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18) 一覺天明(十七)
授業主題 : 1545集_風水真經(118)一覺天明(十七)

播出日期 : 2003/2/27...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45)
風水真經(118)
一覺天明(十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明天是我們台灣二二八的紀念日,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也希望藉著明天全民念佛,我們將功德來迴向,以後我們來共同祈求世界和平,所以明天我們二二八的日子,全民念佛日子,我們共同祈求世界和平,世界和平是我們大家的本願,大家的眾願。

但是每一個地方,每一個地方都有人和人中間的生生世世的恩恩怨怨,因為我還小,我不了解二二八的真實的事情。但是站在佛法來說,我們二二八是我們台灣人不幸的日子,我們也不希望掏出這個不愉快的事情。所以我們明天也剛好二二八紀念日,明天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因為這個月二十八日而已,沒有三十。所以明天全民念佛,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早點起來,大家共同來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而且將我們所有念佛的功德,我們來迴向給二二八所有這些受災難的,為民主,爭民主,所犧牲生命的英雄烈士。

人和人中間的恩怨,人和人中間的瓜葛,人和人中間的是是非非是有夠多,是好幾生好幾世所累積的。尤其我們現在開始,明年台灣總統的選舉時間也到了,是是非非,事事端端,這些事情是有夠多有夠多。記得,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謙者賢,究竟誰能夠來做我們我們中華民國的總統呢?我們大家冷冷靜靜來分析,若是我們認為國家,我們有需要安定,需要我們的國格能夠提升的時候,我們要選,眼睛睜亮,我們台灣人的主人即是一個謙者賢,謙虛的人,才是我們台灣人的主人。

所以我們也希望說,明天全民念佛,藉著我們大家念佛的功德迴向給我們過去二二八,所犧牲的這些英雄烈士,諸靈,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人和人中間的感情不是一天兩天,人和人中間的感情不是一生一世,都是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我們也希望現在開始,我們世界上能夠不要再有戰爭,面對著最近美國和伊拉克的戰爭問題,這麼緊張這麼緊張,我們也希望雙方都能夠體諒人和人中間有很深的善因緣,放棄虛偽,我們大家要返璞歸真。返璞歸真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人就沒戰爭,世界就沒戰爭,我們也希望藉著明天全民念佛的,各位的功德,我們的功德迴向給上天十方法界,諸天聖神佛菩薩,對我們加持,轉施給法界眾生。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無奇不有,千變萬化,往往我們一個人疏忽掉的時候,我們找遍天下名醫。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因為太太已經長乳癌,他就帶太太來到仙佛寺,來求老祖,說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照八字命看來是不可能,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呢?剛好符合一個案例,就是這樣,我們在睡,廁所在右邊,我們睡的右手邊,右手邊白虎,白虎本來是離卦,離卦為光,離卦為光,骯髒,骯髒將這個光化為好像一種元素出來。所以我們睡的人,靠在這一邊的我們會發生脖子會有腫瘤,肝病或是硬化,我們如果愈睡愈無力。

再來我們女人的臉,顏面神經,臉麻了,那麼這位太太長乳瘤,開始初期了,我幫她看了。哎呀女士,你快點閃開閃開,你的床閃開以後你不用吃藥應該就好了。那麼這位女士,太太和先生說,啊感謝感謝,我回去馬上即時來移。我說好啊,移開,因為我們右邊,右邊是離卦,離卦又而且屬光屬火,光和火,我們又剛好靠在牆壁,右邊虎邊靠壁,那邊又骯髒,一種無形中會跑出病來。這位先生他說老師謝謝,我以前對風水不相信,你今天這樣說,我要相信了,你看好不好?我說!好囉!怎麼不好,你要信是你的福氣,因為風水的妙法千奇百怪,我們如果疏忽掉,我們惹禍上身,我們如果注意者,我們離苦得樂嘛!

所以我們記得,我們如果在右邊,我們床睡這樣,右邊靠廁所的人,記得,脖子會有腫瘤,脖子就是什麼呢?我們旁邊這個,我們會有一顆一顆,我們預防會有一顆一顆,這個就是有這個例子過,我印證過,我才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再來肝病,肝硬化,為什麼肝病呢?我們右手離卦,先天為離卦,後天為震卦,震為雷,震為肝也,東邊者,我們先天的東邊者為木,我們木者,我們假使如果有骯髒的時候,我們體內肝機能就會硬化,肝病會跑出來。我們也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本來身體很健康,他就是出外去做工事,他的床剛好靠在廁所邊。向人租屋,想說沒有什麼,這樣方便就好,就睡下了,工事做到完肝硬化了。他認為可能太累的關係,結果我說不是,這位先生嚇一跳,那間厝不敢租,就去租別間,卻好了。好了以後才說老師啊,風水的妙法不得了,我移到別間去很舒適,不然睡到不知道天亮,腳酸手軟,我現在身體都強壯起來了,去驗都好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小小的環境就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煩惱。所以我們要小心,再來我們愈睡愈無力,愈睡愈沒精神,因為溼,這樣一來造成一個溼氣。所以我們會愈睡愈無力,我們晚上睡的時候,我們毛細孔開開的,你不要想說一層牆壁而已。一層牆壁照常產生阿摩尼亞的氣跑過來。我們當然愈睡愈無力,肝也是有關係。再來我們女人注意顏面神經,因為這個右邊者,虎邊屬於女人,你右邊靠著,顏面神經,臉會歪歪的。

我們一位信徒太太她的嘴就歪歪的,臉一直麻 ,她說很無力這樣,一天她就跑來仙佛寺要求老祖。老祖啊我不知道怎麼樣,臉卻都麻掉了,最近來愈來愈麻 ,愈睡愈沒有精神,感覺很累,就要一直睡一直睡,睡得不省人事,臉就歪歪,一直歪了。我說你可能床有問題喔,她才說給我聽,啊!正對著正對著,你睡的右邊剛好靠廁所,而且廁所這一個,她這一邊睡的這裡,你的馬桶在這裡,洗手臺在這裡,當然顏面神經,臉歪一邊,嘴巴歪一邊了。我說快點回去換移開,如果沒辦法換,這一間不要睡,換別間。回去這位女士就換掉了,一陣子就恢復起來了。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我們這本書,你不要看太小本這本陽宅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對大家生活上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在世間萬項事情,我們不是只有靠一項能夠決定一個人,但是我們年運如果比較低的時候,我們福報比較不具足的時候,我們自然會有這些不幸的煩惱跑出來。另有一個例子,我們的床 ,床的左邊右邊,我們不要靠灶,要注意,我們的床睡這樣,這裡就是我們瓦斯爐。我們如果右邊靠灶位,頭暈目眩,頭腦很濁氣,後腦漲漲的,眼睛無力,我們的灶在那裡煮,在旁邊隔壁在煮,你認為沒有什麼,一片牆壁靠著。但是事實就是事實發生。

因為這個印證在我們信徒的身上,也是一位太太,她是自己單身一個,她也沒有結婚,所以沒有孩子,也沒有先生。自己就去租一間套房式的,一邊可以煮飯一邊做房間,床睡著,睡了以後,覺得人就很累,頭暈目眩。來說要求老師啊,你替我靈療,我的眼睛一直花了。我說:不是哦!照看你的臉色 ,乍然看到你覺得這一邊比較暗,是不是你的床靠在灶位,有沒有?太太說我租了自己住而已,我在旁邊,我的灶位在那裡,我也沒有感覺是什麼,但是愈睡是愈無力,頭暈,頭混濁。我們頭如果混濁者,眼睛,眼眶就開始起黑黑的,起黑黑,我們的眼睛就無力,眼花就來了。

所以這位女士她活到五十多歲來,愈老來愈煩惱。說:老師啊!我沒有先生,沒有兒子,不知道要怎麼樣,身體愈來愈壞。我說:你好好的去道場修行,到老來生活如果沒問題,快點用這個身體去做些有益社會大眾的,好好的修行。而且你這間厝,你來住也很不平安,所以你快點離開這間厝。那麼這位小姐也是歐巴桑了,她就這樣離開以後,過一陣子再來,老師,謝謝謝謝,我身體很健康,我現在很好了,我工作照做,我就去幫人打掃厝裡面。掃東掃西,我自己覺得人生最幸福就是身體健康啊!

所以我們一個人我們自己要注意,生活中的環境我們要靠自己來努力,自己來注意。如果注意以後,我們離苦得樂,度一切苦厄,萬項事情靠自己。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