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45) 心無欺想(一)
授業主題 : 1572集_風水真經(145)心無欺想(一)

播出日期 : 2003/3/26...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72)
風水真經(145)
心無欺想(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的妙法,風水的真理,風水的尊嚴尊貴,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體內,和體外,都是有風水的存在,若是我們一個環境,風和水不調和,人,事,一定不調和,若是我們一個風和水,不調和者,天地就顛倒,顛顛倒倒,四時八節就一定會亂掉了,所以我們把風水的原則,風水的妙法,我們都把它設定在,小小一個住家,或者一門風水的時候,那麼我們這個想法,這個想念,這都不是很正確的,風水的觀念,所以我們風水,自弘揚以來,我們是在跟各位講解,提醒,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風和水的存在,我們的腦海內,也有風和水的存在,我們的心中,也有風和水的存在。

鬼谷仙師的偉大,鬼谷仙師的慈悲,跟我們開示,風和水是我們生命的泉源,風和水是萬生萬物的泉源,既然如果這樣者,我們就了解到,風水對一個人的需要,對一個人的家庭,對一個人的心態,有很大的關係。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孩子很壞,常常騙大騙小騙父親,騙老師,騙同學等等,所以他這個孩子很不順遂,結果這個孩子,已經在讀高中了,讀高中,因為事事不順的時候,那麼跟他的父親說,他心裡很痛苦,想要自殺,想要跳樓,結果長輩很緊張,爸爸媽媽很緊張,拿衣服來讓我收,我說這不是這個問題,不是這個問題,一定有它的原因,心有欺騙的想念的時候,一定有問題。

所以我們一個人,心無欺想,事業就會順遂,心無暴戾,永無苦境,那麼這孩子,為什麼有這個騙高騙低,騙父親呢!等等,這一定有它的原因,我說你這個可能呢,應該你家裡的孩子,他的房間應該有問題,房間有問題,他產生很多很多的幻想,幻想,心就不安,心不安,書讀不下去,讀不下去,騙大騙小,層層疊疊會到來,到後來他爸爸,他跟我說有啦!我的孩子,我的厝在兩年前,我開始再重新裝潢,我裝潢得很美,因為我只有一個兒子而已,兩三個女兒,想說這個兒子,讓他睡舒服一點,整理得舒適一點。

結果那間房子,自從睡了以後,孩子開始變壞,這個孩子開始糊里糊塗,騙大騙小,原因在哪裡呢,因為我們現在人,住在公寓,你很容易,把它多拓一間出去,拓一間出去,拓寬一點,結果孩子的床 ,睡在樓上人家的廁所下,廁所下面,下面呢,我們是公寓啊,下面也是別人的廁所,浴室,上面是浴室廁所,結果整個他的床,剛好睡在,上面人家的廁所浴室下面,廁所浴室之下,兒子睡的時候,晚上心頭好像鬼在壓,鬼在壓,就睡不安,不安,早上醒來,頭昏昏腦沌沌,讀書就讀不下去了。

所以父母親,為了這個事情很懊惱,一定去請教老師,到底孩子在學校怎麼樣,沒有啊!孩子也很乖啊!沒事情啊!看起來沒有什麼啊!但是回來會騙父騙母啊!結果我跟他說,你的房間床位不對了,你速速移開,他說老師,移那個很麻煩呢!我已經改過了呢,我把它改這一邊很好了,怎麼樣,床還要拆掉,還要做什麼呢?我說你沒智慧,兒子比較要緊,還是改這個比較要緊,孩子隨便胡來,你讓一個兒子家待不住,的時候,你只顧你的裝潢多美,哪有用,美又不能吃,哪有用,一個兒子一直家待不住,兒子比較重要,還是那間房間比較重要,當然我是很生氣,我們的沒智慧,人的沒智慧,只執著我裝潢,叫設計師怎麼設計,設計師就不懂,結果搞得歪七扭八。

要怪誰,怪自己沒福氣 ,沒智慧,頭腦有問題,我當然很不客氣,我會這樣罵他,後來回去,就把那間的床拆掉,拆掉當倉庫,才隨便去比較小間的睡,孩子穩定下來了,不然孩子回來不讀書,人的頭腦暈頭暈腦,暈頭暈腦出去,沒辦法讀書,教室裡就打瞌睡了,讀不了書,就要用騙的了,書包用揹的出去,用拖的回來,所以我們很多很多的家庭,不是說只有孩子,睡在廁所下,或者我們大人夫妻,如果睡在廁所下,和睡在廁所上,增蓋出去的時候,離婚率有夠高,現在離婚率有夠高,先生騙妻子,妻子騙先生,騙得歪七扭八,外面四處風流,搞得歪七扭八。

亂七八糟歪七扭八的社會,離婚的,現在一年離婚有幾十萬對,幾百萬對,很恐怖的事情,所以社會在亂,那麼我們大家要了解,找出社會在亂的原因,我們在亂的原因,我們解決一項,一項好,所以奉勸各位,我們如果因為公寓,或是自己家裡的房間,如果睡在廁所下,或是廁所上的 ,我們速速移開,你會比較平安,家內會比較和諧,我們胸部,我們也不會鬱鬱卒卒 ,綁住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孩子是國家的棟樑,孩子是我們中華文化,的傳承,孩子是我們每一個家庭,我們生命的延續,孩子也是我們整個社會,共同要成就的,所以我們國家的教育,每個教育家,每個老師很辛苦,想盡辦法要將學生教好,可惜我們很多家長,很寵孩子,寵孩子都不是,很正確的想法,我們俗話說的,寵豬會夯灶,寵子會不孝,寵子,太疼兒子會不孝,我們看很多信徒。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對他的孫子,他的孫子小時候開始,他就拿他的手,來打阿公的嘴巴,這樣打,嘴巴這樣打,很歡喜,小時候就開始打,打得很高興,結果這個孩子,一直長大了,每一天上課回來,就把阿公的嘴巴打一下,讀幼稚園時,就沒有什麼,讀到國小來,也要打一下,阿公很高興,認為說這個孫子很行,他就都跟親戚朋友,說他的孫子很行,出門,都打他一下嘴巴,他覺得很高興,回來也要打一下嘴巴,他也很高興,這個阿公,他就要滿足他這個孫子,讓他歡喜,結果有一天問題到來了,讀到國小二年級的時候,阿公就死了,阿公死了的時候,怎麼辦,那麼這個孩子,他回來就沒得打了,結果在學校,就開始要打老師了,打老師了。

所以這個孩子的爸爸,有一天很懊惱,上來問說老師,這有什麼方法,這是寵孩子會不孝,不然你讓他打,他說我怎麼可以讓他打,我就沒有尊嚴了,那是阿公疼孫子啊,結果那孩子變壞孩子了,怎麼辦,要怪誰,怪教育嗎,不是教育,怪阿公,和怪我們做爸爸的人,做爸爸的,我們要教兒子,不可以打阿公,因為阿公疼孫子的原理,我們為人長輩的人,我們一定要教孩子,一些好習慣,我們如果不教一些好習慣,以後孩子一些壞習慣時,因果誰負責,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才來怪社會怪國家,怪種種所有的人,那個千錯萬錯,萬項事情要反省自己。

另有一位我們的家長,當時我都有在開智慧,開智慧,因為現在比較沒有時間,我白天要錄影,現在六七個道場,很多問題很多事情,所以眾生的問題,都要出去,所以要開智慧的時間,很少了,那麼爸爸媽媽,帶孩子來到仙佛寺來,來到仙佛寺,他的孩子四處東拿西拿,拿到了就塞進口袋,拿到了塞就進口袋,來到佛寺,拿到東西就塞口袋,拿書塞口袋也好,什麼都好,拿紀念品他也好,每一樣都好,就這樣抓著,我說這個孩子有問題了,來開智慧,結果他的口袋,都裝得滿滿的。

我說小朋友你在做什麼,我要拿回家放,你為什麼拿回家放,我家好多喔,好多好多,什麼都有,我跟他說你等一下,爸爸來,媽媽來,你的兒子很愛拿東西,對啦他如果沒有拿就哭,沒有拿就哭,去到百貨公司也拿,去到別人家也拿,都拿到口袋裡,我說你這個兒子,以後會牽牛 ,會賣厝,你要注意啊,你啊,那麼父親說,沒什麼辦法呢,他就要,不然就在那裡哭,我說嘴巴不會打下去,屁股不會打下去,說話說不聽,要用硬的才有辦法教,他說捨不得啦,捨不得什麼,以後這個孩子殺死人,你才負責。

所以這個父親很不高興,聽我說這些話,開智慧已結束了,我說這個開智慧不用開,沒有用,這個長輩養成的壞習慣,造成孩子以後偷拿東西,變大賊你就知道,經過一年以後,所以這個爸爸媽媽,無可奈何,才又帶孩子來,帶孩子來,孩子開始臉型都變了,兇惡性都出來了,我說某某人,你的兒子這個,已經開始要造出,社會的大問題來了,他說不會啦,他那小小的壞習慣,沒有什麼啦,這樣而已啦,我說這個不是這樣喔,不是這樣喔,這個孩子,開始要偷牽牛了,開始一些無惡不作的,都到來了,結果沒有多久,孩子就去跟人家學,偷提款機,每一樣都學了,小小年紀就學那些了,結果被抓到了,抓到送去法院,送到警察局法院,才又跑來問說老師啊!我的兒子要怎麼辦,我說沒辦法了,要讓政府教育,嚴厲的教育,你用愛心,你對他過去所用的愛心,錯誤的愛心,你是害死你的兒子而已。

害死一位菩薩,來世間造惡業,你這罪惡是有夠重,有夠重的罪惡,沒智慧的長輩,所以各位啊,我們現在這個時代,很多孩子,都被長輩寵壞了,包括很多孩子,不上課的時候,學校的老師,要嚴厲處罰他,罰站,手打一下,不可以了,開始對老師呢,帶民意代表,或是帶親戚朋友,帶一些人去學校拍桌子,去打老師的問題也很多,這一種的都是,最沒智慧的人,最不慈悲的人,你這殘害了一位,很大慈大悲的菩薩,很不簡單來到我們家,結果我們用這個行為,你寵他,結果讓他以後,下黑暗的地獄,九族下地獄,你以後也要下地獄,你知道嗎,我說去讓國家教,回來你不可以太寵他了,你自己要懺悔,自己懺悔,所以小時候,我們要教孩子,我們就要嚴厲,我們一時的嚴厲,我們能夠讓孩子,永永遠遠幸福,讓我們的九玄七祖,也會心安,要不然者,我們是一個最不孝,最不孝的人,無論你拿再多香,你做多少功德,孩子顧不好,我們也是沒有功德,大家要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時代的演化,時代的變化,時代的進步,這都是在啟發,我們內在心靈的智慧,的開發,但是我們很多人,因為不了解,時代的演化,時代的變化進步,等等的真義的時候,我們都往往造成一個追求,一直追求,向前去追,向前追者,你忘記你後面,你是不是有一個原動力,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一直栽培栽培,他兩三個兒子,要去外國讀書,那麼他就想盡辦法,把祖產拿去當,自己上班,兩夫妻上班,所有的錢,都花在他孩子的身上,但是他的心態心念,非常不正確,就只怨嘆,我們台灣的政府的政策,只怨嘆台灣不好,什麼不好,每一樣不好,每一樣都不好,不好,所以他要將他的兒子,送去外國,學更好的教育,那麼這兩夫妻,他本著培養兒子,這是非常非常的好,但是對兒子的教育方式,他跟兒子女兒說,台灣不是人所住的,人住在這裡沒有前途,人住在這裡是怎麼樣,每一樣都一概給兒子灌輸,台灣沒有一點好。

有一天就來問老祖,請示老祖,說他的兒子,要去哪一個國家學,比較好,我說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但是你的兒子要有成就,他要懂得知恩感恩,要報恩,要知道,你要教他,台灣這塊土地讓你踏,培養你長大,小時候,幼稚園,國小,初中,高中,等等,這些教育,整個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所共同付出,所繳的稅金,讓我們大家共同的享受,你要知恩,我們不要常常只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怨這個政府,政府是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所合起來的一個大公司,所請的這些官員,就是我們雇他們,來經營這個大公司,我們要教孩子,有這個知恩感恩報恩的心,他說哪有什麼,台灣的,就是台灣政府這樣,讓我的兒子沒前途,讓我沒辦法怎麼樣,我說阿彌陀佛啊!

你踏這塊土地是誰的,不然你有本事,你給我飛出去,你不要住台灣,台灣這塊土地,我也有股東,旁邊的人也都有股東,你為什麼怨嘆這個台灣,這塊土地,不然你搬出去嘛,你要給兒子的這些教育,是不是政府給你的薪水,社會給你的福利,是不是國家給你的安全,你今天才有機會,在這裡出世,才有辦法在這裡,讓你成就起來,才有辦法賺錢,去養你這些兒子,有辦法出去外面唸書,你為什麼對國家,這麼沒認識,對國家這麼沒辦法,知恩感恩報恩,你在教什麼兒子,這兩夫妻,還是很不以為然,覺得說到頭來,台灣壞就是這樣啦!什麼國民政府壞啦!什麼壞啦!什麼都壞啦!反正都是喊壞就對啦!我說你這個心態錯誤,千錯萬錯,你不會知恩的時候,以後你的兒子不會知恩,你不會感恩的時候,你的兒子不會感恩,你不會報恩的時候,你的兒子不會對你報恩,你不相信你試試看。

兒子就出去了,已經出去一個了 ,剩兩個要再出去了,出去的國家在哪裡呢,我們不便來說,出去三年後快四年了,發覺我們台灣的政治,安定了,我們台灣的經濟,也是安定,雖然目前經濟沒有很好,也是很安定,那個時候剛好遇到東南亞,經濟大風暴的時候,台灣我們的主政財政,我們把台灣的經濟,財政掌控得很安穩的時候,結果這兩夫妻又上來了。

就又來了,來了,愁眉不展,愁眉不展,老師我的孩子出去,一直在把我花錢,出去被牽走了,被牽走了,壞孩子牽了四處去,每個月都要我很多錢,我這裡有錢借到沒錢,叫我每個月都要匯多少去,我們兩夫妻,總共合起來才多少錢,全部給他們吃,都不要吃,讓孩子花也不夠,怎麼樣怎麼樣,說得這樣哭,我說遇到了吧!還是台灣這塊國土,你因為不會知恩,不會感恩,不會報恩的心態,造成因因果果啊,教育,教育,教育,要教育我們的兒子,要會知恩,知道大眾給我們的恩,知道國家給我們的恩,知道父母的恩,知道所有所有的恩,我們要感恩要感謝,然後才報恩,現在要叫他們回來,不回來了,被牽著四處去了,一個在外國吸毒,被抓走了,被抓走了,我們連坐飛機去的錢,都沒有,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說沒辦法,所有一切的因因果果,自己去承納,我們不要說,每一樣事情要怪政府,我們對國家,要盡一分責任,對國家要盡義務,對這個社會也要盡責任,要盡義務,我們觀念要弄清楚,所以這兩夫妻,說得哎哎喳喳,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只有拿錢去彌補而已,你要叫他回來,不可能回來,不可能回來了,犯罪在外國,受外國的法律制裁,所以各位啊,我們要養孩子教孩子,養孫子教孫子者,我們一定要很嚴厲,我們如果對兒子嚴厲,我們是一種,大慈大悲的愛心,若是我們寵兒子,寵兒子,對兒子一直灌輸,不會知恩感恩報恩的心,的人,你一定有一天,受到因因果果的惡報,會在你們的身上,在我們的身上。

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提醒,孩子是很重要,孩子是我們的棟樑,我們不要欺騙社會,不要欺騙我們的良心,不要欺騙天地神佛啊,天地神佛能夠欺騙,我們欺騙不過,我們自己的良心 ,我們那顆心,任何人都沒辦法去欺騙,所以各位啊,社會的安定,國家未來的前途,都需要靠我們大眾,共同來培養下一代,我們如果下一代,有健全健康的思想,和行為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國家,會和諧,社會成為淨土。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