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89)心身合一
授業主題 : 1516集_風水真經(89)心身合一

播出日期 : 2003/1/28...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16)
風水真經(89)心身合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真經。

安心宗的安心法門,我們人的心是最難安,本來我們的心都是很清淨的、無染的,那麼為何我們會受到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會被外面的環境左右了我們,這個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我們的心沒有被外界拐了、左右了,我們的念頭、我們的念經過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的、所聞的、嘴巴所吃所感覺的、皮膚所感覺的,你會被環境左右了你。若是一個人在非常惡劣的環境在生存,我們的心,我們就被轉了,經過我們的念頭就轉入我們的心,我們就沒辦法控制自己。

譬如一個人很愛賭博的人,你就時時只是愛賭博。那麼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身體,鼻子所聞的大空氣等等,你就會整,你的心被外在環境拉走了;結果你要拉回來很困難,怎麼爬都爬不起來,這是很奧妙的事情。

曾經我們有一位先生,他說:「老師,我實在壞習慣很多,我愛吃、愛喝、愛嫖、愛賭、愛飲,這些壞習慣以外,我是沒有其他的壞習慣了,但是這些壞習慣,我要改除這些,消除這些是很困難呢!我試好幾年了,試不好,我一個家庭亂糟糟了,我一個家庭破裂掉了,不知道該怎麼辦?」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很坦白、很坦白,他就提出他的疑問,希望我替他解答,我說你這樣應該是眼睛的問題,眼睛所看傳入你的腦海內,眼睛所看的環境,影響到你的心,吃喝嫖賭飲,桃花等等會到來,這個和你住的厝有關係。

我說圖上有一個例子,譬如我們一間厝是這樣,一間厝向這樣來,水神,這就是水溝蓋著,這個路這樣上去,水像這樣流,斜飛,厝,厝門向去,厝斜飛有桃花,有桃花。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跟我說:「老師,沒有錯!我的厝就是這個樣子,我搬進去住那間厝以後,我自己的行為,自己覺得怪怪的,覺得怪怪的,不對勁,事業做了不想做,一直都回來就待不住,厝待不住,就想要出去,想要喝,喝者壞習慣就到來,賭就到來,飲就到來了,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也是非常有理智,但是理智克服不了現實的環境啊!我說很簡單嘛!山不轉人轉嘛!怎麼辦?我說你這樣,你的門,你的內門,你改過來,改玄關,門這樣,這裡遮高起來,你門走往這裡來,最起碼可以避免一個壞習慣,避免壞習慣,你如果在可以者,你外面要改位,要改位,但是你改來虎邊的厝就不合理,你龍邊這樣,最起碼裡面可以保平安,若是說可以者,你這間厝最好是不要住,要不然者,你如果一定要住者,你這個外面,你的環境就要改成這樣來,外門改成和這個平行,外面改這樣來,你自然,你的厝,來住會比較平安了。

這位信徒先生回去,好啊!阿沙力!來改就來改,要花錢就花錢,賠了一攤錢,改厝都足夠了。所以回去,他就事先先去改厝,首先他就先去改大門,外大門,就去把它改這樣來,外大門,讓它和厝水平行,你改這樣出去的時候,門在這裡,你暫時未改,玄關未改,你照常這樣近來,你這樣出去,門一千斤、千斤,厝只四兩重而已,你改這樣來,改一個玄關,厝轉這樣斜這樣平行,就結束了。

這位先生,第一他有心,他的身照這樣去做,身心要合一,他就回來去履行,身體認真去做、去改,要改,要請泥水匠師傅,要怎麼請呢?請了來要怎麼做,教給你這樣去做,改了沒有幾天,他就不出去了、不出去了。

他的太太決得很奇怪,這個先生可能有問題,以前都四處出去,現在為什麼不出去。那麼她就問他說,你為什麼改這個門?他說我是請教老祖和請教老師,叫我要這樣改,我們家內才會平安、會合諧,我的心和身體才能合而為一。

所以身心合一,萬事亨通,身和心合一,萬事亨通。我們很多信徒,他的家庭不順遂,找我們愛心團去看的時候,但是一旦當他請我們愛心團去,愛心團叫他要這樣改、這樣改,他就呆掉了,說不知道要怎麼改,要花錢,看有沒有不用花錢的,我說天下間沒有這種事情,花錢不是花在我身上,花在你自己實惠的用途之上啊!

所以我們一間住所的風水影響一個家庭的合諧,影響一個人的身和心,非常非常的重要,這種案例無計其數,不計其數。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講解易經風水的妙法,自然有易經風水存在的真理,我們也不用說為了反對來反對,你反對也沒有用,因為我們也是在風水裡面生存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厝的風水和住所的環境非常的重要,尤其我們的環境是社會安定,和每一個人家庭安定的基本要素,我們常常出去馬路邊,看到垃圾丟一堆的時候,我們要經過,鼻子就捏住,覺得很臭,所以我們如果聞到,不好的味道,我們就捏住鼻子,那麼相對這些垃圾,我們為何要製造這些垃圾給別人呢?非常的不道德,我們會損德。

所以各位,我們環境衛生,我們要重視,我們如果想到,我們就要去做,不要說沒關係啦!明天才開始啦,我常常看到一些開好車的人,他汽水罐喝一喝,門打開就丟出去了,不管他人的死活,這一種人車子你開不久,好車開不久,你放心,有天地神在看,我們沒有在聽,我們沒有德、沒有這個水準,沒有這個資格開好車。但是你如果有這個資格開好車的人,我們環境衛生,我們要去注意,心和身,我們要去履行啊!

我也曾經車子開一開,車外砰一聲出來,塑膠罐就丟到我的車子的鏡子來,結果是開好車的人。所以我們台灣人要覺醒,我們經濟已經是很好了,經濟很好,我們要覺醒,要有水準,要有品質,我們不要常常垃圾丟給別人來撿。

還有很多高速公路上面再行駛,車子再行駛,也有非常沒有教育的孩子,父親母親載兒子,窗戶打開,叫孩子把垃圾,吃ㄧ吃,把垃圾丟到外面去,高速公路這些人,這些工作人員冒著生命的危險,穿一件有標誌的衣服在那裡撿垃圾,犧牲他們的安全、他們的生命,同是天涯淪落的人,我們為什麼這麼沒道德、這麼沒有愛心,這麼沒有智慧的人,這麼多、這麼多。

所以各位,我們要培養氣質,要從日常教育開始,我們很多人,做父親的人,叫兒子東西拿著,垃圾放在那裡就好了,有人會提走,這一種人也非常的多,可憐!你提一個垃圾放在路邊要讓人提的時候,你失了德,也許你的歲壽折了一年、兩年、三年,你的福報折了一年、兩年、三年去了,教育,教育,我們教我們的兒子要有環境衛生保護的觀念,我們要教我們的孫子要有環境衛生,維持環境衛生的觀念和知識,我們不要教一些壞習慣給兒子、給孫子,身心不合一的時候,那麼我們所帶來的禍端,我們所帶來的煩惱,我們所帶來的社會環境的破壞和影響的時候,實在說,我們於心不忍,於心不忍,看到大家如果這樣做的時候,我們的福分失掉了;所以身心要合一。

我們在街道上,看到很多路霸,很多路霸為了自己的停車位,自己不讓人停,你就拿大東西小東西,把它堵著,不要讓人放,那麼請問,你去別人的位置,你就要放別人的,為什麼你們就不讓人放,你們家的前面不讓人放,很奇怪的事情,很奇怪的人,身心不合一啊!名聲說我們要有那個愛心,我們有愛心,我們就不會這樣做,那也是風水學呢,風水不是說只是我在勘方向而已呢。

所以我們停在別人的面前,別人也會不方便,我們的前面讓人停,就不讓人停,那麼請問,為什麼這麼不公平,我們為什麼這麼沒智慧,身心不合一。各位,我們讓人停在前面,一小時也好、二小時、三小時也好,你和他一定有很深很深的善緣,或許停在你前面的,就是你的財神爺,那麼來試試,你是不是有那個肚量,試試你如果沒有那個肚量,你不用怕會有多好,會有多好。

我以前,在台中市,有某一間金飾店,本來我要替神聖,打一塊金子,要大大的一塊,要來答謝神,我車子停在金飾店的面前,就開始很兇:「年輕人,你開到別的地方去,你開到別的地方去,開到別的地方去,這裡我們不讓人停。」我說:「抱歉啦,抱歉,為什麼不讓人停?」「這個我們的面前,等一下我們的車子要回來。」我說:「停一下難道不可以嗎?」說:「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好啊!我就開到隔壁的前面,剛好另外一間金飾店,金飾店,我就進去,停著,我就進去了,進去,那位老闆很有禮貌,端茶來,「你的車子這裡停著,你要做什麼都沒關係。」我說:「我要來買金子,要來買金子。」我就進去買一些金子,要用的金子,那位老闆很歡喜,說:「感謝你,感謝你的惠顧。」我說:「感謝你給我方便。」

所以,我們一個人小器,你不一定能得到呢,我們人要有肚量,我們要停別人的門口,我們的門口也要讓人停,不是說一心一意,要斤斤計較保護自己,那麼這樣你失了德、你失了福、失了財,你得不到福了,要注意!要注意!

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珍惜人和人的緣分,我們要珍惜社會共同福利,我們車子讓人停,也是共同的福利,我們停別人的店門口,我們也是共同的福利,本來共同的福利,互相來、互相去,我們不要說為了自己,我只是一已之私,自己為了要保護自己,去傷害到他人,然後對別人無益的時候,你是奪了你的福,你的德而已。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心,包羅萬象,但是我們的思維,我們往往都有一已之私的念頭。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來請教鬼谷仙師,說:「老祖、老祖,我最近怎麼生意這麼壞?做不到生意,客人都不入,不知道是怎麼樣?我是不是祖先哪裡有問題?」老祖跟他說:「你的前面每一樣,路霸都圍得緊緊的,你都在圍財神爺,你生意要好到哪裡去呢,你的心是太小了,念頭太自私,心胸太窄,你哪有那個福,你自然沒那個福嘛!」他說:「沒有啦!很多沒有道理的,摩托車都停在我的門口。」我說:「你當時,在讓人停的時候,你不是生意很好嗎?」「對啊!真的,沒有錯,讓人停的時候,但是我東西要出入,很不方便,我車子回來要停,不方便。」我說:「請問你出去,以外的時候,你停誰的土地?」「停在路上啊!」停在路上,在台中市,八十萬的人口,共同的福分,是共同的。

所以我們一個人,要有那個雅量,我們要有那個善良的心,要有那個愛心,有那個慈悲心,然後身體要去做,要去履行,用出力去做,我們才能夠得到福。

這位信徒聽完,他自己心內,也很不是滋味,說:「我就要來求老祖,問我為什麼這樣,有沒有什麼陰的卡住?有沒有什麼卡住?」我說沒有啦,陰的卡住,是你的心念,偏差的想法,你精神頭腦起問題,自私自利嘛!你要好到哪裡去。

這位老闆,卻被我罵得生氣了,「好啦、好啦、好啦,我回去移開就是了,不要再生氣啦,很衰,今天來被你罵。」我說:「我沒有罵你,如果論衰,我也很衰,我罵你,罵一罵,我失了德,失了口德。」笑一笑,大家阿彌陀佛,回去清一清,騎樓下的路霸拿到旁邊,讓大眾再來停車,因為人肉人腳肥肥的,人腳,人腳肥肥的,你讓他走進來的時候,你就有福就有德,你最起碼讓人停方便,你就做一件好的善事了嘛!

所以,這位先生啊!回去照我說的這樣去做,回去打開以後,哎喲,生意一直好起來,經過幾個月後,「哎喲,老師啊,你講的話,非常的準,你算的非常的準。」我說這不是準,這是人情世事的人間的道理,一點心,心,你有想到,你身體一定要去做。你不要只怕說:「對啊!現在別人停著,等一下我們家的車子沒得停。」你只想說我讓人停,等一下我們家的車子,回來沒得停的時候,你生意就失去了,你已經你的腦海內,你擋一片很高的,銅牆鐵壁,你沒看見而已,你哪會順遂,將所有的客人都擋掉了,小器,吝嗇小器,哪能好到哪裡去,無德。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好了,以後,他說老師感謝你,我一生來,我都怕別人佔我便宜,我現在,我都不怕別人佔我便宜,讓別人佔我便宜,我就是有能力,才讓人佔我便宜,有能力才有辦法讓人佔便宜,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在世間,要注意,這也是風水的法則,風水再三的強調,不是你所說的,只有勘方向,什麼命坐什麼向而已,也不是只有算命而已。

在正月初一的時候,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成立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在林口體育館的時候,將近四萬多人,這個體育館,很爆滿的狀態之下,我們大家歡歡喜喜,慶祝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成立。

這中間有一位信徒,也是記者,來問說:「老師,你為什麼要辦這個這麼大場的法會?」我沒什麼目的,只希望大家能夠,發出一點愛心,共同發出愛心,做出有益社會大眾,貢獻我們的智慧和力量,和你的身體去做國家的後盾。

當時我們的總統陳水扁先生,也很多的開示,後天,我會將陳總統水扁先生所開示的,播出來給各位了解。

所以我們大家,心想到的時候,我們身體就要去做,我們不要只有想,想一大片,腦海想一大片,結果我們連一項去做都沒做到,只發誓給別人死,這個非常沒智慧的人,而且很不慈悲的人,又很不可愛的人,一毛不拔的人,都往往會去批評別人在做善事的人,這一種人永遠都沒有福,因為沒有?就沒有福,這一定的道理。

這個是我們的心,我們沒有先安我們的心,那顆慈悲的心,你沒有安出來的時候,你哪有可能去看到你未來的人生的境界呢。

各位,我門傳這個妙法,雖然是勘風水,風水再三的強調,風水是我們的思想和行為,為風水,若是沒風者,我們的思想,就是不能運作,沒風者,我們的生命就沒辦法生存,沒水者,我們就沒去履行,沒去履行者,我們自然就沒有那個福了嘛!所以記得,身心合一,萬事享通,心和身要合一去做,萬事才會通。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的智慧,鬼谷子的智慧,包羅萬象,大無其外,小無其內;鬼谷子的智慧,是輔國良相的化身。

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一的時候,十方善信大德共同來護持,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們的成立大會,目的就是我們要身心合一,去履行我們的願望,和履行我們的願力,我們只有履行我們的願望,履行我們的願力以後,我們才有功德可言,我們有功德,世界才會和諧,世界才會和平,要不然者,世界要和平,不可能,家庭要和平者,不可能啊!

我門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