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33) 心無邪淫(一)
授業主題 : 1560集_風水真經(133)心無邪淫(一)

播出日期 : 2003/3/1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60)
風水真經(133)
心無邪淫(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再三的強調,風水,不是只有,勘住所的風水而已,風水者我們的思維,我們的行為,都是風和水啊!思維想法叫做風,我們的行動行為叫做水,所以風水風水,包羅萬象,風水風水,包羅天人世界等等,都離不開風和水。

曾經有人也問我說老師,你怎麼只有風水,這麼多話好說呢?我說是啊!因為風水是我們人,生命的全部啊!若是我們人,如果沒有風,沒有水的時候,我們人就嗚呼哀哉,沒辦法再活下去了,你看大沙漠,大沙漠,那裡都沒有水,只有風,風吹來是熱烘烘,一個人,又有太陽在曬,熱風在吹,沒有水可以喝,兩三下就死在半路中間。所以風和水,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風和水,是萬生萬物的泉源,所以我們大家要對風和水,風和水就是環保學,環境保護學,在很多年前,我在台中縣,我就進去深山林內,去尋龍,去看山龍,要點地理,進去到深山林內。

哎喲這麼多人養豬,豬糞尿就倒到溪底下,流到溪底下,就四處流了,我們下面的人,我們不知道,就在那裡吃,吃得不亦樂乎,這個環境保護,我們養豬的人,實在說我們道德,這樣也很不好,道德也不夠,我們要養豬養畜牲,本來我們就藉畜牲,牠們的生命,讓我們換取金錢,讓我們使用,讓我們買東買西,維持我們種種的生命,那麼豬的生命,用牠的肉,讓我們換成金錢,我們就欠牠了囉,欠牠,我們又不會做環境保護,環境衛生,你還不會挖一池水,做很多層的過濾過程,最後讓清水流出這樣,結果沒有,不是這樣,糞啦尿啦!

整條溪一直出去,看得很難過很難過,這一種的,你正欠了兩人的帳,你欠了大眾,你製造環境衛生,壞的環境衛生,你讓大眾去使用,那麼你已經欠人了,失了德了,失了德了,再來,我們將豬牠的生命,來換取我們的金錢,在兩種的狀態之下,所以我們很多養豬的,很多最後,好下場的確實很少,我們都不知道,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我們才會這麼糊塗,這麼糊塗,我去看完,我的心很感慨很感慨啊!各位,環境的保護,不是我們自己而已,我們要顧慮到全體的,大家環境衛生才對,我們不要說,我自己好就好了,放那個又沒什麼啦!喂,後面還有人在使用呢,一條溪,一條蘆藤,毒死整條溪的魚呢?

那麼我們一個壞了,你影響到整條溪路,所有飲水人,這些的安危的健康呢,那麼請問,你是不是欠人很多呢?我們是不是欠人很多呢?是不是這樣,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我們要避除這個因因果果,我們唯心,我們這顆心,善良的心,善良的心,所以我們,譬如說要養豬的人,我們就環境衛生把它做好,做好,乾淨的水流出去溪裡,才不會影響到,大眾的安危的時候,我們就正知正見正念,正確的念頭了,既然正確的念頭,龍天護法一定保庇我們,我們現在來看唯心宗,安我們心的法偈,安心法偈,心無痴想,思維無?,心無邪淫,身心安祥,心無邪淫。

我們每個人的心,還沒來到世間以前,我們都在天上的世界,我們在天上的世界,我們都是菩薩的世界,佛的世界而來,我們在那裡,我們的心非常的清純,清純,非常的清淨,不像我們娑婆的世界,我們會這麼多邪淫,這個心無邪淫,就是沒這個色情的邪淫,就是說,我們還在天上的世界,就沒有這些現象,我們一旦來到娑婆世界,我們就有思維的邪淫,思維,那麼這個很多,現在社會離婚率那麼多。

有先生就去姘沒先生的,沒先生去姘有先生的,姘來姘去,姘到後來,社會的離婚率這麼高,很恐怖,很恐怖的,我這裡常常有信徒來,老師,我先生已經有桃花,怎麼樣怎麼樣,現在一直找我要離婚,他就要自己搬出去,不回來,錢也不拿回來養兒子,等等,這個現象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社會亂象都不知道因果,不知道因果,說起來是很丟臉,說起來,自己心內要很慚愧才對,結果理直氣壯,我哪裡別人對我比較好,這個女孩對我比較好,怎麼樣比較好,我要和她離婚,我不要回來了,怎麼樣,你不體貼,這種人,男人也很多,這種愚痴的男人,有夠多有夠多。

我在這裡聽到我們信徒,哎哎喳喳的太太,來有夠多,也有先生來說,老師,我的太太出去了,妻子出去不回來了,跟人走了,回來就喊著要離婚,回來就摔東摔西,罵大罵小這樣,一直喊著要離婚,要不然要怎麼樣,要怎麼樣要怎麼樣,有夠多,這一種社會的亂象,各位我們都要記得,我們的心,我們的本性,都沒有邪淫,我們的心都是菩薩是佛,我們為什麼會變這樣,這個我們人要冷冷靜靜,靜思才對。

各位十方善知識,再三跟我們強調,我們每個人的心,永遠是沒有邪淫,我們人的心,就是我們的佛性,我們的佛性,我們有三種,三性,第一個性,覺性,我們都有覺悟的本性,再來佛性,佛性呢,我們彌陀的本性,再來清淨性,藥師佛,清淨性,三性集於一體,那麼我們一個人,為什麼在世間,家庭會很多亂糟糟,阿里不達的事情,這麼多這麼多呢?社會上時時都有看到,這些報導,讓我們心內覺得心寒,覺得難道現在社會,現在世間,都是這個邪淫的世界了嗎?是不是這樣,有時候我們看起來,聽起來,我們感覺起來,心開始會起驚惶,難道社會真的是末法,末期了嗎?

當然我們很多人,自我約束的也很多,那麼為何我們人,會這麼多糊塗的問題,發生呢,這都有各種各種的原因,社會教育,家庭教育等等,自己所接近的環境,都有很大很大的關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女士,帶三個兒子來到仙佛寺,哭哭啼啼這樣哭,請老祖請師父替我做主,我的先生,我原來在南部嘉義,先生因為事業做得不好,來台中這裡,幫人看顧彈珠臺,看顧彈珠臺,就和一個女孩相識以後,結果他們兩個說要結婚了,對這個家庭放掉,原來是非常非常乖的先生,非常打拚的先生,認真做,很有責任 ,結果換環境,換到彈珠臺的店,去那裡幫忙管理,幫忙照顧安全等等。

結果和一個女孩 ,迷失的女孩,本來相互同情,相互同情變成互相意愛,互相意愛,再來就發生關係,就發生關係後,結果下不了樓梯了,女生不放他去,就叫他要和她結婚,那麼面對了他的家庭,有三個孩子,一個女兒兩個兒子,一個妻子,那麼這個要怎麼樣,要如何呢?所以開始回去不說話,太太問為什麼都不說話,只是這樣愚痴好幾次,有一天突然借酒裝瘋,發起脾氣來,說要和他老婆離婚,說老婆那麼多年來,就是老婆沒有對他怎麼樣,沒有幫他忙。

所以今天事業這麼不順,罪過都怪在老婆的身上,所以他要和她離婚,他現在認識這個女孩,都幫他忙,關心他,做什麼做什麼,所以他要和她離婚,一定要離婚,一直亂,亂兩個多月以後,不得已,離婚協議書,蓋印章蓋給先生了,來,哭得好傷心,看得是有夠可憐,孩子還小還不懂事,母親在那裡哭,這個現象,社會上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阿彌陀佛喔!真的罪過罪過罪過,人的心就是阿彌陀的本性,每個人的心,大大坐在這裡,在讓人朝拜,為什麼我們再下來世間,倒駕慈航,結果這麼糊塗這麼糊塗呢?

一個家庭都顧不好了,妻子兒女都顧不好了,你要成佛成道,要成什麼佛,不可能的事情,一個家庭妻子兒女,都沒辦法盡責任了,你說要再養另外一個家庭,你如果說有辦法,養另外一個家庭,你能夠心安,我就不相信,我相信我們的心不健康,所以我們經文所開示的,心無邪淫,身心安詳 ,心無邪淫,我們的心,本來就是沒有邪淫的,身心我們就安詳,我們悟到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悟到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心,身和心,我們會很安詳,走路,我們就不會驚驚惶惶,不會這樣東看西看,不會愁眉不展,不會頭低低的,也不會頭晃來晃去。

如果這一種的,我們來看,頭抬得高高的,邊看邊抽煙的,一定虧心事一大堆,煩惱一大堆,頭低低的,一定也有很多很多虧心事,等等,也是一大堆,或是沒有精神的啦,起恨啦起怨啦!一定我們做人做事,一定有虧欠了社會,虧欠了他人,虧欠了良心 ,所以我們記得,我們的心,本來就沒有邪淫,我們夫妻中間,先生就是先生,妻子就是妻子,我們自己顧好,我們這個是責任,我們是生生世世累積,所帶下來的,大家共同所約定的,才有辦法來做夫妻,也有很多人,我和你哪有什麼,夫妻的關係,要不然你從哪裡生的兒子。

我們就是說在天上的世界,我們有互相約定,約定來到世間,有的客串投胎當男兒身,有的投胎當女兒身,當男兒身,大家互相約定,因為要和其他的菩薩,有互相約定,好,我未來生我因緣到,我會先投胎出生在世間,當夫妻,然後生兩個三個,讓你們這些,大家互相約定的,來世間再投胎出世,再修行,履行我們的願望,我們的願力,所以這樣,基於這個天理,就是這樣來,那麼請問,夫妻結婚以後,孩子生了以後,什麼無緣囉,這就是我們人迷失了,我們心迷失了,心無迷,心迷,思想偏了,思維偏了,思想偏了。

所以各位記得,我們時時心無邪淫,身心健康,這兩句話,我們時時記在腦海內,我相信我們會過得清淨,過得心安,過得幸福的家庭,人只有建立在,幸福的狀態之下,我們智慧才會開,我們有智慧,萬項事情事業等等,才會順遂,身體才會健康平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上很多莫名其妙的,社會新聞,層層疊疊,每一天都會發生,社會上很多,不可思議的新聞,不可思議的災難,常常在發生,我們也都有看到,讓我們有的百思莫解,百思莫解,想不通的狀態之下,也非常非常的多,尤其近代工業社會,現在的時代來,大家都重利重名,不重情,和不重道德,不重人倫道德的事情,非常非常的多,我們看到,心內很大的感慨,過去我如果看到很多災難,很多這些問題,我一定會去參觀,這個工廠也好,公司也好,住家也好,我一定會去參觀它,包括他們祖先的風水,我都很有興趣在研究。

所以我們唯心宗,安心法偈跟我們開示,心無邪淫,沒有錯,我們每個人的心都無邪淫,都是清淨,那麼為何有邪淫,為何有這些桃花滿天下,的問題發生呢,我有的去印證,在風水方面,教育另外一邊,家庭教育另外一項,但是風水影響到教育,非常非常的多。

曾經我去看過一家人,這個地形就是像這樣子,前面斜飛,叫做斜飛水出桃花,斜飛犯桃花,水就這樣出去,我們厝向這樣出去,向這樣出去的時候,厝這樣來,厝向這樣出去,水斜斜的,就是斜斜飛出去,那就是犯桃花,這個這一邊就是男桃花,假使換這一邊,斜飛這樣出去,女桃花,以前跟各位說過了,這個就是犯桃花的根源,有一次我去參觀一家人,進去的時候,我參觀,我說我來參觀這間厝,她說先生要做什麼嗎,剛好太太在家,他說先生你哪裡來的,我是從哪裡來的,我來參觀這間厝,看這個水神怎麼這樣。

這位太太說,老師,先生啊!請問這個水有問題嗎,我說有啊,這個水這樣,先生會有桃花喔,孩子也會有桃花喔,結果這位太太怎麼說呢?這父子都是從同一個鼻孔出來的,都同樣壞習慣,都是壞習慣,先生外面在風流,我們兩個兒子,也在外面風流,風流到父子相偕去風流,我們身為母親,身為媳婦的,很丟臉,他們不會丟臉,不會丟臉,不知道是怎麼樣,我說阿彌陀佛,你這個本來,你們先生很老實,兒子也很老實,那麼為何會變成這樣,發生這樣,這個你們搬來這間厝以後,開始發生了,所以這位太太說,對啊!我搬來的時候,開始第二個月,我的先生就怪怪了,再來換我的兒子也怪怪的,問我要怎麼辦呢?

那麼以前我有跟各位,講解過,如何來排解呢,簡單再跟各位報告一下,說給各位了解,這個如果水斜飛者,我們一定要改玄關,我們改成這樣來,改成這樣來,改成和這個平行,這個門改平行這樣,轉這樣進來,這樣自然會改過,自然會平靜下來,我當場,我就暗點,幫她點了兩點,你跟先生說,住我們這間厝,這樣錢比較聚不住,我們來改一下好不好,太太跟先生說,先生他自己桃花,搞了一大堆,自己也莫名其妙,懊惱一大堆了,他說好啊!會賺錢會存錢就好了,就照常改了,照那個點。

畫一畫改一改的時候,先生才問說,這個誰跟你說的啊!她說要做什麼,一位先生路過,經過跟我說,叫我這樣做,我就這樣做了,我想說這樣錢較聚得住,不然我們的錢都聚不住,先生就這樣改完以後,大家都驚醒起來,那些兒子都驚醒起來,糊里糊塗的事,就又減少了,一個家庭的不幸,造成周圍的家庭的不幸,這個問題的人,非常非常的多,後來那位太太,才來到仙佛寺跟老祖,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感恩,感謝,燒香,花來答謝,所以社會的和諧,就是我的責任,社會,因為我如果知道者,我一定會建議他,如何改善,如果不知道就不知道,就沒辦法了,我才會這麼積極。

在電視臺花這麼多錢,花這麼多時間,我每一天,幾乎都要錄影起來,都要上課,要錄影,將這個這麼好這麼好,會犯到毛病的妙法,說給各位了解,我們也在這裡希望各位,大家每個月一百元,你一百元,你來參加我們的功德會。

參加這個功德會,來護持這個電視的弘法,護持以後,自然我們社會和諧,這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的董事和會員,共同的心願啊,各位,人的本性都是有自尊的,為何會變成那麼多邪淫,邪淫不是心所生的,念頭所起的邪淫,邪淫,桃花,是念頭所引起的,我們空思妄想,幻想。

我們如果一個人,如果空思妄想到來的時候,我們會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我相信我們這個家庭,會更和諧,可惜,可惜,我們妙法難聞,我們妙法,沒有繼續弘揚的時候,社會會更亂,還好我這四年多來,四年五個月來,我將這個妙法,一直一直在弘揚,弘揚,很多家庭,接觸到這個法以後,家庭的和諧,更安穩安穩,這一點,我心內覺得很安慰的地方,也在這裡感謝我們所有,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

現在現有的會員,你們每個月一百元的支持,能夠讓我們這個社會,多一個和諧,這個各位的功德,即是無量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另有一個案例,也是斜飛啊!就是這個地勢,我們的厝向這樣出去,這個外面的水反弓,這也是斜飛,這也是桃花水,這也是桃花水,所以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再繼續開始,我們陸陸續續,會跟各位講解,風水錯誤的地方,我們如何來改善,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