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25) 一覺天明(二十三)
授業主題 : 1552集_風水真經(125)一覺天明(廿三)

播出日期 : 2003/3/6...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52)
風水真經(125)
一覺天明(二十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範圍包羅萬象,風水也包括,我們人和人中間,一切行為、一切思想、一切的往。尤其夫妻之間,也是風水的法則,一個風,一個水。水不離風,風不離水。

最近來,社會的亂象很多,夫妻的感情,發生問題的,摩擦的也非常非常的多。因為我接觸到,十方善信大德,很多為了夫妻中間,有的夫妻,因為事業的失敗,造成夫妻中間,沒辦法去諒解,造成離婚,孩子不知要怎麼辦才好;有的夫妻,為了一點小小的事情,鬧得不可開交,鬥得沒辦法互相原諒,各人住一處的也很多;有的因為夫妻,先生不了解太太,她的事業上的忙碌,誤會太太,和人有所不禮貌的事情,造成離婚的也很多;有的太太不了解先生,他真真正正的,事業忙碌在哪裡,不了解先生他在打拚,但是太太後面疑神疑鬼,在懷疑先生,有什麼其他的行為的,也很多。

因此而離婚的,這一種的現象,非常非常的多,我們最近所看到的,社會壞的亂象,誰和誰離婚了,誰和誰有什麼,感情上的問題,誰和誰有什麼,感情上的瓜葛,等等。實在說,我們報紙打開來看,看了覺得很傷心,我們人為什麼會這樣做,為什麼會這麼這麼糊塗,我們不會去尊敬他人,我們每個人,都是佛菩薩來轉世,無形無相,套進來投胎到我們這個體,投胎來我們這個體以後,我們不知道,我們本性自己是誰,也不了解對方是誰。所以我們沒辦法互相尊敬、沒辦法互相體諒、沒辦法和諧、造成夫妻動干戈,到法院相告,結果孩子,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這一種的。各位如果想看看,我們如果糊塗過的,我們心內,覺得會非常非常難過,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所以我們這個節目播出以來,很多夫妻家庭,原來他過去的糊塗,原來過去的顛倒妄想,過去的貪、過去的嗔、愛生氣、過去的愚痴、沒智慧,造成夫妻之間,互相產生了破裂,結果孩子要歸誰,要歸誰。這一種的例子,非常非常的多。

前一陣子有一對夫妻,太太就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說老師老師啊!你替我請示老祖看看,我先生外面很花,我實在說,沒辦法原諒他了,沒辦法原諒他,我一定要離婚,我說你離婚了嗎?離婚了,這兩天簽離婚協議書,我說,你的孩子要怎麼辦呢?孩子我再去看他就好了,我說你這個人也有毛病,你既然要離婚,孩子你才再去看他,你又煩惱孩子,先生沒辦法全心照顧,那麼你又要再去看他,然後你又再去住在一起,你這一種不是很矛盾嗎?我說,你先生是什麼原因呢?她說和誰和誰誰,唸了一大片,我說你冷靜一點,冷靜一點。

我們一個家庭,我們以孩子為重,孩子是和我們會住更久,先生一時的糊塗,你要用冷冷靜靜來處理,你絕對不可以用三更半夜你要亂,也沒用啦!你愈亂,絕對夫妻感情愈壞,乾脆就不要回來,她說對啊!就是這樣,呵!這樣我很氣,他就這樣乾脆都不回來,我說這一種人,先生的一時的糊塗,他一時的留戀,一時一時的偏差了,我們做太太的,我們要用冷靜,做很理性理智,我們來等他,把他叫回來,要有那個愛心。

但是一件,一件非常重要的,我們念佛,南無阿彌陀佛,或者南無觀世音菩薩,或者阿們,或者你所信仰的神聖,你一心一意,你要在佛前求懺悔,然後你要以自己的,發出一片虔誠的心,求你們家的神,或者求廟的神,慈悲替你化解,夫妻中間的業障,我們有業才有障?,有障?才有煩惱,才有糊塗的問題發生,然後我們才來看,你的床怎麼睡,我們夫妻,有的床位睡錯的時候,我們災難層層疊疊,就像現在,我們來看這個例子。

這個例子,我們這個床睡這裡,我們睡這樣,這裡就是門了,門就沖進來,沖到頭,沖頭的時候,人呢!第一高血壓,第二偏頭痛,頭會偏頭痛,再來預防會中風,再來預防手會麻,手麻。

若是夫妻在睡者,感情上就開始不安穩了,開始不安穩,我們這位太太她說,對啊!我們就是睡這樣啦!我先生就去問算命先生,說叫我要睡什麼向,我說問先生,你去問先生,問算命先生,他跟你說睡什麼向,是沒有什麼錯啊!但是向以外,你要除掉你睡的旁邊,是不是有門沖,門如果沖到,就不安寧,不安寧,心煩氣躁,心煩氣躁,心一煩,氣就躁,暴躁起來,暴躁起來,大家說話就不會相讓,不會相讓一來,你就自自然然,大家瓜葛就跑出來了嘛!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我說你回去,快點移到旁邊去,移安穩。像這個例子,我們兩個移法,兩個移法,我們可以用這樣來,移這樣過來,這樣來就可以,或者移這樣來也是可以,你如果有位置者,這樣也是可以,這樣也可以,這樣就可以。

聽我說了,回去就移一移。移一移後,先生,大家一家和諧,過去的冤冤債債,過去的,大家都結束了,重新建立一個,新的氣氛出來。

所以各位啊!最近我們社會亂象有夠多,結婚以後,沒多久就離婚的也很多,結婚到四十年了,喊離婚的也很多,當然有很多很多,各人修養涵養的問題,也是有關係。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我們不是說,只是說我在算命而已,不是這樣。記得,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風水的妙法,包羅我們一言一行,都是風水。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帶他的女兒,來到仙佛寺,我很忙,很忙的時候,來,叩一下跪著,我說什麼事情,老師啊!我的女兒,最近和先生離婚,我說離婚是為什麼,先生就嫌我女兒,沒有怎麼樣,嫌我女兒,一直嫌一直嫌一直嫌,嫌到後來,我女兒就和他離婚了。

我說你女兒的八字,我看看,女婿的八字我看看,女兒和女婿的八字,就有合啊!哪有可能會離婚呢?是不是你的女兒,她自己的心性比較壞,沒有啦!我女兒常常比較大聲而已,我女婿就說不體貼了,我說不怎麼單純哦!沒這麼單純啊!

所以我說,你房間的門,你是不是有對到床,他說有啦!我們結婚後,這個是叫人排的,擺床就擺放這樣來了,就是旁邊沖床,結果旁邊沖床,就是睡不著,晚上在睡的時候,心不安,門來沖就是心不安,不安,造成晚上顛倒妄想,顛倒妄想以來,當然人說話就不輕鬆,說話就不體貼了,我說回去床移過去,照這本書,照這本書的方法,你移過去就好了。

女兒和女婿,做長輩的好好的,從中間再來撮合。

所以我們人在睡的房間,我們不要看說,一張床只是小小之事,你的一張床,往往是一個人,心會安或不安,一張床往往是,我們一個家庭和諧,或者不和諧,因為我們這個萬法這麼多,我們所以在全省,到處在開易經心法研究班,我們如果開班的地方,我們有學的人,都比較和諧,也是社會上一大福利。

我們今天三月初六,三月初六,我們南投竹山區二班要再開班了。三月初六,我們每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在竹山雲林國小教室,雲林國小的教室。我們如果報名,049-2312729,或者我們直接來雲林國小的教室去報名,我們也可以,我們只要有這些妙法,我們一定透過,我所有傳的法師,說給各位能夠認識,各位能夠了解。

只要各位如果平安者,我就覺得傳這個法,我就覺得很有意義,我自己的心,也會非常非常的安慰。而且也是我們所有全省,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的會員,你們每個月一百元的布施,讓我們這個妙法,能夠流傳,讓我們這個妙法,能夠傳揚在世界也好,我們的家庭也好,我們的社會也好,都是有益大眾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事業的發展究竟是如何?我們做人處事,有很大很大的關係。人和人中間,我們要以心,以誠信,以心誠信來互相對待,我們不要存著,我要奸巧,我要騙這樣,我說的他都不知道,結果我們騙人是多會騙,我們騙人的,天知、地知、神知、鬼也知,尤其我要騙你者,你祖先也知道我在騙你,你要騙我,我的祖先我的護法神,也知道你要騙我。

所以大家共同要以誠信、誠心,要有誠心,我們大家來互相相處,誠心,是人和人中間最好的寶貝;誠心,是社會和諧安定的基石;誠心,是我們人和人中間,生生世世,累世所約定來,我們在這裡相碰面,這是珍惜、是惜緣、是惜緣哪!

所以我們,自從開這個節目以後,到一千五百五十多集以來,我們十方善信大德,對這個妙法的肯定。所以大家,對這個妙法的支持,也是非常的踴躍,我們在這裡,除了跟各位感謝以外,我們也歡迎大家,共同來參加,我們的功德會的會員,每個月一百元,你們能夠做很多很多的好事;每個月一百元,我們可能救了我們的親戚朋友,或者救了我們有緣的人,這樣好事大家做,天下社會自然會和諧,家庭會幸福。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