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16) 一覺天明(十五)
授業主題 : 1543集_風水真經(116)一覺天明(十五)

播出日期 : 2003/2/25...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43)
風水真經(116)
一覺天明(十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啊風水,千變萬化,風水啊風水,在我們的生活身邊,風水在你和我中間,都是風水永遠是存在。並沒有因為我們否認風水,不相信風水而風水不存在。

所以各位啊,我們眼睛所看的也是風水,耳朵所聽到也是風水,鼻子呼吸也是風水,舌頭所感應的也是風水,我們一腳步一腳印,一個念頭一個思維,也都是在風水之中。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當時我在台中市五權五街精修院的時候,那麼這位先生他是做建設,當時建設公司開始漸漸在好起來的時候,他說老師啊你看,台灣的風水和經濟如何,我說台灣的風水在好者,民國七十七年開始,風水開始好,那麼相對經濟也開始好。因為天運走到,民國七十七年到八十三年中間,是我們台灣經濟的顛峰。這個風水的法則,火山旅之卦象,火山旅之卦象,那麼火山旅,火在山上在燒的時候,我們在旅行的時候,剛好七十七年到八十三年中間,剛好到最高的顛峰。

這位信徒先生非常的歡喜,感謝老師,這樣我知道了,你指引我一條光明之路啊!我說你是怎麼說呢,因為你跟我說,火在山上在燒就是光明嘛,照遍三千大千世界。所以這個因緣我會好好的把握,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就開始有錢去買房地產。買房地產的時候,他一定去跟他們鄰近的土地公廟去下願,說土地公啊土地公,我要來買房地產,你要保佑我,有緣的土地我來買,讓我賺到錢的時候,我一定會來做救濟做行善,行功立德的功德,然後功德來回向給土地公。他這一步的想法,問我說這樣可不可以,我說對,千真萬確,我們一個人我們會賺錢,我們不要認為自己行,我們如果賺了錢,是社會天神所給我們的,那麼我們賺到錢的時候,我們要去做布施。

我說你要提出布施的條件出來,他說老師啊,我要怎麼說呢?我說:你就說如果賺多少就拿多少去做布施嘛!去做救濟,你所做的這些就是你祖先的功德呢!不是你的呀!祖先的呀!聽出這句話以後他就開始去跟厝裡的土地公,然後鄰近街坊的神去求,真的七十八年開始做房地產,先從五十萬,有就買一點,有就還一點,賺了好幾億。但是這中間他所賺的錢,一定拿出來去做救濟,做什麼做什麼做什麼,從來他都沒有失約。這位先生到現在來,他的事業還可以,別人壞景氣,他的景氣還是不錯。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我們要懂得知恩,要感恩要報恩,我們去救濟的時候,接受我們救濟的人,他也有護法神,接受我們救濟的人,他也有守護神,他有他的祖先,他會保佑我們,感恩我們,回饋給我們,幫我們開更寬的路。所以這位信徒先生,自這樣以後,他發覺到我們人在世間是一定要做到互相互助,他了解到人在世間你會賺錢不是自己行,整個社會的結構,整個社會的復興所造成給我們,我們才有賺錢的機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件事情事過已經近十年了,近十年這中間來,我們這位信徒,有空就上來拜老祖,有空他就四處去參加慈善單位,現在自己的房地產沒有做了,有賺到了。所以他將這點心去做回饋社會,四處去弘法利生。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記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如果要做事業,一定要有一個願力,願大力就大,我們若是一個人,沒有一個願力的時候,只想要賺,錢錢叫錢錢叫的時候,哈,到後來你就知道,你就知道了啦!

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有很多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也會發生,我們不如意的會發生,我們就自己要自己好好的去領悟,自己要好好的去反省懺悔的時候,我們自然,我們會離苦得樂,逢凶化吉,度一切苦厄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妙法在世間,道法在世間,我們應該要把握,我們如果把握行善,我們自己的事業,我們的心境,我們能夠重新調整,叫做重生。開始生起,我們積極光明的想法,光明的思維,我們一覺就到天亮了。要不然者,我們沒那個愛心,沒那個布施的心,每一樣斤斤計較,每一樣一直要拿到的時候,你要睡得著是很拚的。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的思維之間,風水的妙法在我們工作之間,風水的妙法,在我們行善行功立德的中間。我們就能夠深深體悟到風水的真理,並沒有離開我們的生活,並沒有離開我們的身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無明病百百種,千變萬化的病,吃這一樣那一樣壞,吃那一樣變那一樣病到來,叫做業病。我們的業力的病是八萬四千種的業力的病,我們有的人行功立德為什麼會得到病呢?但是我們做好事的人,我們如果生病的時候,我們比較會遇到貴人替我們解套。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專程上來感謝老祖,以前我曾經說過我們床的下面,若是灶位者,皮膚會癢,只是身體奇奇怪怪,驗又驗不出,抽血,驗又驗不出,是為什麼會癢呢?這是一種很奇怪的病,他有一天,他就得到朋友跟他說,我曾經聽老師說,說我們人如果睡在灶的上面的時候,身體一直癢,這樣奇奇怪怪,這樣癢,我才想到對啦,我下面就是我的瓦斯爐,我就睡在二樓,二樓剛好壓到瓦斯爐。難怪自己身體一直癢,連妻子也癢,整晚翻來翻去這樣,翻了三四年。如果去外處睡就沒事情,回來家裡睡就事情一大堆。他就覺得床是不是有問題,結果他的朋友跟他說這樣,他快點移到旁邊去,癢好了。

所以他為了這樣專程上來仙佛寺,買水果上來答謝老祖。各位,我們一個人如果做好事者,我們常常會遇到好人指引我們好路。若是一個人不會做好事者,好人要指引我們,人家也怕我們哪!這個一定的道理,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們人,一個心念如果偏掉的時候,一個心念如果差錯的時候,我們的護法神,我們的守護靈,我們的祖先,絕對把你擋掉。沒辦法讓你得到解脫,是什麼原因呢?因為我們一個人的念頭如果壞的時候,我們如果好路不走,結果我們有一天墜入地獄,我們會把九族都拖入地獄去。

所以有一句話,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個人如果下地獄,九族也是都下地獄。所以這位信徒上來很歡喜感謝,他就來請很多書,請這個書也好或是妙法普傳,風水學的奧妙等等,請很多書回去看。看一看,自己很感慨說,這個妙法出世間,我們為什麼不要將這些妙法好好來學習來研究呢?這是我們人的業力的關係。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眼睛一直酸,結果是什麼原因呢?就是他睡的床上面剛好也是灶,瓦斯爐就在正上面,他睡一樓,瓦斯爐在二樓。結果因為一樓在做生意,後面自己隔一間自己在睡,晚上要兼顧店門口。結果眼睛非常酸,眼睛一睜開就是點眼藥,也沒有用。有醫生找到沒有醫生,結果問題在哪裡呢?也找不出來,剛好有一天清早起來,那當時我剛好在第四臺在播送,在播風水真經的時候,我們這位信徒他聽到,嗯這個一定要來找老師來,我想說眼睛酸者有很多原因,第一有的是敗腎才會酸。有的東西吃得太燥傷到腎臟,也會酸,有的吃得太鹹傷到腎臟,眼睛也會酸。或者我們一個人厝裡面光線不好,養成一個習慣的時候,你眼睛一直的時候,眼睛也會酸。或者我們如果無意中被沙子吹進的時候,眼睛也會酸。或者我們職業病,常常聞到酸氣化學味造成眼睛也會酸,等等等等的問題。

他說這些都沒有,我都沒有這些現象。那麼你的床位,我一個感覺,你的床位是不是上面有瓦斯爐,他想一想說對,我的上面就是瓦斯爐,煮飯在樓上,結果瓦斯爐剛剛好在我的上面。剛好兩顆眼睛都酸,眼睛裡面會熱熱的又酸,很難過很難過,藥怎麼點都沒有用。我說百分之百,我幫他卜卦看看,卜卦卜下去的時候,真正的那個灶來傷身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如果出世間者,我們要好好的把握,回去,他難移就開始調頭來睡了,調頭睡來,哎喲!卻好了,眼睛酸的卻好了,經過再一陣子來,奇怪,怎麼拿拐杖,一拐一拐一拐。我說你做什麼,老師我腳無力,我說你的灶位有沒有移,床位有沒有移,我是調頭睡而已,結果調頭睡眼睛好了換兩隻腳,腳底熱烘烘,一下子冷,一下子熱,一下子冷,兩隻腳不知道怎麼辦,敷得很大隻好像牛腿。我說叫你移你就不移,他說老師啊,我無處可移,你移灶嘛!這樣而已嘛!簡單嘛!你移是一時,但是你的病是一輩子啊!要有智慧啊!我們不要只是取方便,問老師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沒什麼方法,移而已,簡單,要不要你們家的事情,和我沒關係。我很不客氣,我就罵他,那麼這位信徒他說好啦好啦好啦好啦,我上去睡樓上啦!就上去睡樓上,那個床拆掉沒多久,眼睛好,腳也好。

所以我們灶位,對一家和床位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們大家對風水的妙法,我們冷靜,我們認真來學習,來學道。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啊,我們說到來有的說糟了,寸步難行啊!寸步難行事實上不是那麼嚴重,我們不知道去犯到,我們如果知道我們把它解掉,我們就平安幸福了嘛!

所以我們很多人,無形無相犯了很多災難,很多厄運,我們自己藥一直找,醫生一直看,讓醫生很忙,護士也很忙,實在說起來於心不忍。但是,我們很多是自己的業報所引起的。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從外國留學回來的,有一天他寫信給我,他說他對風水也有信,也是不信,希望老師能夠舉出能讓他相信風水的實例讓他知道。結果我看完他這信,我就回信給他,我回他說,這個應驗的事情,只有你自己去體驗。我就送這本書寄到美國去,我說你自己去看,你自己家裡面所有吉凶禍福,你自己去看。若是不對者,你就快點改,若對者,你就保持這樣。寄給他收到以後,這個也是很歡喜,看看看看看,結果就是他孩子愛尿床,愛尿床,他想說查不到原因呢!是為什麼愛尿床?兩個孩子都一樣,他就翻翻翻翻,翻到他的孩子所睡的腳尾,剛好一台電視機,他想說這樣可能是哦!他就把電視機搬到別的地方去。晚上尿床就沒了。

還有,換他太太,覺得太太說最近不知道怎麼樣,頭熱烘烘的,耳朵嘰嘰叫,那個一定肝火升起來,肝火升起來要怎麼辦呢?他就是在美國找醫生,美國的看法和台灣醫生的看法有一點不一樣。每一樣要測試,要驗要抽血,每一樣驗到後來,耳朵叫得快要破掉了。結果原因就是什麼呢?才看,哎呀老師啊,我妻子的床位後面就是我們的洗衣機,脫水機呼呼叫。所以太太她看到以後歡喜,眼淚流出來,我難過好幾年,老公你害了我,我被你害得很慘。老公說我也沒辦法,我也沒有得到這個法,所以移完以後就都好了。才專程從美國回來,兩夫妻回來,坐飛機回來台灣,回來看長輩以外,專程上來拜老祖,跟我說老師感謝你,我是不是可以在美國將這本陽宅風水學,是不是可以翻譯給大眾?我說沒問題,你去翻譯,凡是對大眾有益的妙法我們都要傳,因為這個妙法是大眾所有的,大家共同的,只是我們不知道,我們疏忽掉,造成我們很多很多無明和莫名其妙的煩惱。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妙法在世間,我們要好好的來學習,學道,我們二十六日,就是明天啦!二月二十六日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在桃園縣八德區開班,為期三年,每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桃園縣八德市福國北街二百二十號,八德市綜合大樓才藝教室,我們在那裡開班,如果要報名者 034920436 劉師姐。

妙法難聞,我們台灣目前已經有開六十多班,快七十班了,我們大家如果有好因緣者,我們大家有時間者,歡迎大家共同來接受納受這個妙法,接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大家一定有益,這也是一種慈悲的願力,我們說到床,床我們如果對者,我們睡很好睡,我們如果不對者,我們不安。尤其我們的床,我們不要安在廁所的上面和下方,床位除了灶位以外,我們床位不安於廁所的上下方,感應就是財聚不住,耗財。第二思想會打結,第三遇到的人,沒有貴人,不會遇到貴人。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做生意,做銷售員,做服務業,替公司做服務,因為自己買一間厝,他就把他打寬一點。他的床移過去,結果睡在樓上人家的廁所下面,下面睡在別人的廁所上,結果搬過去新厝住了以後,沒多久,開始外務的事業,結果工作都沒有,接不到訂單,都沒有。錢一直消磨一直消磨,結果被公司解聘才來請示老祖。老祖跟他說:我們廁所上不可以睡人,如果睡者,財消磨錢,思維想法打結,常常想一想就沒了,想一想就沒了,而且遇到人,遇到好兄弟,好的不來壞的牽一大堆,牽去賭博等等。吃喝嫖賭飲以外,其他的習慣也很難料啊!

所以這位先生,跺腳,哎呀!我說沒辦法,你的業力。最好回去移到旁邊,重新找工作,回去移到旁邊,移開後,又沒有幾天,公司又叫他回去了。開始再打拚,現在也還不錯。

所以我們一個床,不要小看一張床,床就是我們人安定安心,定心定神和現智慧的地方。我們如果心安,智慧就開,心如果不安者,智慧不開,所以風水的妙法啊,風水的妙法千載難逢,希望大家共同來研究易經風水。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