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88)-處處逢春
授業主題 : 1515集_風水真經(88)處處逢春

播出日期 : 2003/1/2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風水真經(88)-處處逢春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昨天已經清屯了,將我們心內的不滿,心內的怨嘆,心內不歡喜,我們一併清得很乾淨。我們就要開始重新過著知恩感恩的日子,而且要過著我們自己為自己為內心的幸福來過這個日子。一年來當然很多人不順遂,台灣一年來經濟,世界的經濟也都同樣不順遂,不順遂中間我們充滿著很多驚惶,我們也充滿著很多,怪政府,怨嘆政府,這一種的想法,都不是很正確的。政府是二千三百萬人所組成的,政府是二千三百萬人每個人努力打拚所集成的一個現在的成果。若是過去我們很虛華,我們不會要勤要儉,我們不會要珍惜,不會要惜福的時候,現在我們所遇到的困難,困苦,我們要好好的做一個反省和懺悔,我們不要只怪別人。

佛祖跟我們說:天下間別人絕對沒有錯,所不對的是自己的不對,是怎麼說呢?我們自己不對就是我們沒智慧,我們看不清楚,我們沒福份,沒修行,我們不知足,重重疊疊,重重疊疊的事情,累積的是我們自己的內心所表達出來的。所以我們一時的不順遂,我們只有向內反省向內去懺悔,若這樣者我們清屯就非常有意義了。

過年也到了,剛才跟你們介紹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花園也很美,我們的花園的源頭在台中縣新社鄉中山嶺的新社,我們一個花園花卉,千樺花卉,千樺花園。所以我們也歡迎我們過年的時候,新春的時候大大小小帶去千樺,我們去欣賞花朵。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處處都是要美化,我們的家庭也要美化,家庭時時有花,處處有花的時候,我們的生命一定會充滿著活力,我們家庭厝前厝後厝內,我們時時有花,花不用很多錢的狀態之下,我們有花者,會帶給我們心花怒放,會讓我們帶來無限的法喜,無限的希望。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整間死氣沈沈,太太因為在家顧家,盡心盡力在顧家,先生事業不順遂,回來大聲小聲,對太太起不滿起怨嘆,將所有一切的不滿放在太太的身上。所以我們這位太太,有一天跑來請示老祖,老祖跟她說:你的家多佈置環境種一些花,先生看最喜歡哪一種的花,那麼你回來,你種一些花放一些花,我相信他會歡喜才對。這位太太她就照這個狀況之下,她就在家裡面買一些花來放在家裡面,先生下班回來她會看到那盆花,她就開始起歡喜說:今天怎麼有這麼美的花,太太你這麼多年都不曾買花回來放在家裡面,我很想要這盆花,這一種的花,但是我們生活很困難,我們沒有錢供養這盆花,你為什麼有這些錢?太太跟他說:我就菜少買一點,我們就吃清苦一點,我買兩盆花回來家裡美化我們的家庭環境,結果先生沒有罵她反而讚嘆這位太太。所以一家的生活開始圓滿,夫妻每一天都有花,花朵的美妙可談。

各位,花是最沒私心的植物,花是最沒私心的,大宇宙美妙的化身。所以花在我們的家庭裡面,處處我們要用花,我們來佈置,我相信,我們別的東西少花,你家裡面的美化才是真真正正你所得到的。我們在佛寺,我們為什麼都要用花來供養呢?我們用花來拜佛,來表示說我們的心情,心花怒放,我們能夠處處逢春,心花怒放處處逢春,逢春者希望,逢春者幸福,逢春者光明。所以我們也很歡迎我們新春的時候,我們大大小小我們帶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風景,實在我們台灣,實在說找不到第二個地方有這麼美的風景。我們仙佛寺,我們所種的大棵松,這麼大棵的松讓我們充滿著活力,讓我們充滿生命的希望。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花園是非常非常的美妙,和新社的花卉,花卉花園,千樺花園,完全是一樣的佈置的美妙。

各位,我們禮佛拜佛,我們用花來供養,我們在家裡面的佈置,我們也用花來佈置,我相信我們帶來社會的和諧,花它的成就,花它的愛心,花它的美妙,它是大公無私,天地無我之心。所以我們家內我們記得新的年度開始,我們就多佈置一些美妙的花,我們佈置一些很美但是不用很貴的花,我相信會讓我們帶來一種安和,會讓我們帶來和諧,會讓我們一家帶來,一個幸福光明快樂的新年,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各位十方善知識,新春到了,新春到了,家家戶戶鬧采采,家家戶戶熱滾滾,處處都有炮聲,處處都有鑼鼓聲,處處美妙的音樂聲,即是我們人每一年到新春的時候,是我們希望聽到的鼓聲,這是我們一個人最希望新年一年的好開始。但是我們這個是暫時的而已,我們從內在從眼睛經過我們腦海內,傳入我們內心最好的東西,最好的寶物,我們藉由眼睛,我們去看一些有益身體和心的大自然的作品,大自然的化身,我們可以去郊區,藉機會去看山河大地它的奧妙。我們可以去看溪水在流聽它的流水聲,我們可以去看處處百貨公司,他們所出的產品,它的美妙,人人所顯露智慧。所以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們也歡迎大家來仙佛寺,觀賞仙佛寺的聖境和美妙。

各位十方善知識,禪機山仙佛寺,每一年的春天,十方的遊客來到仙佛寺,欣賞我們人間的淨土,人間的淨土由我們內心去做起,但是我們也要從外面的環境,來影響我們自己的內心,我們家庭厝前厝後,我們昨天已經清屯過去了,我們此後的一年我們也時時保持家庭的環境的衛生非常的重要。因為風水,風者經過眼睛,從耳朵,從鼻子,從舌頭,傳入我們的腦海內,傳入我們的心。若是我們的家庭,我們看到處處充滿著喜氣洋洋,充滿著希望的時候,我相信未來的一年,我們會很順遂很順遂。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風水,我們的美化都是依照易經風水的法則來美化,我們也歡迎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你們來到我們仙佛寺的時候,你們可以先進來大殿拜老祖,來祈福求平安,我們才來走走,看看我們仙佛寺的環境。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新的一年開始也藉著來仙佛寺走一走看一看,來這裡禮佛拜佛以後,我們以後一年處處都會遇到我們仙佛寺老祖鬼谷仙師所演化這個美妙的環境,處處逢春。

所以我們來看仙佛寺很多花,我們處處能夠歡歡喜喜,即是處處逢春,仙佛寺的環境是人間的一片淨土,仙佛寺的環境是我們住眾師兄師姐大家的辛苦,他們的愛心所付出的成果。所以我們也希望各位,每個人我們未來如果要順遂者,我們家庭厝前厝後,掃乾淨,我們有地方種兩盆花,有地方我們種兩三棵樹,植物,多一些綠色者。因為我們的眼睛屬離,屬離卦,離卦,離為火。有這個木者,木火通明,木火通明,傳入我們的腦海內,腦海內就產生大智慧,木火通明,我們就產生大智慧了。

我們人在世間最怕沒智慧,若是我們有智慧者,我們會快快樂樂,歡歡喜喜。所以各位我們也歡迎大家,我們如果有時間者,我們來仙佛寺走一走,我們有五百尊者,五百羅漢,你看有五百個羅漢,你看每一尊祂的表象,再看佛祖,都在我們內心裡面所顯現出來的,所相應出來的一種美不可言,美不可說,不可說不可說。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難聞,我們這個台視,我們這個時段,也已經說到一千一百一十五集。我們都是在講解人世間每個人裡面所藏的大智慧,我們的智慧,不是一千一百一十五種而已,我們有八萬四千種的大智慧,我們這個大智慧,我們藏在心裡,我們都沒有開發出來而已。所以沒有開發出來,我們人生會過得覺得很苦惱,過得我爭你奪,我騙你詐。所以人和人中間的怨嘆,人和人中間的相處我們要好好的珍惜,我們不要隨便去結惡緣,我們要時時去結善緣者,我們就心花怒放處處逢春,我們要結善緣,我們一定要結善緣,一個人若是他不會去結善緣,去結惡緣者以後是寸步難行。

曾經我也對我一位弟子,郭鎮五,警政署的科長,郭鎮五郭科長,我說我們做主管的人,我們不可以得失下面的部下,但是下面的部下可以得失長官,因為我們智慧不夠,得失長官了不起打巴掌打一下,我們驚醒了,我們感恩長官不會去計較我們。但是我們身為一個領導單位的領導者主管的時候,我們若是去得罪到我們的部下者,下面的人你會寸步難行,因為下面的部下他們的心境,他們的智慧比較不開,不開處處沒辦法逢春,處處覺得只有自己保護自己,心境不開,心境你不開者,你當然自然你處處就不順了。

所以一者一切,一切即是一。奉勸各位,我們經營事業的人,我們自己要認識這一點,你如果認識這一點者,我相信我們此後會順遂,我們的事業會一直順遂起來,我們能夠處處逢春,心花怒放。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風水者即是佛法,佛法者不離易經,易經者包羅萬象,無所不包,即是鬼谷子的智慧,鬼谷子的智慧。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們快要過年了,我們也在這裡事先要來預祝各位你們明年,大家事業順遂。記得,明年台灣世界的經濟,才漸漸要起步而已,還沒有很明顯的起步,我們如果能夠知足常樂,不必要買的我們就不要買,要用的我們才買。要不然者,我們錢花了以後,要再賺一毛五分,有時候我們就覺得很費精神了。所以面對了新的一年的開始,我們大家要好好的計畫我們的人生,好好的計畫我們的未來,美妙光明幸福的前途即是我們處處逢春。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