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54) 心無暴戾(三)
授業主題 : 1581集_風水真經(154)心無暴戾(三)

播出日期 : 2003/4/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81)
風水真經(154)
心無暴戾(三)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風水的妙法,包含我們的生活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在風水的範圍之內。無論是娑婆世界,無論是天堂地府,都離不開風和水。

曾經有人來到仙佛寺,因為他對這個風水的疑問,說老師你只說風水,那麼在天堂難道有風水嗎?在地獄難道要說風水嗎?你為什麼風水一說就說得那麼長?我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讓你起煩惱,風水你也離不開風水,我也離不開風水,神佛也離不開風水,西方極樂世界也沒離開風和水啊!天堂地府也沒離開風和水,可見風水的定義,風水的真理,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風和水。

這位信徒先生過去把風水的定義看成那麼窄,那麼這位先生他就將我的很多書,這些書,風水書很多,他就請回去看。經過三四個月後,他就又到仙佛寺來,他說老師感謝,我認識風水了,我回去這樣看,我厝裡面的不平安的我照你的書這樣看,這樣自己移,自己改自己移。最開始,我的孩子都不讀書,坐下就爬起來,你壓著他,陪他那裡坐,書這樣,一邊晃著筆,頭一邊看,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所坐著的後面,剛好靠在廁所,套房的廁所門對過來,難怪孩子坐不住。那麼他叫孩子換坐旁邊,換他自己坐坐看,坐不到二天腰酸骨痛,他才感覺這個風水這麼厲害。以前都不知道,都疏忽了,認為說風水是迷信,什麼人,什麼時代了,還在講風水。

他這一項改掉,孩子穩定下來,原來最後一名,拚到中段,後來拚到前面來。因為他坐得住了。所以各位記得,我們的孩子的書桌後面絕對不可以沖門,門進去就沖到或是沖廁所門。廁所門如果沖到的時候,我們坐不安穩,無形中一種感覺,我們有一個識田,識田裡面有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守護靈。我們坐著沒感覺,開始我們沒有去注意。但是事實上我們孩子他也說不出來,大人也是一樣,說不出來的煩惱會到來。

再來他的母親脖子很酸,一直很酸,這樣抹這樣抹,沒有辦法。我的書他就看呀看,我們人的床位,我們門不可以沖進來,沖進來的時候,脖子酸,他的母親剛剛好睡的門,那邊門剛好沖進來,脖子只是酸,手這樣甩這樣甩,吃再多藥什麼都無效,去讓人針灸也無效。他看到發覺錯了,結果把母親的床位移到旁邊去的時候,安定下來了,母親脖子酸,經過二三天後,酸消失了。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非常感謝感恩,老祖鬼谷仙師傳妙法。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到後來他將這些妙法,再繼續把這些風水學的書請很多去和人結緣,一直結緣,去和人結緣做好事。我說:我很感謝你,你替我請去和人結緣,十方來十方去,十方來的金錢化為十方的妙法,普利十方,這樣難道不是很好嗎?

所以我很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大家如果有方便的時候,多少我們來印這些風水書,這個陽宅風水學的講座,我們歡迎大家共同來助印,社會的平安就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也是我們所做出來,我們共同享受這個功德。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有一天他也來到仙佛寺,當時他在養豬,養豬總養不大起來,別人在養都是養出像吹氣的肥豬。結果他在養都是養石頭豬。所以他養的豬都是倒賠錢,是怎麼會這樣呢?就是他的孩子,發生在他的孩子的身上,孩子不讀書,他在豬舍旁邊蓋一間很美的厝,孩子搬進去開始不讀書,原來住的破破的他就會讀,結果搬到新地方就愛跑愛遊玩,愛四處遊玩。父親就很懊惱到底是怎麼樣呢?孩子不讀,因為孩子的沒辦法讀書,不乖,那麼造成主人家煩惱孩子。所以沒精神去用在畜牧事業裡面,結果孩子書讀不好,長輩養豬就養不好,整個所有的都損失,全家陷入苦惱的境界。

那麼到仙佛寺來,我跟他說你的孩子,如果這樣,孩子的房間應該是睡錯了,他才畫圖給我看,我說:哎呀!糟了,孩子睡的下面剛好是你的灶位,剛好壓在灶位,孩子的床位剛好壓在灶位,難怪這個孩子睡不著,晚上睡不著好像有鬼在趕。所以家裡面待不住,書就讀不好,書讀不好,父母親就追著孩子跑,事業,豬圈,這些豬就失去照顧,所以養石頭豬。

所以我們一家人,我們大大小小,無論任何一個人,我們都是家庭重要的一份子。我們平安者,我們一家就圓滿幸福。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是無形無相,但是所應驗出來的是有形有相啊!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帶他的太太來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時走路一跛一跛的。我們仙佛寺一邊走一邊看,繞到完差不多兩小時,你才能了解一部分而已,我們仙佛寺的風景,我們仙佛寺的淨土,我們仙佛寺的這一片佛淨土,這個極樂淨土的世界。

在仙佛寺,我們這一位先生帶他的太太,太太這樣走路,很難過的這樣走,這樣緩緩的一跛一跛的走著。剛好遇到我,我說:哎喲!老菩薩啊!你腳這樣跛這樣跛,跛到這裡來,你確實你的精神可佳。她說:對啊!我不知道怎麼樣,我的腳兩隻腳很酸,讓人驗又驗不出病。但是兩隻腳很酸,走路幾乎走不動,要拿拐杖又難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啊!我要來請示王禪老祖指點我一條明路。

那麼我靜下來,我說:太太啊!你睡的床,你的腳剛好對到廁所門,腳對到廁所門,所以你的腳會又像風溼又像關節炎。反正這個病你都驗不出,也不是風溼,也不是關節炎,也不是什麼,都不是。但是不能走就是不能走,他說:是為什麼會這樣?我說:你晚上你睡的時候,你的腳的旁邊,廁所裡面有阿摩尼亞,我們睡著的時候,因為棉被蓋暖毛細孔會張開,阿摩尼亞這煞氣髒氣它就集在我們的腳,關節,尤其我們彎灣的關節,這裡剛好又更靈活。所以這裡的毛細孔會吸到這些骯髒阿摩尼亞的氣,吸進去的時候,當然你的病就出來了嘛!

這位先生和菩薩說:我不知道這麼嚴重,我藥吃得夠多了,錢花得夠多了呢!我說:那是你的業報,你的業障。若是你回去,快點移到旁邊去,你家內會平安,身體也更平安,你家內會更和諧,你不會動不動就氣呼呼。我們人本來心就沒有暴躁的性,那麼為何會暴性呢?我們一個人身體如果壞者,自然暴躁就到來了,性會亂,亂自己的性,亂自己的心的時候,所以造成了一家的和諧發生了問題。

但是我們一個人的心本來就不會暴躁,為什麼會暴躁?因為外在,我們有這個身體以後,我們的精神意識和我們身體的機能合而為一。哪裡有毛病,經過神經傳入我們的心內,傳入我們的腦海內。所以有各種各種的病痛跑出來,那麼我們一個人的性,脾氣就暴躁了,心就暴躁了,罵東罵西,愈罵愈嚴重啊!這位菩薩說:老師感謝你,我一定會把它移過去,移過去以後,真的沒多久好了。

所以我們傳這個風水的妙法,即是環境的保護,也是全民健保,健康的一個宣導,全民健保健康的宣導就是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這個節目播四年多來,我們的宗旨也是幫助國家,我們這個社會,建立一個更祥和的社會。因為我們有很多人很多人的思想會偏掉,我們不了解真真正正宇宙間或是我們的娑婆世界各種的生老病死苦。生剋制化種種這些妙法的時候,我們心不安,小小遇到什麼事情,心煩氣躁就暴躁,弄壞感情。這一種的例子非常非常的多啊!

各位,鬼谷仙師倒駕慈航傳這麼多妙法,我們要好好的注意,冷冷靜靜,我們聽起來,我們來用,以後我們就自在了。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傳這個妙法,我們也很感謝台灣電視公司的全力的護持,我們也感謝所有的功德會的會員,基金會會員,我們各位學員,各位十方善信大德你們的護持,我們這個時段才有辦法播這麼久。

但是播這麼久,我們如果沒有以正確的法,讓大家共同來了解的時候,和各位的理念能夠相符,走正知正見的目標方向,我們去做的時候,我相信我們這個節目一下子就收起來了,不可能撐到四年多來。我們也希望再繼續講解下去,因為妙法難聞阿!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我們當時在開智慧,他帶小朋友來,他的兩三個小朋友都坐不住,這樣蹦蹦跳,在家裡也蹦蹦跳。叫他讀書要他的命,書皮讀到書心進去。我們在心煩了就對了,來了說:老師啊!我不知道怎樣,我的孩子都不讀書。我說:你的孩子睡在廁所下,你怎麼讀得了書,還有讀書也在廁所下,你怎麼讀得了書。想一想,對啊,我樓上是別人的廁所,我的房間原來廁所的位置,我拓寬打出去,孩子的房間都往外推,比較大間。結果在樓上的浴室馬桶之下,難怪孩子愈讀愈煩,讀不了書。而且孩子愈來愈壞,這是怎麼樣,不是孩子的本性,這是我們後天環境影響到孩子他的心性。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把握,我們的妙法在日常生活之中。所以風水即是生活,生活即是風水,人人了解風水的真理的時候,我們的幸福在眼前。

我們現在再來看唯心宗安心法偈:心無欺想,事業順遂,心無暴戾,永無苦境,心無暴戾。我們的心是清淨,我們的心是慈悲的,我們的心,大愛,我們的心是博愛啊!本來我們的心就是很清淨的,為何會變那麼壞那麼暴躁呢?這都有很多很多關係,我們的心就是清淨性,我們的心有覺性,我們的心彌陀性,自性,彌陀性。但是我們為什麼會變出社會這麼亂的行為呢?這有一個很深的道理存在,除了教育,除了社會現象,那麼最重要,我們住的環境。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來拜拜,來拜老祖的時候,他就在那裡很怨嘆說:我也沒有殺人,也沒有放火,也沒有騙人,也沒有拐人,為什麼讓我今天事業這麼不順,做了員工不能配合,做了客戶都來欺負。自己大聲在老祖的面前說得很怨嘆,我剛好進來,我靜靜聽他說,我跟他說:某某人,你的八字命給我看,八字命不錯啊!所以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

他的三分之一風水他不知道,沒有注意,三分之一命,不錯,三分之一打拚,很打拚,為何公司倒閉負債累累?我跟他說:某某人啊!我替你算看看,結果你的工廠大問題,你的水神帶破,來路是很亂,你的大門所開的也不對,難免你有這些災難。那麼這位信徒先生眼睛睜得很大,老師你怎麼知道,我的水神破。我說:對啊!你的前面亂糟糟,用易經卦象排起來,我就知道他的水神就帶破。對啊!我的前面別人在做工事,一次做了三年多,政府在工作是有夠慢有夠慢,做了三年多,我等好的時候,我的公司倒閉了。

我說:你為什麼不先搬到別的位置?哎喲!老師,這個厝是我自己的,我怎麼可以搬走。我要去哪裡租呢?我說你沒智慧,我們國家的建設,一定要建設,國家的建設因為大工程會很久,那麼我們了解以後,我們走。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你怎麼不走呢?你只在那裡怨嘆政府,大聲小聲在罵政府,政府承包給別人了,所做的承包商,工事那麼大,不是只有小小你一位。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自己流下眼淚,老師這樣我知道了,感謝你,我今天沒有怨嘆了。這樣我的德不夠,福不夠,我過去因為我會誹謗這個風水的法門,當然你也是讓我誹謗在內的一個人。我說沒關係,你誹謗我,我沒有聽到就好了。但是我一定對正法,我一直傳,傳正法,大家不要往邪法一直走。你往邪法一直走,正法不傳者,正法不接受不學者,那麼災難是你自己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之初性本善,我們這位信徒性也很善,因為看不慣社會這麼多顛顛倒倒的法門,造成他沒信心。你為了沒信心去排斥這個法門,結果災難是你自己去承受,誰要去承受,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自這個法門推廣以來,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都一直不厭其煩在開各種的班,來讓各位有機會來學道學習。妙法普揚世間,我們所有的目的,我們希望鬼谷仙師,龍天護法所傳的妙法,我們能夠傳到各位的家庭,各位我們能夠離苦得樂,我們可以減少失敗,減少失敗就是社會的福分,國家的福分啊!若是社會多一個失敗的人,他的周圍一定拖累了很大群很大群的人。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傳這個妙法,我們沒有私心,我們也希望社會會和諧。但是我們要了解這個法,我們要慢慢來,心靈的建設,然後我們正知正見,正確的知道,正確的見解,正知正見以後,我們自然我們建立一個祥和的世界,祥和的家庭,祥和的國家,祥和的社會。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福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把握,妙法難聞,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共同來鼓勵,共同來支持,而且我們共同來學習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正法。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