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29) 思維無?(二)
授業主題 : 1556集_風水真經(129)思維無碍(二)

播出日期 : 2003/3/10...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56)
風水真經(129)
思維無?(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包括我們的珠寶,古董,琉璃,等等也是屬於風水,我們的思想,也是屬於風水。我們在想為風,水者行為行動,去拿去做就是水,就是行為,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以後,鬼谷仙師的慈悲,傳很多給我們正確的理念,給我們離苦得樂的理念,非常非常的多。

這幾年來我們很多信徒,早上都起來看這個時段,看了以後,我們如果在街上遇到,菜市場遇到啦!我們很多阿婆老先生,年輕人也好,看了都說:「老師,我看到你說很多,風水的妙法,讓我整個心理上,過去的罣?,過去的驚惶,過去的顛倒妄想,一一解除,非常的感謝。過去我很多的思想,很多的想法,都一直鑽,一直進去,一直偏激,結果人家都罵我愚痴,愚痴呢?我就又生氣,生氣了就又說話出去,就又傷人,傷人,人家就又罵我,因因果果輪輪迴迴啊!造成人緣失去了,造成親戚朋友,看到他好像看到鬼,造成親戚朋友看到他,看到就討厭,那麼我們一個人,人家看到我們,離我們而去,不理我們,我們的心就開始再起煩,再起暴躁,起不擇口言,口不擇言,說一些亂來,阿里不達的話,去傷害到他人,結果感情弄壞了,身邊都沒有朋友,都沒有朋友啊!」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老先生,他自從我電視播出以來,他可以每天看,所以每次如果看的時候,從內心的感慨,內心的懺悔心,老先生他也說:「啊!我不對了,老師啊!我不對,遇到的時候說,老師啊!我每天早上電視看了,老師啊!我哪裡不對了。」我說:「你不是不對,這是你的表達方式,和人家不一樣,別人沒辦法相接受啊!」

所以這位老先生,他將他過去所說的話,一一做一個反省,然後就改進,結果,朋友很大群,老人友伴一大群了,才然後度他的那群老友,早上起來,先看我講解風水真經以後,才去做運動,那麼這位老菩薩他說,他說:「老師啊!我現在早上沒運動了,但是我的身體卻愈強壯,卻愈健康,我過去出去,看到一些朋友,看到我就離我而去,不和我一起運動什麼的,我的心內很難過,我很不高興,很生氣,愈惱,氣到後來,我回來也吃不下飯,整天只有生氣,結果聽你說完以後,我放下,放開,用心去包容他人,先聽人家說,說完,我們才以好的話來圓滿。」結果他現在,沒有去運動的時候,每一天就哈哈笑,大聲笑,卻反而年輕。

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是重心法,不是重一個外殼,我們很多人說,我要到郊外去靜坐,那是非常的好,但是你去外面,去靜坐的時候,是有時候的,那麼我們在家裡,我們心內,我們沒有煩惱的時候,我們沒有罣?,沒顛倒妄想的時候,我們的心就已經,時時在靜坐了。

各位我們想看看,是不是這樣,我們如果心沒有罣?,我們如果沒有驚驚惶惶,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親戚朋友看到我們,不會討厭,我們也起一個歡喜心,隨時一個歡喜心,我們就自在如如,心就真真正正,心的禪定,心的禪定,沒煩惱,沒罣?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之妙,道法之妙,我們如果了解以後,我們會很好過,我們一個人在世間,千變萬化的環境,在我們身邊,千變萬化的吉凶禍福,在我們身邊在發生,有的喜有的怒在發生,有的你很愛的東西,在發生,有的你很不愛的東西,也發生,不管你是愛或是不愛,那都自然會發生,所以我們心內,我們要存一個心,如如不動,無論歡喜的來,不歡喜的來,我們如如不動,歡喜的,我們接受,不歡喜的,我們了解事實的真相後,我們不要動不動先生氣,我相信,我們會過得很快樂。

尤其夫妻之間的相處,這是最容易有摩擦,因為夫妻中間,也沒有利害,也是有利害的關係,利害的關係,和沒有利害的關係,都存乎我們的一念之間,和我們的心念之間。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風水的妙法,有夠多,我們現在再來看經文,人心不足最難醫,終日遍訪四海買珍奇,古董石頭滿室積,終日忘心只顧伊,可憐可憐真可憐,奉勸世人勤修心,勿貪勿求心自在,古董寶物現眼前,必是人心應思古,古來聖賢慈悲心,後人見古應思賢,應思賢,人心不足最難醫,千真萬確,我們人來世間,最重要的就是,體驗整個的人生,以所遇到的,人生的酸甜苦辣,做我們的座右銘,做我們的老師,做我們的一片鏡子,我們用在生活之中那麼我們的心,即是為寶物了,但是很多人,為了小小的一個古董,為一些寶物,想盡辦法千變萬化,要騙人,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欲望,是無止境,我們人的希望,也是無止境,我們人的願望,也是無止境,我們人的欲望,往往都會造成,很多煩惱出來,我們的願望,往往都會做出,很多大功德,在兩項不相同的狀態之下,我們當然要朝往,發揮我們的願望,願望者是布施,身口意去布施,去做有益社會大眾的工作,好像我們功德會的會員,我們大家努力在布施,在做出很多很多,大愛之心,但是我們很多人的欲望,我們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沒十斤重的承擔的力量,你要擔一百斤,結果死在半路的,非常非常的多。

尤其這幾年來,經濟一直比較差了,社會經濟,世界經濟,比較不好,回歸原來的原點,重新開始,但是我們很多人,過去突然的暴發戶,花,喝,嫖賭淫,很多很多,沒辦法去解除的時候,那麼現在時機差的時候,也是繼續想盡辦法,要騙也好,要倒也好,拐也好,劫也好,搶也好,種種種種,也要來滿足自己的欲望,若這是非常的不對,欲望是一時而已,我們的願望是生生世世,但是我們的欲望,一時的欲望,若是想錯,走差錯的時候,我們生生世世,我們會造了,很多很多的業障,我們永遠,要洗也洗不乾淨,這是要特別注意,給各位提供做參考。

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人的欲望,是一種好像泡沫,好像水泡而已,我們的願望,就好像太陽的光,所以欲望和陽光的願望,完全不一樣,一個天一個地啊!我們每個人,可以發揮我們的願望,願望就是我們能夠,祈求世界和平,祈求風調雨順,我們用我們的身口意,來做很多很多的善事,來利益大眾,這是我們人的願望,但是我們的欲望,大部分都是私心,我們的欲望,都是全沒智慧,我們的欲望,看都看得很近,看到一小顆,好像眼睛,好像豆子而已,結果我們的欲望,你要達成願望的時候,還有一段一段的距離啊!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說得他滿山遍野的欲望,我希望要怎麼樣,我希望會得到什麼,希望有什麼,希望希望希望,每一樣都希望什麼,我說你的欲望太多,你會很痛苦,老師你怎麼這樣說,我的欲望是我的自由啊!所以我的欲望,這是我自己覺得,每一天得意洋洋,我覺得很快樂的,我說你不用騙我,我也過去有欲望過了,你有欲望的時候,你沒辦法達成願望,因為欲望的時候,空思妄想,不會實際去履行,不會實際去走去做去行,的時候,到最後來,你十年,也永遠還坐在那裡。

我比喻一個例子,一個人,他只想說我要做什麼,要賺大錢,要賺大錢,他走到半路,靜靜坐在那裡只是想,想我要做什麼,一直想,想說要賺大錢哦,一直想怎樣哦!朋友經過說,某某人你怎麼坐在那裡,對啊!我在想說要來賺大錢,要來做什麼要來怎麼做,我在想,那麼他的朋友跟他說,走啦!實際去做比較要緊啦!結果他的朋友,跟他說的這個,他就往哪裡去,去了,他把事情做好了,錢賺回來了,再回頭回來,他還坐在那裡,在想他的夢,這個欲望,結果在樹根上坐到死,坐到死,所以這個人,我們要實實在在去做,我們願望,我願意做什麼事情,希望來利益大眾的時候,我們就實實在在去做,去做你自然會成就。

我一個弟子,東庚金屬公司,黃順財,我基金會的常務董事,也是我的弟子,在台中縣,在潭子這裡,東庚公司的董事長,他有一次說給我聽,說他剛出來的時候,結婚出來的時候,兩夫妻克服,兩夫妻一心一意,心挺心,自己出來打拚,那麼蓋一間很小的厝,有得睡就好了,睡三塊三合板,就這樣睡了,認真打拚,白天出去找工作,晚上回來做,因為做鐵工,再加工,結果加工,開始都不順遂,因為沒有很內行,做了當然做得不圓滿,所以他有一個願望,我一定要把它做成功,再辛苦一點沒關係,三夜三天沒睡也沒關係,結果常常,三夜三天都沒有睡,晚上一直在研究,他所做的這些這麼多產品,是要怎麼做,結果今天成功了,在潭子的工廠,非常的大間,那麼員工在台灣來說,目前好幾百個了,也不簡單,在大陸也是一兩千個,在上海,那裡也一個工廠,專門在做家具,銷世界各國,利益多少人呢?

所以我們一個人的願望,我們發一個願出去的時候,要實實在在去做,我們不要說只用想的,想要吃軟的,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那麼我們這位弟子,黃順財,黃順財,他就是心無痴想,思維無?,他有用智慧去想事情,所以他的智慧一直通,一直開發一直通,一直想一直變,一直想一直變,結果出來,成功了,今天的成功,不是一時僥倖所得到的,不是一時幸運所得到的,每個人的成功,都是從願望而來,我們不要從欲望來著手,若是從欲望來著手者,注定我們失敗,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記得,我們要從我們的願望,願者,心無罣?,心量光明,放出無量的光明,智慧就出來,我們就成功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就應該好好來珍惜,來把握,但是世間的萬生萬物,它有生,有滅,有生,有死,這是必然的法則,一件事情的發生,必定有它的因緣,和它的背景,一件妙法的出現,也必定有它的背景,譬如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節目,四年三個多月來,我們每一天每一天,都在電視機中,和各位見面,說出古聖先賢諸多的妙法,這也是緣生啊!緣生,若是有一天時間到了,因緣盡了,我就沒再繼續,在這裡說給各位共同來參禪。

這也是有一個時段時間,因緣生滅的道理啊!所以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們坐在客廳中間,所有很多妙法,傳到各位的家庭,這是我們要感謝,我們所有功德會的會員,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的護持,你們的一百元,但是能夠做出,很多有益大眾的事,的時候,我相信,各位你們這一百元,即是最好最好的寶物。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從宜蘭千里迢迢,跑來仙佛寺,我說你從哪裡來的,說從宜蘭來的,你有什麼貴事嗎?老師我沒有什麼,我要來參加功德會,功德會,你報名來就好了嘛!不,我一定要親身來找到老師,跟你謝謝,我有什麼好謝謝的,啊!老師啊!我過去教兒子,我都很兇,因為我每項,以前教人我都很嚴,我現在教兒子也很嚴,結果我教兒子很嚴,兒子沒有一個要回來,剩我一個老孤單,和老妻在家,很氣很氣啊!有一天我很氣的情形,我早上起來,坐著在那裡嘆氣。

在吐氣的時候,在吐在吐的時候,我電視打開,剛好聽到你在講經,說這個風水的妙法,原來我的門口出去,人家替我設計一個圓環,圓圓的,珍珠塞口,有氣無處透,我聽到這句話以後,我就覺得很歡喜,也驚惶,也覺得自己很有福報,和也沒有福報,所以積極實踐,那一早聽完就這樣拆掉,不要看日子了,反正壞就壞到底了,還有比那個更壞嗎?所以全拆掉,拆掉以後,又沒有幾天,孩子每個就都回來了,回來,早上起床會互相問候,回來的時候,會提東提西回來給長輩吃,我這個家庭就這樣以後,我現在比較有像,一個家庭了,我非常非常的感謝喔!老師啊!感謝你,我說這個哪有什麼,這是我的責任,傳道,佈道是我的責任,和我的義務,但是我要感謝你啊!感謝免啦!你家內的和諧,就是最好的感謝了啦,這位先生聽到的時候,眼眶含著眼淚,老師我再三的記得,我很感恩,我今天來參加功德會,我一家人五口,我全家都要參加,一個月一百元,五個人,一個月五百元,能夠利益大眾,利益其他。

所以我們在世間,真真正正的寶是什麼,最好的古董和寶是什麼,善良的心,善良的心,才是真真正正的,古董之寶啊!若是一個人,我們只是厝裡面,只有照顧古董,照顧得像生命一般,照顧得像照顧阿公一般,結果一點一毛不拔,只有小器 ,一些善事不做,你只有執著那些石頭,那些古董也沒有用。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不是反對我們,集古董,他也是贊成我們集古董,古董集起來的時候,我們可以做一種教化,一種教育,你如果教化教育,你如果能轉的時候,去體悟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我們家內各種的古董,的時候,你能夠回到,古董的那個時候的世界,那個時候的社會,那個時候時代的文化,這也是一種 ,人生最享受的一面。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不是只有說看厝,看住所看什麼,古董方面也是牽涉到風水,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家裡面放一個,很大的古早時代的,一個很美的鍋,一個寶鍋,寶鍋,他的孩子就很愛在那邊玩,在那邊玩玩玩玩,小孩子很愛在那邊玩,有一天不知道什麼事情,突然驚嚇到,孩子就神魂顛倒,暈頭轉向,收驚沒有用,吃藥沒有用,只有一直發燒,發燒,也沒用,跑來請示老祖,老祖跟他說,你的孩子的魂,蓋在寶鍋裡面了,所以你的孩子暈頭轉向。

這位信徒聽到,對啊!我這個寶鍋,我的孩子很愛在那裡玩,有一天好像別人對他喊,喊了受驚嚇到,一下子,後來孩子暈頭轉向,因為受驚嚇,他在注重重視,這個寶鍋的時候,所以受驚嚇的時候,結果他的魂魄在鍋內,看多奧妙,到後來老祖才教他說,你把鍋子拿去外面見光,你的孩子你抱走,抱到鍋子上,你讓他坐一下,讓他坐一下的時候,太陽的影子照著的時候,影子照著的時候,你才轉過來,讓他的背部照著影子,你才連整個鍋子,連孩子抱進來放在廳裡,放在廳裡孩子再抱起來,鍋子放高點,這樣就好了。真真正正照這樣做,孩子卻好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寶鍋很多寶物,我們如果不知道的時候,我們會發生,很多不必要的煩惱,所以我們明天開始,要跟各位說,如何解除這些寶物,古董的煞氣。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