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35) 心無邪淫(三)
授業主題 : 1562集_風水真經(135)心無邪淫(三)

播出日期 : 2003/3/16...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62)
風水真經(135)
心無邪淫(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我們風水的妙法,說起來確實很奧妙,不是不應驗,只是我們沒有去注意到,而已,不是不準,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經營一個農場,農場他也有養了一些豬,養了一些雞,也不少,有一天跑來仙佛寺,來這裡拜老祖,他問我說老師老師,風水難道那麼重要嗎?我說風水的重要不重要,問這個不是重要,我說若是我們一間豬圈,我們一間豬圈,和這個雞舍也好,鵝舍鴨舍也好,我們若是風水一個門,你如果把它開錯的時候,你雞仔鳥豬什麼的,你養都養不好,我們這位先生,他說老師啊!我豬仔鳥雞什麼的,我真的都養不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雞如果好賣的時候,雞就死翹翹,得雞瘟,豬如果要賣的時候,就奇奇怪怪就得病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啊,我說你的門開錯了啦!門開錯了。

無論是豬或是人者,我們水如果斜飛者,人是犯桃花,水不對的時候,如果是豬仔畜牲,養雞仔鳥,養都養不起來,這個例子就像這個樣子的,譬如這裡一個雞舍,很大的雞舍豬圈來說,他的門出去,這樣來,水就這樣出去,反出去,門反水斜飛出去,所以他的豬多病,雞常得雞瘟,問我說要怎麼辦,我說還不簡單,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厝好像電視機,門好像天線。所以如果門不對,我們就換門,我們換成這樣來,我說你這個,這是誰的地,他說別人的地,若是別人的地,不然我們就這樣來,這裡拆掉了,拆掉,轉這樣來,轉這樣來,水神這樣來,改過來,這樣就好了,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回去,那很簡單,自己改一改。

改完以後,經過再幾年,他就又來了,老師謝謝啊!我的豬最近賣一批,長得很好,我的雞,不曾再得雞瘟的現象了,所以我們無論是人,無論是畜牲,水神如果不對者,對人的影響是很厲害,很厲害。

另有一位先生,他也是來老祖這裡拜老祖,就是他的住家他的厝,一些孩子,兩三個兒子,女兒也一樣,都不務正業,不務正業,為了這個事情很懊惱,特別跑來問我說老師,我這個不知道,要怎麼來處理,我說什麼事情,我有三個兒子,不務正業,兩個女兒也不務正業,每個出去這樣拐,這樣騙,這樣騙,我們身為父母親的,面子有夠難看,有夠沒面子,有夠沒面子了,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孩子的八字命看起來,每個很靈精,這每個看來都很將才,怎會這樣,我說可能你的厝的問題了,厝的問題,他的厝也是和這個,同樣這個形狀,也是這個形狀,水這裡來,反出去斜飛,他的厝也是同樣,蓋這個形狀,在這裡,他的門又開虎門,開虎門,開虎門,水又虎邊來,虎又斜飛,虎者惡啊,虎水又反弓,那個惡念。

我說你這間厝,你怎麼蓋這樣,他說對啊,是我們自己的田,自己的田就把它蓋一蓋,先生來說這個向有適合,這個向有適合,我就這樣把它蓋起來,沒想到蓋完,這三個兒子為非亂來,女兒為非亂來,能騙就騙,能騙就騙,外面亂七八糟,我們每天常常,一下子就是警察來巡,不然就是一些債主來巡,不知要怎麼辦啦!

我說你這要逃走,跑,跑,這個和剛才養豬的這個,和剛才那個一樣,換向這樣來,換個向來,換向這樣來,也是可以,也可以,但是你裡面這一間,這個出去也是斜飛出去,裡面這一間向這樣出去,也是斜飛啊,斜飛出去,若是你說,不然改換開這一邊,來換這一邊,當然可以,換這一邊可以,到最後我跟他說,你這間厝最好是不要住,有割腳的水,割腳,割腳,這個像一隻刀,像一隻刀,割腳,這樣斬下去就是了。

所以到後來,我們這位信徒,我跟他說不要住了,才搬回去以前的舊厝,搬回去以後,孩子漸漸安定,漸漸恢復,所以風水的應驗,很多很多不可思議,我這幾十年所遇到的,所遇到的這些,奇奇怪怪的案例,實在說起來一牛車,說起來一牛車,所發生的問題,風水,要應驗的沒十頁。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本性,都是很清淨,很慈悲,我們人的本性,充滿著仁愛,忠孝仁義信,等等都是我們人的本性,原來就具足了,但是為什麼人,有那麼多那麼多,不可思議的把戲和災難呢,這個總說一句,就是我們後天的行為,有關係,後天的教育,也有很大很大的關係。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和太太和帶兩個孫子,來到仙佛寺,老太太眼眶紅紅的,孫子是無辜的,到處跑,那麼這位老太太,她說老師啊,你一定要救我,我說救什麼呢?我兩個兒子,都已經在外面,再建立另一個家庭了,把原來的妻子拋棄了,所以這兩個孩子,正是兩個兒子的,一人我剛好帶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知道是祖先,或是風水有關係啊!她問我,我問她說,你住家在哪裡,住在深山林內的邊邊,你的厝前面什麼情形,你說給我聽。

這位老先生他就慢慢說,說給我聽,結果形狀就是這個樣子,就是這裡一條水,山的水出來,這裡也有一條水出來,水相併就這樣出去,就這樣出去,他蓋一間厝,他就蓋在這個位置,蓋在這個就順水流,順水流,牽鼻水順水流,就是桃花水,雙腳,併成一股出去,我說你這個厝,怎麼去蓋這樣,先生說的,先生跟我說的蓋這樣,先後天水都匯到來,財,貴,財丁貴,富貴雙全的大地理啊!我說這個錯誤的觀念,這個勘地理先生,勘地理的這位先生,他對地理研究不精,不徹,所以他認為這樣看是很美,看了很美,結果水一直牽出去,牽鼻水,一直牽一直出去,牽出去叫做桃花水,所以兩個兒子,搬進來這裡住以後,兩個兒子本來都好好的,到後來就各人四散了,各人去了,丟兩個兒子在這裡,妻子也走,兒子也走,結果丟這兩個兒子,不知道要怎麼辦。

請問老師,有什麼方法來改,有什麼方法來制,我說制,我這裡是沒在制,改,能夠改的我就跟你說,建議你,你改一改,以後會比較好,我說你如果能夠,你的厝來改成這樣,能夠,厝你能夠移,當然移過去最好,水從這一邊來,你要門開這一邊來,門你開這一邊來,開這收這個水來,這裡遮住,這裡全遮住,這個如果可以,你的水從這裡進來,開這裡進來最好,開這樣來,這樣收過來,你自然你家內的孩子,會一直再回來,會再和諧,這位先生他說,這樣較簡單,老師這樣簡單,老妻說,不過這樣很難看,我說你的兒子,兩個都出去了,放兩個孫子讓你帶,也是很難看,別人問起來,你又沒辦法說,也很難看。

那麼你改過來的時候,厝是你在住,平安是你的,怎麼一定要在意,他人的話呢,所以回去他就改過去了,改過,照法改一改,又沒有多久,兩老就又來了,來,就多一個兒子,帶他們來了,這位兒子就是老大,大房的,大房的兒子 ,原來像這個,水這麼大的流下來,這個大房的先出去,大水,這一邊大房的,二房,三房,大房的,他改過了以後,大房的龍水來,大房的先收起來,大房的就先回來團圓了,接下來再一陣子,換第二的,就又回來團圓了,但是媳婦還沒回來,經過幾年後,媳婦兩個才開始又圓滿。

所以一個人,很多無奈的地方,我們自己慌亂無措,發生的時候,我們自己無可奈何,這一種的現象的人,非常非常的多,說起來實在說,我們自己心內,會覺得很痛,很可惜,我們的人生。

另外一位先生,他也專門在替人勘地理,因為他做風水做習慣了,他就有一些內行,地理先生,我們如果交往多者,聽話聽多了,我們如果會,好好的記起來的時候,他就覺得他都懂了,有一天我經過台中縣,大甲附近,某一個公墓,我說這門風水的人,怎麼敢這樣做呢,這個做下去的時候,不就大某細姨養一大堆,剛好我們的信徒,他說老師啊!這一門風水,我們這裡某某人的,是很有地位的人呢,我說什麼地位,對啊!他兩三個妻子在伺候他,當然很有地位嘍,我說這樣我知道了,這一門風水真的是,我說的桃花水,水神從旁邊一直拖,一直出去,水這樣直接,一直拖一直出去,大甲溪水,放進來的水,潺潺流一直出去,我說這個一定會桃花嘛,我說這個人怎麼會這樣,他說對啊!

這也是做先生的在勘的,我說害死人,誤人又誤己,所以我們地理,你如果沒有學清楚的時候,隨隨便便你要替人勘,要注意,這樣不知道多少人,因我們受災殃,所以業障我們要擔,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都是有一個尊嚴,我們的本性是莊嚴的,我們的本性是寶貴的,我們的本性,原來就是都很慈悲,那麼為何人在世間,搞這一些出頭,亂七八糟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我結緣那麼多信徒中間,所遇到的奇形怪狀,千奇百怪,但是要發生,都有一個前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自己一間厝,要蓋自己的厝了,要蓋厝,因為土地自己的很寬,他原來住得很舒適,錢也有賺到,所以他自己再蓋厝,他就自己想一想,就是這個形狀,這個圖,原來厝在這裡很順遂,他為了想說親戚朋友來,沒有地位可以坐啦,沒有地方可以住啦,什麼的,他自己的虎邊,這個,蓋個二樓的,這是一樓的,一樓的不錯,結果他就自己蓋個二樓,蓋高上去,這個變成白虎很惡,白虎很惡,白虎抬頭,白虎抬頭,也是桃花劫,剛在動工,在動工在蓋的時候,他的太就開始跌倒,跌倒腳折到,斷掉了,他就覺得這個吉兆,就不很好了。

有一天請示一位先生,先生跟他說,你虎邊你不要蓋起來了啦,你的虎抬頭,你賓欺主,奴欺主,你知道嗎 ,你如果蓋起來的時候,你妻子會傷到,包括一些外面桃花的事情,會逼過來了,這位老先生,跟他真的這樣說,結果他也想說,蓋起來難道真會這樣嗎,這個什麼時代了,還在相信那些,真的蓋起來,太太一隻腳斷掉,要好,很久也好不起來,好不起來,自己呢,問題也都一直到來了,做生意也一直失敗,什麼也一直失敗,開始桃花劫就到來了,賭博啦什麼啦!都到來了。

所以有一天他聽人說,就跑來仙佛寺,請示鬼谷仙師,將這個情形說給我聽,我說對啊,老先生跟你說的,千真萬確,你為什麼要再蓋,他說抱歉啦,我就都跟朋友說蓋了,要讓他們來這裡喝茶泡茶,我說為了朋友泡茶,你蓋這樣,太沒有價值了啦!太沒智慧了啦!他說要怎麼辦,拆,二樓拆掉,到後來我跟他說,不然這樣啦,你這一邊換這一邊做主,換這一邊做客廳做主,這一邊做副的,這一邊的為主,我們龍有力,龍邊有力,改這樣龍有力。

所以這樣就好了,那麼樓下呢,客廳,樓下當客廳,這裡呢,整個這裡做其他的房間,這樣來就好了,你這樣過來,應該你桃花劫,層層疊疊的事情,漸漸化為無形,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往往我們認為說自己很行,結果遇到一些,阿里不達的問題的時候,我們才哎哎喳喳,到時候你要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啊!這個現象的,是非常非常的多,因為我們愛心團出去看,看那麼多那麼多家庭,回來我做一個統計,然後將各位這些問題改善,以後得到感應的,也已經陸陸續續都出來了,也很多得到感應了,可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的,風水的妙法,是我們一個家庭,建立和諧,一個家庭建立一個安定,的基本的條件。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道法在世間,不離世間我們來覺悟,我們若是能夠了解到,我們周圍環境的,所有吉凶禍福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不難會離開煩惱的,若是我們不知道的時候,我們自然煩惱,會離我們而去。

又曾經有一個家庭,就是這個形狀,這個形狀,在山上很美,我有去幫他看,去看呢,這個後面是山,手砂龍虎砂包著,龍虎砂抱過來,很美,蓋這樣看,照說來看好像是大地理,結果這家人,非常不平安,孩子每一個都往外面跑,賺也賺不了,而且每一個孩子,出去都為非亂來,我說你這個桃花水牽鼻水,讓人牽著一直去你知道嗎,這個像一條繩子,這個像繩子一直牽出去,水神,水一直出去,水這樣,這樣一直去,這一邊雙邊都是山,看起來風景很美,這就是牽鼻水,就是犯桃花,牽鼻水犯桃花,事業敗地,這個敗地,敗到後來以後,就變絕地。

所以我們住在山區的人,我們本來都很勤很儉,但是我們如果不懂地理,的時候,我們蓋山寮也好,或是一間山厝也好,或是蓋別墅也好,我們如果不對者,這樣一直牽一直出去,牽鼻水一直出去,我們這裡常常看到,山區的一些大社區,看起來風景很美,結果那幾戶住下去,都一天到晚外面四處奔忙,愈住愈衰,事業愈住愈衰微,這一種的現象也很多,總說一句我們犯桃花的水,牽鼻水不要一直牽出去,那一種的住了,我們絕對不可以蓋,而且那一種的,我們絕對不要買,現在建設公司,蓋很多山區的別墅,表面看很美,但是向出去坑門,向坑門出去,十做九敗,十做九敗,十住九敗,十個住九個敗,一個沒敗的,為什麼沒敗呢?那也是很快,接下來換他了。

這個風水的應驗,確實很恐怖,很驚惶的事情,若是我們每個人會,稍稍要留意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各位,災難會減少,幸福會多出來。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