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30) 思維無?(三)
授業主題 : 1557集_風水真經(130)思維無碍(三)

播出日期 : 2003/3/11...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57)
風水真經(130)
思維無?(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包括我們的藝術品,包括我們的古董,包括我們的金銀,琉璃,珠寶,都是在風水之中啊!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跟我說老師老師,我最近家內,孩子常常在跌倒,撞到就流血,太太煮菜常常,手就把它切下去加菜,血直流,我出去,連下車開門,都和人相撞,不知到底是什麼原因,我最近連出門要做什麼,都提心吊膽,每天都失魂落魄,那就是思想有障?了嘍!我一直靜靜想,你是不是最近有買到,古董的東西,他說有啦!我就是去大陸,去遊玩,看人家一隻虎,擺在店門口,很活,很活,很活,很美,確實那個很美,很莊嚴,我就把牠買回來了,買得很貴,結果買回來。

第二天的時候,一早女兒發燒,他就想說這可能受寒了,沒有什麼,發燒兩三天不好,再來三四天以後,女兒好了,再來換他的兒子,又發燒,發燒,一直咳嗽,咳嗽很久,不會好,再來換一家人,一下子他跌倒,一下子他被刀子割到,一下子太太被刀子切到,一下子他出去和車子相撞,覺得很奇怪,這三四個月來,簡直不像一個家啊!所以他專程跑上來問我,我說,哎那隻虎,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啊,叫做白虎星,入你們家來了啦,白虎星,他說這個古董而已,哪有什麼,因為我們很多動物,動物靈,它會借和它同樣動物,的形狀,靈它會借在牠身上,所以造成,躲在厝裡面,住在厝裡面,無形中,我們就會受到,很多很多這一種的災難,他說難道真的這樣嗎?要不然你們家,你有沒有拜佛,有啊!

你們家拜佛,佛祖幾尊,三尊啊,你香拿起來,是不是三尊佛祖全請,對啊,這也是一個形而已,啊這樣我知道了,謝謝老師,我知道了,現在要怎麼處理,我說很簡單,你要處理這個,我們台灣祖師,有跟我們開示,你如果古董買回來,你在陽臺凍露水,下面用一塊紅紙,紅紙剪成圓圓的,放在桌上,用紅紙放著,盤子,下面再放一個盤子,紅紙,然後虎,或是動物,你把牠放在上面,凍三夜的甘露水,和曬三日的太陽,太陽甘露,曬下去凍下去以後,自然這個外靈,它就跑了,然後到第三天的下午,中午時分,你用一塊紅布,就把牠蓋著,蓋著,就抱進來放在厝裡面,放在厝裡面,還不能開,然後將那一張紅紙,你用一千的壽金,一大疊的壽金,當著天化掉它,送它,送走,虎的靈它就跑掉了,它就不會住你們家來了。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說,這樣那麼有效,這樣而已喔,我說這樣而已,不然要多複雜 ,我們台灣祖師,所傳的方法都是很簡單,不會複雜,最重要有那個應效,他就回去照這樣做,回去就馬上搬出去,放著,三天三夜以後,搬出去以後,家內一家,也沒有鏗鏗鏘鏘,什麼事情都沒有了,所以我們這位信徒,非常感謝,再一陣子,就上來答謝老祖,答謝老師,我說最重要,去由心答謝祖師,台灣祖師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台灣祖師,傳很多很多妙法,都經過謝老師和謝媽媽的嘴,在中山大禪寺,新營中山大禪寺,謝媽媽的金口,所說出來傳給我們,然後跟我說,我照這樣再轉出去,如是我聞,我將這個法,說給大家知道,結果就平安了。

另有一位信徒也是這樣,他去大陸,呵我這是,古時候什麼將軍的大刀,他就買回來了,買回來,覺得搜集一些刀,覺得不錯,覺得得意洋洋,常常拿出來玩,每次打開的時候,三天內一定厝裡面,一定有血光一個,打開看,這樣玩的時候,三天內,一定會發生這個災難,驚嚇到了,有一天看到我們,陽宅風水學這本,我裡面所說的,古董篇如何來處理?這位信徒他看到,快點就跑上來仙佛寺了,仙佛寺問我說,這個要怎麼處理,怎麼樣說給我聽,我說簡單,也是一樣,也是見光,曬太陽見光,他說老師,會被人拿走呢,我說被人拿走,命比較要緊,還是這支刀,傻弟子,所以他就這樣照常一樣,紅紙剪成長長的,舖在陽臺,見光三夜三日,又凍露水以後,他就請進來,再包著,包著,化掉,以後你才把它現開來,選個初一十五,初一或者十五的中午,你把劍拿出來,或者剛才的虎也一樣,把它現開放出來,自然就平安了嘛!

依法下去做以後,平安了,就沒事情了,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搜集古董,我們要注意,我們要會處理,你如果不會處理者,你搜集古董是一種煩惱,多一種負擔,並沒有代表我們一個人的,喔我要水準,文化水準,最重要,東西有用,而且你做了以後,買了放著以後,不要發生,家內任何人的不平安,不要發生很遺憾的災厄,大家要小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思想,是非常非常的寶貴,尤其我們人的智慧,是更寶貴,三千大千世界的,金銀琉璃珠寶,就還不值得,我們一個人的智慧,一個人的智慧,我們如果有開悟的時候,三千大千世界的,金銀琉璃珠寶,都是你的,若沒有開悟者,沒智慧者,即使三千大千世界,金銀琉璃珠寶,我們也不會用,也沒辦法用,因為我們沒智慧,我們迷迷糊糊,有什麼琉璃,有什麼珠寶,根本就沒有用,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開示,我們要開發我們的智慧,我們要讓我們的思維,沒障?,思維沒障?者,我們心靈,心就安詳了啦!

心就安詳,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很勤勞工作的人,他有一天不知道去哪裡問 ,問到通靈先生,跟他說你要去找一只,愈古老愈古老的甕,來裝寶物,放在你家,你的錢就聚得住,一聽到這樣,就東奔西跑,一直找,四處在找甕,什麼朝代什麼朝代,再貴他都捨得買就對,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他說老師啊,我最近很不順,我說你不要貪啊,貪就自討苦吃,貪就不順了嘛,你怎麼要貪呢?

老師你怎麼知道我在貪,我看你的臉,就是貪的樣子,我的感覺就是,你最近只有貪事情,看你眼睛睜得很大,直直,四處睜大眼在看,一定是起貪念起貪心,思維就障?了,思維如果障?的時候,你就做不了工作了,你整天都為了那只甕,你工作不做,四處奔走,怎麼會賺錢,迷信,沒智慧。

這位信徒他也很謙虛,他就開始叩一聲跪下去,老師啊我懺悔,我這兩三個月來,我生意都沒了,我就是四處在找一只甕,一位通靈先生,叫我要找一只最古老的甕,放在家裡,哪一邊就是財神方,哪一邊是我的財神方,放那裡的時候,才會發財,我說發頭殼一個破洞啦,發財,你只想這些而已,你沒工作,工作丟一邊,該服務的沒有替人服務,東西該交給人的,也沒有交給人,你這樣怎能發到哪裡去,貪心,心有痴想,愚痴啊!我們要心無痴想,結果心有痴想,思維障?了,你如果心無痴想,思維就無?了,你完全都顛倒嘛,完全都顛倒。

我們這位信徒,自己很懺悔說老師,我不知道我們一個人的心,被綁走的厲害,我說你要感謝這位老師,這位通靈先生,把你的心綁走,讓你起煩惱,你才知道心被綁走的厲害,和心被綁走的重要性,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就這樣,好啦,不要啦,老師有什麼辦法讓我發財,認真做而已,什麼辦法可以發財,迷信,沒智慧。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萬法唯心,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說唯心宗,以唯心是宗,只有我們的心,才是我們的宗門,只有心才最能依靠,最可靠,我們不是說,我去買一個古董,很大的,幾千年的,來我們家才會發,你即使讓你買回來,你整天只看那只甕就好了,你工作根本就不用做了,古董有什麼用,你古董拿回來放著,我們了解歷史的淵源,這樣就好了,我們不一定,每天指望那只甕,要讓你發財,甕是死的,甕要讓你發什麼財,人是活的,人是活的才會發財,才會賺錢,甕是死的不會發財。

各位要弄清楚,不要弄錯了,另有我們一個古董的同修,專門在做古董,他有一天來仙佛寺,來到我們後面那裡,和我們信徒在說,說這顆圓圓的水晶,這顆水晶,你放在家裡神明廳,就會發什麼,什麼發什麼,我剛好經過,在我們後面那裡,看他在那裡,心裡想說,這位信徒,怎麼在跟這些信徒說,在推銷,賣他的水晶,是不是這樣,我靠過去看,真的他在推銷,那一顆都幾萬幾萬,說會多發。

我說某某人某某先生,你不要騙人,這個水晶是死的,人是活的,人活的,我們有一點心,這點心比水晶更清,更好,更寶貝,你讓這個人,只執著這個水晶會賺錢,的時候,沒有腳踏實地,好事不做的時候,你要說多賺錢,這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你不要做了,我說這位信徒先生,你好好的回去,你以後不要,再上來仙佛寺做這些,跟那些在聽的信徒,三四位信徒,我說你們不要聽,心最重要,打拚的心,努力的心,不欺不詐的心,愛心,慈悲的心,布施的心,有這些心的時候,你才會發,要不然你不可能會發。

這位信徒賣水晶的那位,回去,他把水晶都賣給人了,他說老師,我做了很大的罪業,我不知道,以前別人跟我說,我也一直買,買一大堆,我想說再放給別人,這樣就好了,就結了,沒想到我今天,這麼大的罪業,懺悔,懺悔,我們欺騙人,我們要受因果之業報,所以我們厝裡面的古董,我們可以欣賞,了解這樣就好了,我們不可以依靠這個,我就能發財呀,你如果說靠這個能發財,這根本就是妖言惑眾,我常常出去看,我們信徒的厝,神明的面前,一顆這麼大的水晶,擺在這那裡,要發到哪裡,你如果只想要神明,保佑你賺錢,神明就看那顆水晶就好了,哪有可能給你智慧,不可能的事情,不可能,那麼你那顆放在那裡,是不是神明的一個負擔,神明是不是只有,幫你照顧那一顆就好了,那我們的心就不會開朗,不會開朗,智慧就不開,不開的時候,做事業一定不順嘛!

各位十方善知識,寶物人人愛,古董也是人人愛,只是我們愛古董的立場,方向不一樣而已,有的是愛玩,有的是藉著這個做生意,有的這個藉來,啟發我們的大智慧,啟發我們的智慧,那麼最好的,就是啟發我們的智慧。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拿一個古董,一只罐子來,很美的,拿來給我看,而且他說老師,這個我送你好不好,我說阿彌陀佛,謝謝你,你不要送我,送我這只罐子一定丟掉,他說為什麼,因為我禪機山仙佛寺,我從來沒有寶物,我的這些寶物,就是石頭和樹,草,花,其他都沒什麼寶物,和一些法寶,我所說出來的這些書,這些書,譬如像妙法普傳,妙法普傳這本書,我們要做什麼工作,照這一本去做,很適切,或是風水學的講座,或者很多很多我們仙佛寺。

我本人所說出來,所傳出來的法,這才是寶,那麼你這個身外物之寶啊,我沒辦法保管,我一看你這只罐子,照說是,要算是好幾千年的罐子,說對啊,因為我聽老師,台視在說在說的時候,我很感恩,所以我專程拿這只罐子來,要和老師結緣,這是我們鎮家之寶,我說鎮家之寶,你更要放在家裡保存起來,你不要拿來這裡,我是公共地方,我仙佛寺沒什麼地方,可以來放這些古董,我說你這只罐子,放在家裡,你要注意,你如果放不好者,放不對者,你隨便放,你沒去處理的時候,你可能頭會暈頭暈腦的,會暈,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說,老師,呵很準,我這只罐子,早上拿出來的時候,我到現在頭腦很清,我老妻也很清,不知道是怎麼樣,怎麼會這樣,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說你放罐子,你古董的東西,寶物的東西,它原來兩種氣,一種煞氣,一種是神的氣,一種神的氣,神的氣,真氣的時候,歷史上那麼久來了,我們有的不知道,累積了歷史。

我們人看的精神意識,都積在那只罐子的時候,那自然有那個寶氣,有的叫做邪氣,邪氣,骯髒氣,為什麼呢,我們很多古董的罐子,有的做賊的人,去跟人偷拿的,去跟人偷拿來的,尤其像大陸,盜墓,偷拿古墓,偷拿古墓的拿出來的,陰界靈界,他不甘願你跟他偷走,他在世最愛的東西,你把它偷拿走,他有的,他的護法神,護法靈,那些自然跟在身邊來,他不讓你那麼好吃睡啦,所以我們如果有要古董者,我們要很注意,我們不要拿回來,就把它放著了,我們還是要跟你說的這樣,曬太陽凍露水,然後才用紅布包起來,你拿進來以後,你家內就比較和諧了,我們如果沒有煩惱,我們思維無?,沒有煩惱者,思維無?,心無痴想,思維無?。

我們如果不懂法的時候,我們就暈頭暈腦的,你想什麼,一定就障?,想前,丟掉後,想後,丟掉前,想現在,丟掉前面和丟掉後面,都丟光了,只有暈頭暈腦的,你要那個古董哪有用,那個古董沒辦法,幫助你創造事業,古董沒辦法給你生命,古董沒辦法,讓你得到平安的時候,要它有什麼用,是不是這樣,但是古董,是非常珍貴的寶物,我們要會做,我剛才跟你說的方式,這樣去處理,你自然就平安了,這樣豈不是寶上加寶。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不是只有在那裡說,勘方向,勘羅經啦,什麼人死,要坐什麼向,坐在什麼,絕對不是這樣而已,風水的妙法,包括我們生活的萬象啊!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拿一幅圖來給我看,那幅圖,畫得確實是非常美,那也是猛虎下山,猛虎下山,拿來給我看的時候,我說,啊你這幅虎會傷人喔,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的辦公廳,我掛在辦公廳,每次如果掛出去,員工就受傷,去寄一封信也相撞,去寄個東西買個東西,也被撞,撞成這樣,所以我今天會拿這幅虎,來給你看,我說虎呢,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所以你這幅虎,你要虎尾和虎的頭,你要貼個紅紙,圓圓的紅紙貼著,虎頭向外,虎頭吊起來向外,虎尾,虎的尾,虎本來不會咬人,尾如果被人踏到,他就會咬人了,回頭咬一下,他就咬人了,所以虎的尾,中間貼一個圓圓的紅紙,貼著,你不用怕說這圖醜了,命比較要緊或是圖。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他就說好啦,老師這樣我知道了,不然我馬上貼好不好,好啊,我仙佛寺有咒,唵啞吽普隆啞普隆,我這個咒,我拿來,尾巴貼著,頭貼著,你回去可以掛起來,沒事情,結果拿回去掛著辦公廳,到現在已經十年了,平平安安,無事,相安無事,所以我們任何一個東西,都有它的功能,究竟要怎麼處理,我們要很小心,要很注意,若是我們不會處理,沒有很小心來發落,的時候,往往我們會,很多很多的災難,莫名其妙,無形中會發生,另有一個例子,以前我的厝住家,我想說過年了,人家送一個月曆,年曆,年曆裡面是一隻虎,虎呢,我想說哪有什麼,我想說虎就掛虎邊,門後進來處,結果一掛上去,我太太的手常常受傷,我孩子常常受傷,頭撞得都是傷,所以自這樣發生以後,我說這圖這個虎不要,我收起來,把它包起來,用一疊金紙,化一化,攪一攪,把它燒掉丟掉,這樣家內就平安了。

所以萬項事情,都有它的因和果,我們要會處理,自然就無?。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