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10) 一覺天明(九)
授業主題 : 1537集_風水真經(110)一覺天明(九)

播出日期 : 2003/2/1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37)
風水真經(110)
一覺天明(九)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時間也過得很快,我們新的年度到現在來,又一個多月來了,這一個多月來,我們仙佛寺在全省各鄉鎮也積極在開這個易經風水學的先修班,和研究班。我們也希望說遵照鬼谷仙師和諸天聖神的慈悲開示,要在全省各個鄉鎮我們開易經風水的研究班。歡迎各位,我們如果有時間者,我們就共同來研究,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晚上而已,我們能夠學到很多種的道很多法的時候,我相信對大家都是有益的。在世間讓人搶不走的東西,只有生老病死搶不走以外,我們所學的道,學的妙法別人搶不走而已,我們的名利財產,往往常常都會被人搶走。

所以各位啊,我們自開這個法門以來,得到十方的支持,我們也非常的感恩,但是看到社會一個地方,一個地方一直在和諧,一直在詳和的時候,我內心也很安慰很歡喜,在這一輩子,可以做這一種的工作,能夠做這些普利大眾大家廣結善緣的如來事業的時候,我也感到很慶幸。慶幸上天諸佛菩薩的相疼愛,龍天護法的相疼愛啊,在這裡用感恩的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世間的百病層層疊疊,無奇不有,曾經有我們一個家長,他的孩子已經二十七歲了,他得到一個怪病,怪病就是什麼呢?就是他的兒子,已當完兵回來了在工作,結果得到一個睪丸癌,這個很奇奇怪怪的病,要割掉不是,會蔓延出去,不割掉也不是,到後來來求老祖,老祖跟他開示說,你的腳尾為什麼放電腦,電腦的影像又這麼近,你坐在床上打電腦,在腳尾,這個幅射線放射線造成你身體上的百病,這個層層疊疊。所以你速速移開,但是要好可能是很困難了,結果經過二三個月以後,這個孩子還是痛到死了,說起來非常的不幸啊。

所以各位啊,你們家內,你們的房間,孩子的房間的腳尾,最好不要放電視機以外,腳尾向電腦的螢幕,機器在那裡的時候,對孩子,萬一我們的年運如果比較低的時候,怎麼辦,那個終身遺憾怎麼跑也跑不掉啊。所以各位啊,今天藉這個因緣跟各位說,我們家的孩子,家長的孫子兒子的時候,我們如果有這個現象速速把它移開,不要在腳尾,等到病跑出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各位,我們傳這個妙法印驗了很多很多實際所發生的問題,所以說給各位,可以趨吉避凶,能夠離苦得樂,度一切的苦厄,這是我們開這個節目最重要的時間,我們這個時段因為因緣的關係,台視的政策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都是早上五點半,星期六禮拜天,才是六點到六點半。請各位我們早點起來做早課,多半小時的時間,我們多做一些工作,做很多工作,就得到很多很多的功德啊。所以各位啊,請你們大家繼續來護持這個時段,我們住所裡面,灶啦,床位,神位,辦公桌,書桌,水塔,門和路等等,都是厝裡面重要的部門,尤其我們的床位,也非常的重要。

我們今天來跟各位講解,有一個案例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我們這裡的厝,我們現在很多裡面有一間浴室,假使我們床,我們如果睡這樣的時候,你們如果門對到這個,無論是對這個,或是對這個,我們睡著對著,腳尾對廁所門的人,這個呢,床前沖廁所門,肚子胃腸會不好,長瘤,不稀罕就對了,男女平等都會遭殃,無論是睡這裡的,男的女的都會遭殃,膀胱啦,腎臟結石啦,常常會發生的,這是我印證的。

有一種這個例子,印證過的例子,所以說給各位了解,我們如果有者,我們速速移開,我們移開有兩個方法,兩個移法,一個方法,你如果這裡,把門稍微遮起來,這樣來,從這裡進去,你的床位來睡這樣,也是無妨,這樣也不錯,睡這樣也不錯,要不然者,你要閃遠一點,閃遠一點,這樣來,這樣也可以,最好呢,你的門改這一邊,來睡這樣,因為你睡這樣來,這個睡在這個位置的人還很不平安,還是身體很多層層疊疊,奇奇怪怪的怪病,腳酸手軟或是肚子頻尿啦,禁尿有困難啦,或者一夜爬起來上廁所好幾次,我們就睡不著嘛,沒辦法一覺到天亮,精神恍惚,百病就到來了,這個一定的道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傳這麼久了。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老師啊,只有風水二字而已,你怎麼那麼有話好說,我說是啊,佛法也是二字,佛法二字,像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一個藏經閣,藏經樓,七千二百四十六卷,你如果要一天讀二卷者,你就要讀十年,裡面關十年,你看,佛啊,說那麼多那麼多的妙法,那是修行的妙法,何況我們在世間,世間的每一天所遇到的千奇百怪。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很多無奈無奈的事情,非常非常的多啊,既然無奈的事情會發生出來,我們如何來趨吉避凶,如何來閃離,這是我們人最大的人生課題啊。

尤其現在,我們公寓很多,非常非常的多,非常的普遍,但是很多公寓的房間,裡面房間和灶位,瓦斯爐或是廚房的門相對的時候,那一間厝的孩子感冒很多,我們在這裡,常常看到很多信徒的孩子哮喘,哮喘覺得很難過這樣來,這個眼眶黑黑的,額頭暗暗的,鼻子常常很酸,喘氣,有喘好像沒有喘一樣,三寸氣如果沒了的時候,我們就嗚呼哀哉,三寸氣如果在的時候,我們跑百里路遠的也非常的多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厝裡面的布置,厝裡面房間的配置,我常常跟我這些建築師的弟子和裝潢設計師的弟子,我常常跟他們提醒,你們要替人設計一間厝,你們如果依照風水學的妙法來設計者,你功德無量。若是我們憑著說,喔我最行,那都是迷信,沒那個道理的時候,結果別人住進去的時候,不平安的災難層層疊疊,這個因果你就要負責了。所以我這些弟子很怕,怕得很,設計了怕幫別人弄錯了,弄錯的時候啊,真的罪過滿貫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學任何一種道,我們要了解宇宙的真理,大自然的真理以後,我們能夠行功立德。曾經有一位設計師是屬於台北的,他也是台北的名設計師。但是有一天和他的親戚朋友,想說我們仙佛寺的風景不錯啊,他就想說來看,來參觀來看。遇到,他的親戚很虔誠在問,他在旁邊這樣在看,很驕傲的形態露出來,其中那裡一個小朋友,就是他的孩子,他的孩子,我說小朋友來來來來,爸爸怎麼沒有帶來。有啊,那是我爸爸,我說你爸爸,他在做什麼?做設計師啊,做建築師啊,我說這樣很好啊,功德無量啊,他爸爸看我一下,覺得很驕傲的性跑出來。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謙者賢,謙虛的人才是賢人,不會謙虛的人,根本就不是賢人,我時時本著這個原則在看眾生,會謙虛的人才是賢,不會謙虛的人都不是賢人,貢高傲慢的人最可憐,我說小朋友,你書怎麼愈讀愈退步?我不知道啊,就記不起來,這時候父親就靠過來了,也隨意敷衍著。我說小朋友,你的床位應該是對,但是如果你們的廚房,對著你的臥室的門房間門的時候,你這個支氣管會哮龜喔,氣喘叫做哮龜嘛,你鼻子不好,記憶力不好,書愈讀愈退步喔。這個時候,這孩子的爸爸建築師,他就說,老師,這樣要怎麼辦呢,那時候開始會叫老師,不然根本就不會叫老師,才說要怎麼辦,我說你們設計的取方便,你們認為沒有的事情,事實就有了,我們不要強辯。

我們如果能夠替人,設計一些好的厝,你就功德無量,你今天人也是道德做過很多了,你才有這個好因緣。那情形就是這個樣子,這個孩子的房間在這裡,尤其他的書桌又是坐在這裡,書桌在這裡,這個進來剛好是廚房,廚房的油煙,這個灶位在這裡,廚房的油煙,會沖到裡面來,門開了就進去了。所以這個油煙和空氣,油煙的問題造成孩子會哮喘,關節酸和癢,床位是對啦,臥室,房間門沖廚房的門也是凶,常感冒,支氣管病,哮喘,骨節會酸,尤其孩子的書桌坐這樣,旁邊也向著廚房。媽媽如果在煮飯的時候,有油煙他就聞到,積在家裡出不去,所以積進來裡面缺氧,因為油煙火燒了以後,跑進去這一間,我們這油煙,油煙我們燒的時候,燒的熱氣會跑進去,跑進去的這一間,雖然窗戶,這裡有窗戶來說,油煙造成裡面缺氧,欠空氣,空氣變化,造成鼻子不通,支氣管病,頭就暈就暗,層層疊疊百病來的時候,哪讀得了書,讀不了書嘛。書皮讀到書心進去了,灰心了,氣惱了,不願意讀了。

所以這位建築師,謝謝老師,抱歉抱歉抱歉,剛剛在旁邊只顧看,都忘了跟你打招呼,我說不用怕啦。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學道不是要學來恐嚇人的,驚嚇別人製造各種的因緣,讓人心頭起驚惶。前一陣子,我一位弟子,夫妻很恩愛,因為生孩子,生一個兒子去給一個算命館,命名的跟他說,先生你的名字要改喔,要不然你們夫妻,有頭無尾,多久就會死掉,會生什麼,會離婚會做什麼,說得夫妻驚驚惶惶,來這樣說這樣哭。

我說你聽,這些妖言惑眾的人,妖言惑眾,你如果真的做先生要解開路讓人走,你懂者要解開路讓人走,你用這樣來恐嚇人,叫人要花多少錢來改來制,來換名字等等,這一種非常非常的不慈悲的人,因果你要去擔,我們這裡很多五術界的沒有好尾就是這樣來的。本來五術界都是非常尊貴的事業,這個替天行道,替佛菩薩在行道,為什麼種種無所不有的這些行為都出來,造成大眾的驚驚惶惶。因果你們要負責,錢賺了是一時,錢拐了是一時,但是因果我們要負責啊。所以我看很多我們五術界的朋友,後來都沒有好尾,實在有夠可憐,有夠值得我們同情。你學法,學到術沒學到法。

所以這一點,各位我們五術界的朋友,我們若多學佛,學佛祖的慈悲心,學神的慈悲心,那麼我們才依照你們的專長,來替眾生開道開路的時候,我相信你們也是佛菩薩的化身呢!你們也已經是阿羅漢了啦!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很可惜,我們也有很多寺廟也好,出口就說我替你改,我一次幾十萬要醫你的病替你改,誦經消災什麼的。阿彌陀佛,我們人多行啊,我們藉神的名,藉佛的名才來向人開口,一攤就要多少錢,結果別人了解,社會已經在進步了,社會智慧在進步的時候,那麼我們再以過去這些妖言惑眾的不合理的行為,那麼我們做起來當然別人會怕我們嘛,一個傳,二個傳,傳到嚇光了。再來龍天護法,也不容允我們來這樣做,這樣做的時候,行為我們要自己負因果,所以很多有的廟啦宮啦,現在漸漸漸漸有的生意會比較壞等等,但是你德已經提升起來了,所以很多很多我看得非常痛心,非常寒心,非常同情,啊又可憐,也非常不捨,大家有心要修行,有心要弘法利生,普度眾生,利益眾生。結果被錢和色把我們弄得翻觔斗了,何苦來哉。

這樣不如我來做一個,小小的生意,挑花賣菜,四處推著去賣早餐,我反而沒有口業沒有業障,那不是反而更好,自己在家自己修行,自己拜自己修,這樣還更好啊,是不是這樣?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末法時期,重重疊疊的陷阱很多很多在我們的眼前,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如果了解以後,我們就自己求自己最大的福報,就是能夠反省能夠懺悔,我們如果會反省,會懺悔者,我們自自然然,我們能夠消災解厄,即使說有災難到來的時候,我們福報不具足,歡歡喜喜接受,我們才找真正的善知識,明師,真真正正的很多明師啦!不是有名的先生喔,很明理的明師,替我們指引一盞明燈路徑來走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會很幸福快樂的嘛。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好好的把握,至於什麼是妙法,妙法即是正法,正法即是真理,真理是大自然,所藏的善因,所得的善果為真理,若是惡因得到惡果,也是真理,我們人種了惡因的時候,你一定會得到惡果。所以這也是一種真理啊,剛才這位建築師,他有一點怕我不替他改,替他解的時候,我說你放心,你不用怕。這個因為今天你有緣和我生生世世一定有很深的緣分,你才會到仙佛寺來,那麼我跟他建議說,你如果這樣來,我們用改的就好了嘛,你這個這樣,兩個方法嘛,第一個,你就改這個門,正位啦,改門從這裡進去,廚房從這裡進去,這樣氣就從這裡出去,就不會跑進去了,如果沒辦法改者,你換改這一邊的門,改這樣來,你也改這樣來,我們煮飯的氣出去就不會進去了。

這位建築師,他聽我的意見,他說老師謝謝,這樣我兒子的房間,可以改比較簡單,我回去即時改,感謝你指點我這條明路,不然我為了這個兒子,我又單丁而已,這樣心很痛。有藥吃到沒藥,有醫找到沒醫了,不知道是怎麼樣。老師我懺悔,這位建築師,非常有人格的建築師,他怕來了別人把我看成江湖術士,怕被我騙了。我說你放心,我不會騙你,騙你我要落因果,我要下地獄,我划不來,我還有兒子還有女兒呢,還有父親呢,還有祖先呢,我不可以做的糊塗事把祖先都拖下來,拖落地獄,我不可以我做的糊塗事我讓我的兒子,女兒,孫子,來擔我的因果。如果這樣就沒有天理了,所以建築師很歡喜,回去改完以後,又帶孩子來,臉色都清了,還不到三個月孩子的哮喘卻好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住所的風水,裡面的風水是非常重要,不是在開玩笑啊,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我們共同來研究,聖賢的妙法。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