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36) 身心安詳
授業主題 : 1563集_風水真經(136)身心安詳

播出日期 : 2003/3/1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63)
風水真經(136)
身心安詳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這個節目,自播出到現在,已經一千五百六十三集,在這中間,我們也將所有有關人生,我們的事業,家庭,我們的心念,等等,古聖先賢也好,或者佛家也好,或者我們每個人,各人所體驗的,我所了解的,一一提出來,和各位共同來探討,尤其我們的易經的妙法,易經的妙法,確實千變萬化,風水的妙法,也是千變萬化,易經是我們生命的原點,風水也是我們生命的源泉。所以無論是易經,或是風水,都是我們不可缺,不可減,不可少的一個妙法。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從我們台灣南部,他就上來,他對風水易經,也是非常非常有研究,他來到仙佛寺,也很謙虛,走走走走走走一大圈,走一個多小時以後,我剛好在我們仙佛寺,我們的如來園旁邊這裡,相遇,這位先生,他是心內很有一種希望,有什麼事情,要向我問個到底,究竟是如何,究竟風水和易經這個真理,是要怎麼樣才能夠了徹,那麼我看這位先生,也是很慈悲,他也很客氣,我跟這位先生說,我們易經和風水,本來就是我們生活中,每一分一秒一時,都在我們身邊,並沒有離我們而去。

所以易經和風水,我們如果了解了以後,你就會體會到說,原來我們都沒有離開易經,和風水在生活,這位先生突然悟到,老師謝謝,這樣我知道了,易經和風水,對人的重要性,原來就是這樣。所以各位,我們一個人,若是了解易經和風水,的時候,你會覺得我們人生,都沒有離開風水,沒有離開易經這條路徑。

另有一次,我們一位先生,他也是一個大學的教授,他對易經,原來也是有在教易經,他也是很有研究的先生,的一位教授,有一次因為某一個學校,有一個校長的缺,那麼我們這位教授,他就想要去活動,要來做那個學校的校長,他要來發揮他的長才,我說教授教授,你沒有用易經排排看嗎,他說我用易經排,好像是不錯,排起來不錯,但是沒什麼把握,我說教授你排起來不錯,沒有錯,但時間空間還不對啊!

易經是千真萬確,跟我們說有機會,我說但是你這個機會,在三年後才有機會,現在機會因緣還沒具足,那麼這位教授他說,啊師父啊!你教的易經,和我說的易經,雖然都是易是一,易是一,但是你說的有一個,時間和空間的真理在裡面,但是我說的都只有這個,有為,不可為,或者有希望,或是沒希望而已。

結果這位教授,他回去以後,沒有多久他又來了,老師謝謝,你跟我所說的一一應驗,我才證明了,易經的真理,讓我們,若是一個人,如果知道易經的道理,的時候,我們會減少很多很多,不必要的這些路徑,也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所以各位,易是千變萬化,風水是千變萬化,它是活的,不是死的,叫做活法,活法,活的法。

另有一位先生,他也是對風水易經,很有興趣,但是他是研究風水,沒有研究易經。有一天有一個好因緣,在仙佛寺相遇,他來買我的很多書,我仙佛寺有很多很多,我們所講出來,所整理出來的書,所以這位先生,他看風水以後,他發覺我說的風水,和他所學的風水,是差不了多少,但是他說老師,我想要學易經,到底易經和風水,的利害點在哪裡,我跟他說,風水是死的也是活的,但是風水是死的也是活的,它是什麼時候,它有應驗吉凶禍福,我們不知道,你必須要學易經,研究易經,才了解到這個風水,它是什麼時候,才會產生壞的應驗。

所以這位先生,他說啊老師,我今天要找的,就是找這一點,我就是要來學易經這樣,我說我全省四處在開班,你可以去參加我們的班,這樣你了解以後,你能夠造福更多人群,所以我們易經和風水,都是息息相關,我們不是說我的風水,比較重要,易經比較重要,都不是這樣,兩個一個皮一個肉 ,一個肉又一個皮,皮和肉本來就是相連,皮和肉就是息息相關,若是你有皮無肉也不可以,有肉無皮也不可以,內和外都要一致,內和外都息息相關。

所以我們今天在說,這個易經和風水,我們一定有,很深很深的道理存在,我們希望大家,共同來研究。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最幸福,就是身和心的安詳,身心的安詳是最幸福。

曾經我們一位菩薩,他是很有錢的人,他來到仙佛寺,來到仙佛寺,走走,走走,看看看,樹頭樹下石頭上,坐著坐著,這位老人家,已經有八十多歲了,看他一身的穿著,但是沒有人帶他,自己一個人上來走走,走到我們,台灣祖師紀念亭的地方,祖師亭那裡,在那裡坐,自己靜靜在那裡想,在那裡想,想一想,自己在那裡笑,在那裡笑,我剛好走過去,看到這位老菩薩,自己在那裡笑的時候,我也心內卻笑起來。

那麼這位老菩薩看到我,我向他阿彌陀佛,他也阿彌陀佛,我就進去和他坐,在台灣祖師紀念亭,裡面那裡坐,我說老菩薩,你現在貴庚,他說我八十二而已,八十二而已,我說你八十二,身體那麼強壯,看起來像是六十多歲,他說我一輩子,不曾做虧心事,我一輩子,不曾去佔人便宜,我一輩子做事,我一定斟酌我的氣力,我一輩子吃穿,我都克勤克儉,所以我活到八十二歲來,我才慢慢想回去,我在吃的都很簡單,吃得很素淡,我身和心我很安詳,身心安詳,另有我做的事業,我做事業也是,本著天理來做,我能賺的,我該賺的,我就賺,不該賺的,我就不會賺,我就放它去,而且如果有不該賺的,我勉強賺的時候,我也會放它去,因為這個我的身和心,我不安詳。

所以剛好和,唯心宗安心法偈,完全是相符,心無痴想,思維無?,心無邪淫,身心安祥,我們人的病,就從痴想,愚痴的想法,我們如果有愚痴的想法,我們思想我們就障?,障?就煩惱了,心無邪淫,身心安詳,我們人和人中間,夫妻我們都是生生世世,所約定來到世間,為了要再傳宗接代,要讓我們這些,在天上的世界,有所約定,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做夫妻,夫妻間的生活,是互相心心相印的生活。

但是我們很多人,就開始起桃花,開始霧煞煞,東染西染,那都是在侵佔他人的財產,各位要注意,我們不要認為說,我是很行,很行,我要佔別人便宜,桃花,霧煞煞的事情有夠多,的時候,認為自己行,自己有手腕,有手段的時候,這是千錯萬錯,我們一個人投胎,我們的靈魂投胎到身體,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是我們的財產,是我們的資產,任何人都不可以讓我們,受傷害,那麼相對任何人,每一個都是菩薩來化身,來出世,投胎來的,他所擁有的身體,就是他的資產,也是他的財產。

若是我們一個人隨隨便便,染指他人,侵佔他人的身體的時候,侵佔他人的身體,然後加以污辱也好等等,我們都已經是,侵佔他人的財產的行為了,可惜我們的法律上,沒有訂這條法律,若有訂這條法律的時候,我相信世間這方面,侵佔他人的身體,這個罪過,我們會減少,所以社會現在你看,很多霧煞煞的,這個先生姘別人的妻子,別人的妻子姘別人的先生,這樣姘來姘去,姘得社會亂糟糟,這都在互相侵佔財產,這個要很注意很注意,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的時候,短短幾十年,我們能夠尊重人,盡量尊重人。

這位老菩薩,他就做到了這個,約束自己的地步了,所以這位老菩薩,他跟我說老師啊,現在社會有夠亂了,都不知道厲害關係,都不知道身體的厲害關係,都這樣互相佔得了便宜,就好了,搶得來就好了,劫得來就好了,佔得來就好了,都不知道因因果果,那麼我說感謝你,老菩薩,我有一天,我有各種的機會,我會來將你的心聲,說給大家了解,也對大家有緣的,一種鼓勵勉勵,我們人在吃,吃東西我們剛好就好,我們如果太多者,我們營養吸收不完,結果我們體質內,我們血路循環不好,我們的體質漸漸,就改變了,身體就不健康,不健康的時候,我們就不可能會開悟,不可能會悟道,我們很多人只為了吃,每一天為了吃,這一餐就煩惱這一餐,那一餐就煩惱那一餐,的時候,我們人的身和心,就不健康了,身心不健康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安詳了,我們就只有心頭驚驚惶惶,七上八下,這個現象的人,非常非常的多。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傳給我們,養生之道的妙法,知足,知足,知足常樂,我們時時,我們能夠帶著快樂的心情,來做世間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一定是長壽,會長壽,我們一個人,若是時時貪念太重的時候,貪嗔痴三毒太重的時候,我們如果要得到,真真正正的和諧,身體要健康,那是很困難很困難。

所以自古以來,我們長壽的人,都是生活很知足,知足常樂,生活很快樂,然後知恩感恩報恩的人,這個人一定是長壽,這一種人,他也是最幸福的人生,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時間在過也很快,我們自去年,三月二十三日,開始做水陸法會,護國息災,祈求上天慈悲,天龍護法加持我們,保護我們的國家,能夠平安,不要再有戰爭的事情,發生,台灣所有宗教家,宗教界,也都各個在發出,他們的大慈大悲的心,在為國家為百姓為人民,等等,祈安消災。

那麼今年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也奉了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聖示,在農曆三月二十六日,禮拜日開始,剛好八天,我們舉辦水陸法會,我們有八十多名的大法師,在禪機山仙佛寺,分七個壇在誦經,消災祈福,祈安,希望大家如果有緣的人,我們歡迎大家來報名,來參加這個殊勝的法會,我們的水陸法會,連續還有六年,要辦一場水陸法會,是不簡單,不簡單,第一要有心,第二要有能力,第三要有法師共同來護持,第四我們要有,我們所有的工作者,義工,還好,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這麼多同修,學員的努力,共同發出一個菩提心,共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

所以我們也歡迎大家,我們在三月二十六日,三月二十六日,到四月初四,八天,我們來參加,癸未年恭祝,王禪老祖聖誕的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時間在九十一年,四月二十七日,國曆的,到五月初四,我們農曆三月二十六日,剛好王禪老祖的聖誕,到四月初四圓滿,共八天,地址在我們,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我們禪機山仙佛寺的本寺,我們設七個壇,華嚴壇,梁皇壇,延壽壇,淨土壇,諸經壇,楞嚴壇,消災壇,寒林所,還有內壇,內壇。

我們若是各位,你們如果要參加,我們這一回法會,我們第一,消災延壽闔家平安,我們有設這個,長生的祿位,再來超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超度祖先,往西方淨土去,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累劫的冤親債主,再來超度我們,住家工廠地基主,住家工廠地基主,再來超度嬰靈,往生西方淨土,超度嬰靈,若是你們有心要參加的人,歡迎來報名,049-2724669,049-2724669,或者傳真,049-2724058,049-2724058,水陸法會的意義,非常的殊勝,我們中間也有內壇,召請過去無量劫來,往生的,枉死的,災難往生的等等,他們的諸靈魂,他們來聽經聞法,心開意解,然後往生自己的,佛淨土回去,就不會在我們的地球上,四處遊蕩,起煩惱心,祈求諸佛菩薩仰仗佛力,替我們拔度我們的祖先,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有人問我說老師,為什麼常常祖先在拔度,確實有需要,我們祖先,多生的父母啊,譬如我姓張,我姓張,我姓張的父母和祖先,我過去生別的姓,別的九代的姓的祖先,過去生一生一世,我們都生生世世,我們如果有好因緣者,我們恭設蓮位,讓我們聽經聞法,然後我們自然,我們的祖先的靈光剛強,的時候,我們每個人智慧就開朗,智慧就開竅,頭腦清醒,我們做事業我們就順遂,孩子比較會平安,大人身體比較健康。

所以水陸法會的殊勝,的因緣,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那麼膚淺,水陸法會辦一場下來,七天,所要動用的都幾千人,幾千個義工等等,來為各位服務,只要各位闔家平安,我們社會就和諧,我們國家就和諧,這是最重要,和未來生未來世,我們會結一個,更好更好的善緣,更好的善緣,去年我們有很多,參加法會的,他們供養法師的供養金,沒有繳的人,今年你們能夠,就快點來繳一繳,這個有需要,這個我們是供養法師,替你們超度,也替你們花錢,師父老師資金沒那麼多,所以各人祈福,各人要去給付,自己的供養金,這樣才是比較合理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台灣這塊國土,台灣這塊佛淨土,非常的寶貴,台灣的宗教是非常的興盛,各門各派都想盡辦法,來誦經做祈福,為國家為百姓為全民,來祈福,這是非常難得的社會,也是非常難得的,我們台灣這塊土地。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佛法在世間,處處在為了世間,大眾的和諧,大眾的安危,大眾心靈的安詳,在辦這個法會,所以我們在這裡邀請各界,我們如果能夠參加者,歡迎你們來參加這個法會,另有我們法會的時候,我們在這裡很多很多壇,所以各位如果有時間,你們一定要來參加,來聽經聞法,來拜,我們要來拜,我們不要只有報名就好了,我繳錢就好了,繳錢沒意義,我們來拜才是有意義,我們來懺悔,才是真真正正達到修行,冥陽兩利。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