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32) 思維無?(五)
授業主題 : 1559集_風水真經(132)思維無碍(五)

播出日期 : 2003/3/1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59)
風水真經(132)
思維無?(五)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這個時段,從春節開始,都已經提早到五點半,但是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也照常提早起來,五點半,來收看來觀賞,我們這個時段,在這裡得到十方,我們大眾對我的鼓勵,我也很感謝。

本來,我們這個時段是六點,因為台視的政策的關係,所以提早到五點半來,開始,很多人都不能適應,開始,很多人四處找,都找不到這個節目,也有的,因為找不到這個節目,早上起來卻感覺,不知道要做什麼,覺得心恍恍惚惚,很難過這樣,打電話來我們各分道場,或是我們的功德會,才跟他說五點半開始,但是五點半,有的到五點十五開始,所以這中間來,電視臺的調節,有時候卻亂了,讓眾生也亂,電視臺也亂,這個時段來,眾人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才對,卻對我們這個時段的播出,卻沒信心,又埋怨四起。

我們身為功德會的工作者,我們很多同修,也覺得很抱歉,我也在這裡跟各位道失禮,很抱歉,經過這中間來,時間在調整,在調節,我們和台視公司,取得一個,大家共同一條中間的路,叫做中道,就是禮拜四,禮拜五,禮拜六,本節目九十二年,三月十三開始,每禮拜四禮拜五禮拜六,播出的時間為三十分,原來才十五分而已,現在為三十分,敬請大家到時候,準時觀賞再收看,同霑法益,這個和台視文化公司,和台視公司,他們所有的共同認識。

所以原來佛教界的十五分鐘的時段,十分鐘的時段,佛教界就這樣放棄,那麼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全數,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十分鐘,全部拿來講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妙法,這樣就剛好更為一體,我也希望我很多很多,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很多很多,我們而且用在,日常生活之中,我們這麼好的妙法,我們還沒拿起來用,我們也覺得很可惜,這個時段,本來是公益事業,這個不是任何,什麼團體事業,不是團體做生意的事業,完全是公益事業,好事大家做,壞事大家不要做,所以我們自這個時段,播出以來,上山下海,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貧富貴賤,各種的型態,各種的社會結構,但是都離不開風和水,都離不開風和水,那麼風水,離不開我們的生活,任何一個環境,所以風水的重要,我們大家如果知道以後,我們會覺得很心安,我們如果不知道,怨怨嘆嘆一大堆。

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他說老師我的背部,和我妻子的背部,都一粒一粒的,一粒一粒的,這一粒就通這一粒,兩粒才積一粒,再通這一粒,兩粒通這一粒,還一直下去,就開始痛,開始流膿,兩粒再相接,整個背部都是,來,翻開給我看,我說哎喲恐怖,你的背部怎麼這樣,你如果要長,你也長整個身體,為什麼只長在背部呢,老師不可以啦!為什麼只長在背部,我長在背部都受不了了,還叫我長整個身體,喔煩惱得很,藥抹了又無效,兩老六七十歲了,背這樣抓,這樣抓這樣抓這樣抓,哎喲!有夠可憐,假使換我,我也是一樣。

那麼背部有問題呢?有兩種,藥你若吃了無效,就是風水病了嘍!風水病,我首先,我冷冷靜靜,你床下放得阿里不達的,是什麼東西,床下放一些,阿里不達的東西,我們靜靜幫他看,用心眼看,床下都是亂七八糟的,鏗鏗鏘鏘,結果他說沒有啦,也沒有什麼,也沒有啦!沒有啦!怕我知道,我說你是不是放古董,床墊下放古董,沒有啦!放一些破銅爛鐵而已,破銅爛鐵而已,沒什麼古董啦!我說你不要騙我,我在這明明看,裡面那裡的東西,不是普通破銅爛鐵,他才說對啦!我們早期都有過去大陸,過去大陸,我們就買一些,大陸的古董回來,早期都沒有禁止,所以買回來,我就把它放在床下,都放在床下,放很多沒有錯啦!都很便宜而已,我說對啦!我又不是問你貴,或是便宜,老師不會偷你的,哎喲!不會對你化緣啦!你說啦!他說有啦!就有什麼什麼什麼什麼。

喔!說了一大堆,我說你這個病,就是從那裡來的,因為古董裡面本身,沖著天地之靈氣,集了天地很多的靈氣,古來很多靈魂世界的氣,也有,或者我們一些,比較壞的氣也是有,所以睡在那裡,你的背部就一直癢,就一直癢,造成這樣,你才會今天這個煩惱,你拿去讓太陽曬一曬,放別的地方,好了,沒有吃藥好了。所以我們很多妙法,不是說只有用藥,能夠解決,我們很多牽涉到古董的,很多靈氣的問題,我們要認識。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播出時段,現在跟各位再重新重覆,報告一篇,就是本節目採出的時間,禮拜一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四禮拜五,上午五點三十分起,到六點零分,六點止,禮拜六禮拜日,上午六點零分起,到六點三十分止,等於就是一二三四五,五點半開始,禮拜六禮拜日六點開始,我們所有的時間,以後都半小時,我相信在這麼多時間,充足的時間裡面,我們會將更多更多的妙法,說給各位了解,人生短短幾十年中間,是來賺錢的是沒有錯,但是最重要的,是來學道,研究了解世間一切法,我們如果了解到一切法,我們就不會被一切法,綁住了,了解一切法,我們就有辦法超越一切法,我們如果不知道的時候,我們就驚驚惶惶。

前一陣子我一位傻弟子,弟子傻傻的,精神也有問題,在正月年頭,就打電話給我,師父師父,我一定要聽師父,講幾句話,我如果死了,我也甘願就對,將這個話,轉達到我這裡來 ,電話留給我,在台北,我就打電話去,打去,剛好在洗澡,說他人生沒希望了,我說你要洗一洗,要等死是不是,沒有啦,我就很難過,人生沒希望了,我的命卦就怎麼樣,我的命就怎麼樣,照命算起來就怎麼樣,我說你有夠沒智慧,傻傻的,學道愈學,學到哪裡去,他說沒有啦!我讀到半途我就走了。

我說就是這樣,你讀到半途就走掉,也沒有那個耐心,從頭到尾再去讀,去了解,我們傳這麼多法,我們是要解決各位的困難,不是要增加各位的困難,我說你沒有學透徹,你心裡隨便讓人說一下,通靈的也好,誰跟你說一下,你就整個人生都放掉了,糟了,我死了,我等死了,心臟無力了,怎麼樣,人如果煩惱,心臟就無力,煩惱是自己找的,自己不了解一切法,你的煩惱就到來了嘛!傻弟子啊!傻弟子,沒那麼嚴重哦!本來就沒那麼嚴重,你的命卦,你看命卦,算命的,你知道他的生命在哪裡嗎,論命無命可論,論命無命可論,命是自己因緣果報,生生世世,所種的福德福報因緣,到今天才有今天,若是我們過去沒有種善德,你這輩子,只在那裡斤斤計較,也沒有用啊!

我們如果昨天開始,沒有做善事者,我們今天在那裡斤斤計較,也沒有用啊,現在,我們今天,如果沒有做善事者,沒有想好事的時候,你明天斤斤計較,也沒有什麼用呢,我們如果了解,我們的本性以後,你才發覺,原來我的本性這麼偉大,我們的身體,是暫時借用的,就像我一輛車,我在開這輛車,開到後來,人家說你這輛車壞掉了,不能開了,這個老了,幾年式的了,我照開不誤,因為我有保養,我有正確的理念,正確的知識,正確的見解,所以我照開,也是照常開,再開好幾年也在開,我只要慢慢的開,保持距離,定期保養的時候,我是老車來說,好幾年式的,我再十年也還在開,若是說現在很多人,憑著我開賓士的,開什麼外國車,什麼好車,開了橫衝直撞,不管我們,交通安全的標誌等,撞了砰一聲,死了,多行,沒有用啊!

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人在世間,命自己創造,命自己來修行,修為所得,命是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內,我們的命不是掌握在,別人的身體,別人的嘴裡啦,所以各位,我們來世間,我們要認識到說,我自我的命運,是自己來創造,自己的命運,是自己來掌握來轉法輪,所以論命無命可論,論運無運可論,論相無相可論,論命無命可論,因緣果報嘛,論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嘛,論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嘛,我們如果行功立德的人,我們如果做好事的人,我們的運在走,這個路就比較順遂嘛,是不是這樣,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要記得,法是真正的是寶,其他的寶是虛偽的寶而已,我們的法寶,就是讓我們心靈,達到心安的狀態之下,才是我們最重要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算是鄉下人,他的兒子去外面,去拿一個套子裝著,包著,他把它打開,看了嚇一跳,這樣晃,好像小時候這樣晃著,快點拿上來給我看,我說這個法寶啦!老先生啊!老太太啊!這個法寶,密宗在搖在晃在晃的,一直搖一直搖的,那個叫做佛靈啦!法的佛靈,你把它晃著,嗡嗡嗡嗡嗡,心不安定的,心會定下來,你如果定下來的時候,你認真去念佛,你這樣晃這樣晃,念佛,我晃給他看,這樣繞,這樣嗡嗡嗡,很好聽,很好聽,我們的心靜靜的,穩定下來,穩定下來,那是法寶啊,那真正的是法寶啊!

所以我們任何一個東西,我們要搜集也好,要做什麼也好,對我們生活中,有利益的法寶,我們多用一些,我們多買一些,那都沒問題,我們可以收藏,沒問題。所以這位老先生老太太,他才拿回去,很歡喜啊!很歡喜,回去以後,早上就晃著晃著,晃著晃著,又很好聽,自己一邊念,南無阿彌陀佛,或是南無觀世音菩薩,自己認真念,這也是一個修行的法門,也是法寶,也是一個古董,為什麼是古董,因為這個法,最古的叫做古董,法,能夠讓我們生生世世,受用無窮者,為法寶,真正的也是古董的法寶。所以各位啊,法寶,和真真正正虛偽的寶,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範圍,包羅萬象,無論是天堂,也是要有風要有水,無論是西方極樂世界,也要有風有水,尤其我們娑婆世界,我們有這個色體,有這個身體,我們也是要有風有水,更重要,所以風水的法門,不分是佛教,什麼宗教,什麼教門,絕對不分,大家都受用得到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學佛學,學得非常的好,有一天來到仙佛寺,參觀的時候,一再跟我說老師啊!聽說你是淨土宗出身的,你怎麼不要說淨土的法門,你一直只說風水呢?我說淨土沒什麼好說,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原來都是清淨的,我們是雞婆,我哪用說淨土,說那麼遠,那麼遠,看也看不到,摸又摸不到,指又指不到,現在我們的淨土,世間的淨土最重要,世間的淨土,包括我們環境的淨土,環保的淨土。

尤其我們心靈的淨土,心靈的淨土,思維世界,若是我們眼睛所看的,在垃圾堆旁生活的時候,我們一個人沒辦法接受,每一天就只有煩惱,思維我們就障?住了,我們的周圍環境,很壞的環境裡生活的時候,我們每一天眼睛所感覺的,我們腦海內,這個極樂的淨土,你就出不來了,所以我們社會,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環境,我們如果會整理得,乾乾淨淨的時候,我們每個人看到就清爽,清爽,我們腦海內就有智慧了,我們思維,就不會被障?住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在環保局上班,有一天來,他來請示他家內的運,很不順遂,很不順遂,我跟他說你家內,阿里不達的不要放太多,你這裡如果有破銅爛鐵,能夠拿去賣掉最好,那麼這位先生他說,老師,我們家放那麼多東西,你怎麼知道,我說老祖開示跟我說,你們家阿里不達的東西,放太多,清理乾淨以後,你們家內就會比較平安,比較順遂了。

他才說我在環保局上班,因為每一天,都搜集這些垃圾,家家戶戶的垃圾,有的看得很可惜的東西,他也丟掉,我就撿回來家裡放,我說撿起來你有沒有用,他沒在用,放著,都放著,每一天都放著,放得家裡面都是霉味,放得家裡面,一些阿里不達的,眼睛所看到的叮叮噹噹,過個路就起困難等等,我說你家內怎麼會平安哪,不可能的事情,我們因為經過我們的眼睛,進入我們的識田,我們的識田,反應在我們的心,傳入我們的心,我們的心不安者,我們人每一天起起落落,我們一個人的精神等等,我們就受影響了,我們思維有障?,每個人的思維就有障?,因為眼睛每天所看到的,就是這些東西,沒這個學識方面的東西,來看的時候,你會覺得就困在那裡,我們人的心就煩,大大小小會心煩氣躁啊!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聽到我說的這樣,啊~老師啊!感謝你,我就是這樣,我的心就是你說的這樣,所以我才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人家跟我介紹,我才來請示師父,你跟我指示。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搜集古董如果多,也是和搜集很多很多,阿里不達的東西一樣很多,我們第一要洗乾淨,水分要讓它瀝乾,乾淨以後,就我所說的方法去處理,去祭天祭地祭法界,把這些送走,送回去送走以後,我們拿進來家裡面,來賞美,來使用,這樣是一種惜福又有功德,是不是這樣。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我們如果了解以後,我們會發覺,寸步都是風和水,我們如果不知道,風水的法則的時候,我們寸步難行啊,千真萬確的真理。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仙佛寺,來仙佛寺的時候,他提一個袋子,很多,提得很重很重的,結果袋子裡面所提的,都是用銅鑄的佛像,很久很久,有的唐朝的,有宋朝的,很多銅像,平面的,提著來給我看,老師啊師父啊,我這些不知道怎麼樣,我在家裡覺得很奇怪,心窩一直痛,一直束縛住一直痛,痛不好,藥吃了無效,好像梗住了一樣,很奇怪,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樣,我說你提那個是什麼,給我看,他說這是佛像,哈,這就是佛像,你這些佛像,都把祂套著裝著,你把祂放在哪裡,我把祂放在倉庫裡面,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啊!

你把所有的神聖,你把祂提著放在倉庫裡面,這個非常不禮敬,對佛,對菩薩,對聖賢聖神,不禮敬,快點去洗一洗,洗乾淨,回去見天,讓它見光,見一見,然後三天後,你把祂請進來放在厝裡面,牆壁上都把祂掛起來,結果他照我所說的這樣,他就去把祂掛起來了,洗一洗就把祂掛起來了,掛起來才發覺說,喔!我們家怎麼有佛光普照,金光閃閃啊,就這樣以後,家內的孩子不曾感冒,到現在已經七八年了,也不曾哼東哼西。

所以我們很多古董,你要會供養的時候,化為我們的菩提,化為聖神,化為護法,化為各種各種的,保佑我們,庇佑我們的真仙真人,真佛真菩薩,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難聞,任何一個小小的事情,都是會影響到,我們一家的平安,我們如果知道以後,我們自然能夠趨吉避凶,我們能夠將壞的化為好的,我們自然思維,我們的智慧會增長,我們就沒有罣?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