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22) 一覺天明(二十)
授業主題 : 1549集_風水真經(122)一覺天明(二十)

播出日期 : 2003/3/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49)
風水真經(122)
一覺天明(二十)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的法則,鬼谷仙師時常跟我們開示,我們有的人把風水看成迷信,有的把風水看成神秘,有的把風水看成各種各種,不同的觀念和看法。但是風水的妙法,風水的法則,即是我們人體五官的感應,傳入腦海內,再轉入心田而生出,吉凶之反應。再一次,風水的法則是人體五官的感應,傳入腦海內,再轉入心田而生出,吉凶之反應,人體的五官,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的感覺。

一間厝假使很好者,你會覺得進去心很清涼,冬天很暖和,夏天很清涼,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好風水。這個因為皮膚的感覺,一間厝的擺設如果對的時候,你進去感覺空氣很清爽,身體的感覺很清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愛心團,我們的同修弟子,他們出去家家戶戶替各位看厝的時候,有的最嚴重的。剛才打電話跟主人說,某某人某某先生我是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的愛心團的團員。我哪時候要去你家,明天或是後天要幫你們看,你們來申請,我們要派三位同修幫你們看,說完那一晚,我們這些同修弟子,開始有的頭痛,身體酸,骨頭抽痛,肚子脹,拉肚子,這樣等等,什麼病什麼病都來。我們很多弟子嚇到了,師父啊老師啊,為什麼這麼嚴重,電話打去這樣而已,身體打冷顫,這就是風水,皮膚的感覺,感覺喘氣很困難,那就是鼻子的感覺,已經心心相印了。

我說你快點念經回向,念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快點回向給這家人,家裡面無祠的孤魂地基主,家裡面十方的遊靈回向給他們,快點速速念經回向才就這樣安定了,頭痛才就這樣好了。有的我們的信徒來邀請來登記要我們的愛心團去,愛心團踏入門頭暈目眩,就這樣轉這樣轉,踏出來門口就好了。進去頭暈目眩,就這樣轉,這是什麼?這就是風水的感應了,這就是鼻子,舌頭,眼睛,耳朵,身體的感應。出來就又進去,進去就又難過就又出來,勉強量一量相片照一照,就回來讓我們法師修改,我看一看哪裡不對哪裡不對,要改的以外,就是我們靈魂的世界,我們陰靈靈魂的世界。

所以我們每一年都舉辦水陸大法會,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農曆三月二十六日開始,我們舉辦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舉辦水陸大法會,七天。我們水陸法會的時候,我們也是在超度我們所有有緣的人,家中的地基金,家中的無祠男女孤魂眾等,他們來聽經聞法。而且我們誦經要再超度普度他們,讓他們離開我們的家庭,能夠跟佛祖去往淨土回去。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殊勝的法會,所以我跟我們愛心團的弟子交代說,你們如果出去看到我們十方善信大德的厝,如果家內很不平安,家內有孤魂遊靈的你最好指引他們回來仙佛寺。參加超度地基主,家中的無祠男女孤魂啊!這也是什麼,也是我們從外面的感覺,進去啊!因為家裡面的孤魂遊靈如果比較多者,我們家裡面會比較陰冷,人就多病,孩子多咳嗽,孩子多毛病,層層疊疊,有的不聽話,孩子不回來,這個現象非常非常的多。

所以我們農曆三月二十六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日,我們開始要舉辦水陸法會。歡迎各位,你們如果要辦理超度的人,歡迎你們回來報名參加。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感應不是我們所說的那麼神秘,完全在我們頭腦的清醒,我們常常去別人家,哦你們家覺得很清幽很親切,覺得頭腦很清,我們頭腦如果清者,我們思想就會順遂,思想會正確,我們做事業,生意就會賺。還有我們的床你如果擺錯的時候,床擺錯了,你睡覺不能入眠,我們睡起來會腳酸手軟。我精神不好,你就只有哎哎喳喳,鬱鬱卒卒,哪有可能會順心,不可能的事情嘛!

所以請問風水奧妙否,這就是什麼傳入我們的腦海內,傳入我們的心田,然後反應出來,反應出來的各種人世間的吉凶禍福。所以各位,風水的妙法,會真真正正,會就是經過我們的五官,眼耳鼻舌身,然後傳入我們的意念。我們如果身體很健康的時候,我們的意念就光明正大,我們身體不健康的時候,我們的意念,我們只有消極,怨天怨地怨父親。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對這個風水的認識,我們不要把它看成說得很神秘,另有我們很多地理先生,你們大家那麼辛苦,但是你們要有科學觀,物理學觀,人生觀,哲學觀,佛學的觀,中道觀,我們這樣做先生的,我們功德,我們就加上功德。要不然,我們都是一個術士妖言惑眾而已。

希望各位我們十方五術界的好朋友,我們大家非常的辛苦,我們要讓我們的信徒也好,讓我們的客人也好,要得到心安的時候,我們要充實。尤其我們人體五官的感應的反應變化非常非常的重要。

曾經我去看一家人信徒的厝,他的厝就是早期的裝潢,他的天花板都是裝潢絨布,以前都貼絨布,很暗的絨布,我們早期的裝潢就是這樣,那麼他的厝,我去看一看,我說老闆啊,我說你們家,無怪不能成仙。這位老闆出口用三字經就來了,罵那些兒子,罵那些媳婦那些女兒不成器不成材,那些女兒媳婦等等不去工作不去做什麼,整天只是躲在房間裡,是在搞什麼鬼,一直罵。我說你這些兒子都沒有錯,錯是錯在你,他說為什麼我錯,我養他們養那麼大了,為什麼還怎麼樣怎麼樣,說一大堆。我說你家裡面房間的天花板,你都貼絨布,黑抹抹的,我們如果睡覺的時候,眼睛看黑黑的時候,每一天傳入我們的腦海內,傳入心內,傳入我們識田裡面所反應出來是消極,反應出來的我們陰陰森森,反應出來奇奇怪怪,反應出來很消沈,沒精神啊!

這位信徒說:啊!老師啊!你怎麼知道,你有通靈嗎?我也沒有通靈,這是我們眼睛的關係,眼睛的基本學識色調,色調的調配而已嘛!要怎麼辦啊!有什麼好制的,要什麼好制的,撕掉擦油漆白的就好了嘛!哪有什麼好制的。老師,人家不是說我們家有陰的,你看到鬼啦!你們家有陰的,你的天花板黑抹抹的當然是陰,光線沒有,光明沒有,你每一天都封得密密的好像在棺材裡面嘛!哎喲!看你就有讀書呀!老師神在跟我說呢!什麼通靈的也跟我說呢!說了那麼你找我要做什麼,你既然找我,你就照我的意思去做。你就沒有必要在那裡一大堆,老師抱歉啦!我問看看而已,我沒和你生氣。我笑說,你怎麼那麼沒有智慧,我們人的眼睛,風水經過眼睛,我們如果看到愈光明的時候,我們心情就愈開朗,愈黑暗的時候,我們就愈消沈了嘛!這樣而已,很簡單的啊!

這位信徒,老師,讚,這樣我總算是開悟了,我說你本來早就要開悟了,第二天就撕掉了,過一陣子來就說老師啊!我們家變正常了,那個時候我禪機山仙佛寺正值在種一些黑松,五葉松,因為松讓我們眼睛看了一個精神,有一個力量。我正在種松,他說:老師啊!你在種松,對我也在種松,他說我也在正常了,大家家家戶戶笑哈哈。

所以風水就是經過眼睛,我們要有光亮,我們不要奇形怪狀五花十色,我們如果五花十色的厝,你所住的人的思想奇奇怪怪,你如果這間厝裡面地上抹什麼黑珍珠,上面什麼黑絨,什麼絨,青絨什麼紅絨什麼的,我說那都沒效啦!你拿錢賠錢,又換難看。所以這位信徒先生就這樣家庭穩定下來了,那些孩子去工作,沒多久就有人雇用了,女兒沒多久有人雇用了,不然就是娶媳婦等等。一家很和諧很圓滿,風水就是這樣而已嘛!

但是我們很多人都要求複雜,我們不要求複雜,你如果求複雜者,你會煩惱一大堆,你如果求複雜者,你會跌進甕中爬不出來,老鼠入牛角,穩當當,保證爬不出來的,這是一定的道理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自傳這個妙法以來,我發覺我們很多十方的善信大德心理上,思想觀念都有改過,改得比較自在,改得比較安穩,改得比較沒有驚驚惶惶。另外一位信徒先生他也專門在替人勘地理風水,他有一天來到仙佛寺說:老師啊!你說這個以後,我的生意都變壞了,我說你原來傳錯誤的方法讓人受驚嚇,當然生意會壞啊!如果再找你那就沒天理啊!讓你造惡業,讓你造失德的事情。所以別人沒有找你這是很慈悲的,對你好呢!眼睛睜得很大,我的生活要怎麼辦?你的生活要照正途正路去賺,你不可以只有用妖言惑眾,用騙的,如果這樣你造惡業,你賺了錢結果失了德,哪有用?沒用啦!

所以這位先生說:老師,謝謝,我拿書回去看回去讀,我會改變,我這樣知道了。以前先生傳給我,我就照先生這樣。我說:先生傳錯,你照錯的去走,報你去跳潭你就去跳潭,你連一些理智智慧都沒有,你要怎麼跟人家做先生。啊!老師失禮,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做先生要注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風水的真理,風水的哲理和風水的靈應,感應,我們常常都會感覺到,我們只是沒去注意而已。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對裝潢方面也很講究,家裡面都要設計很美很高級的造型。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對他的室內的裝潢得意洋洋,有一天聽我在說,我們眼睛所看的即是風水的感應,耳朵所聽到的即是風水的感應,他對這句話非常非常的好奇。所以他問我說:老師,你看我的厝好不好?我說抱歉我沒有眼通,你把圖畫出來給我看,圖畫出來看,他的厝還不錯,不然,我說你有什麼疑問嗎?他說:我的女兒晚上在睡很不安,好像鬼在壓。所以我為了這件事情我很懊惱,有去問神,去讓人收驚等等,造成很多很多的煩惱。有的說我們祖先在牽,有的說什麼我娘家在牽,有的說什麼我的誰在牽,說了一大堆,到底不知道要怎麼辦。結果要牽,他都用錢去解去制,制一制也還照常啊!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我說:這樣你的女兒可能床有問題。他說:床會有什麼問題?也是這樣睡啊!這樣也對啊!床,眼睛所看的會讓你產生驚惶的事情,你的天花板如何?我的天花板就有一個什麼密的啦,修什麼密的啦,我前面,我上面釘一個凹進去的美美的,這樣覺得比較安心啦,穩心啦!這比較能修行啦,什麼密,什麼教,什麼宗的,他的什麼法,施什麼法。我說你被騙了,你的床上面你設計這樣,一塊棺木的材,棺木的蓋子蓋住了,孩子一定經過眼睛,他的感覺就是說這個形狀就是棺材形了。孩子不敢說也說不出來,所以晚上睡不著,急著跑,夢到鬼在壓,一定的。他說:對啊!不就是嗎!都不睡,跑來和我們大人睡,這樣駭駭叫,晚上這樣喊這樣叫,我進去看又沒有,我卻會打冷顫呢!我說你的天花板回去拆掉遮掉就好了啦!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說:真的哦!她進去那一間就覺得有事情,睡了就大聲小叫,但是不會說那是什麼。我們眼睛看了,眼睛,眼官,眼官所看到的也是風水,眼耳,眼睛所看的第一關,所以回去呢,快點就都拆掉,重新裝潢成平平的,這樣的時候,孩子就好了。所以各位啊!風水風水,離不開我們的眼睛和耳朵,觀音法門啊,觀音法門。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孩子也是睡得大家三更半夜相繼奔走,我們這位先生他就是講究藝術的,他有藝術的智慧。所以他的房間,孩子的房間所設計的,都設計成一隻橫拱,橫的橫拱,覺得比較自然就對。結果我們睡的床上,你如果說有橫拱壓著,好像壓在心裡,壓在心裡不能喘氣,呼吸,那是什麼?經過眼睛,哎喲!好像柺杖要掉下來了,一個感覺傳入你腦海內,傳入我們的心,感覺東西快要壓著了。如果不相信,各位你們看看你們的厝做一個橫拱,你睡的床睡在下面,你如果睡得安心我就輸你了。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哎!有道理哦!我兩三間都設計成這樣,結果孩子每一個都出問題,我錢有賺到,早期做藝術界的都會賺到錢。所以他自這樣整理起來後,結果孩子晚上像鬼在壓,奇形怪狀,這位信徒先生說:啊!老師啊!罪過罪過,我的孩子被我害到了,難過了這幾年來,驚驚惶惶,臉色泛青。所以我們住所,我們裡面或是外面,我們萬項事情都經過我們的眼睛傳入我們的腦海內。你覺得看了很圓滿很柔順的東西的時候,你的心內你就很安詳。

好像我們中國大陸很多庭園景觀,奇形怪狀,醜啦,瘦啦,陷啦等等的時候,你就認為那個很美。但是在日本,他們的庭園景觀都是圓的,盡量做圓的,石頭也是圓的,這樣一來,不一樣的對照比較。所以大陸人,大陸同胞他們的思想奇奇怪怪,疑神疑鬼的事情有夠多,沒辦法信任人,也沒辦法讓人信任。但是日本的型態,日本的景觀,厝內厝前的設計都是比較平和,比較圓滿的。所以日本人,他們比較容易讓人信任,他們也容易信任人,生活習慣,這就是風水的法則了嘛!

所以有的人,你把風水講到十三天外,在我們眼睛而已嘛!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老師,罪過罪過,喔!抱歉!感謝你跟我提醒,我的孩子這樣會順遂了。回去拆掉重新釘,不要說什麼藝術不藝術,做得五花十色亂七八糟,結果所亂的所受災殃的是我們自己,你一時覺得很藝術,結果那有什麼藝術,不慈悲的做法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妙法難聞,一旦出世間,歡迎大家共同來研究。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