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07) 一覺天明(六)
授業主題 : 1534集_風水真經(107)一覺天明(六)

播出日期 : 2003/2/16...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34)
風水真經(107)
一覺天明(六)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我們有一句話,寢食難安,就是吃睡也不安心。尤其現在的社會,競爭的社會,讓我們吃睡難安,我們做這一樣事業,哪時候會倒掉還不知道,我們做這一樣事業,哪時候要賠錢也不知道。都生活在驚驚惶惶,所以寢食難安。還有我們的名我們的地位,哪時候會被搶走,被人推到旁邊,被人請到旁邊坐,我們也不知道,也是寢食難安。

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世間的名,世間的利,都不是永遠屬於我們的,那麼什麼是永遠屬於我們的呢,除了生老病死以外,屬於我們的別人搶不走以外,要學佛,要修行,念佛,佛才有辦法陪伴我們生生世世。若是離開佛以外,要陪伴我們生生世世也是很困難,在這一生,生老病死暫時的而已,別人搶不走,但是也沒辦法,只有佛才有辦法,陪伴我們生生世世。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說,我們要學佛念佛,多修行,多做善行,壞事情不要做我們心就安了,心安者佛。所以各位,我們要建立一個心安的狀態,一定要從修行,修心養性,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想好的事情,這才有辦法永遠屬於我們的。要不然者我們斤斤計較,不是永遠屬於我們的。

前一陣子,原來南投省立醫院的院長蔡院長來到仙佛寺,帶他的總務主任,這些主任來到仙佛寺拜佛,來感謝老祖平時的慈悲,讓我們的南投醫院能夠平安,能夠讓南投這些所有的百姓病民,能夠受到好的醫療照顧。那麼我們院長,他也非常非常的慈悲,他說老師啊,我希望在南投省立醫院,要把這個醫療制度,讓南投人能夠接受較好的醫療服務,讓南投病人的醫療服務,不要再讓我們南投的病人,常常往大都市去。一樣是健保,但是去大都市,病人出去不方便,照顧病人的家屬也不方便,若是能夠在南投,大家在這裡接受醫療的服務的時候,這樣不就很好了。

所以我們院長,這個大慈大悲的愛心發出來了,但是也會受到很多的阻擾,也會受到很多很多,這些不同的聲音。所以院長他心內覺得怎麼會這樣,這個原因在哪裡呢?我們每個人,阻擾的人,我們沒有去悟到什麼是永永遠遠屬於我們的,我們不用怕院長請人來,別處的再來,會把我這裡踢走,不是這樣。我們身為一個醫療的醫生也好,護理也好,我們都是以身口意來奉獻給諸佛菩薩,來為民服務,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們眾善奉行,這是佛的心。我跟院長說,我們不怕這些阻擾,我們要為南投,所有這些病人患者,替他們建立一個很好的醫療體制,讓我們南投這些地區的病人,能夠接受平等的待遇,醫術平等的待遇,那麼這個即是大慈大悲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不是只有南投這裡而已,全省四處士農工商,各行各業,都有這個心態出來,因為我們把屬於現在想說這個是我的就永遠屬於我的了。不見得,不一定,我們想說我們的就是我們的,因為我們來世間都是佛菩薩的化身,我們是要來了我們的願,要來滿我們的願,要奉獻我們的愛心,我們的佛心,讓所有需要的人,我們來奉獻。不是醫院而已,不是科技的而已,不是農業而已,讓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都是一種在奉獻啊!

各位,我們要了解這個法則,那麼我們心就沒有罣?,這即是佛的心,佛的心陪伴我們生生世世,佛的心陪伴我們現在當下,明天後天。所以各位我們要有智慧,我們要有愛心,我們萬項事情,不要怕別人佔我們便宜,我們也不用去斤斤計較,別人要給我們什麼,我只有要計較,我是不是真真正正有服務大眾,計較我是不是有奉獻我的愛心,若這樣者你才是真真正正,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境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講解風水真經,我們這個也是,讓我有這個機會身口意來將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說給十方各位了解。如何保護我們自己的身體家內會平安,然後用我們健康的身體服務大眾,然後我們不傷他人,那麼這樣人人如此,社會大家都這樣,社會就太平就和諧了嘛。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在世間,千奇百怪的問題有夠多,人在世間,各種苦惱的問題也有夠多。但是人在世間,享受幸福快樂光明的事情也有夠多有夠多。就像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你們所有會員每個月一百元,你們的布施護持我們這個時段,我們的基金會這個時段,讓那麼多人能吸收到法喜,這也是你們幸福光明的一面,我們常常出去到外面,讓人請客也好,工作遊玩也好,常常遇到很多信徒,他說啊老師你好,我說你好,你住在哪裡,我在哪裡,我每天早上在看我們這個時段,我們心內很歡喜,今天能夠看到老師,看到師父很歡喜很歡喜。我說哪有什麼好歡喜,也是一個人而已,哪有什麼好歡喜!沒有哦,你說出來讓我們心內很多結,很多過去不滿的,怨嘆的,怨恨的,都消掉了。尤其我們過去對國家不滿的,那麼有夠多,結果我們心內,我們了解,我們做百姓的責任和義務了啦。

那麼,有各人分工合作去打拚,我們從基層去打拚做國家的基礎,做後盾,那麼國家所有這些公務人員,這些官員我們選出的民意代表等,為我們大眾服務,大家共同一來一往,互相的圓融的時候,也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一時一刻呢。我有的聽到這樣我很歡喜,這個節目這個時間播出以來,改變了我們這麼多人的心境和思維,那麼請問各位,你們是不是也一樣得到無限的法喜呢。

最近來,我們自從說魯班經,樓梯啦或者灶啦等等,一直慢慢說,很多人很多信徒,他們看到以後自己動手,自己改善的,去改善以後平安了。一位老阿公,老阿婆,他就來仙佛寺,來了很歡喜,我說老菩薩啊,你哪裡來的?我從宜蘭來的呢,我說你從宜蘭這麼遠來,你去我們台北大安寺就好了嘛,那麼遠。他說沒有囉,我要特別來感謝老祖,我說感謝什麼,我老妻頭暈目眩五六年了,藥吃了沒有用,花了好大工夫,有神問到沒有神,有人問到沒有人,有醫院找到沒醫院,藥怎麼吃都吃不對。結果我聽你在說,灶位,瓦斯爐,灶位上面就有一隻樑,我老妻都在那裡煮飯的時候,她自己也說進去廚房就頭暈目眩,沒煮又不行,勉強在廚房煮到出來,病一直嚴重起來。這麼多年,結果聽你這樣說,我們快點把灶搬進來,不到一個禮拜,老妻好溜溜了。

所以我們今天兩老從宜蘭坐車,昨晚就來台中住了,今天專程上來仙佛寺來答謝王禪老祖傳這些妙法,我說你有參加功德會嗎?沒有啦老師,我就是要來這裡參加啦。

你看,這一點的歡喜心我們沒辦法去體會,但是你如果親身遇到困難,一個很簡單的妙法,讓我們得到離苦得樂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法喜無可用嘴巴來說的,沒辦法用說的。所以各位,我們一個人要得到法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們好事情多做一些,所以我們今天,剛好在年頭,我們在這裡邀請我們全省全國,若有緣者,請你們也一樣護持這個節目,讓更多人能夠得到法益,尤其你們也打電話給你們的親戚朋友,叫他們早上早點起來,起來作早課,早上早點起來聽師父講解風水真經,還有其他的妙法。那麼你們也是功德無量啊。

我們這個不是在賣藥膏,也不是在賣什麼產品,我們的產品,就是幸福光明的產品,這樣而已,離苦得樂的產品,讓各位心安的狀態的產品。所以人在世間,最寶貴是這樣而已,那麼我們人在世間,讓我們不安的事情是有夠多,除了做人處事貪嗔痴以外,我們住的環境也很重要,尤其我們在家裡面,我們只有小小一個床位,三尺六尺的床位,有時候就影響一個人的一生,他的幸福和光明。所以我們這個法門推出以來,各位,我們得到十方的肯定和重視,已經漸漸受到這個回應,那麼我也很歡喜將各種的妙法說給各位了解。

在床位方面,我們書裡面所說的,第一床沖門,睡不安,會急,等於我們一間厝是這樣,我們假使床,睡在這個地方,門進來,門進來就看到床了,這樣睡不安,驚驚惶惶會尿急。我曾經去看到,我們一位信徒的厝,我看到進去,孩子呢,這個孩子尿床了,對啊老師啊,晚上都尿床,後來我睡不安,都不敢睡,就下去睡下面,這裡睡不住,晚上好像鬼在壓或是有人,從門咻一下走進來。總是說爸爸媽媽,好像有人門衝破,衝過門這樣過來壓著他,那不是這樣,氣綁住了。因為腦意識不安,我們門看著,睡不安,誰哪時候要進來,我們不知道。所以我們的腦神經,沒辦法休息的時候,就只有尿床了,就尿床睡不安。所以若是我們,有這個現象的人,我們速速搬開,這樣我們的孩子住的人會較平安,會較心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病症百百樣,我們的病也有八萬四千種的病症,我們在仙佛寺大安寺,大凡寺,還有我們三寶寺,台中道場,高雄道場等等,常常有很多信徒來,老師啊我很難過,我頭很痛,脖子很酸,我腳無力,膀胱無力,肚子長瘤,腎臟結石等等很多很多病,說說不完,實在說世間是苦海,世間好像地獄,真真正正的地獄。一旦我們到加護病房去看的時候,我們才會體會到人性的脆弱,也體會到人性生命的寶貴,也體會到我們身體健康的寶貴,有的身體強強壯壯的,去做搶,做賊,殺人,打人,種種的不良的行為,實在有夠可憐,有夠不孝啊!

父親母親養我們那麼大,好好的身體,不會去做好事,走好路,做好工作,去做一些阿里不達亂七八糟的這些工作,你們難道不會不好意思嗎?你們怎麼不會去發覺到,有這個身體的寶貴,去加護病房你看看,他們想要做好事沒辦法了,去醫院加護病房的時候,要叫他去做一件工作不可能了,只有在加護病房靠機器,大臺的小臺的,第一維持生命,那時候想要工作,要做好事,你已經沒辦法了。那麼我們很多人,怎麼不會去想呢,佛菩薩的示現給我們看,佛菩薩的示現給我們眾生了解,人世間就是這樣而已,有什麼好計較,有什麼好想盡辦法,去騙人,殺人,打人,搶人,劫人,抹黑他人,怎麼有這麼沒智慧的人呢,可惜,可憐,可憐,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好的身體來做有益大眾的事業,叫做如來的事業,如來的事業,就是我們良心的事業,叫做如來的事業,如來的事業,就是我們本分的事業,如來的事業,就是我們該做的服務,和奉獻,叫做如來事業。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鬼谷仙師今天傳這麼多妙法,也希望各位能夠得到平安,得到心安,得到幸福和光明。關於我們厝,住所,地理風水的問題,我們要用理智,要用非常科學的觀點來看來做。而且我們所有身為地理先生,勘輿大師的人,我們不要用這些妖言惑眾,騙眾生,不正確的法來騙眾生的時候,因果你們自己去擔,罪過你們孫子去擔,你們兒子去擔,這樣划不來,絕對划不來。

所以我希望各位,我們要學正法,我們不要常常,你要來制,你來制,要怎麼制,天公都說還沒辦法幫人制,我們有辦法幫人制,凡夫。所以我們很多信徒或是我的弟子,有的如果說我替你制,制一次要多少錢,被我罵,你不是我的弟子,我的弟子沒有在說用制的,因果自己擔,從做善事開始,做善事,眾善奉行,你就是制了,自己制,不用說我一定要,拿多少錢去讓人制。如果什麼人跟你包多少錢,有辦法制的時候,這是妖言惑眾,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注意,眾善奉行,我們若做好事的時候,龍天護法一定會保護我們,我們做好事龍天護法一定要庇佑我們,保佑我們,因為龍天護法諸佛菩薩發一個願力,祂們就是說若有眾生行功立德,行善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的時候,他們有災難我一定要護持他們到底。這是諸佛菩薩,聖賢,龍天護法,共同的心念,共同的大慈大悲的愛心,那麼我們人是為什麼,就是不會做好事,壞事一直做,做到後來惡業一大堆,才要來讓人改讓人制,根本就違背了諸佛菩薩的妙理,和違背了天理,違背了諸佛的妙法了嘛。

各位,我們在世間,能夠使我們影響到很多很多不如意,不調和的事情也很多,還有很多人晚上在睡覺好像遇到鬼,好像鬼在壓的時候,有時候我們要去注意,我們要看我們睡的房間,是不是有所說的床位的那些問題。若是有這個情形的時候,我們的床位這裡一隻樑,我們一隻樑,樑壓床,好像鬼在壓人就對,寢食難安,要睡睡不安,胸口很痛,鬱卒,呼吸會困難,喘氣會困難。這就是我們在睡的床位,一隻樑壓著。那麼處理的方法,把床位移位也好,或者天花板全都遮起來,這兩項這樣解決掉了。

我常常遇到信徒弟子他的孩子,老師啊,我的孩子都偷尿床,晚上撐不住,兩種原因,是不是有沖門或者有沒有樑壓到膀胱,若是樑壓到膀胱的時候,晚上睡不安,寢食難安,一覺沒辦法睡到天亮,常常都醒來跑廁所,不然就尿床。眼睛睜開起來褲底溼溼的,爸爸媽媽就起煩惱。我們曾經一位信徒,他四個孩子都睡一列,結果四個孩子都尿床,每天都輪流曬棉被,媽媽曬得不好意思,人家隔壁鄰居說,你們家開棉被店是不是,結果就是孩子在尿床。我幫他看一看,啊天花板遮起來,好了。所以很多很多事情,世間的萬法,都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世間我們要好好的來把握,我們要領悟,我們要好好的研究,若這樣,幸福光明在我們家。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