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96)無有恐懼
授業主題 : 1523集_風水真經(96)無有恐懼

播出日期 : 2003/2/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23)
風水真經(96)無有恐懼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正月初五,土話俗語叫做初五結歸,結歸的意思就是我們結束這中間,我們吃也好,喝也好,或是放鬆的心態和行為,歸,回歸到努力,打拚,認真工作,將自己的心收回來的日子,才是真真正正的初五結歸,自初一到初四來,大家朋友很多年沒有看見了,親戚這麼多年不曾看見了,是一個很好的會親之日。但是在大陸,他們都是到正月十六,才開始有過著正常。但是我們台灣都到初四就一個段落,初五就要收心了,心要收回來,我們台灣的經濟才會這麼發展,台灣人的打拚實在世界的人,跟我們台灣人跟不上,這是我們台灣人對做事業,正業也是一種修行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初五的日子,我們要開工很好的日子,開市也是很好的日子,但是我們要開工,開市,我們最好十二點以前,我們來準備一些五果,糖果餅乾,我們拜我們的門口或者拜工廠地基主,土地公,我們今天是很好很好的日子,今天的財星不錯,福星也不錯。所以你們如果有準備的人,今天可以動工開市,雖然我們時間不恰巧,但是我們一個心意,我們門打開放個鞭炮,燒一些壽金四方金,土地公和太極金,隨我們的意,我們拜一拜,拜門口,拜五路財神。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每年都是有在拜門口,拜財神,那幾年來,覺得還不錯,其中有一年也是很好,第二年他就帶這些一家人出國遊玩了,那些孩子說爸爸,爸爸,爸爸,今天是初五,我們不要回去拜拜嗎?沒關係啦,那個沒關係啦,免啦,沒關係啦,我們反正今年也很好啦,回來,經過到初八才回來,回來的時候,他也沒有準備一些供品,拜五路好兄弟,結果回來開始的生意,那一年生意壞透了,才想要再補拜,來不及了。

我們人的誠心,初發的心,我們不可以沒有這個初發的心,我們如果有這個初發的心是最寶貴,我們初發的心,我們和諸眾聖神都是合而為一,回來就在跟我說,老師,我今年生意差很多,我說你是不是年頭,你沒有拜門口,拜好兄弟,拜當地的五路財神,福德正神,當地城隍,你都沒有請。他說我的情形,就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說給我聽,我說那個我沒辦法了。

所以我們一個人,一旦你在順遂的時候,我們要存著原來感恩知恩報恩之心,這一種的不是當地福德正神,土地公,五路財神,沒有保佑你。這是我們的祖先,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對我們一種警告,我們要知恩,要感恩,要報恩,我們不要沒智慧,錢賺到的時候,你就覺得那個沒有什麼。所以我們的祖先,守護神,護法神,在警告我們,神不會說那麼不慈悲,神你沒有請他就算了。但是我們每一人,我們的心願,我們的口願,所說的要注意,我們身邊都有耳朵在聽,回來我就叫他,勤於作懺悔,有空就懺悔,把心念調整過來,明年你就會比較順遂了。所以到現在來,六七年來,生意都還可以,年頭開市的時候,一定不敢再疏忽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神在我們的心中,神在我們的身邊,神者,我們祖先也是神,祖先不是鬼,祖先是神,所以我們神哪,你敬神者就是敬祖,我們的祖先,如果看我們這些子孫,有愛心,有尊敬長輩的心,我們祖先自然會保佑我們,讓我們生意會比較順遂。若是我們一個人沒有祖先的觀念,沒有敬神的觀念的時候,你一陣子,你栽下去的時候,要爬起來很困難很困難。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原來做事業,父親留一些資產下來讓他做生意,所以他覺得很簡單,哪有那麼困難的事情。別人叫他拜祖先,拜神,免騙啦,我沒有在拜就這麼好,業力現前,父親往生了,父親沒辦法做他的靠山,開始事業直敗,父親的財產快賣光了,有一天跑來仙佛寺,來的時候很靦腆。他說老師有什麼辦法,我欠的債務有辦法來還,我說要還把財產賣掉,賣掉去還債而已,不堪再揮霍了啦。所以這位信徒,他自己知道我說的意思,自己懺悔說我以前都不會要敬神,不會要敬祖,到現在來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爬起來,我說你要爬起來,十二年後,這中間好好的做人處事,敬祖敬神,你會敬神,祖先會保佑你,你不會敬神,祖先不會保佑你,這個一定的道理。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回去很大的懺悔,所以早上起來,清早起來燒香,為祖先換敬茶,拜祖先,拜神,事業有一天突然頓悟起來的時候,他才發覺所有祖先在身邊來了,智慧開始較清醒,所以事業再打拚現在也做得不錯了。各位,我們的心沒有驚惶,我們要從敬祖開始,敬神敬祖,而且我們認真認真,來打拚我們的事業,我們也是會有,很大很大的成就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敬祖敬神敬人,都同樣的重要,我們要尊敬任何一個人,你能夠尊敬他,表示你有這個人格,我們會尊敬人,表示我們有這個福分,有這個智慧,若是很多人,不會要尊敬他人,常常擺出我一個大大的架勢,擺出我有錢的架勢,擺出我是做官的架勢的人,你有一天你會淒慘落魄。因為你的祖先,我們的祖先,不容允我們這個行為,不會要敬人,不會敬祖,不會敬神,這一種人要讓你在社會在世間有什麼大成就的時候,這是多一種危害社會安寧。

所以我們祖先,護法神,守護神,冤親債主眾等都會擋住我們,讓我們不能如我們的願,讓我們有機會反省懺悔。今天好的年頭開始,我們在這裡,我轉達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今天我們今年要賺錢要順遂,一定要謙虛,謙者賢,謙者賢,謙遜者為賢人,若是我們不會謙虛的人,今年要好是很困難,我們不會謙虛的人,我們不會謙遜,不會埋頭打拚的人,你今年要順遂是很拚的,這是一定的。你如果不相信,我說著等你們,你們就知道。所以鬼谷仙師一再向我交代,交代我要跟各位說,我們大家要謙虛,謙遜謙遜謙遜,能謙遜者,成功的開始,成功的一半,不謙遜者,失敗的一半,已經踏入陷坑了。

所以我們謙遜者頭低低的,我們就看我們的腳步,看我們的心,我們如果貢高者,頭抬得高高的,抬得高高的,頭抬得高高的看天,前面一坑糞坑,我們也不知道,跌進去,整身都臭氣沖天,失敗來了,那麼到時候,我們才罣?有夠多,有夠驚驚惶惶。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叫我們做任何事情,要做到問心無愧,我們如果做到問良心無罣?,問良心沒對不起,自己的良心的時候,沒對不起社會的時候,即使社會人對你不肯定,社會人對你有誹謗的時候,我們也不用有什麼好驚惶。所以我們心如果沒罣?者,心無罣?的時候,無有恐懼,無有恐懼,心無罣?的人,無有恐懼,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做人處事是很簡單,但是要謙遜的心要做到這樣是不簡單,不簡單。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有一陣子很不順遂,朋友弟兄離他而去,他就跑來仙佛寺了,他怨嘆說這些朋友是有夠沒意思,我對他們這麼好,都離我而去,這些朋友,對我怎麼樣怎麼樣,一直說。我說你做人不謙虛,說我為什麼要謙虛,我又沒有錯,我為什麼要謙虛?我說你錯了,謙虛並不代表你有錯,謙虛代表你有一個尊嚴,有一個莊嚴,謙虛代表你有一個人格,佛祖釋迦牟尼佛,祂都會讚嘆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功德和殊勝,又會讚嘆諸佛菩薩的功德殊勝,那麼我們一個人你不會去讚嘆他人,只有眼睛看得高高的,長在頭上,要順遂很拚的。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自己靜靜在那裡坐著想,想一想,來我的面前,叩一聲跪下去就頂三個禮,我說做什麼,老師,我找到我失敗的原因,我找到我不順遂的原因,就是我不會謙虛,雖然我問心無愧,但是我不會謙虛,因為我問心無愧,我才會得理不饒人。我說對啊,人有人的缺點,人有人的個性,既然有缺點有個性,即是人。我們當然能夠原諒人,盡量原諒人表示我們一個人的人格度量涵養,然後找機會幫助他人,將他的壞習慣改掉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會順遂。

各位,今年老祖跟我們開示,要謙遜,謙者賢,百事順遂,我們謙者賢,謙虛者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沒什麼功德可說,我們不要說我很謙虛我就怎麼樣,這都錯了這都錯了。曾經又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來請法,說老師我很謙虛,為什麼事業都不順遂,我說你這個沒有功德可言,可討,你謙虛是做人基本的條件,你因為就是很謙虛,所以你事業,雖不會剩很多錢,但是你才不會踏入失敗的地步,這是你最大成功的本錢。人在世間所賺的是什麼,賺到歲月,賺到修心養性,賺到我們如何做人,做到一個問心無愧。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感謝你,我回去一定努力繼續,又沒有多久,有親戚朋友就推薦介紹他了,某某人我一個新的事業給你做好不好,他說好是好,我怕我的能力不夠請你指導我,這位親戚說某某人這麼謙虛,結果出錢讓他做,現在成功,現在事業也是很有成就。

所以一個人的謙虛並不代表一個人的沒有志氣,一個人的謙虛代表他尊重自己的良心,尊重我們的祖先,尊敬他人。各位,世間的萬法都是叫我們要謙虛,謙者賢,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祂也跟我提醒說,你要向眾生開示,謙者是賢,謙者賢,那麼相對我們看很多人,說話說得天花亂墜,結果他一點點謙虛的心都沒有的時候,這一種不是賢人,你和他在一起,你一定被他拖下去,百分之百。所以鬼谷仙師開示我們,很多很多的妙法,我們若是用在日常生活之中,我們拿一項用在日常生活之中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事業一定會順遂,我們的事業立於不敗之地,我們的事業一定一天一天蒸蒸日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的生活之中,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生活範圍之內,並沒有離開我們生活範圍之外,並沒有。但是我們生活之外,風水它也是永遠是存在,我們生活之內,我們的風水也永遠存在,你不可能去把它否認掉,包括我們家裡面,任何一個聲音,厝前厝後,任何這些聲音,都會影響到一家人的平安和和諧。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家裡很愛養狗,很愛養狗,他就養在他的龍邊,聽別人說狗要在龍邊,養差不多七隻的大狗,吼吼叫,叫得隔壁鄰居雞犬不寧,有一天隔壁鄰居他就來問我,老師啊,我們家內很不平安,我家的右邊虎邊都是狗砰砰叫,隔壁家的狗砰砰叫,我去跟他說,他說沒辦法,我的狗要養在龍邊,不可以養在我的虎邊,養在我的虎邊我不利,結果他有利別人不利。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問我說老師要怎麼辦,我家內很不平安,夫妻常常吵架,孩子也在吵架,出去也在吵架,反正就是吵吵鬧鬧,自隔壁養狗以後,影響到我這家人的生活和諧,我的媳婦和兒子鬧得快要離婚,莫名其妙,我說這就是虎邊狗吼吼叫砰砰叫影響到你家來。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街上你要養狗,我們要存一個道德和良心,你要養狗,你自己享受你自己,你要養在你的虎邊,好壞你自己去承受,你不要養在龍邊,街上養在龍邊,我好,隔壁的虎邊,隔壁的就壞了,這樣就未免太不慈悲,太不慈悲了。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應該互相尊重,我們不要說我自己好者,不管他人的死活,那麼相對,我們如果請先生來看的時候,或是我們身為先生的人,看這家人養很多狗,你絕對不要說你要養在龍邊,你比較有利,你在龍邊你有利別人不利了嘛。到後來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我說你跟他說,你跟隔壁的太太說,抱歉啦,你養這些在我的虎邊,我確實很多厝內不平安,那麼不然,你養過去右邊看看,這樣是大家比較好。好鄰居嘛,狗後來才來的,大家當隔壁鄰居是早就來了。那麼這位信徒他也回去很禮貌的跟主人說,主人也是很有涵養,很有涵養,好啦,抱歉,失禮,我不知道,先生跟我說這樣我就移到這裡來,沒想到你隔壁,這樣卻影響到你,我罪過罪過,原諒原諒,我移來虎邊,他就移到虎邊去了,移到虎邊換他的家裡面,吵吵鬧鬧,吵吵鬧鬧,夫妻弄得快要離婚,為了那些狗大聲小聲,就跑來問說,老師啊,你跟我說移到那裡,不要緊,結果我們夫妻,我們家裡面亂糟糟,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對啊,將心比心,你這樣做,隔鄰的人如何,突然覺到,自己眼淚流下來,說老師我這麼多年造的惡業有夠多了,我狗要來把牠放掉,留一隻養就好了。我說好啊。

所以我們很多人會幫我們忙,互相照顧的親戚朋友,你不要只去巴結這些畜牲這些狗,不對啊,不對啊。你要養狗可以,你不要影響到隔壁鄰居的環境衛生,不要影響到隔壁鄰居的安危,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我們這個風水的法則,包括我們的生活各種生活的法則,我們都要息息相關去考慮過,要不然我們一己之私影響到他人的時候,非常非常的不慈悲了,同是天涯淪落人,同是都是佛菩薩來化身來轉世的,那麼我們為何要為了一己之私,自己的利益,不管他人的安危呢。奉勸我們都市很多十方善知識,我們養狗養畜牲者,我們考慮隔壁的安危,安全衛生我們要考慮,這即是修行,即是最大的功德。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來仙佛寺,他的家也是很愛養狗和養貓,貓和狗本來就是很不和諧,狗看到貓,一直要咬貓。所以他家裡面養貓和養狗,因為他家裡面養貓和養狗,這樣追,追到後來雞犬不寧,鏗鏗鏘鏘,厝邊隔壁的常常聽到他精神在轟炸,我說你這個,我們如果養貓的人,我們要守一個道德,我們不要為了自己的愛好寵物,你影響到他人的安危,他人的衛生,這是非常不慈悲。若是你隔壁鄰居養這些東西,影響到我們的安全,影響到我們的衛生的時候,我們要好好的和別人商量。拜託隔壁鄰居,你這個是不是不要養,如果這樣,我們心就比較沒有驚惶,沒有驚惶的時候,我們就沒有恐懼,沒有恐懼心就安了。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回去,聽我說話以後,自己回去徹底改善自己的行為,結果心安定下來了,才來說謝謝老師,我家裡的孩子乖多了,我家裡的孩子,比較愛讀書了,我家裡覺得很和諧。是啊,你的安危就是別人的安危,你的幸福你覺得你會得到很快樂的,你要帶給隔壁鄰居,沒有驚惶沒有恐懼,沒有罣?才是真真正正我們自己,修行人也好或是真真正正我們一個慈悲的好鄰居啊。所以我們現在住都市,這麼多這麼多的人住在都市裡面,我們一家的安危,一家的不和諧者,我們就會影響到他人的安危的時候,非常不慈悲。所以奉勸各位,我們記得做到問心無愧的時候,我們在世間,我們就會快樂幸福了。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