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48) 心無欺想(四)
授業主題 : 1575集_風水真經(148)心無欺想(四)

播出日期 : 2003/3/29...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75)
風水真經(148)
心無欺想(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又是禮拜六,我們今天的時間,就是六點開始,明天也是六點開始,自從我們這個時段,變更以後,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比較沒辦法接受,但是漸漸,現在已經養成習慣了,我出去的時候,很多善信大德說,老師啊!你的節目,沒在播了嗎,有啊,五點半,那麼早喔!我說你幾點起來,我五點,對啊!哪有早,你五點起床,五點半打開看,你不要等到六點,這樣的時候,我相信你們會得到,很多法益。

所以我們這個時段,我們是有益大眾的,妙法傳天下,真理傳天下,妙法真理都是,各位你們每個人,內心本來就有的,內心所藏的,一條妙法真理,叫做般若大智慧,般若大智慧,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之妙,道法之妙,易經之妙,我們如果了解以後,我們會很快樂,所以我生活覺得很快樂,因為我了解到,很多人生,很多哲理,我不會隨便,再被世間的很多事,煩惱事,障?我的煩惱,塞住。

我從另外一方面來想,別人說我不好,我想起來會生氣,但是我們沒什麼好生氣,我們要向自己檢討,反省說我到底是哪裡不好,不好者我們改,好者我們再努力,繼續保持下去,我相信我們的人生,會很快樂,尤其婆婆媳婦,媳婦婆婆中間,這個誤會最多,婆婆嫌媳婦都沒禮貌,嫌媳婦不孝,嫌媳婦睡太晚,嫌媳婦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你嫌得一無是處的時候,我們媳婦聽到的人,你說我壞,我就壞給你看,是不是這樣,但是那都不對,婆婆媳婦中間,也是互相做老師,不對,跟我們說,我們就改,我們不要去對別人說,我們很多人都對外人說,結果我們的媳婦,或是婆婆,才從外面聽進來的時候,意思都不相同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能夠面對面,將我們的煩惱,將我們的互相關愛之心,我們都當面來表達出來,的時候,我相信都沒事,有一天我們的信徒阿婆,她對她的媳婦,是很不滿意,她頭腦有些比較老了,不太好,媳婦帶她來,帶她來仙佛寺,我說老阿婆啊!老菩薩啊!慈悲哦!媳婦帶你來,不對啦!應該女兒帶你來啦!哪有媳婦在帶婆婆,來讓佛祖看你的,哪裡要注意的,我媳婦很好,我媳婦很孝順,我媳婦都關心到我,哎喲頭腦有問題,她還會說這些話呢!她媳婦在後面很歡喜,過一下子,看她媳婦出去了,她說老師,我的媳婦實在對我很刻薄,很不好,我跟她說,你跟我說好就好了嘛!這樣而已。

你又一下子這樣這樣,她說對啊!不像樣呢!我說沒關係,你一直稱讚你媳婦就好了,你回去都這樣稱讚她,我相信你的媳婦,她會理解你,就這樣回去了,回去,又改天媳婦又帶她來,婆婆媳婦有說有笑,一直高興的講話,說得很歡喜,這位老菩薩阿婆她說,老師啊!有效呢!你說這個有效呢!我原來跟她說不對,結果這樣卻有用,我說人和人互相尊重,你要找到她的優點,我們不要找婆婆,或是媳婦的缺點,或者夫妻中間,我們不要只計較,他的缺點,我們的缺點也許比人更多,我們會計較,別人的缺點的人,你的缺點一定比別人更多,千真萬確的真理。

所以我們會去計較,別人的缺點的人,一定我們的缺點,比別人更多,你才會去計較,別人的缺點,因為這個實例,所以我們的這位歐巴桑,到現在愈來身體愈強壯,所以我們一個人的身體,是為什麼會壞,煩惱太多,你的煩惱太多的時候,你自然身體就壞嘛,你每一天的生命,生活在別人的,壞習慣的行為之上,我們的生活,在別人的嘴巴之中,我們的生活,在他的一言一行中間,的時候,我們人來世間就白走了,那麼要如何,改善這個困難呢?

所以這麼多年來,為什麼和我結緣,這麼多十方善信大德,這麼多,因為我根據,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開示,傳給我們妙法,叫我們時時要念佛,叫我們時時念佛,我們能夠離苦得樂,讓我們很多煩惱,我們能夠避免,能夠減少,明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了,我們自全民念佛兩年來,我們得到十方大眾的支持,和歡喜信受,原來不懂佛法的,不曾念佛的,歐巴桑歐吉桑,早上起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在念佛,歡喜得很。

所以我們一個人,當你如果在煩惱的時候,換念阿彌陀佛,當你如果歡喜的時候,念阿彌陀佛,當你在鬱卒的時候,念阿彌陀佛,我相信我們會度一切苦厄,所以明天我們是祈求,世界和平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明天禮拜日,六點開始,我們全民念佛,我們歡迎大家共同來念佛,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世界和平是落在,我們這二十一世紀,我們大眾的肩膀,世界和平我們如果有辦法,照這樣發露那個心,全民來念佛,祈求世界和平,你們的修行,已經勝過,在那裡念多少經更有用,因為你的心打開了,你們的心就像佛祖的心,菩薩的心,把你們的光傳播給大眾。

各位十方善知識,全民念佛的殊勝,這是我們每個人,自修自心,自修自心,因為我們提倡,這個全民念佛,是要祈求世界和平,若是我們的念頭,都是世界和平,我們的心世界和平,願以所念佛的功德,來迴向給十方法界眾生,地獄界的眾生,無祠男女孤魂,我們將念佛的功德,迴向給我們全省,各角落,各地方,常常有車禍,有災難,有災厄的地方,仰仗佛力,拔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災難,會離得比較少了,會一直比較少,這是我們提倡全民念佛的重點。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念佛的功德,非常的殊勝,尤其我們在念佛的時候,迴向給我們的祖先,或者迴向給各人,累世的冤親債主,尤其我們如果有孩子,小時候夭折,或是流產拿掉的時候,我們念佛來迴向給嬰靈,這個功德非常非常的大,自我學道以來,這中間二十年來,尤其這十多年來,深深感覺到,現在社會孩子很多很難教,除了我們八字命,家庭的教育,學校的教育,社會的教育和風水以外,還有一項要很重視,很注意的,嬰靈。

嬰靈,我們這裡常常遇到,很多信徒孩子很壞,但是很斯文,為什麼會做出這些,糊里糊塗呢,常常我看,長輩因為經濟的關係,孩子沒辦法全養起來,所以他有的拿掉,兩個月拿掉,三個月有的把他拿掉,有的是流產了。

所以這些靈魂世界,和我們本來有緣的這些,他們沒辦法得到人身,人身肉體好修行,所以他們常常在家裡面,跟在我們生的孩子的身邊,來來去去,那麼他們在識田,意識裡面,他就會藉著這些,他的哥哥,他的弟弟妹妹等的身體,做出一些糊里糊塗,有的是偷拿東西,有的去吸毒,有的晚上不回來,有的四處去,一下子去打架,成群結黨,或是什麼無所不來,每一種把戲都是一堆,讓長輩煩惱得要死,我們只有煩惱,只有求,一直求,沒有用,沒他辦法,那麼一條路,我們要去注意。

大家注意,我們是不是有流產,小孩子是不是有流產掉了,如果有流產,快點認真念佛,明天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大家跟著阿彌陀佛,我們自己合掌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慈悲,我哪時候有孩子流產了,很不幸,我們請佛祖老祖慈悲,我今天參加念佛的功德,請你迴向給我的孩子,流產的孩子,這是一個很有用的,因為這中間來,有的遇到了,我跟他說,你參加全民念佛,將你的功德,迴向給你的孩子,迴向給世界,法界眾生,那麼會比較乖,我們有的信徒說,是真的嗎?我已忙了多久了呢,過去忙也忙了,現在你試試看。

他就準時參加念佛後,一次沒感覺,二次孩子比較乖,第三次漸漸漸漸穩定了,所以全民念佛,祈求世界和平,世界上任何一個人,如果沒有怨恨心,沒有憎恨心,沒有糊里糊塗,的把戲的時候,我相信社會國家世界,一天一天漸漸能夠和平,另有我們三月二十六日,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聖誕,聖誕千秋,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農曆三月二十六日,星期日,到四月初四總共八天,我們在仙佛寺,我們仙佛寺,辦水陸大法會,水陸法會,辦這個是非常的殊勝。

那麼順便跟各位說,如果有需要超度者,第一我們有設這個蓮位,消災延壽,闔家平安的長生祿位,這個活人的,再來超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的蓮位,第三超度各人冤親債主,第四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我們如果做生意的人,我建議你一定要超度 ,你生產會比較順遂,再來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的蓮位,我們如果要報名者,傳真,049-2724058,或者打電話,049-2724669,各位有需要者,儘早報名,這個這樣。

各位一定提早報名的時候,你們已經開始踏入,一天一天能夠平安和諧,所以蓮位的功德啊,無法言喻的,全省各個寺廟,也都有辦理這個,超度的蓮位,你們也可以去參加,尤其如果有嬰靈者,我建議你們去參加,再來我們孩子如果不乖者,我們最好辦理超度嬰靈,因為一樣是我們的孩子,有的有緣可來,有的無緣可來,有緣的來,我們就能夠教育,他們就能夠聽到佛法,無緣的沒有身體,沒有身體來住世的人,我們的嬰靈,孩子,他們沒這個,像我們有身體的機會,接受到佛法。

所以我們替他們,恭設蓮位在法會壇上,我們仰仗我們的高僧大德,他們的諷誦諸經和供養,能夠聽經聞法,離苦得樂,而且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所以歡迎各位,你們如果這一回,我們水陸法會,你們如果有要辦的人,儘早報名,家家戶戶能平安,能和諧,即是社會的福分,社會的福氣,家家和諧,我們即是人間的佛淨土,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世間的萬法,說也說不完,煩惱也煩惱不完,快樂也快樂不完,但是快樂短短的,人生小小的插曲而已,人生大部分,都在苦海裡面在漂沉,人生都在苦海中間,哎哎喳喳,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叫心,心不知道在哪裡,起煩惱,我們的心到哪裡去了,我們也找不到,所以我們這個時間,我們每天用這個時間,集合我們所有,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會員,你們每個月的支持護持,我們非常感謝,大家的護持,因為你們的慈悲,你們每一天,每一個時段,時時刻刻,心懷著我們大眾的安危,大眾的平安。

所以你們布施那麼多錢,一個月一百塊的護持,讓我們大眾,可以聽到這個妙法和真理,在這裡跟各位感謝,也希望各位,你們繼續再支持,邀親戚朋友,來護持這個時段,自從我們播出,這個時段以後,我們不是只講風水,不是講地理,我們也有修行的,各種各種的真理,尤其我將這二十一年來,所得的經驗,眾生所發生的問題,一一 一一 一一,說給各位能夠了解。

若是各位,我們可以拿來用,有用的我們拿來用,沒有用的我們腦海裡,記起來,親戚朋友,我們可以幫他們忙,你們也真正有功德,曾經,在七八年前了,我們在南部,台南有一戶人家,他家裡三個女兒還沒嫁,二個兒子還沒娶,大家,全家人亂糟糟,脾氣不好,住隔壁再隔壁再隔壁,剛好第三間的隔壁,我們的信徒,他聽到我當時在第四台,在講解風水真經,就是說,我們那個厝場風水,若不合布置的妙法,我們兩桶水,就解決掉一個人的問題,好像有這些例子,好像有這個例子,這個例子。

這個例子就是說,如何厝裡面,擺這個水桶的問題,若是各位你們要者,你們寫信來索取,我們風水,風水學講座,三十元郵票,一定要寄來,有一天這位太太,實在吵得很煩了 ,常常在大小聲,在乒乒砰砰,所以他到他家去坐,你水桶借我好嗎,有什麼事情嗎,師父在電視中,傳一個妙法,我要試看看有沒有效,他說什麼妙法,他沒有跟他說,就拿二個水桶,照我這個圖,照裡面的圖的位置,他就開始去放二桶,二桶水,放二桶下去後,第二天還咿咿嗯嗯,到四天全然平平靜靜,不然早上眼睛睜開起來,一大群大聲小聲,吵得不可開交,一家人五個男孩,那麼大了,當母親當父親,在中間當夾心餅乾,很煩惱,不知要如何?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太太,她就提來把它放下,都沒有說,家裡就漸漸和諧,和諧,隔壁那兩夫妻,就來感謝說,你怎麼有這什麼東西,兩桶水把它放著,我那些孩子吵架的,眼睛睜開來,就開始較平安較平靜了,他說我在那個第四台,仙佛寺一位師父,傳給我的妙法,所以我幫你們放在那裡,而且你們這樣放著以後,你會較平安,家裡較和諧,僅僅這樣放著,半年內,該娶的娶,該嫁的嫁,那陣子他們家,就只在辦喜事,所以我們傳的妙法,很簡單,大法大公無私,正法大公無私,只要社會和諧,我們天下就太平了,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全省四處在開班,我們四月初八,我們在這個,桃園縣的中壢平鎮,要開班啟事,我們四月初八開始,為期有三年,我們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桃園縣平鎮市,廣成街十號四樓,婦幼中心才藝教室,我們在那邊開班,跟他們借教室,若要報名者03-3693518,03-3693518,吳講師,我們,我真傳的弟子,吳講師在那邊,為各位開班,我若有時間,我會過去看各位這樣。

再來我們在蘆竹,桃園縣我們蘆竹區,蘆竹地區我們也要開班,四月初九,四月初九,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在桃園市春日路,1262號三樓,桃園市春日路,1262號三樓,家樂福對面,家樂福對面,在安心油行的第三樓,那裡一個教室,你若要報名者,03-3575665魏講師,03-3575665魏講師,妙法出世間,我們眾生要把握,妙法出世間,機會難逢。

所以我們很多妙法,不只是我剛才所講,你所看的,還有很多,我真傳的妙法,都傳給我這些弟子,這些講師,他們會將我所講的,傳給大家,只要各位平安,各位可以和諧,家裡就和諧了,所以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家裡和諧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事業會順心,我們家裡,若是我們有什麼煩惱時,一定有因,有因在那裡找呢?我們從易經,從我們的妙法中間,可以找到我們煩惱,的地方,然後連根拔掉,拔掉以後,我們家裡和諧,人生,家裡若會和諧,是最幸福了。

所以鬼谷仙師,鬼谷子王禪老祖,他的妙法心法,在台灣,完全是要普揚天下,藉著台灣的因緣,將這些妙法傳給世間,若是大家有因緣者,我們大家共同來學習,來研究這個易經的妙法,風水的妙法,來普利我們大眾,我相信大家都有功德,大家會和諧,大家會幸福,大家會光明。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