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52) 心無暴戾(一)
授業主題 : 1579集_風水真經(152)心無暴戾(一)

播出日期 : 2003/4/2...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79)
風水真經(152)
心無暴戾(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的妙法,影響到我們一個家庭,風水的妙法,影響我們一個人的一生,風水的妙法,關係一個國家,社會的和諧和安危,息息相關,我們不要把它看成,風水是沒有什麼,我們不要把它看成,風水是一種迷信,我們如果說風水迷信的人,他本身就是迷信的人,我們如果說風水的法,不值得我們去弘揚的人,這個人就是沒智慧,不懂宇宙萬法的真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來時愁眉苦臉,這樣直唉呀,哎哎喳喳,我說,你哎哎喳喳是怎麼樣,他說老師啊!我的孩子脾氣很壞啊!脾氣很壞,我說這樣,你的孩子頭腦有問題,他說小時候就不會,為什麼後來才這樣,我搬來新厝以後,本來是要裝潢一間,很美很美,很乾淨很清幽,讓孩子在那兒睡,在那兒讀書,結果孩子不讀書,孩子反起覆倒,我說你是不是有注意到,孩子的行為,自從搬過來以後才發生,他說有啊!我說孩子鼻子,是不是有問題,他說有,有問題,一直吭,一直吭,長輩跟他說,性情暴躁啊!

性情暴躁,我說這樣,你孩子的房間的問題,你是不是房間裡面,都舖長長的毛,地毯那一種的毛,人造的毛,對啊!是啊!我想說天氣冷,讓他的腳踏得舒服點,因為以前,我們小時候很困苦,現在想說給孩子一個享受,想說能讓他,較喜歡讀書一點,我說你那就錯了,我們房間,孩子房間,地上你如果舖地毯,毛長的,因為踏了毛會移動,會掉毛,掉毛風一吹,飛得厝裡空氣都是毛,造成孩子的鼻子有問題,有問題就鼻子猛吸,猛吸,心就煩,眼睛就酸,一定的道理嘛!

這個孩子他的心就變了,腦的記憶力,他就糊里糊塗就到來了,你只怪你的兒子,你都不了解,風水的法則,他說老師那怎麼是風水,環境保護就是風水學了,你要知道,他說不然要怎麼辦,拿掉而已,要怎麼辦,可惜呢,我花了好幾萬呢,一個孩子比較重要,或是好幾萬比較重要,沒智慧。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讓我說一說,罵一罵以後,好啦,我聽你的話,我回去換掉,真的回去他就換掉了,換掉了一陣子,孩子漸漸安定,漸漸安定,在換的時候,那些孩子很歡喜,孩子怕爸爸的愛心,怕爸爸的苦心,所以也不敢說,每次進來房間的時候,就搓鼻子了,進來房間晚上要睡,一下子就哈啾,搞得一個孩子的精神,恍恍惚惚,我看過家內把孩子的房間,舖地毯很長的,很多家庭,奉勸各位,孩子的房間,房間,你絕對不要做長毛的,或者地毯長毛,或者他的床也做長毛的,風一吹,以後那些斷了會造成,孩子的鼻子裡面,過敏,過敏,你花這些錢是要做什麼,自討苦吃,是不是這樣。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自這樣以後,孩子一直安定下來,事業就順遂了,不然每天都在追孩子,每天都為孩子,在起煩起懊惱,哎呀,我們不知道,多少十方善信大德,去犯了這個問題,我們每個人,心本來就沒有暴戾,我們的心就是慈悲,心無暴戾的,我們心永遠就沒有苦境的,那麼為何我們的心,行為會暴戾,行為,行為會暴躁,都有很大的原因,現在我們社會很多孩子,出去外面四處遊蕩,父母親也不知道,孩子在外面遊蕩,是在哪裡遊蕩,遊蕩是要幹嘛!不回來,這個和家裡面,環境也有關係,教育也有關係。

所以我們大家,我們今天開始來講解,這一本陽宅風水學,孩子房間的問題,我們其中一點就是說,孩子的房間,地板,我們不要舖長毛的地毯,你如果舖長毛的地毯,孩子的敏感性會跑出來,包括我這個錄影室,也一樣,錄影室如果有長毛的東西,結果裡面會飛,電風扇一吹會飛,我的鼻子我也會癢癢的,一樣啊,癢癢的時候,眼睛就酸了,癢癢的時候,耳朵就嗡嗡叫了,癢癢的時候,我們的心就會煩了,我也還是人,我也還有皮膚的感覺,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這個,美國的國內,有某一個地方,每次如果春天到,滿地都是花粉,花粉一多,我們的鼻子就塞住,哇!愁眉苦臉啊!

好像大陸,在南京也好,或者鄭州也好,那裡都有法國梧桐,法國梧桐,一開花以後,後來花粉四處飛,四處飛以後,鼻子過敏的,有夠多有夠多,才要來改善,所以我們一個人的行為,的暴躁,不是心原來就那麼壞,的暴躁,我們的心本來,就沒有暴躁了,但是他為什麼會暴躁,就是外在的環境,造成人的暴躁,這是非常正確的真理。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如果有這個毛病的人,朋友有這個毛病的人,我們可以提供他意見,我們可以給他參考,讓這個人的家庭,多一個幸福,一個光明,也是功德,各位十方善知識,孩子是我們國家的棟樑,孩子是我們一家的希望,所以孩子的安危,孩子的健康,關係著一個家庭的未來,孩子的健康,關係著國家的未來,所以孩子的教育很重要,以外,孩子所住的房間,我們要很注意。

曾經我去我們一位信徒,的家庭,他的家庭,我去他家,我一定要去看孩子的房間,這個家庭裝潢得很美,算是一個上等的家庭,當我到房間進去的時候,我說你的孩子脾氣很壞,他說對啊,老師你怎麼知道,看到你孩子的房間,你把它漆這個粉紅色的,床單也是粉紅色的,小朋友你給他一個,羅曼蒂克的心態的時候,因為我們眼睛是離火,眼睛離為火,眼睛離為火,我們所看的東西,紅通通的時候,尤其是紫色的,粉紅色的,傳入我們的眼睛,和腦海內的時候,造成心態的暴躁,無形中我們會發生這些煩惱的事情。

我說你最好,把房間的顏色換過,哎呀老師!我這個牆壁,請專門裝潢設計師,來設計的色調色系呢,我說你有夠沒智慧,你只設計色系,他就不懂人體,不知道人眼睛,裡面的結構是如何,你只說信專家,裝潢設計師最有名的,花多少錢,你沒智慧啊,孩子比較重要,或是這個比較重要,我說你難道沒有發覺,自從孩子搬進來這間,脾氣都一直升上來,很壞,說對啊!東西不喜歡就摔了,東西棍子拿起來就打了,打得歪七扭八,你看,打得亂七八糟。

所以說你沒智慧,你既然要叫我來,我好不容易,排出時間來幫你看,跟你說,你卻理由一大堆,好啦好啦我聽你的話啦!我改啦!過幾天改完後,孩子在家裡面待得住,下課準時回來,爸爸媽媽和他說話呢!原來的本性,輕聲細語,所以各位啊,我們花錢換難看,沒智慧,沒福報。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孩子改善以後,他就跟親戚朋友說,我那個孩子原來多壞,現在老師叫我改一改,只有顏色換過而已,這樣而已,孩子就乖了,覺得很奇怪,本來就這樣而已,哪有什麼好奇怪的,這是真理,哪有什麼好奇怪的,所以我們如果了解以後,我們能夠減少,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

另有一個家庭,他也是家裡面新裝潢過,結果他家裡面的色澤,顏色漆得很陰沈,很暗的顏色,我幫他看了說,哎喲,你的孩子很陰沉了呢,對啊都不說話,問也不應,要叫他吃飯也不應,回來就臭著臉,出去一尾龍,回來好像一尾蟲,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說你的壁色,孩子房間的壁色,你把它擦什麼色的,什麼色系列的,現在裝潢設計師,很多胡亂來,不懂事,社會的亂象的根源,就是裝潢設計師,你弄得翻觔斗了。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說啊老師!我裝潢完,孩子就陰沉,回來門就關著,要叫他吃飯也叫不應,陰陰沉沉,我說這個房間的顏色,壁色你要改,快點改成米黃色,象牙色的,淺色的就好了,改過,你家內你的孩子,一定開始有活力,我跟他說,很快就改,就改了,顏色改成一般白色的很清色的時候,孩子開始活潑起來了,活潑起來了。

所以我們一個人的性,都經過眼睛和耳朵所聽的,觀音,觀音,眼睛叫做觀,耳朵聽到叫做音,觀音,觀音啊,各位,我們傳這個妙法,你看我好像在講古,沒有什麼,事實我所說的,都是我所遇到的,裡面的真理啊。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家裡面,重新裝潢過,那麼房間裡面,用半烤漆的,用噴漆的,噴得很美的顏色,噴得五顏六色,我說你怎麼古早人,現在活到這個時候了,你房間的顏色 ,你為什麼去噴這個花,然後再染花,有花樣的,這個是我們,幾十年前的年代的,說對啊,我覺得這個,好像在樹林裡面,我說好啊,你這個孩子在樹林裡面,到後來孩子容易感冒,體力一直消失了,心頭就煩就亂,你知道嗎?

他說對啊!孩子覺得愈來愈消瘦,看他的臉色,一直一直變壞,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說你房間裡面,漆得眼花撩亂的,那個牆紙的形狀,你漆得眼花撩亂的,我們經過眼睛,壓迫感就重,壓迫重,我們心內就鬱卒,心內鬱卒就會煩,會煩,原動力,氣力就一直消失了,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嚇一跳,第二天叫別人來油漆,油漆完一陣子來,孩子安定下來了。

另有一個家庭,很不幸,他厝裡面,都貼圓圓的壁紙,整壁都是圓圓的,那些兒子也是很乖,住到後來,每一個都頭暈,連女人也頭暈,四處求名醫求神,求神,神沒問到問到人,就說陰的在纏,我去他家幫他看,在豐原縣政府旁邊而已,我說哎喲你這個圓的,圓的,我們眼睛看了以後,頭腦會暈會黑暗,頭暈目眩,這個就是我們壁紙,壁紙都是圓圓的,引起了我們一個人,精神身體不適,快點改掉改掉,安定了。所以我們很多日常生活,的環境的保護,和我們人識田的關係,我們要注意,我們才不會煩惱。

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是我們癸未年的,三月初一日,我們每一年,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示,我們還有六年,要舉辦一個水陸法會,每一年舉辦水陸大法會,我們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社會祥和,世界會和平,所以我們今年,三月二十六日,我們癸未年,我們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護國息災大法會,我們在三月二十六日,剛好王禪老祖,的聖誕日開始,到四月初四,總共八天,地點我們在仙佛寺,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我們仙佛寺,辦水陸法會,我們總共有七個壇,有七八十位大法師,來誦經,我們也有設這個蓮位,為各界各姓堂中超度,第一消災延壽,闔家平安長生的祿位,第二超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的佛淨土,的蓮位,第三超度各人,累劫冤親債主的蓮位,第四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的蓮位,第五超度嬰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

我們如果要報名者,049-2724669,或者傳真,049-2724058,我們這個水陸法會,就是超度陸海空,各個有發生災難的地方,我們都一心一意,我們一切設蓮位,請法師大家靜心誦經,召請孤魂,無祠男女遊靈眾等,來這裡聽經聞法,然後仰仗佛力,拔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

這幾年來,我們辦很多各界的法會,譬如高速公路,這麼多年來,每一年都參加,我們的水陸會,也希望說每個階段,我們能夠平安,能夠平安以外,我們大家能夠順遂,家內能夠和諧,這是我們水陸法會,最大的重要,我們今天也有辦內壇,內壇外壇總共有七壇,一個寒林所,寒林所,我們就召請各界,三界萬靈眾等,來聽經聞法,仰仗佛力,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這是我們身為修行,學道的人,應該有的心,當然我們也附帶,邀請各界,你們家中的祖先,要超度者,歡迎來報名參加。

我們希望大家提早參加,因為我們這個,要很多很多工作,一次如果運作,工作做下去,要近千人,近千名的工作者,在這裡工作,因為國家的和諧,天下間的和諧,世界的和平,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所以我們有那個心,我們來做這件事的時候,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到時候,我們來祈福來拜拜,我們來替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來祝壽,三月二十六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社會的和諧,是每一個人,都應該盡的責任,社會的安定,是每一個人,共同享受的權利,但是要如何會和諧,要如何能平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實在說不簡單,不簡單。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來到仙佛寺,來這裡來拜佛,來拜王禪老祖,他眼睛睜得很大,看著王禪老祖,看了很久,我跟他說,你看老祖看到什麼,他說老師啊!這老菩薩,老祖這一尊,我常常看到呢!我夢中常常看到,我今天才來,我來這裡拜拜的時候,路過經過才讓我看到,原來我心理所皈依的,就是在這裡喔!就是這王禪老祖喔!我說怎麼說,當我心內有煩惱的時候,我就這樣合掌,求神保庇我保佑我,沒想到晚上在睡,在作夢的時候,都是一尊老菩薩,老祖在安我的心。

當我孩子在壞的時候,我就求老祖,求這神,我不知道祂是誰,求這神讓我的孩子能乖巧,漸漸孩子安定了,一直乖巧了,原來就是王禪老祖,所以這一種,這一種的例子,這一種的例子,不是台灣,在大陸,也是各界也是很多,有緣的信徒,對鬼谷仙師的尊敬,尤其在大陸雲夢山,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那裡修道,收徒弟,古代的軍校,教導教化學生的地方,那麼大陸河南淇縣,雲夢山水濂洞那裡,每一天每一年,那麼多人去那裡朝聖,拜老祖,一定有它的真理。

所以我們,三月二十六日,三月二十六日,是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誕的日子,我們也歡迎我們大家,回來拜老祖,向老祖祝壽,共同來祈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每個人家家戶戶,平安順遂和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道法也好,佛法也好,聖法也好,任何一個法在世間會出現,一定有它的真理的存在,那麼相對,我易經風水,會在這二十一世紀的時代,在這裡出現,來廣為流傳,也一定有天理的存在,所以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在這裡弘揚這個妙法,也希望各位,我們共同來護持以外,我們大家共同來,研究易經風水的妙法,我相信我們會得到,無上的法益。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