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00)-生命永恆
授業主題 : 1527集_風水真經(100)生命永恆

播出日期 : 2003/2/9...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風水真經(100)-生命永恆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正月初九,是玉皇大帝的天公生,我們的玉皇大帝天公,在我們中國,我們人每個人心目中佔一個非常大非常大的地位,和祂的莊嚴,我們家家戶戶,有的從子時,有的從卯時,開始起來拜天公。那麼我們拜天公,讓我們在這一年中間,我們來祈求能夠順遂,闔家平安能夠順利。

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說大公無私的祈禱,玉皇大帝的慈悲賜福保佑,大公無私的祈禱,玉皇大帝的慈悲賜福,和保佑我們一家平安順遂,所以今天是天公生,大家若已經有祈禱過了,有下願了,有求願過了,我們就保持這樣,若是還沒者,我們等一下,我們這個時段看完以後,我們很虔誠點十二炷的香,我們在我們家,我們家的神明廳,我們祈求,譬如我們是拜天上聖母,拜媽祖,我們就祈求天上聖母慈悲轉奏,拜請天上聖母慈悲轉奏,玉皇大帝,今天是玉皇大帝聖誕,弟子在這裡祈禱,祈求玉皇大帝賜福我一家平安順遂,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弟子一家會努力打拚努力行善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祈求玉皇大帝天公祖,請你慈悲,你能夠賜福我,然後你很虔誠拜三拜。那麼自現在以後,你一年來,你一定要照你所祈禱的許的願力願望,這樣來做,這樣來走,我相信你到明年正月初九這中間,你才冷冷靜靜想看看,一定會比往年更順遂。

所以今天天公生,最好的時機,那麼我們拜天公,有的說我要殺羊,屠牛,殺羊屠牛殺豬殺雞來拜拜,我們不用這樣,我們不用這樣,一點的誠心,上天有好生之德。所以我們很虔誠的心,我們來求天公,一定會如你的願,過去我做測量的時候,我知道那一年,我剛好犯太歲,我今年也是太歲,我也是屬羊的,六十歲,整整六十歲了。所以我們滿歲這一年,我們大家要很小心,過去我們還沒滿六十歲,我們屬羊的那一年,十二年前,我就覺得那個年頭,我自己卜一支卦,我知道那一年我的身體會不好,我的家內平安大小平安可能比較沒那麼好,我在年頭很誠心準備香花果,我來拜天公,很虔誠求老祖做主轉奏,或者你們家媽祖婆轉奏,帝爺公也好,土地公也好,所有的你可以請你們家的神做主來轉奏給玉皇大帝給天公,我們來轉奏,求完,我一種感覺心內就穩定了。那麼那一年我認真做,認真打拚,盡量讓大家能夠方便,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結果那一年,我到年尾的時候,我冷冷靜靜想起來,每一件事情都是逢凶化吉,逢凶化吉,逢凶化吉,我就這樣過去。

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說,大公無私的祈禱,玉皇大帝會慈悲賜福保佑,大公無私的祈禱,玉皇大帝會賜福保佑,千真萬確。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得到很重的病,醫生宣布無效,所以夫妻很煩惱,跑來問說老師啊,我們某某人身體很不好,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快點去設香案,香案,去祈禱,求天公玉皇大帝來賜福我們,保佑有天醫貴人,那麼我們這對信徒夫妻,他說老師公天生都過去了。沒關係,天公是大慈大悲,我們只要有求者,我們有善心者,有道德心,有行善的時候,那麼你祈禱祈求一定會如你的願,那麼他們就真的回去很誠心,病的錢已經花光了,所以他只有十二炷香,門口去摘兩盆花進來插,身邊一些水果拜拜,很虔誠去求天公,結果求求求,別人跟他們說一位很好很好的先生,就這樣把他的病醫好了。

所以我們人有這一點的善心,上天不一定要我們殺羊屠牛等等,只要一片的心,一杯清茶,一朵花,三炷清香,也是能夠感動天,感動地,感動天公。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要有智慧,尤其我們要心生智慧,生命永恆,那麼我們生命是永永遠遠的,但是我們人很多人說老師啊,這個某某人才活幾歲而已,哪有我們的生命是永遠的呢?我說生命,我們有三種的生命,第一個生命我們肉體的生命,成住壞空,肉體的生命,一個靈魂的生命,我們說死後,我們的靈魂中陰身,再來佛性的生命,無量的光明,佛性的生命,無量的光明。所說的阿彌陀的本性,阿彌陀佛的生命,是生生世世無量劫,所以我們每個人,有一個永遠的生命,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像我們人的身體,我們人的身體會受到環境,受到我們所作所為,我們的身體有的幾年就死翹翹了,有的活到一百歲也要死翹翹,老彭活到八百歲也是要死翹翹,那是什麼?我們人身體肉體生命,成,因為父母的和合,成,有我們這個身體,住,我們就來在世間,來住在世間,壞,我們就會生病了,會生病,會生病,有的就少一隻腳,少一隻手,一下子就什麼拿掉,那麼腸癌就把腸子,割一截掉了,肝癌就割得剩一小塊,胃癌就割得剩一小塊,等等就會壞掉,成住壞,壞掉,空就不見了。

所以我們人的身體,身體,不是永永遠遠屬於我們的,因為父母的因緣和合,我們就這樣來,借我們的靈魂,借體來轉世,來轉世來在世間。好像開一輛車,我們來買一輛車,我們就好像司機,我們是車主,我們這個車子一直開,開到後來壞掉了,有的輪子壞掉,就表示我們的腳壞掉了,引擎壞掉,表示我們的心臟壞掉了,這個管路壞掉,代表我們的腸子,腸子壞掉了等等。所以成住壞,壞,有的壞了就這樣死掉了,死掉了不能喘氣了回歸大地,有的用燒的化掉回歸大地,有的我們用安葬土葬的我們還有留一些骨,一些骨骸還有存在這樣而已。

所以這是我們人,肉體的生命,我們大家要了解,我們肉體的生命,借我們使用,是天地借我們使用,父母借我們使用,我們就應該要用這個身體做有益的工作,快點念佛,快點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快點念佛這一點是非常非常的重要。觀世音菩薩跟我們開示,我們世間的名利沒辦法陪伴我們生生世世,只有什麼,佛能夠陪伴我們生生世世,叫做生命永恆,生命永恆,生命永恆就是佛能夠陪伴我們生生世世,我們若是知道這個真理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會比較自在,我們就能夠好好的。趁著還能吃能做的時候,盡量做一些回饋社會,感恩天地的這些功德。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因為這個時候已經七十多歲,快八十歲了,他只有一個疑問說:老師我以前身體這麼好,都不曾生病,為什麼我身體這麼壞,這麼壞?我說這個一定的道理,我們一輛車,你如果勤快一點保養,偶有一點毛病,稍微喀喀卡卡,勤快一點吃藥保養的時候,我們在生病,不會一次就栽下去,因為我們一輛車,都沒在保養,沒在保養,你一直開開開開開到後來,壞了就不能收拾了,因為我們這個身體是借我們使用的,父母給我們以後,天地借我們使用的,我們有一天也要回歸大自然,我們也要把這個身體還大自然回去。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能夠做好事的時候,盡量做,我們不要用這個身體做不利益大眾,不利益自己良心的工作。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聽到以後眼淚流下來,我說怎麼樣,他說老師,我確實沒悟到這一點,我只是怨嘆為什麼過去那麼好,現在這麼壞,身體這麼壞。我說這個必然的法則,成住壞空,身體是暫時借用的,再來我們的生命,有一個叫做靈魂的生命,靈魂的生命,中陰身,我們一個人死掉以後,因為我們有意識,我們的意識,身體是這個形狀的,我們每天在照鏡子,在照鏡子照玻璃等等。你了解我們自己長的樣子,長成什麼樣子的,因為我們每一顆細胞,有一顆靈光,那麼細胞和細胞中間,我們的腦海內思想,所以我們形成本身自己一個人的形體。一旦我們死掉以後不能喘氣,我們在腦海內意識裡面,我們還會積著我們各人的形體,那個叫做中陰身。我們死掉以後,我們這個靈體,靈魂體會離開我們這個身上去,還有一個光的團,一個光的氣,那就是我們的中陰身。那個合著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意識,所以那個叫做中陰身。我們說的靈魂或是說看到孤魂遊靈,孤魂野鬼等等的靈魂,就是我們人剛死去以後,沒有多久的中陰身。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我們,玉皇大帝聖誕天公生,記得,等一下我們很虔誠點香,在我們的家中的神明前求我們家的神,土地公也好,做主轉奏玉皇大帝,弟子很虔誠很虔心的祝壽,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盡量做問心無愧的工作,我們如果做違背良心的時候,別人看不到,事實上我們自己裡面,清清楚楚。那是什麼?我們人的識田裡面,我們的靈魂裡面,我們的佛性,我們就會直接反應出來,給我們心的不安。因為我們的佛性,是我們的生命,永遠的生命,無量光明的生命,無量的光明,一旦我們走偏掉做壞事情,引起了我們內心自己自我不安的時候,和我們心內我們佛性一面鏡子相對會反映出來,我們自己心內不安寧,不安寧,我們就百事不順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生命是永永遠遠的,今天天公的生日,我們在這裡好因緣跟各位說,各位我們的生命是誰,我們的本性是誰,我們的本性是阿彌陀,阿彌陀,天公祂的本性祂的佛性,也是阿彌陀。若是我們了解以後,我們的本性,我們是阿彌陀佛了,我們就阿彌陀佛。所以我們佛性的生命,叫做無量的光明,佛性的生命,無量光,肉體的生命,靈魂的生命,佛性的生命,無量光,阿彌陀,阿彌陀佛,這是我們人真真正正的生命。

各位,我們的生命,我們如果悟了以後,我們時時要念佛,我們有一天,我們身體放掉了以後,我們直接和天地和佛和光一切融合為一。各位,我們很多人說有看到鬼,看到陰靈,看到陰邪等等,這是千真萬確。因為我們剛往生剛死掉,氣剛斷掉的時候,我們在識田裡面,我們有一個形體,一個光的體,一個光的體,在太陽赤炎炎的時候,我們的光體很小,被太陽照著,我們的光體就不見了。但是我們還是存在,到晚上的時候,太陽光,太陽下山了,所以我們在茫茫霧霧的時候,我們的光體,我們還是存在,我們如果冷冷靜靜的時候,有時候看到人走來走去,尤其太陽下山以後,剛落陰的時候,天色昏暗的時候,你這樣看好像有人影來來去去,實在有我們人往生了以後,我們的靈魂體充滿著虛空,充滿著我們的厝前厝後,厝裡面,我們任何地方都有這個靈魂之體,靈魂之光來來去去在活動。

像早上,寅,雞鳴的時候,雞鳴的時候,太陽剛開始出來的時候,我們的靈魂體就不見了,光又照著合而為一,和太陽光合而為一。所以晚上白天早上中午,傍晚時等等,我們的靈魂體,雖然人死了以後,我們的靈魂體還是存在,存在中間,我們還有識田的存在,我們吉凶禍福,問心有愧,問心無愧都清清楚楚表現在宇宙虛空之內。所以各位,我們人的生命是不生不滅的,不生不滅的,若是我們悟到,平常時在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是無量光,無量光,南無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性。

所以各位,奉勸各位,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我們認真念阿彌陀佛,有空就念阿彌陀佛,我們有一天我們氣斷掉,我們不願喘氣的時候,我們的靈魂和太陽一樣合而為一,合而為一,我們的生命即是無量光。各位,這是一個很深很奧妙的學問,不是科學有辦法證明的事情,也沒辦法用數學用物理學來證明和探討這件事情。必須要有修行,做到問心無愧,時時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想好事情,我們做到問心無愧的時候,我們自然我們就會悟到,佛,佛光普照,佛光充滿著三千大千世界。另有我們一個人剛死掉的時候,因為我們的識田裡面,還有受到世間的一切事情,受到家裡面家中的人的親戚朋友等等,和恨啦怨啦不滿等等的行為的時候,所以造成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識田和我們的光會很飄浮,在地面來來去去,厝前厝後來來去去。所以一個人說我死後就好了,死後並沒有好,死後的時候,我們靈魂體還是不安,因為我們思想思維還有太多的執著,所以造成我們沒辦法離開這個有形的色界,我們沒辦法進入到大宇宙的虛空,和太陽光合而為一。

所以記得,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時時念佛,我們有一天,我們世間不願住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我們和佛光合而為一,我們就能夠見性,我們就能夠與天地,永遠的融在一起,叫做生命的永恆,天地共存。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