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23) 一覺天明(二十一)
授業主題 : 1550集_風水真經(123)一覺天明(廿一)

播出日期 : 2003/3/4...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50)
風水真經(123)
一覺天明(二十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有人說一張床三尺六尺,有什麼事情好問?一張床,各人分三尺六尺,只有一張床而已,到底有什麼好說?說那麼多,有什麼好問?

事實上,我們如果了解的時候,床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課題,睡了會不會安,有一張床在那裡,我們睡了會不會安,心安否?我們平時糊里糊塗事情做了一大堆的時候,我們白天四處奔走,晚上一旦床上睡下的時候,很多夢境,幻境,想到過去的糊塗,想到過去的不如意,想到過去的顛倒妄想,自己睡就睡不著,翻來翻去。一旦翻來翻去睡不著,頭腦就不清楚,頭腦不清楚,糊里糊塗愈來愈多,暈頭轉向,車禍也好,想的事情一大堆,結果要做沒半項。

所以這個問題和我們床有很大的關係,息息相關。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跑來仙佛寺,來請問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問說老祖啊,我為什麼晚上都很難入睡,睡不著,不知道是為什麼?這樣睡著一下子就驚醒。老祖開示說:你的床上面不要掛時鐘或者在搖晃的時鐘,或者鬧鐘嘁嘁叩叩在上面的時候,你一定睡不著的。那麼這位信徒先生,眼睛睜得很大,老師啊老祖怎麼知道,我們家在睡的床頭上,掛一個在擺盪的時鐘。他想說睡不著嘛,就看看吧,盪呀盪的,盪呀盪的,想說這樣瞇著就好睡了。沒想到我們人在睡的時候,眼睛要瞇著,結果你眼睛睜得大大的看,眼睛倒吊,我們的腦,我們的腦的氣倒壓你就睡不著了。

腦神經愈衰弱,或者眼睛這樣睡挺挺的,我們也是直直的,也是眼睛負擔會很重。這位信徒先生說:喔!老師啊!床的學問那麼多喔!我說:本來就是那麼多,我們生活的環境,往往小小一件事情影響到我們不平安的很多很多,我說你回去拆掉,就這樣漸漸漸漸安寧了。不然,晚上在等幾點時間到,鏘一聲,空一聲,我們又起了驚惶了。所以各位,我們在睡的頭上你不要掛時鐘,你如果掛時鐘,腦神經會衰弱。

另有一個案例,很有趣的事情,就是一位年輕爸爸媽媽抱他的小朋友來給我看。咦!孩子鬥雞眼,他就是孩子的床,他睡的上面,他想說吊一個晃呀晃的比較好帶,看著看著,結果因為二點聚成一點,在床上睡聚成一點的時候,孩子只看那個,到後來眼睛就變成鬥雞眼縮攏來了。

所以這對年輕的爸爸媽媽很歡喜,老師啊我找醫生要開刀,要做什麼都沒辦法,醫生不敢。我說很簡單嘛!現在很多年輕爸爸媽媽想說這個孩子難帶,難帶就晃著晃著,爸爸媽媽好做工作,結果養成了孩子鬥雞眼。這個例子也很多很多很多,一張床的學問不小吧!另有一個案例,我們一位老菩薩,老菩薩七十多歲了,他的眼睛都在痛,痛很多年痛不好。而且一直變霧,一直看不見,吃藥都吃沒效,都很酸痛,好像東西在刺這樣。就來請示老祖,老祖跟他開示說:你睡的床的頭上以前有針包,你針包你插在那裡的時候,你的眼睛就痛了。他說這樣而已也有關係,我說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呀,這是一種感應的事情。

我們無形中,我們有一個識神,識,意識的識,我們有一個識神,所以識神在那裡存在的時候,我們自己無形無影,沒什麼感覺中間,我們就會產生在眼睛了。回去他就將眼睛,看到的那個針包拿掉,拿放旁邊去就好了。沒有吃藥也沒有做什麼就好了,他才介紹他的孫子,說:孫兒啊!你的眼睛也直酸、抽、紅,紅通通的時候,你去找老祖,請示老祖看看到底是哪裡的原因,因為那一陣子的時間,我比較有時間在讓人問事情,結果來老祖跟他開示說!你的眼睛床上那裡有兩隻鳥,你把它拿到旁邊去。結果就是他的床上,他很愛看鳥,他就貼相片的鳥兒貼得高高的,那個圖在上面就造成眼睛紅,不好。所以這一種的例子非常非常的多,他就拿旁邊去,回去把它拿掉了,就這樣好了。

所以很多很多不可思議,一張床雖然三尺六尺,有什麼好問,但是所遇到的問題非常非常的多。我們若是沒有很注意的時候,我們很容易犯了這些不必要的。我們如果犯了不必要的煩惱,我們要怎麼辦?只有自己承納,自己來自作自受。所以希望各位,我們還有幾天來說床位,我們注意來聽,對大家必定有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俗話在說眼中釘,眼中釘在什麼時候最能應驗呢?我們心境,心不安的時候,看到每個人我們就氣呼呼,看誰不慣,看他不慣,看我不慣,看你不慣,看身邊的都看不慣。這一種人最可憐的人,世間最可憐的,你不知道每個人他的生活方式,生生世世所累帶來的、累積下來的。結果我們看誰看不慣,我們看別人不慣,別人也看我們不慣呢!所以我們要心打開來,讚嘆!我們尊敬各人各人的行為,各人各人的因果,各人各人的業力,他要去承納。他所表現的不一樣。

所以我們心量要打開,心量要寬一點,不要常常看人不慣,你如果看人不慣,你就心煩氣躁,心煩氣躁身體就壞了,你血路循環一下子快一下子慢。我們如果常常看不慣別人的人,常常把別人看成眼中釘的人,你出出入入,走到哪裡你就會遇到你看不慣的社會問題。那麼我們又看不慣,我們又沒他辦法,那麼我們要怎麼辦,我們只有讚嘆他。如果這樣一來,我們自然心境打得開了,要不然實在說,我們如果處處看不慣的時候,我們一輩子到最後老來,老翻癲,呆呆傻傻或者嗷嗷唸。因為我接觸好幾十萬人的信徒中間,很多老年人他這樣常常到老來,老人痴呆症也有,老翻癲,一下子這樣瞎攪一通,胡行妄為。那些子孫不知要怎麼辦,左鄰右舍遇到他頭就腫,頭大。因為他的把戲有夠多,這是什麼?

我把它統計的結果,都是很多常常看不慣社會的人,看不慣別人的行為,因為他本身對自己自我約束很高,有的他不知自己的缺點比人多一大堆,結果只有眼睛睜得大大的看別人的缺點,都看不慣,眼中釘。所以造成他的身體,老來愈來愈壞,奉勸我們一些老菩薩,老先生歐巴桑,老阿婆阿公,我們要注意,我們不要常常看不慣別人,我們年紀老來了,我們看不慣別人的時候,南無阿彌陀佛,時時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多多念佛,你的災難會減少,我們身體會更好,頭腦會更清醒。

曾經有一位老菩薩,住在台中縣的東勢鎮,一位老菩薩九十一二歲了,孫子帶他來拜老祖,我看這位老菩薩頭腦很清醒,那些兒子說:老師啊!我母親原來頭腦很不好,記憶力差,自從十多年前,遇到一位師父,女師父叫我母親要念佛,才不會嗷嗷唸,你要唸別人的時候,你就念南無阿彌陀佛,送了一串佛珠,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認真念佛,念差不多一年多後,頭腦就突然清醒了。開始就不唸人了,開始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十多年來一心在念佛。結果愈念頭腦愈清醒,我們一個人最怕頭腦混濁,我們一個人頭腦如果混濁的時候,我們老來是很麻煩。有一天死掉,不知道跑到哪裡去我們也不知道,我們的意識混濁那是最危險的。

所以這位老菩薩,她說:老師啊!你這個年輕人都叫人念佛,很好呢!我也在念呢!我念完頭腦很清醒,念完看人怎麼樣,我都覺得很讚嘆他,都把他看成佛祖,看成菩薩來出世。過去我都把人看成是壞人,每一個都看成沒一個對。結果後來,換她自己念佛以後,把每位都看成菩薩,看成神,看成佛,看成聖。

所以她的觀念念頭變過,加上自己念佛,所以九十多歲了身體還那麼強壯,頭腦清醒。所以頭腦清醒是我們人最大的福報,即使我們身體不強壯的時候,我們頭腦清醒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建立一個清淨人間的佛世界在我們的家庭,在我們的身體內,在我們的腦海內,在我們的心啊!

我一再奉勸大家,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是沒讓人佔便宜,念佛不用怕丟臉,別人說你怎麼不會念,你怎麼不會念阿彌陀佛,我怎麼不會念,我念給你看,我們會念佛的時候,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就找到自己了啦!我們也不用怕說,別人笑我們在念佛,哎喲!你念什麼佛?我們沒有念佛都這麼好,你們念佛就這樣而已。

很多這一種的習慣,你們的魔考到來,我們一旦魔考到來時,所遇到的煩惱是我們自己所遇到的災殃,是我們自己要來承納。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法則,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不是只有我們說的量方向這樣而已,再三跟各位強調,眼中釘確實會傷我們的心,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帶他的老太太來仙佛寺,他太太,老阿婆,眼睛一直酸,流淚水,流了很多,一直擦不完,藥治無效,求老祖,老祖跟她開示說,你床上釘的那些釘子抽掉,我們頭上睡的床,頭上釘的釘子抽掉。

回去才快點抽完以後,沒多久,老阿婆眼睛一直流淚的好了,又上來答謝老祖說,這個解決我十多年來的痛苦,只有那三支釘子就給我這麼大的痛苦,受這麼多年的災殃,所以各位,世間的妙法很不可思議。我們多少聽點,多少了解,對大家有很大的幫助。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自開始創寺以來,到現在二十年整整了。這二十年來,承蒙龍天護法的保護,愛護加持監督,本人很感恩,也很感恩台灣祖師的慈悲,讓我有機會再重生,在這裡和各位繼續結這個善緣。也很感謝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所有你們參加的會員,每個月一百元,幫我們支持這個節目。這個時段是非常非常的寶貴,寶貴在很多妙法,雖然我說的案例不是說很多很多,大家都遇得到的。但是我們有的如果遇到,你聽到以後,親戚朋友你知道,你舉手之勞,簡單一個你指點他一下,那麼你的功德也無量啊!

所以大家,我們對鬼谷仙師聖賢所傳下來的妙法,我們要好好的珍惜,我們這裡一本書,陽宅風水學的講座,我們要送給各位,你們如果要者,請你們寫信來索取,但是記得要附三十元的回郵,這本書,風水書的書,這幾天所說的都是床位,所說的在這裡,有的裡面沒有寫到,我印證過的,我說給各位了解。

我們剛才跟各位說過,我們這位老菩薩那個釘子,三支釘子在頭上,在頭上我們就無形中,造成眼睛眼中釘,無形無?無影之間,你會造成眼屎一直流一直流,怎麼擦都擦不完。若是各位,你們在睡的頭上如果有釘子,快點拔掉。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眼睛和鼻子一直酸,酸就一直擦,擦得一個臉好像在演戲的,演戲的臉譜,圓圓的,小丑的樣子。我說先生啊,你是從臺上剛下來的嗎?老師不是啦,我就很難過很難過,最近來很難過,幾個月來很難過,不知道是怎麼樣,我說你的床有問題嗎?沒有啊,我床也照書搬照書排呀,覺得很好啊!那麼你的頭上是不是有別人釘東西,吊著,長長的吊著,有沒有?有啦,我原來床的這個地方,我釘一支吊鉤,三角形的吊鉤吊著,都在吊裝飾品,我的床移過來這裡,我沒有移掉,只有那一支。但是我看到覺得很奇怪,愈看愈煩,很奇怪,也不會要把它拆掉,想說沒有什麼,原來就是我的鼻子酸,眼睛難過,揉成這樣就是那個哦,我說就是那個嘛,眼中釘啊,眼中釘,快點回去拆掉拆掉拆掉,你自然就好了,回去真的拆掉,沒有幾天好了。打電話來說老師啊,謝謝,我這樣忙一大圈,我難過得不得了,無處說。這樣眼睛,腦海內,時時都有那一支在,現在已經不見了,我好了,謝謝謝謝。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妙法在我們生活之間,在我們床邊也有很多很多,不可思議的妙法,以上所說的這些,只有床頭的例子。我們明天也會再來說,講解床頭還有一些影響到我們的健康,影響到我們的感情,影響到心靈,影響到心性,影響到我們腦海內的一些問題。所以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各位,我們若有時間者,早點起來,早點起來我們做早課,我們多了解一些妙法,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福報,也是我們功德會的會員的功德啊!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