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94)人人敬愛
授業主題 : 1521集_風水真經(94)人人敬愛

播出日期 : 2003/2/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21)
風水真經(94)人人敬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又是初三了,時間在過也非常非常的快,一眨眼一年過了,一眨眼我們新正年頭又來到初三,再三來跟各位報告,今年我們的國運會比較好,但是今年國內的政治會比較亂,我們大家心理上要有準備。亂的人我們把他看作鬧劇,看他在演戲就好了,我們才不會去踏入跟著人亂的旋渦裡面。如果這樣,我們就自己覺得跟著別人在煩惱,別人在演戲,臺上在演戲,我們在臺下跟著人發抖,別人戲演完上去喝酒,上去喝咖啡喝茶,我們還在這裡氣,氣得發抖,我們中計也不知道。

所以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真正天理是難分明啊,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真妙法,我們了解人在世間,人和人中間充滿著,有的是為名而鬥爭,為利而鬥爭,為了自己的利,在上面在演戲,我們下面看戲的痛苦難過,這種的也非常非常的多。過去的一年,社會的現象我們也清清楚楚,今年的現象也是會,但是我們一點心,一點心,我們如果了解以後,以後我們就自然就沒有那些現象會再發生,我們若是各位了解到宗教的真理的時候,我們當然看整個人生,我們會覺得好像一場戲。世間的名利,在那裡鬥爭,在那裡爭,在那裡奪,我們看了也是覺得沒什麼意思。

所以大家要記得,今年好的開始,我們心理上有準備,我們時時心存著愛心,心存著善良的心,我相信今年我們國家會比較和諧,我們現在,今年的宗教在國家來說,可能有一個很好的政策,但是這個宗教,我們有很多很多的善知識來為宗教立法等等。我們考試院現任的秘書長朱武獻先生,他在我們林口學術研究會交流大會之上,也有跟各位報告宗教的問題,宗教是社會安定的基石,國家安定的基石。所以宗教的重要性,現在我們請朱武獻先生,跟各位報告。

各位十方善知識,宗教的宗旨是教化我們大眾心存善良,心存善良,人人敬愛,人和人互相尊敬,付出愛心。宗教的宗旨也是心存慈悲,人間有愛,心存善良,人人敬愛。各位十方善知識,回想在十八年前我在台中的時候,有一位信徒氣乎乎的跑到台中去問我,去問我說:老師,我很不滿。我說:不滿什麼?我被朋友倒帳,結果朋友閃走不見面,我們人一個感覺而已,若是欠我錢以後還我又沒關係,我不是這麼不講理的人。我晚上要來找他,你看我找得到嗎?我說:你找不到,你絕對找不到,佛菩薩叫我們人和人中間要互相敬愛。若是他不尊敬我們,那是他的問題,因因果果他自己去負擔,他自己去負責。他也不可能好到哪裡去,一個人生活在驚驚惶惶,東閃西閃東避西避的狀態之下的時候,一定是很痛苦,他的智慧出不來,百事不順,事業一定不順的。我說:你原諒他,你晚上去找他,絕對找不到的。

那麼這位信徒他就不相信,他就真的就去找了,我跟他說:你去絕對不可以用武的,人和人好因緣,這個倒你錢的,前生你們有什麼因果,我們不知道,但是我們人要互相尊重,你身上帶槍去沒用,即使被你打死的時候,那麼你一輩子你就烏有了,生生世世,恩恩怨怨,怨恨的人生,你怎麼閃也閃不掉。這位信徒,他的臉色就亮起來,老師你怎麼知道,我身上有帶槍!我說:沒有啦!我就看你的表情,看你的恨怨的心和看你的穿著,我就知道你身上有帶槍,他就拿出來放在佛桌上,自己眼淚流下來。老師,我實在沒辦法,原諒我的朋友,他這樣很惡質,我想要把他做掉,這樣的時候,了我的心恨,不要讓這個人再社會四處騙人。我說這個有國法的時候,你快點拿槍去自首,去繳掉,你不要再跟人攪和了,能夠原諒人就原諒人,因為你和他們生生世世的因果你也不知道啊,不知道的時候,你要怎麼說,所以快點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這位信徒先生,他就聽我的話,跪著磕三個頭,老師謝謝,我發覺我這樣做不對了,我覺得人要有一個愛心,他辜負我是他的事情,但是我不能過,我較艱苦些,我一定要再跟朋友講好。我說這樣就對了,人人互相尊敬,心存善良的人,一定比較有好結局,結果經過幾年以後,那位朋友很落魄的時候才再來找他,那時候肝已經硬化,變肝癌,膨肚兼短命,來找他。那麼我們這位信徒,他將這個情形說給他聽,他說當時我心不滿,要找你把你怎麼樣,我遇到了老師叫我說互相尊敬,互相忍耐,互相疼愛。所以我才就此忍了下來,我等你,看你要好到哪裡,現在你肝硬化,肝癌來了。所以他這位朋友在面前向他跪下,求他的朋友,求我們這位信徒原諒他,饒恕他,人何苦何苦呢?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第二天他就馬上又跑來問我,老師,你叫我忍,我已經忍下來了,我才體會到說,人忍了以後的善果,人如果心存不良的時候,他的惡果一定在後面層層疊疊,一定會相遇。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是一個很簡單很淺的淺理而已。說起來大家都懂,但是要做就不簡單,我們事業失敗欠人,我們欠人,本來就欠人,好朋友好親戚才會相欠。但是我們要跟人說清楚,沒辦法還就沒辦法還,我們很誠懇,大家互相尊敬,大家心存善良的心,大家互相疼愛,互相尊敬的時候,我相信大家在這個社會,共同建立一個誠和信的狀態之下,我相信大家事業會再成功。

我們不要動不動,倒別人一些,就要跑給別人追,這是非常不合理的,我過去也是欠過錢的人,我也是本著一點很善良的心,善心,向他抱歉,我確實沒辦法還你,我現在周轉不靈。我有一天,我認真來打拚來做,我也會還你,還得清清楚楚,心安了。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人名義上自稱是修行人,結果債務拖別人一大堆,讓朋友弟兄困難痛苦,你在那裡叩叩鏘,你如果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現在很多自稱是修行人,事實上債務揹了一大堆,這個就是顛倒修了,這是魔心現前,不慈悲,我們人不順遂,是十項有九項不順遂的,我們要克服,這就是老師,這就是修行的課程。

所以我這裡常常有信徒,來問我說老師啊師父啊,我被朋友倒了,他去剃度去修行了,你看要怎麼辦,我說剃度就剃度,就原諒他這樣而已,因果他自己去揹嘛,是不是這樣,他如果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所以我們傳這個法門是要來讓我們大家,我們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易經的妙法,能夠讓我們離苦得樂,讓我們從無明向光明向心安的狀態之下,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善法和妙法和修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法則不是只有在勘方向,也不是說選這個好地理壞地理而已。我們家庭的環境,裡面的布置配置也都是風水的法則,現在我們來看這個經文:千里耳通萬里眼,電視音響滿家庭,享受十方天人樂,即是家中極樂國。

我們千里眼,順風耳,天上聖母祂的身邊,一個千里眼,一個順風耳,別人曾問我說老師啊,你看媽祖婆,她是什麼神來轉世的呢?很簡單,千里眼順風耳嘛,觀和音,千里眼就是觀,順風耳就是音,她就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了嘛!很簡單的而已,所以很多人你把什麼神,把媽祖婆看成是道的喔。錯了,你佛教也是要眼睛要耳朵呢,你如果沒有眼睛沒有耳朵,也修不了行,一定的,寸步難行,那麼你道教的也好,道家的也好,丹家,天主教耶穌基督教等等,也是離不開眼睛和耳朵,也是觀音的法門啊!為什麼要爭辯,不用爭辯嘛,萬法都是觀和音,都是看和聽,所以千里眼順風耳,已經開示了天上聖母的妙法,就是觀音的法門。看眾生之苦,我們要有正見,正確的見解,看萬項事情,我們要有正確的見解,耳朵聽,我們要聽,我們多聽少說些話,我們絕對沒有事,我們如果都不聽,只有嘴巴一直鬧,我們是瘋子,社會亂象都到來,耳朵要多聽一些,多聽一些,就是在充實我們的智慧,我們的知識,然後嘴巴,口,我們有說沒說都還沒關係,眼睛看和耳朵所聽都是一種我們人生的體驗。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是到仙佛寺來,因為帶兩三位他的朋友來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那當時比較常有人問我,我比較有時間讓人問事情的時候,來了。他說請問老師,你看我是修什麼法門最好,我說你修觀音法門,不對不對,觀音法門不夠高,太低,要什麼,你要修什麼佛的,我要修佛的。我說你頭腦有問題,你頭腦有問題,自古以來成佛的就只有娑婆世界。只有一個釋迦牟尼,釋迦牟尼佛祂成佛而已,祂代表所有我們人的覺性,代表我們人有覺性,代表我們人的心。你要成什麼佛?菩薩先修,你有眼睛就觀了,耳朵有音了,有聽了,你這樣不是觀音法門,修什麼道的走火入魔,魔心現前。這位先生很安靜,一直想,在想我跟他說的道理,想一想,通了,叩一聲跪下去磕三個頭。我說你在磕什麼?老師剛才向你抱歉,我現在悟到了,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以後要怎麼修行了。眼睛多看一些,看萬項事情,看人世間的一切,酸甜苦辣,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這都是人生啊。你就都多看一些,耳朵多聽一些,我們很多,人和人中間的是非,是是非非一大堆,人和人中間的互相排斥,說很多話在互相誹謗,一大堆在給你聽,聽到,你起煩惱,說的人沒有什麼,你聽的人,你就直發抖了,你就痛苦難過了,這樣不是觀音法門,不然是什麼。

所以這位先生和他那些朋友,就這樣自己覺到了。老師感謝你,我求道,我今天所求的道,我一輩子五十多年來,我現在道已經求到了,觀音法門啊!各位,我們每個人都是觀音的化身,若是一個人否認你是觀音的化身的時候,除非你是瞎子和耳聾的人,你才不是觀音的化身,要不然都是觀音的化身。

各位,我們如果了解這個法的時候,你就很快樂了,所以順風耳,我們順風去聽事,你可以多聽,可以去多領悟,每一件事情,會跑進去你耳朵。跑到我們耳朵來的事情,我們都是有好因緣,你不要往壞的去想,你用善解,往好的去善解,你如果會善解,往好的去想的時候,你耳朵所聽到的,都是滿虛空的法喜,滿虛空的法喜。若是我們不會往好的去想,我們只從耳朵聽別人說怎麼樣你就怎麼樣的時候,那是人世間的魔音傳腦啊。

各位,夫妻中間,父子中間,同事中間,親戚中間,朋友中間,我們常常會聽到別人對我們說好說壞的事情,我們就聽起來接受起來就好了。我們也不必要說,為了這件事情去強辯,人說的一時而已,我們若強辯,你有時候影響到一個人,一輩子的怨嘆。各位,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佛祖所開示的妙法和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妙法,完全是貫穿在我們世間,在我們社會上在應用,自在如如。

所以我們一個人聽到很多外面的聲音進來的時候,我們要存一個感恩的心,會讓我們聽到一定有一個因緣,才讓我們聽到,讓我們聽不到,一定沒有好因緣,才讓我們聽不到的。所以我們記得,人在世間,我們要說出有益大眾的話,不要讓人起煩惱的話,你即是功德,即是修行的人。若是一個人,你名稱尊稱我是修行的,會飛天會遁地的時候,你說出的話讓人沒辦法接受,讓人起煩惱的時候,你即是魔音傳腦,魔音傳腦不是真正多有修行的人。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說:我們修行,在日常生活中間就是修行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間如果會好好的,做到問心無愧的時候,我們不怕別人說我們怎麼樣,社會上的是是非非,一切的誹謗抹黑的時候,因為我們一定有缺點,別人才會抹黑我們,要不然別人抹黑,我們沒事的時候,我們自然哈哈一笑,就過去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