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08) 一覺天明(七)
授業主題 : 1535集_風水真經(108)一覺天明(七)

播出日期 : 2003/2/1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35)
風水真經(108)
一覺天明(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的妙法千奇百怪,若是好的者,它的應驗是很平常而已,壞者,千奇百怪的病體,病症,病母都會發生。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來問我說老師,我的媳婦為什麼都不會生,我嫁出去的女兒,每個都很會生,但是我娶進來的媳婦,兩個都不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查也查不到,去讓人做人工,醫學的人工也沒辦法,有神問到沒神,有藥吃到沒藥,吃得媳婦臉色泛青。

我說你要查看看,媳婦的床到底是怎麼樣,可能有很大很大的關係,那麼她說我們厝是蓋三樓,我們家前面剛好別人一隻尖尖的尖角,尖角就是前面厝前,就是這個尖角這樣來。這是一條街,他這裡是店面式的,他這個門就是這樣來,媳婦就去兒子的床,她睡這樣,向出去這個前面,對面別人的厝尖尖的,她睡這樣,二樓是大媳婦,大的,三樓是二媳婦,是第二個媳婦,結果兩個都不生,結婚九年了十年了都不生,不知道是怎麼樣。

我說你的床這樣就不行,我們的厝的前間絕對不可以向外出去,我們看這個前間,我們厝的前間,我們腳絕對不可以向外,向外者不安啊。你就必須要改這樣過來,你如果向外,前面這個火星,火來剋七運,就是金運。火剋金,火又在腳尾,火剋金,那麼你所有的傷丁剋主啊,到後來會絕了嗣。這位先生煩惱得不得了,老師啊要怎麼辦,先生跟我說我媳婦都那麼個命,所以要向外面,我說胡說八道,命是命,我們要融入自然,我們不要說我什麼命,什麼向,我說你是不是東西四命。對啊,說什麼東什麼命,哎喲不對了,我印證幾十萬人中間,我難道會騙你嗎?不可能的事情,我騙你我要負因果呢!

我不懂跟你說錯了,我要負因果呢,我怎麼划得來,我划不來啦,因為我還有兒子,也要讓他再生孫子啊,我若是負因果說錯了,我兒子去揹我的因果划不來呢,是不是這樣?所以很多我們勘輿大師,請你們研究清楚,你們不要什麼東四命西四命,如果這樣會誤大事害死人,到後來因果你要去揹,你兒子你孫子去揹划不來啦!我們大家都很辛苦呢,我們這些五術界的朋友大家代代菩薩,我們都是阿羅漢了,已經在世間行菩薩道了,結果我們一時的疏忽業力現前,業障我們要擔怎麼划得來,划不來嘛!

所以我說你把床位改過,我們如果床位改過,我們人在睡會比較安,回去真的就移一移,那裡多兩個兒子和兩個媳婦了。啊,爸我跟你說,我睡都睡不著,晚上都睡不著,我常常下來睡地上,覺得好像前面有人要傷到我。所以我們在睡的時候,前面有門沖進來,睡不安穩,我們前面有窗戶,窗戶直接進來,好像有人要進來了。晚上在睡,好像有鬼在進來一樣的意思,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大家,風水的妙法,環境的妙法,就是眼耳鼻舌身意念,我們直接反應在心內這樣而已嘛!很簡單,我說你移過去。所以回去移完以後,兩個兒子媳婦很歡喜一覺就到天亮了。不然睡不安嘛,是不是這樣。所以妙法難聞,我們一些善法,正確的正知見,我們要有正知正見,才可以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傳這個妙法,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夠得到和諧,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回去以後,半年後來說老師,聽說你有很好的安胎粉是不是?我說有啊,在草屯圓環旁邊一位洪先生,洪醫師,中醫師的安胎粉很好。因為我當時我的太太懷孕兩個,兩個都流產了,懷不住,到後來丈母娘聽人說,告訴我去買,吃了回來,結果好得很,結果孩子身體很健康。所以以後我告訴很多親戚朋友信徒,你如果要顧胎兒,你去草屯那裡去買藥圓環旁邊一位洪醫師,中醫師,你去向他買安胎粉回去吃,兩個到現在生幾個了,一個都生二三個了。

所以我們住所的風水,床的風水,床好像我們這個充電器,我們充電了,大哥大充電,你如果能裝得密合,裝得妥適,自然大哥大充電,就有電了,你如果不合,偏離了,就自然充不了電,自然就不行了,是不是這樣。所以妙法在我們生活之中,在我們的房間裡面也有妙法,我們的厝前厝後都有妙法。所以妙法難聞,處處都有妙法,我們大家要珍惜,我們大家要好好的把握,我們這幾天繼續跟各位講解床位的法門。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病確實很多很多,不能生育也是病,能生育,生出來的身體不健康也是病。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生了三個孩子,結果兩個兒子都是蒙古症,第三個女兒比較正常。我們這位先生,有一天別人跟他介紹就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的開示,結果問題出在哪裡呢,出在他的厝的房間的床位。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因為他屬於生意人,也是很打拚,但是生兩個兒子以後,整個人生鬥志都失去了。說我又沒有害人,又沒有打人,又沒有搶人,又沒有劫人,是為什麼讓我這兩個兒子生這個病,這種怪病,一輩子我死都不安,我又覺得天地太不公平,我做這麼好的人,我事事項項做生意,都不敢胡亂騙人,我都照規矩來,是為什麼會這樣,很不解。

我跟他說某某先生,我們做好人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這是我們的本分,沒有什麼功勞可說的,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做好事,最起碼我心已經安了,心安了,若是我們做歹事,壞事情的人,時時刻刻心都不安,我們是最可憐,最可憐的人。你要知道,這位先生靜靜坐著,坐一陣子,老師謝謝,失禮,我說錯了,我說你也沒有錯,因為社會大眾的想法都是這樣想,都認為自己做好事有什麼功德。我跟你說,做好事沒什麼功德,很多信徒,哎呀老師啊,你說這麼多好話,做這麼多好事情,救這麼多人,你的功德無量喔,沒有功德可言,這是我的本分,我要做的,大家有機會讓我服務,讓我有機會和大家結善緣,我是非常歡喜,沒什麼功德可做。

因為我沒去山上工作,沒去種田來種稻子種穀子給大眾,供養大眾來吃飯的時候,我換做這個工作,分工合作盡責任,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而已,哪有什麼功德好說呢。我說你的床出問題了,床出問題,那麼他說什麼問題,我說不然你把圖畫給我看,他的情形,厝就是這個樣子,他的床位,這樣來,他的床,這裡做衣櫥,這裡做一間小更衣間,更衣間他裡面自己沒有做廁所,這樣而已,因為這裡一個門,這裡一個門直接沖。所以造成一些蒙古症,這裡剛好兩個門,一個兩眼,所以兩個兒子,眼睛都圓圓的,我說你怎麼睡這樣。說對啊,我想說這樣就方便方便的啊,我說很方便,現在有沒有方便,就哭了,哭說他的這兩個兒子被他害了。我說為什麼害了,我當時就請先生幫我看,說要睡這樣剛好納氣,納這個雙管的氣。我說你不了解,你這個更衣間,換衣服的,這個比較骯髒的氣,這一邊煞氣來,那麼尤其前面門打開,好像一隻刀插進來,當然你的兒子會出蒙古症的孩子。眼眶黑黑的,哭問我要怎麼辦,我說沒辦法,無解啦,要不要再生,他想要再生一個比較正常的,我說你如果要生,不然你把它換過來,床換這樣來,你換這樣來,剛好閃過,自然你移這樣過來,床移這樣過來,這樣過來就是正確的,這個不對了,回去就移一移。移一移,第二年就去生一個,又是兒子了,兒子帶上來,非常美,耳朵很大一對,鼻子大大的額頭高高的,眉毛很有精神,眼神很有精神,很美很美的小朋友。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都會讓我們造成失誤,我們一樣事情疏忽了,我們不知道的,我們自然會發生這些事情,沒什麼好奇怪的。若是說,我傳的法不對的時候,我要負責。所以大家,我們大家要好好來研究,我們風水的妙法,這是利益天人,利益大眾,因為我們在世間,我們沒有煩惱的時候,我們要修行念佛,我們就會安心。若是我們孩子不健全者,孩子不健康者,我們要念佛要修行,確實常常煩惱會罣?,我們要睡一覺到天亮的時候,很困難。常常想到孩子的不健康,那麼我們心內就難過,我們一覺要睡到天亮,是很困難啊,常常醒來,常常煩惱在身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傳很多妙法,我們以後常常會傳各種各種的妙法給各位,各位若是我們有時間者,我們早點起來作早課了解一切萬法的殊勝。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一句話在說,人生禍福生死自有定數,這句話是千真萬確,但是這個定數,從哪裡定數呢,若是一個人,我們有在行善的人,我們自然會遇到貴人,指引我們好路走,我們有遇到貴人,教我們趨吉避凶的妙法,我們有貴人歡歡喜喜會提供我們幸福光明的路。

若是我們一個人,平時不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時時誹謗人的時候,我們貴人離我們而去,把我們看成鬼,離我們而去。所以一切會自作自受,自作自惡,都是要去承受這個惡果,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讓我看,我在八九年前,我較常幫人看身體啊,看他的運啊,我說嗯老先生,你應該十年前的某時候就要回去了,你為什麼沒有回去,你一定做很多很多的善事,老先生眼睛睜得很大,你怎麼知道,我說照你的命看,你應該五十歲就要回去了,四十九要跳五十就過不去了喔!老先生說我父親,小時候讓唐山先生排我的流年,看命說我這輩子,如果沒有從做好事,一定很短壽最多不會超過五十歲。所以父親跟兒子這樣說,叫兒子時時去做好事,自己要修心養性,修行,包括住家環境等等都要去重視,不要鐵齒兼銅牙齦,不要沒智慧啊。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這樣有理有理,我這樣以來,我小時候就開始都做好事,有空就去幫忙做義工,醫院做義工啦,哪裡做什麼,我都去做,我自己是在公家單位上班,小小一位職員,但是我很珍惜我的工作。我小小一個工友,我認為工友就是我行功立德,做好事的讓我走好路最大的考驗。我有機會做公家的一個工友,我也是很好命,覺得很幸福了啦!所以這位老先生,他就自這樣,自己小時候,自己任勞任怨,自己從來沒有去怨嘆,自己的職位,只有去計較自己,是不是有實實在在,有沒有去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

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他五十歲那一年,有一天,有人去機關辦一件事,剛好一位有修行的人,他說某某人你四十九歲要接五十歲這中間,你應該好好請個假,休個假,過年後,你再去工作去上班,向主管請個假,那麼他那個心內,無法開口請假,剛好他的主管在身邊,聽到了,跟他說好啦,你要請假休息一下,過年後再來上班。結果他就這樣在家裡,在家裡休息,不知道什麼因緣,聽說他的朋友,平時愛和朋友出去的朋友,他的朋友就出去,剛好車禍,朋友竟死翹翹,若是以過去的習慣,他是朋友找了他就走,如果這樣一定跟著被撞得死翹翹。

雖然他沒被撞到,他在家裡生病近三個月,病了那麼久?什麼,因為消業障,當他病的時候,他才體會到說,我們人要行功立德做一輩子,做三十多年的好事,也是一時的業力要脫過,也是要用病來彌補。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自己很感慨,人在世間,除了做好事以外,時時要有好的念頭,要有大慈大悲的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好事我們做是為自己來祈福,好事來做為自己增福慧和為自己的子子孫孫來種一些福田,留給子子孫孫。所以奉勸各位,我們盡量做好事,這是自己所得到的,別人得不到的,社會共同維持一個和諧的社會也是功德。所以我們人在世間,除了風水以外,平時做人處事也很重要,那麼你做人處事的重要以外,我們風水住所或是住家的環境,也很重要。很多信徒來問我,我說你來這裡請這一本書回去,你請這一本陽宅風水學的奧妙,這個風水學的講座你請回去,你來自己看,有床位有灶位什麼的自己看,你就清清楚楚。

那麼我們現在,要跟各位講這個床位另外一個案例。床位第三個案例,假使一個房間像這樣,我們床睡這樣,右邊是廁所的時候,床的右邊左邊,沖廁所的時候,沖頭,脖子會酸痛,沖到頭,若入門在這裡沖頭,脖子酸痛,高血壓,偏頭痛,長腫瘤,肩膀會酸,這是千真萬確。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是血壓降不下來,就是床去沖廁所門,所以脖子的筋就酸,氣會上去降不下來,血壓常常也升到一百七八十來了。我跟他說移到旁邊去就好了,說老師啊,奇怪,奧妙奧妙奧妙,聖賢留下來的真理,我們用在生活中,只要你有相信有智慧,有福分,你一定離苦得樂,我們如果沖到腰,像這個沖腰的時候,沖腰,腎臟病,沖腳部,腳不能走,這是很靈驗。你沖腎臟,腎臟病,沖腳,腳不能走,沖肩膀,肩膀酸,頭長瘤,沖頭,偏頭痛,眼睛一直無力,這個一定的道理,這即是我們風水的妙法。希望各位,我們不要開玩笑,壞的我們快點閃開,你自然會幸福,會光明,會得到健康如意,心情愉快。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