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04) 一覺天明(三)
授業主題 : 1531集_風水真經(104)一覺天明(三)

播出日期 : 2003/2/1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風水真經(104)
一覺天明(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關於床位的問題古時候我們很多先生,有留下來床位,說東四命西四命的紛爭。現在很多先生也是在講解,指導東四命西四命的問題,依據本人這幾十年來的研究印證的結果,我所了解的,個人所了解東四命西四命,不是很符合我們使用。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有一天他就來到仙佛寺,他說老師啊我事業很不順,夫妻感情大家很不好,你看我什麼床位睡什麼方向,我知道了,糟了,你是不是去問人說要東四命西四命,他說對啊,你先生是東四命,你是西四命,你們夫妻睡的是不是倒插,本來要睡同方向的,結果你睡這樣倒插,是不是這樣!她說對啊,我說你這樣千錯萬錯,夫妻是同一條心的,你要問什麼東四命西四命,你被這些江湖術士妖言惑眾,把你的心弄亂了,夫妻沒吵架絕對不行。他說對啊老師,我也不知道怎麼樣,先生為了這樣很氣,說我信那些有的沒有的,我就說也是好意,想說事業不順遂,我這樣來,這樣看能不能順遂一點。去請教先生,我說先生有的懂有的不懂,因為東四命西四命,風水學是最簡單,最快學,要賺最快。

但是不如法,不合自然,不合天機天理,你們夫妻這樣睡,先生白天工作,一隻腳臭臭的,你只會聞到先生的鞋子,襪子,腳臭,你一覺要睡到天亮是很困難很困難,一覺天明,要睡到天亮是很困難。他說對啦老師我就這樣,我先生也睡不著,我睡覺壞習慣,一隻腳就抬上去,往先生的心臟撞得哎哎叫,一睡覺,夫妻一直吵架,我又不敢違背先生的意思。我說你沒智慧,傻弟子,我們人兩夫妻互相會心安無驚惶,無罣礙的狀態之下,才是禪,才是真真正正的真理。先生說這樣比較好睡,才會發財,你有沒有發,愈做愈塗,睡不著精神不好,先生怨太太,太太怨先生,兩夫妻互相怨,多疑心,要能賺錢很拚的,沒智慧。

好啦好啦,我回去我會照你的意思啦,我說不是照我的意思,照真理做,結果回去那一晚,向先生說失禮,結果兩個才睡同方向,一覺到天亮了,隔天早上起來,夫妻就笑咪咪,有話好說了,要不然每天早上起來都怨嘆,哎喲你的腳那麼臭我都睡不著,你的腳胡亂擺我都睡不著。一覺天明,你如果有覺悟到,覺悟一個真理,我們智慧就開了,人生就光明就幸福,天明者幸福光明,智慧開竅,心安無罣礙了,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傳這個風水的妙法,我們本來就是要讓大眾融入自然,了解自然,若是我們違背了自然的時候,我們家內不和諧,家內不平安。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的孩子兩天三天都不回來,四處跑,那麼問說去哪裡,他說我不知道沒有啊,這樣就有問題了。那麼兩夫妻都是博士,都讀博士畢業了,都是公家機關高階層的高級官員,為了這個兒子,搞得沒有辦法了,不知道要怎麼辦,心理學家去問遍了,問神也問過了,問什麼,反正無所不問問一大堆,問遍了,沒辦法了。

他的同事跟他說,不然你去找老祖鬼谷仙師,到底這個是怎麼樣,是為什麼會這麼大這麼大的問題。那麼他來問,我叫他畫圖給我看,他這個進來就是浴室,浴室門在這裡,這個是廁所門,廁所在這裡,門進去,孩子的床就睡在這個位置,這個是通舖,這裡都是書櫥,書櫥佔著,孩子睡這樣,廁所穢氣就來了。晚上睡時昏昏欲睡在通舖上,他這裡又有一塊鏡子,孩子的梳妝臺一塊鏡子在這個位置,所以孩子回來要睡的時候,晚上一直作夢夢到鬼,夢到小魔鬼要壓著他,爸爸媽媽我的魔鬼好大好多,很多魔鬼都跟在我前面,站著看我睡覺,好恐怖,聞到臭味,有死人的臭味,好恐怖,好恐怖,睡不著。

長輩因為都是博士,迷信,現在哪裡有鬼,沒有鬼,結果孩子沒辦法就這樣不回來,回來就害怕。有一天孩子就出去了,出去遊玩四五天都不回來家裡,父親母親就起煩惱了,起煩惱,別人告知他才跑來找我,才來問我。你的孩子房間的問題,你快點移動你的床位,廁所不要用了,不要上廁所了,你廁所裡面鎖一鎖,水鎖起來,你當倉庫。不要讓孩子太方便,你給他方便就變不便,回去所有的水鎖一鎖,馬桶蓋一蓋,沒有用的東西丟進去裡面,清一清掃乾淨,洗米水淨一淨灑一灑,消毒消毒。那麼把門關起來,這樣就好了。關起來第二天孩子就回來了,回來他說你怎麼回來,去哪裡,我不知道,昨天晚上我夢到好多的菩薩,這個菩薩叫我趕快要回來,叫我快點要回來,那些魔鬼都不見了,安定了。

所以很多很多社會上的問題,和風水環境都息息相關。若是我們的國家政府,尤其教育單位,我們以很理性很有智慧的原則,我們把這個風水學,這個最簡單一個家庭佈置環境風水的妙法,做為教材,做為教科書,人人學,變成必修的課程的時候,讓孩子與大人都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進一步社會的和諧,我們健保也可以少賠一些。

我們人很多無奈,像這兩夫妻都讀博士了,都是政府的高級官員了,哪有辦法,沒辦法就是沒辦法,你沒有真的多行,這就有辦法印證了。所以我們人還是大自然其中一份子,若是你不對者,你沒辦法和大自然去抵抗,因為我們是大自然其中一顆沙粒而已,大自然不論什麼時候,二十四小時分分秒秒,它都在產生它的作用。我們是裡面一顆粒子而已,你要抵抗大自然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們要融入自然,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真理。我們有讀書,有學道也好,有知識的人所應該認識的。

另有一家人,他的孩子睡不安,晚上三更半夜,這樣跳這樣跳,長輩看到嚇著了,好像什麼,到底是怎麼樣,他說昏昏沈沈出去就又回來了,出去門打開就出去了,出去逛二小時三小時,半夜快天亮了就又回來了。有一天母親起來看孩子,怎麼找不到孩子,起緊張,就四處找,在公園那裡自己昏昏沈沈的在樹下坐,叫他才醒來,才帶他回來。問說你為什麼來這裡,我不知道啊,不曉得,我就感覺晚上有人帶我,牽我到處走,牽我四處去,那麼他就跑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到底這是怎麼樣。

那麼老祖跟他開示:你孩子的房間裡面,你本來你的床位就擺錯了,擺錯的情形就是這樣來,這個原來他睡這樣,結果他的腳尾睡在這裡,腳尾廁所門就對出來,腳尾你睡這樣來,頭在這裡,向這樣,這個好像開一個虎口。所以穢氣,晚上睡覺都吸入阿摩尼亞,吸入阿摩尼亞頭就昏昏欲睡,頭不清楚,晚上自己的神智不清的時候,就昏昏沈沈了。作夢,作夢遊的時候,四處去,那個很危險很危險的。我說你把床移走就好了,你移到旁邊去,像這個情形,我們移到旁邊來,你移到旁邊來這樣就好了,移這樣來,要閃過這個,腳尾要閃過這個廁所,你閃過這樣來就比較順遂了。回去就把孩子的床位移過來,過來孩子就好了,就安定了。

所以我們人睡著,完全睡著的狀態之下,尤其我們如果有一些味道,沖到腦海內,穢氣沖到腦海內,我們會感覺很多夢,無論大人孩子中年人都是一樣。我們在睡的時候,記得,我們鼻子如果聞到骯髒味,我們就會感覺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尤其我們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跟我們開示:乾闥婆,乾闥婆那就是我們人有一個鼻子的識神,鼻子的識神,我們如果聞到香,聞到很清香,我們就感覺佛菩薩降臨,我們如果聞到臭,好像妖魔鬼怪,地獄界的眾生就到身邊來。

這是什麼?我們完全出自眼耳鼻舌身,我們的風水者,眼睛所看引起的,我們腳尾看出去一個門就來,本身一天一天積下來,我們心就不安了。耳朵假使我們一般時候,像這個形狀,我們如果睡這裡,耳朵一般時候,上面如果有水唏唏落落,我們一天一天積下來的時候,種在腦海內,你會感覺聽到這些唏唏落落的聲音,我們完全睡著的時候,感覺唏唏落落,腦神經就漸漸會衰弱了,心就不安,腦海內傳入心,心就不安了。鼻子,我們鼻子聞到阿摩尼亞,聞到臭味,我們晚上在睡就會有很多幻景幻象到來。

所以這都是什麼眼耳鼻舌身意,我們睡著,浴室的氣,冷氣吹進來,我們會起陰冷,我們不知道也以為是鬼起陰冷,所以種種種種的問題,都不是我們所說的那麼膚淺,風水是眼耳鼻舌身意傳入我們的意念,然後回歸在我們的行為,回歸在我們的行動,吉凶禍福,生老病死苦,酸甜苦辣的應驗。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