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24) 一覺天明(二十二)
授業主題 : 1551集_風水真經(124)一覺天明(廿二)

播出日期 : 2003/3/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51)
風水真經(124)
一覺天明(二十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妙法,通天通地通四海;風水的妙法,通天庭通地獄;風水的妙法,通我們五臟六腑。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

若是一個人,我們有那個智慧,有很寬廣的心境,來了解我們風水的真義的時候,我們就能夠了解,原來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了解到風水,即是我們生命的泉源。所以我們大家對這個風水的妙法,我已經說到一千五百五十一集了。

一千五百五十一集來這中間我們包括佛法、包括道法、包括生活法、包括天文地理科學等等。尤其我們心法心理學,我們若是一個人,我們如果會這樣去多多廣面去了解的時候,我們的人生會充滿著光明幸福。

在差不多春節的時候,我到斗六,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很虔誠的信徒,他幾年前,他就開始早上聽著我們這個時段。他漸漸聽,發覺自己的缺點愈來愈多;漸漸聽,發覺自己的無明愈多;漸漸聽,發覺自己的思想行為顛顛倒倒愈多,自己就驚嚇了,專程從雲林開車上來,來跪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面前,眼淚一直流,一直懺悔,請老祖給我智慧、給我信心、給我力量,讓我有開竅的一天。所以這幾年來,他早上認真在聽,認真用在生活之中,結果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前幾天春節,我看到的時候,法相莊嚴,所說的話很有條有理。他才說感謝師父、感謝老祖,讓我有這個機會,我將我的人生,我才真真正正體會到修行的重要了啊!

所以我們修行,不是說我一心一意跑去深山林內,去那裡叩叩叩叩鏘,才是修行。這不是這樣,這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

我們在修行,用在日常生活中,過去不原諒人的。我們在這裡學習忍受能夠原諒人,過去我們對人無禮的,我們要會向人道歉;過去我們對人,常常極端的想法,我們要開始有包容之心;我們過去對人,所有一切一切的看法,顛顛倒倒的、疑神疑鬼的,我們要改變,我們時時改換讚嘆,改換讚嘆,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很歡喜說老師啊!我也在修行,我早上也起來做早課了,以前都是六點就起來,在做早課了。

各位,我們鬼谷仙師傳妙法到我們世間,我們人就會得到福報,包括我也得到,很多很多的福報。雖然我說這些老祖所開示的妙法,這就是我們人生最大的學問了。

風水,風水。風就是我們思想,水就是行為。我們在做就是水,水在流就是在走路,風者我們的思想。呼呼叫,在思想,千變萬化的思想。

所以我們每個人身體上也有風水、社會也有風水、國家也有風水、天堂地府都有風水、我們的心靈的世界,也有風水呢!

這是一個很奧妙,很不可說不可說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第四個禮拜,都是共修的日子。

第四個禮拜日,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再共修。我在講解六祖慧能大師的「壇經」,開示聖賢。我們的心法、我們的心的尊嚴、我們的心的寶貴。所以這也是風水,風水。

最近我們陸陸續續在全省在開課。我們最近三月初七,在台中市北區、台中市北區,要再開班。

三月初七,每禮拜五晚上,在台中市北區陝西路六十六號二樓,長青活動中心的二樓。04-23763588劉師姐。你們如果要報名者,歡迎來報名,共同來學這個妙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包羅萬象。我們的床位,也是非常非常的重要,也是一個大課題。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來求老祖,說老師啊!我晚上睡,兩夫妻都很不安。我說你們的床上面有沒有吊什麼?她說吊一幅很大幅的山水,我老公他就愛看山水,所以頭上吊一幅很大幅的山水瀑布。我說瀑布,你看畫的沒有什麼,事實上在畫的人,他的精神,他要有水,就要會有聲音,我們如果看,我們也是哎喲水那麼大,也是有聲,我們睡著,頭腦完全靜止的狀態下,我們腦海內出現了這個聲音,瀑布之聲。你快點移到客廳來,不要在那裡的時候,你們夫妻就比較好睡了。就只是回去,就把它移到旁邊去以後,晚上就好睡了,安定了,要不然晚上好像鬼在壓,鬼哭神號,山澗、山谿底,好像嘰嘰叫的聲音,蟲在叫、狗在吠,聲音都來了,腦海內不能得到安寧,這是什麼?

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啊!

若是各位,你們有這個現象的人,你們頭上,床的上面,「山水圖」,你把它移到旁邊去。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開這個易經風水學研究班,我們開好幾年來了。這好幾年來,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有的鼓勵夫婿來上這個課,有的鼓勵太太上這個課,有的鼓勵兒子鼓勵孫子來上這個課。我們一個禮拜才一天的晚上,我們求道,我們要認真求道,這也是在修行啊!

修者,修正我們的壞習慣。修者也是,修正我們厝裡面的布置。風水不對的,把它修正,行呢?然後我們才實實在在,有辦法心安去做我們該做的工作。所以風水啊!也是修行啊!所以各位要了解這真理的時候,你就不會被這些法把你綁住了。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當時我禪機山仙佛寺,還正是在開闢的時候,我這裡的吊車,大吊小吊都來吊石頭,在吊石頭。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帶二三位朋友來了,就看我在吊石頭,在吊。我戴著斗笠,我穿著內衣,雨鞋穿著,在那裡推石頭,在那裡推,在布置,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和兩三位朋友,靜靜坐在那裡看,這個人怎麼穿這樣,肉白白的,怎麼在那裡推石頭,這樣吊高吊低的,吊高吊低一陣後,好,這樣沒有錯,亂石不見天。

亂的石頭,外形不佳的,那亂七八糟的石頭,不見天,不讓它被看到。因為我們眼睛看到,看到亂石的時候,我們腦海內就會附著,附著亂七八糟的,心就亂掉了。我跟這些師傅說,亂石不見天,所以亂亂的石頭,把它顛倒過來蓋著,換平平的圓石,要見人,圓的,圓面的見人,要見天見眾,我們人的眼睛經過,看到前面這些石頭,比較圓滿的石頭,我們心比較安定。

我跟這位工人師傅,說給他們聽完以後,我們這位信徒和兩三位朋友就靠過來了,老師啊!你在排這些石頭,你怎麼要那麼大的工事啊!人家普通都排一排就好了,我說這就是風水啊!風水。

他問我說:「那個石頭翻轉過來,這樣尖尖聳聳的,不是比較美,好像山水。」我說不對了,我們石頭如果亂七八糟,你看愈多的時候,腦海內愈亂,眼睛你會愈不安定,腦海內亂,眼睛不安定,心就不安定了。不安定者,怒氣沖沖。這位信徒,開始對老師說謝謝謝謝,叩一聲就跪下去。我說跪什麼啦!老師,我們家我都愛去撿石頭,海波石什麼的,整間都亂七八糟,我說不出來的煩惱啊!說出來會懊惱,孩子每一個的脾氣,一個比一個烈,妻子的心哎哎喳喳,只有喘大氣,我動不動脾氣就起來。

我說這就是,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萬項事情,眼睛所經過的、耳朵所經過的,鼻子、舌頭,身體的感覺,這就是五行。五種的氣,運轉在我們心內之中;五種的應驗,眼睛、眼耳鼻舌身,這五蘊,這個所積在我們腦海內,在裡面。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呵老師啊!這樣謝謝,我今天來,一直想要上來,要上來,要上來,要上來,要上來,原來是有這個寶,我們家就是有這個問題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人家庭,我們庭院,我們會做庭院,會做庭院。你們的石頭,不要做得亂七八糟,亂七八糟,到後來孩子會愈來愈壞,要注意。我們如果家內,我們很多寶石,石頭很多的時候,你就不要亂七八糟的盡量撿,撿回來實在很不好,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啊!

所以我們風水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但是這十頁精華在哪裡?我說一千五百多天了,這中間來很多無限的大智慧,無限的變化,都在我們生活之中,說給各位了解。

我們談到床位,床位你們如果對者,你們就很安穩,睡得很好睡,好睡的時候,頭腦就清醒,頭腦不會頭昏腦脹,不會頭昏腦脹,做事就想得到,就會賺錢了,賺錢就是這樣而已。

床位不是說,床有什麼神。我們睡的是安我們的神,我們睡就是安我們的神。所以我們的床位,我們在睡的時候,腳尾後面,我們都要非常非常非常注意到我們掛圖。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的腳尾,他也是一幅一座大山的山水圖,一座大山谿澗裡面進去,他就覺得很歡喜那幅圖,他就把它買回來吊上去了,又沒有多久,自己覺得晚上,怎麼很多夢,晚上多夢。每次夢,覺得都驚驚惶惶,空谷回音,空谷回音的聲音來,所以他晚上在睡,很不敢睡,怕睡著作夢,又跑到深山林內去了。

所以別人跟他說,他就跑來請示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老祖開示跟他說,你晚上會跑到深山林內,就是你腳尾一幅,那幅的山水的圖,空谷回聲,那麼你這樣,睡時眼睛一直看,看到那幅圖,你看到,你沒有覺得什麼你覺得很美。但是那幅圖的現象,就是深山林內,你腦海內,你就進入這個,深山的境界之中,所以當你睡著的時候,完全放下,你又再進去了。

我們這位信徒,非常歡喜說,老師啊謝謝謝謝,我知道了,要怎麼辦?卸到旁邊而已嘛!哪有要怎麼辦,拿到旁邊去欣賞,要欣賞來客廳欣賞,你就不要放在房間。

所以我們在床位的前面,要掛圖也要很注意。如果掛錯了,我們找很多麻煩,找很多不安,我們到時候,自討苦吃的案例,也非常非常的多。所以我們床位的學問,實在不可限量。床位的學問不可思議,我們大家要注意,要留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確實,我們如果有心去研究時,我們能夠保家,保我們的家、保我們的事業。

在前三年前,我們因為台灣電視臺,我們這個節目, 大陸沿海都有看到,那麼這一年來,大陸封鎖我們的節目,台灣電視其他的節目,在大陸,因為怕我們台灣的民主,影響到大陸的政局。

這是難免,我們也能夠體諒到,當時我們一位信徒,在廈門,廈門。他家內非常非常的不安,不安。他聽我說說說,他就打電話來,要求替他寄一本書,寄一本這本書給他,我就幫他寄過去了,結果被海關沒收了。他就收不到,收不到,就又打電話來,在說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跟他說這樣,不然,我大陸有一些廠商,我的弟子在那裡,台商在那裡開工廠,很成功,我寄到他們那邊,你才去那裡請,去那裡拿。

他就過去我們一位,我們弟子開工廠的地方,去跟他請,請這本書回去,回去才發覺,他家內不對了,所以家內不平安,不平安。那麼他將他在那個村莊,廈門。他住在比較鄉下,他那個村莊,他的親戚朋友,就來拿去對了,他幫他對,幫他看,親戚朋友的那個村莊,他就能夠幫他改的,照這樣就自己去挪,挪完以後,一家一家一家一家,一直平安了。很歡喜嘍!很歡喜,他這本書,他朋友就跟他借走了,借走了,就沒有還他,沒有還他。問他,說我書丟掉了,非常的傷心,後來我才再寄給他了。

所以我們不要看這本書,小小一本書,已經代表我們整個,我們人生在風水這方面的全部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傳這個妙法,沒什麼目的。最大的目的,是要大家平安。大家如果和諧,大家平安,我們社會就有福分、我們國家就會富強,我們只有國家會富強,我們才能夠展示我們的大愛,來幫助世界各國的人。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以來,大家的鼓勵,大家的共同護持,我一定繼續再說下去,我所知道的,繼續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那麼今天,也是我們彰化,彰化北斗區第二班要開班了。今天三月初五以後每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彰化縣北斗鎮文苑路三十六號,北斗國中二樓會議室。

如果要報名者,今天直接去也好,或者我們來報名,888-3133江師姐。

所以我們要傳這些妙法,我們也是等於社會一個共同的福氣,這個錢,是十方所布施來的,我當然一一回饋給十方。這是我們做人處事,應該認識的道理。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妙法,我們得到龍天護法的護持和加持,得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的開示,我們才能夠將這個法,一直說一直說,說一千五百多集來。我們今天所說的,是說床位,床位。我們的學問,非常非常的多。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帶來,喊著要離婚,一直要離婚要離婚,我說為什麼要離婚,她說我先生太無理了,我先生外面一直風流,大風流,很風流。所以我沒辦法接受,我的先生這麼風流,外面一個帶過一個,一個交過一個,這樣搞得亂七八糟,要求老祖慈悲,幫我查看看,到底原因在哪裡。靜,靜靜。

老祖開示,說他的房間裡面,都掛一些裸體像,掛一些裸體像的時候,造成先生的識田,經過眼睛,眼睛進去識田裡面,造成人的淫欲,人的一個欲望。所以這樣影響到,先生他的識神,識神。他的妄想都跑出來了,人就昏頭轉向,外面一直勾搭,亂來。那麼太太說,我怎麼知道,我學藝術的,我都當成藝術看,沒想到先生,用這種角色去看,我說回去收起來,化掉,你不要再這樣了,藝術是藝術,藝術是建立在心靈安詳的狀態之下,才是藝術;藝術是建立在,我們心安的狀態之下,才是藝術。若是我們的心不安者,你去談什麼藝術,也沒有用,那是虛偽。

所以這位太太,她才自己說,老師,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回去一定遵照辦理,回去真的都收起來,丟掉了。丟掉以後,經過一陣子後,沒有多久,先生突然驚醒,驚醒後,心就安定下來了,心安定,家內就和諧,不然,夫妻一直喊著要離婚。

所以各位啊!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事情,影響到我們的識田裡面,腦海內轉入我們的心,我們表現在行為動作之上,這即是風水,風水啊!所以很多很多人,對風水的妙法,都沒有很了解。不了解,你就會批評,就譬如佛法,佛法佛法哪有什麼,結果你不了解佛法,佛法就是我們人,生命智慧的泉源,結果我們不知道,把佛法看成一種教派。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千真萬確,萬法歸於一心、萬法歸於一個真理、萬法歸於一個真理。這個真理,在我們生活之中,在虛空之中啊!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