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90)萬事亨通
授業主題 : 1517集_風水真經(90)萬事亨通

播出日期 : 2003/1/2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17)
風水真經(90)萬事亨通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時間也過得很快,一眨眼過年也到了,剩兩三天我們就過年了,我們在這一年,一年中間,我們在這裡感謝十方各位你們對我們這個節目的護持,也給我很大的鼓勵,我也會本著原來初發的心,努力來將所知道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妙法一一來講解給各位了解。

法是萬底深淵,我們在世間來這裡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是要求智慧而來,所了解的藏在我們腦海內,放在我們心內,我們未來生未來世,來在世間我們要用就有或者明天要用我們就有了啦。明天三十日,即是我們的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全民念佛已經將近兩年多了,這兩年中間,因為各位的善心,發出菩提心,大家參加全民念佛所得到的法益無限,在這裡祝福各位,你們大家過新年,能夠平平安安順遂。

明天記得是全民念佛,我們來祈求世界和平,我們每個月三十日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我們是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若世界能和平者,我們才有心修行,世界若不能和平者,就不可能有那個心可以修行了,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面對明年的經濟差不多八十八年以來,我們這個經濟就開始有比較緊了,這是世界的局勢所趨,但是世界的經濟壞和好,是一時而已,國家的經濟好壞,是一時而已,最重要我們人的修行是生生世世,生生世世。所以記得,明天全民念佛,我們記得大家打開電視,念佛來迴向給我們的祖先,念佛迴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念佛迴向感謝我們的守護神守護靈眾等,而且將念佛的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無論有情無情有緣無緣的眾生。我們都迴向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世界和平早一日會到來,而且我們的事業也會比較順遂。

我們面對新的一年,癸未年也很快就到來了,我們到來以後,我們大家都希望了解,我們新的一年的,中華民國,我們國內所有一切政治經濟等等,那麼在明年我們的經濟,財星還暗一點,財星還沒有亮,但是福星高照,福星高照,財星是蓋住,福星高照,我們萬項事情要好像戰戰兢兢,走在薄冰,薄薄的冰上在走,我們要慢慢的走,不要踏太快,踏太快,我們一下子就會沈到冰裡面,冰蓋住不能超生,就這樣所有的一切都完蛋了。若這樣的時候,我們也很沒價值,所以明年的運勢,我們在經濟方面,國家也一樣,我們如履薄冰,我們要一步一腳印,這樣一來我相信明年的經濟,我們會漸漸恢復,下半年就漸漸會恢復到民國九十三年開始,我們的經濟就會一直一直一直恢復起來了。

那麼明年的一年,我們各行各業,我們的技術要提昇,技術要提昇,技術的提昇就是福分,就是福分,我們要多接受各階層對我們的教育,我們明年一年,我們經濟保持著能夠過就好了,重要是我們要能夠,我們的知識智慧更拓寬層面去學習,能夠因應未來經濟的發展,那麼明年我們的外國,國外,外國的經濟對我們的阻礙會比較少,漸漸喊退,漸漸縮起來了。因為我們世界的和平,世界人和人已經漸漸體會到我們是生命共同體。尤其WTO以後,表面上是我們台灣很多不利,事實上受惠的是全民大眾,更寬廣。所以明年外面的阻礙等等我們會漸漸漸漸比較少,在這裡我們預祝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經濟會一步一步的好起來。

我們總統一再的說,要拚經濟拚經濟,拚經濟也需要大家共同的認識,認識自己,認識國家,同時都是很為難之時,大家要團結一心,這樣我們明年經濟漸漸我們台灣會起來,中華民國的經濟漸漸漸漸會一直好起來,我們不用煩惱。明年開始,我們大家要有禮貌,人和人中間要有禮貌,禮貌就是看自己的心了,我對你很尊敬,我就看我自己的心一樣的意思。我們時時反省著自己,時時檢討著自己,過去我們為什麼事業會失敗,我們過去為什麼經濟會變這麼壞,都一定有因有果。因因果果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所以明年一年,我們大眾對經濟方面,我們做一個很適當的調整自己,我相信面對著九十三年天運八運的時候,是我們台灣中華民國經濟復甦的年度,這是一種法喜,在這裡說給各位事先的了解。天運會給我們,但是我們的人運,我們自己的打拚也是非常的重要,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涵養,修養,也是非常非常的重要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一年一年在過,一時一時一刻一刻都在過,但是我們來在世間所得到是什麼東西,不是名,不是利,不是財,而是我們吸收著各種的智慧。讓我們到心安的境界,心安的境界,當我們一個人,得到一個法喜的時候,一定很快樂,當我們一個人幫助別人,別人有所成就的時候,或者別人離苦的時候,我們會無限的歡喜,我們心內最安詳,是這樣而已。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來到我們仙佛寺,這位信徒先生他女兒載他來,來我們咖啡廳,我們仙佛寺有一個咖啡屋,我們信徒來遊玩走一走,所以就進去那裡喝一喝咖啡休息一下。我們裡面很多我們的文物流通,善書在相送給大家,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七十多歲,愁眉不展,滿臉愁苦,原因是怎麼樣?因為車禍以後,裡面頭殼破掉,裡面有鐵在裡面黏住,所以一個臉形稍微比較難看,女兒載他來的時候,他就很不情願。在我們的咖啡屋那裡,在那裡坐著連一句話都不說,女兒說:爸爸我們來這裡喝一杯咖啡做什麼的。帶我去要做什麼?哪有什麼好走的?很煩惱又很生氣的說。我們的咖啡屋有一位溫師姐,溫映雪師姐那個時候她心內求老祖給我力量,給我智慧,給我信心。這位先生煩惱到來了,讓我如何來開導他呢?那麼我們溫映雪師姐她就跟他說:老先生菩薩啊!你踏入這個門你很有福氣呢!你能夠踏入仙佛寺這個大門,業已經消一半了,剩一半我們好好的來修行來念佛,時時念佛,你心內的結會打開,讓你的心靈的光輝會打開,人在世間我們的身體借用幾十年,我們沒辦法用永永遠遠給我們用。所以今天你的災難,這是消你的業,我們一定有因因果果,很多很多的業障。但是人來世間是吸收各種的智慧,老先生你很有福氣,很有福報,你今天才有辦法到仙佛寺來。

所以這位老先生聽完才開始起笑,起歡喜心,那麼我們溫師姐她就很歡喜跟他說,說到讓老先生心內的結都打開了。那麼我們人兩項,第一老先生他來心很不歡喜,覺得自尊都不見了,那麼他了解來消業要念佛的時候,他就無限的歡喜了,就得到一個法寶。他跟她說:師姐我以後能不能再來?說:可以啊,你無論什麼時候也都可以來仙佛寺,來拜老祖來拜佛祖啊。第一心的歡喜,第二溫師姐她很歡喜。她說這樣而已,讓一個人充滿著希望,佛的智慧就是給我們眾生的希望,不是說我們說出一句話讓眾生霧煞煞,目前我們台灣很多宗教很多修行的人,很容易騙東騙西說得讓人驚驚惶惶,白天不能吃,晚上不能睡,吃睡不安,這一種的都不是很好的現象。

所以人來到世間就是互相幫忙,互相將心內的結打開,化於無形者即是功德無量,即是身心合一,萬事亨通,萬事亨通,我們一個人萬事如果要順遂的時候,心一定要打得開,萬項事情要看得破,了解因,了解果的時候,我們看得開,看得破,我們萬事就會順遂了。若是我們不會的時候,不會打開自己的心結,不會從自己的智慧,去開發的時候,一直認為說我要賺錢,要有官,有名有利的時候,你一定包死的,一定是百事不順。往往很多事情,你盡心去做,放下,放掉我不要去想,我認真做就好了,結果都是你的,你一心一意要計較,想要搶要奪要騙要詐的時候,結果你所得到的都得不到,得到一個業報,得到一個惡因惡果,你的子孫要來還這個債務。

所以各位,我們身和心要合一,慈悲心,善良的心,博愛的心,誠信的心,我們有這些心的時候,我們萬事一定會順遂,走到哪裡都會順遂了。各位,明年癸未年我們國家的國運,我們經濟跟各位說完了。我們的治安,我們明年,我們政府治安單位要更用心,更用心,我們的犯罪率會提升要注意,我們身為治安人員也是天龍護法的化身,要來度眾生,讓眾生這些糊塗事能夠減少,我們多教育大眾,多提倡教育,尤其我們的宗教對國家對社會貢獻非常非常的大。無論是基督教,天主教,佛教,道教,一貫道等等的教,都是在啟發我們人的民心,政府應該要有這個仁慈之君,仁慈之君,共同來提倡我們正確的宗教觀。我們不要把宗教看成好像一個賊子,我們很多民意代表也把宗教看成賊,這個非常沒智慧的。民意代表你不了解宗教的真實義的時候,不了解宗教的力量,所以往往把宗教都看成好像一個賊,這樣不對了。要懺悔,政府對這個宗教要多幫助他們,輔導他們,走入正規正途,我相信對國家的治安有非常大的幫助。

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明早大家早點起床參加全民念佛,我們年底來舉辦一個全民念佛,我們就又存一個很好的功德在金庫裡面,這個所受到的是我們每個人自己所接受的,別人怎麼搶也搶不走,我們只有行善的功德任何人也搶不走,世間的名利別人要搶還搶得走。所以大家記得明早我們大家來共同念佛,明年是癸未年,明年安太歲時間也到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分道場在三寶寺,后里,我們正月初九,天公的生日,我們要安第一太歲燈,第二闔家光明燈,第三事業的光明燈,你們如果要安這個燈者,我們可以傳真 04-25580223 或者打電話來 04-25567669 在我們台中縣后里鄉。

我們明年屬羊的屬牛的要特別注意,做事情要很小心。我們也要人,也要神,神保佑我們,給我們智慧逢凶化吉,這個非常的重要,還有我們明年,正月十六開始,到正月三十日,我們在台東,台東淨明小築水陸大法會,水陸法會去年也很多人參加,我們啟建水陸,護國息災超薦冥陽兩利大法會,我們在癸未年正月十六日到正月三十日,總共十五天,由明定大師來主壇,這是台東,我們台東的所有百姓或是十方善信大德,歡迎你們來參加。卑南鄉太平村民生路八十六巷十八弄三十三號,若要參加者,傳真 089-384503 或者打電話 089-384362 我們的明定大師,因為我們仙佛寺,每年如果水陸法會我們也請明定大師來替我們主壇,那麼正月十六開始也是我們的明定大師,淨明小築舉辦護國息災水陸法會,我們如果有冤業比較重的人,我們要超度祖先的人,我們可以去參加水陸法會,是非常殊勝的法會,這個如果沒有很有德行的法師,他絕對不敢來辦這個水陸會。因為水陸會牽涉到三界萬靈等等,上通天庭下達地府,管轄著我們所有的人的安危。所以明年如果有屬羊的屬牛的安太歲以外,你們也可以去參加這個水陸會,這是一種法喜。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個寺廟道場,你們厝前厝後,街坊鄰居,都有很多道場在和我們結一個善緣,我們若是明年屬牛的屬羊的人,你一定要安太歲逢凶化吉,大化小,小化無,這是一種上天諸佛菩薩的慈悲所傳下來的妙法,我們要事業順遂者,我們要打拚要努力,但是我們祖先,我們也要超度,冥陽兩利,我們陽人如果覺得過得很逍遙,一定我們的陰人,會得到平安,會得到和諧,我們如果陰人我們的祖先不安的時候,這些子孫,相對也一定不順遂的,我測這麼多年過了,這個我的經驗提出來給各位做一個參考,我們不是說我去花多少錢,這都不是花錢的問題,你所花的錢去供養給法師,他也拿去做功德,替我們的祖先去做功德,這一種很奧妙奧妙的殊勝因緣,所以歡迎各位,我們如果要安太歲者,我們歡迎來我們仙佛寺安,三寶寺,我們都可以。

我們明年,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外交,好像太陽開始快要再出來了,開始快要再出來而已,要柔要軟,要謙虛謙遜,無論做事業也一樣,明年我們的事業,也是太陽開始要再出來了,旭日東昇,我們要謙遜,要謙虛謙遜,無論我們的國家的外交也好,或是我們事業也好。我們明年,我們如果謙遜的人都會成功,萬事亨通,這個一定的道理,還有再來,我們明年的政治充滿著衝突,充滿著衝突的年,大家要注意。我們不要被這幾個為了政治,為了一己之私之利 ,想盡辦法製造世界新聞,製造社會新聞來把自己的知名度打出來。這一種非常沒道德的人我們看一看他,笑一笑,瘋子,這樣就好了。我們要注意,明年我們的政治的衝突非常的多,非常的多,從清明開始就開始了,所以我們台灣的政治還不很成熟,政治人物的政治道德,政治良心,還沒有很有水準。所以很多人會藉著各種的因緣,要來打他的知名度。注意!我們就不要被捉弄了,我們就不要被人為了一己之私,來製造不必要的煩惱給我們大眾。我們這樣做,我們製造的人也不應該,我們讓人起煩惱心,我們要揹很大的因因果果,我們如果給人歡喜心,給人安定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和諧,我們的政治會和諧。各位,明年的政治方面,我們也希望我們要以互相包容的心,互相包容,有教無類,有教無類,有教無類,而且我們大家要有正確的政治觀。記得,我們不要製造世間社會的失調,如果這樣,我們罪過層層疊疊,我們不要被政治的衝突唆使了我們,捉弄了我們,我們要有理智有智慧。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