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12) 一覺天明(十一)
授業主題 : 1539集_風水真經(112)一覺天明(十一)

播出日期 : 2003/2/21...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39)
風水真經(112)
一覺天明(十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真經者,真真正正,一條離苦得樂之路為真經。經也是讓我們從煩惱到幸福快樂的一條路。所以說萬法,聖經,佛經,道德經等等一切的經,都是在讓我們往離苦得樂的一條路。路徑為經,我們也不可以說,有的說經就是佛祖所說的,其他都不可以說經。

如果這樣,也不是很正確的說法,經者一個文字,讓我們離苦得樂,聖經,它也是為經,我們有的怎麼可以說,聖經它不是佛祖所說的,耶穌所說的,這樣就不對了。如果這樣想法的人你就錯誤了。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仙佛寺,他的師父,出家師父,在北部是很有名的師父,有一天下雨天就一齊來仙佛寺,他有一些事情來問我,他的信徒的不平安,信徒的家內問題,信徒的事業問題等等。他就來問我,請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以後又和我研究佛經的問題,大悲咒,其他咒的問題。

我說阿彌陀佛慈悲,如果照咒者在修持,你較我好幾十倍,好幾百倍,好幾千倍,好幾萬倍。但是我只知道,風水和易經的真理,我說,若是我們誦經的時候,念再多的咒的時候,我們的心念,我們用頭去想的時候,用頭去想,這部咒,這部經,愈誦愈誦,誦到後來,我們精神會出問題,我們會充滿著幻象,充滿著空思妄想,你愈誦愈讀,讀到後來,人會腳酸手軟,很累很累喔。我說你誦經念咒,所有一切聲音積在這裡,我們是很超然很超越,我們來讀這部經,誦這部經,誦這部咒,念這部咒,我們所有一切運轉都在我們的心坎裡,這樣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我們這樣看的時候,就是在這個位置。

我們假使念咒或是祈禱,或是祈福,或是賜福等等,我們用這個心的念頭去修持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無論誦什麼經,修什麼經,修什麼咒,都會得到無上的法益啊。那麼這位法師,馬上,阿彌陀佛,謝謝謝謝,這樣我知道了,我悟到了,我修四十年來了,這中間我今天悟到了,我過去都是用念,頭腦去想,經誦完,咒念完,人很累。這樣我知道了,悟到了,感謝。

那麼那麼剛好,他帶三四位徒弟也一齊來,來的時候,馬上叩一聲跪下,老師我向你懺悔,我說懺悔什麼,我和你也沒什麼啊,無冤無仇啊,你為什麼要懺悔呢?說不是不是,過去你在第四臺所說的講的這些經,我都起誹謗,你一個在家人,你為什麼可以講經,你也沒有剃度,也沒有受戒,你為什麼可以講經,我今天向你懺悔。我說沒有啦,沒有什麼啦,抱歉,我讓你們這教門的弟子起煩惱心,當然我也不對,但是我會現著,我是在家像啊,因為我很多方便,所以我不得不這樣做,若是各位,我們出家修行者,你們如果對我說的法,有所不滿的時候,請你們多多包涵。

所以這兩三位弟子,他才跟我說老師失禮啦,我不知道,過去,我今天才了解什麼叫做經,經就是從煩惱到幸福快樂,從無明到開悟,從沒智慧到有智慧的一條路為經啊。所以世間的萬法,人人都有一部很難念的經,家家戶戶有一部很難念的經,但是這部經各人各人的適合,各人各人的因緣,自然去受一部,人生的家庭事業,做人處事,都是一部經啊。

各位,我們今天來繼續講解風水真經,風和水是我們一個人,從死到活中間一條路,若是一個人,我們沒這個觀念的時候,我們要注意,我們一定充滿著驚惶,充滿著對立,充滿著排斥。就像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先生,這個人很難過,他的女兒和孫子很煩惱,來到仙佛寺,老師啊我請師兄卜卦,都找不到醫生。哈!你爸爸病入膏肓沒藥醫,心窩痛得不得了,汗一直冒,臉都變綠了,吃藥沒有用,驗都驗不到病,那叫做膏肓病。膏肓病是什麼,靈性的病,靈性病,各位要注意,我們不要造口業,你如果造口業者,靈性病一定馬上跟來,我們的膏肓的病就跟上來了。

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的女兒和孫女也是很孝順,看父親在難過,說你如果難過,你讓我來代替,但是世間沒辦法代替,非常公平啊。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很痛,痛得晚上整夜都睡不著,白天也睡不著,那難過得有夠難過啊,我跟他說你爸爸的口業,他要有修,要有懺悔,來讓我看,我幫你試試看,靈性的問題我有辦法,我幫你解解看,但是很多人有解好了,但是你爸爸一定要相信我,你如果不相信我,絕對醫不好,這樣而已,因為牽涉到靈性的問題,不是牽涉錢的問題,都不是,我們的口業。

他說我爸爸,我要學易經的時候,他就不要讓我學,很不歡喜啦什麼的,我說沒關係啦,佛祖老祖不會計較,我們眾生的問題,不會計較眾生,他們所一言一行啊。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我說有空才帶來,讓我醫看看,若是醫得好者,應該會好,如果不會好者,那就是真真正正的業力了,但是膏肓病一個很好的方法,我們要捶後面,喘大氣撞壁,砰一聲,氣吐出去,一個早上撞好了,手甩,撞個十多下,氣打開,自然就好了。這個我跟很多人,得到膏肓病的人,我們自己醫自己,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傳這個易經,傳這個風水的妙法,沒什麼企圖。只有是說希望各位平安,只有希望各位家庭幸福,一個人的生病,像剛才這位老先生他這樣,我說你這第一難過,三點到九點最嚴重而已。老師啊,我爸爸下午三點,就開始痛,痛差不多一小時,如果有牆壁有洞,也把它鑽進去就對了,難過得不得了。注射又沒有用,我說這個是業病,所以我教各位要撞牆壁,然後平時氣撞牆壁,因為那個靈性病以外,我們的膏肓病,積在我們的勒骨裡面,好像打旋的龍捲風一樣。所以這個如果痛起來,時間到就痛,時間到就痛,三更半夜你睡不著,要怎麼一覺天明呢?不可能,你沒辦法一覺天明,煩惱一大堆,心就不安了,那麼要如何呢?如何能夠達到心安呢?這是我們人生的大課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世間的病是百百種,尤其現在小朋友的鼻子,問題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去年我們在我們台中道場,五月三十日我們那裡開智慧,一千四百多名,今天早上七點,開到明天早上七點,二十四小時整整,試試看我有沒有那個體力,才體會到說很多小朋友,鼻子都有問題,眼眶黑黑的,臉暗暗的,青青的,愈讀愈煩。結果我發覺到,孩子書讀不好,鼻竇炎有關係,鼻涕倒流有關係,鼻子塞住,有的是火燒鼻,裡面卡著,鼻子痰卡住,吭不出來,有夠多有夠多,我說小朋友的媽媽爸爸你回去,盡量早上用熱敷,很多熱敷完以後,好了。

但是我印證的很多小朋友,鼻子有什麼問題,和房間的冷氣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們冷氣在腳尾,這個冷氣的時候,冷氣機直吹,你直吹鼻子就塞著,床位的對面忌沖冷氣,預防鼻病,支氣管病,多感冒,結果我印證這樣一千四百個,快要一千個小朋友,都是鼻子有問題,那麼我調查起來的結果,結果六成,小朋友睡的房間對面腳尾全是冷氣的,或者虎邊冷氣的,我們睡這樣,我們右手邊有冷氣,就像這一種的情形,像這個就是虎邊的冷氣,我們睡這樣,虎邊冷氣機,這個直沖,虎邊者為火,我們的首者為金,我們的頭腦首者為金,虎邊火剋金,剋到我們的腦,所以火剋金者,我們傷鼻子啦。

所以現在時代,鼻竇炎的有夠多,鼻子不好的有夠多,有夠可憐的小朋友,我們也很多小朋友,因為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充滿著競爭,充滿著競爭力,所以這一代的孩子,因為鼻子的問題,讀書輸人,到後來患得患失。所以孩子在學校也好,在家庭也好,自殺率有夠高,自殺的有夠多,而且孩子他一早起床,哈啾哈啾哈啾,後來腳酸手軟,找醫生你要吃藥,你也很難吃起。

所以各位我們能夠,我們冷氣機不要在孩子的腳尾,腳尾者鼻竇炎特別多,這是我印證的。所以我們速速將床位,我們床位就把它移過去,這樣來就比較不會了。這一邊是龍邊,龍邊是陽電,假使這一邊是陰電,所以陽電陽氣,這一邊屬水,這一邊屬火,這一邊屬金,頭是金,金水相生,金水相生,有智慧。那麼火剋金,火來剋金就是傷腦,沒智慧,孩子的思想患得患失,這一種的現象非常非常的多。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家內的平安,吉凶禍福,我們不要說啊那個迷信,到後來苦果你自己去承納,你如果喊迷信者,那麼,我也不會去教人迷信。我如果迷信者,我不可能將這個法說出來,如果說出來的時候,不對了,我要負因果,我划不來,擔不起。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的慈悲,鬼谷仙師的大愛,鬼谷仙師的妙法在世間,我們若是每個人會去領受這個法,早上大家早點起來聽這個法,說了一個月,可能一項剛好是你們家的問題,剛好發生的時候,那麼你能夠解除煩惱,你能夠離苦得樂,那麼我們是不是就賺到了,是不是這樣?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大家早上早點起床聽這個妙法,大家同證歡喜的菩提。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