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57) 永無苦境
授業主題 : 1584集_風水真經(157)永無苦境

播出日期 : 2003/4/7...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84)
風水真經(157)
永無苦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又是禮拜一,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包羅萬象。再三地強調,我們的心也是風和水,我們的心裡面也有風和水,風和水中間也有我們的心啊!

所以風水者是我們的心,我們要究竟,我們的心的尊嚴,心的殊勝,心裡面有什麼東西呢?我們唯心宗安心法偈向我們開示得清清楚楚,第一心無欺想,我們的心沒有欺負人的想法,心無暴戾。這是千真萬確,我們每個人心,都是非常的安詳,每個人的心都是好心的,每個人的心是尊嚴,非常的莊嚴。

那麼為何一個人的行為糊里糊塗,那叫做妄想,我們想法的妄想不是心。記得,我們的心是無欺無詐,無暴無戾,我們的心就是那麼慈悲那麼清淨。那麼為何一個人拳頭緊握,為何一個人三角六耳,為何一個人他會糊里糊塗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是他的妄想,他的念頭,外在的環境所造成。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帶我去看一位信徒的厝,他的朋友的厝就對,我去那看看,我說這戶人家會出一些惡霸,會出一些匪類的人,會出一些好吃懶做的人,要搶要打這種人。他說老師對啦,這戶人家不知道要怎麼辦,所以我朋友生這三個兒子,沒辦法教,叫我來向你請教,這我帶你來看要怎麼辦,改而已。

所以這位先生,他就很認真認真去拜佛,他說拜佛也沒效,我說你錯了,不是拜佛沒效,原因就是你有拜佛,今日才有這因緣,才有辦法來和我結緣。那麼這間厝,這就是五樓,這間厝五樓,這間厝開這樣來,對面這棟四樓,這空地,這虎昂頭,這也虎邊也惡,虎惡奴欺主,這邊傷女人,傷老幼,傷女人。那麼這間厝,當然孩子會很壞很壞,那麼他自己這間厝才兩樓而已。所以五樓兩樓和四樓孩子會壞的原理就是這樣來。

問我要怎麼辦,我說這要改而已,以前隔壁沒蓋起來時,孩子很乖,那麼蓋起來,孩子變很壞,不讀書,小小年紀就開始會偷拿東西,書包一背就出去常常就不回家,也莫名其妙。有神問到沒神。我說風水影響到我們一個人的心,風水影響到我們一個人的行為,風水影響到我們一個人的思維。

我跟他說這很簡單,不然的話,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你要改玄關,這拆掉,這樣門空的就這樣進來,轉這樣進來時,改這邊換做靠山,你做了你孩子自然一定會乖,太太的身體就平安。因為孩子的不乖,做媽媽的簡直就要氣死,睡不著,不能吃不能睡。所以孩子的糊里糊塗造成母親的不忍,母親因為懷十個月從肚子裡生出來,看到孩子這樣確實是無可奈何。那麼相對,長輩看到孩子這樣,我們的事業做得一定不順,沒精神就做不順了,這一定的道理。

我說門改過就好了,他說老師啊,我沒錢呢,若沒錢我設法這裡借你,我代替借來借你,一二萬元,二三萬元,解決掉了。最後他真的沒錢,他不好意思,他就去跟親戚借三萬元,將門改一個玄關轉過來。改了之後,孩子穩定下來,讀書的讀書,做工作的做工作,就不會像以前窮凶極惡。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傳這個妙法,我們沒什麼目的。只有希望大家平安,社會和諧,社會若平安,社會若和諧,我們個人做事業就有前途。若是社會不和諧時,我們做事業,我們絕對不順遂,百事不順,這是一定一定的真理。所以各位,我們大家,你厝若虎邊昂起,正面昂得比較高或是前面虎邊昂起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改玄關而已。

你這樣門,這個拆掉,門改這樣來,門轉進來在裡面,叫做九十度的玄關。改玄關,一理通萬里徹,一者一切,一者破除一切的煩惱。所以我們今天傳的這個妙法,我們沒什麼目的。真的,再三地強調,社會若和諧,這是我們最大的目的。對我個人來說,這是我一種報答台灣祖師,報答觀音菩薩,報答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偉大,祂的慈悲,讓我有這個機會重新再做人,好好為大眾服務。

各位,我們的心是無暴戾,我們的心是安詳的,我們一個心無欺無詐,我們的心是和諧的,我們的心是柔順的,我們的心是大慈大悲和佛一樣的慈悲啊!可惜,我們因為教育的關係,因為住家環境造成社會的亂象,這是我們人最可怕的地方。最近中國一直提倡著文化的交流,我們也希望有一天,我們這個妙法可以交流回到大陸,普利著大陸的眾生,普利十方,這也是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它所傳的天下太平之道。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台灣,有這麼好的因緣,我們就要冷冷靜靜,我們若有時間,我們共同來研究,大家可以得到無上的法喜。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心是和諧,我們人的心都是好心,不是壞心。會造成一些糊里糊塗的事情,除了外在的因素以外,我們社會的教育,國家的教育,現在的社會孩子很多壞的習慣,我們在法院上面大人在胡鬧給孩子看,有夠沒智慧,有夠沒慈悲,有夠可憐的。這個國會議員也好,爬到桌子上媒體又把他播出來,孩子們說大人可以這樣,我也可以,有什麼不可以,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沒倫理,沒道德,那麼身為民意代表,你們要負因果啊!你們讓我們人的心起了煩惱,起了苦境時,實在說是很不慈悲的。將心比心啊!

我們唯心宗跟我們開示,我們的心是什麼樣的,心無暴戾,心也永遠無苦境,為什麼無苦境呢?我們的心是清淨的嘛!所以我們佛教才叫做東方藥師佛,叫做清淨性,一個人心若沒清淨者,他的人一輩子最艱苦。但是事實上我們的心是清淨,我們的心不清淨是我們的行為,貪嗔痴所造成。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時,他是非常虔誠,他很坦白。他說老師,我心內怎麼一直浮出一個想要罵人,浮出一個想要陷害人,浮出一個跟我說些有的沒的,叫我要對某某人說什麼說什麼,我這不知是什麼魔在心,在這裡。我說那就是你的魔心,魔出現了,因為你對社會的不滿,對國家對人類的不滿,造成你所有的思想,我們的思想傳入我們的內心,那麼養成習慣,常常你就會這樣糊里糊塗,壞習慣都會發生。

所以各位,我們道德和倫理的重要性,我們時時可以提倡道德,社會,我們媒體多報導一些有益大眾的這些新聞時,我相信你也有功德,你也是很慈悲有功德。不要沒事實的胡亂報導,不是事實的胡亂講。那麼這樣,我們的心一定苦境現前。又有一位信徒先生,當時幾年前,我在仙佛寺三寶寺等都有接受人家問事情。有一對母子來,母親一直講,她的兒子心很壞,偷拿東西,每個問題都到來,教到沒辦法教,講沒法講,不知要怎麼辦,去學校給老師教,老師也教不來。

那麼我說,你可能,若是這樣教不來,一定有第三個,第三者在我們人的身上。所以我們人,在身上還有第三者,我說你是不是有小孩拿掉過,拿掉二個小孩子。她說是啊,我那時經濟不好,我就拿掉二個。我說那二個,拿掉這二個小孩,他們沒辦法得到像我們有形人身體的享受等等,他們在冥界陰界,沒得吃,沒得穿,真艱苦啊!所以你嬰靈快點要超度。她說老師,我有超度兩次了,兩次沒有效,我們一個人有眼睛,有耳朵可以聽,說一輩子都說不明白了,你一次兩次,你這樣把他報下去,這樣就算結束了,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要有做一個懺悔之心以外,我們若每一有什麼神聖的法會時,我們歡迎大家以參加這個水陸法會,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在這個三月二十六,農曆三月二十六,王禪老祖的聖誕,到四月初四,我們八天,舉辦一個水陸大法會,我們這個大法會,我們順便就是要讓大眾辦消災解厄,尤其超度嬰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嬰靈很重要,我們這回辦這法會時 049-2724058 的傳真電話,歡迎你們大家,若有嬰靈的要報名,歡迎你們來報名。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她說有啦我拿掉二個,你速速,你左右鄰居若有法會快去辦超度,她說辦兩次了。不夠,再辦再辦,你一定要一年後你這個孩子才會變乖,結果這一年她參加五個人家的水陸會也好,一般的法會也好,她將她的孩子的嬰靈取了一個名字,把他設二個蓮位,讓他們那裡聽經聞法。做媽媽的去那裡跟他懺悔,做爸爸的去那裡上香。結果孩子就漸漸漸漸穩定下來了。

所以現在的社會,我們社會也非常亂,社會,孩子很多很壞的。這在在教我們很多,祖先也有關係,跟我們的嬰靈,孩子沒出世或是早夭亡的,我們沒給他超度也是會影響到呢!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大家社會的安和,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一戶人家的平安就是一戶人家的幸福以外,是我們社會的福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傳這個妙法,我們非常非常多的妙法,我們一直一直在傳揚,我們很多妙法傳給大家,大家若得到妙法,我們家裡就和諧,我們就沒有苦境,我們若沒有得到妙法者,我們心內苦境層層疊疊,人苦境若多者,我們事業就不會和諧,我們做人處事,我們就自己感覺,不知為什麼會這麼難過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其實我們人的心是非常的尊貴,記得,我們不要讓外在的壞習慣,影響到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本來就像太陽這麼光明,好像淨琉璃那麼清淨。但是為什麼我們的心會造成這麼多的煩惱,造成我們人世間不順遂,造成我們的苦境這麼多?事實上,我們的心是沒有苦境的,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苦境?我們人就是貪嗔痴,我們的貪念,我們的壞脾氣,我們的沒智慧,造成我們的苦境才會這麼多。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和太太和媽媽來到仙佛寺拜老祖時,我們這信徒說,老師,我媽媽哎呀嘖嘖這樣嘆,嘆了四五年了,不知是什麼事情。她要說也不說,請她說她也不說,長輩我們又不能不孝順,我們只有看到長輩哎哎喳喳時,我們自己說不出來,也無法替長輩分擔分憂。那麼長輩坐在那裡,我冷冷靜靜看她,你們是不是有兄弟沒養活的,他說有啦,我一位小弟小時候就養不活,出世之後沒多久,差不多一歲多就往生了。那麼我長輩年輕時會常常談起這件事情,到老時自己就唉聲嘆氣,整個什麼都不講,是不是這件事情啊?我說這樣一定,你媽媽為了這個小弟,這個沒養起來的她不忍心,所以她才會哎哎喳喳,到最後他媽媽承認是啦,我為了這個孩子,三十多年來,快四十年了,一直心裡覺得,當時小時候,沒好好照顧他。讓他發燒燒到腦炎過度竟死了。所以我這幾十年來,一直常常想到孩子,感覺身邊有一個孩子都在跟著。我看就感覺是那個孩子跟在身邊,我也不知道怎樣無處可說啦!我說各位老菩薩,你應該速速去幫他超度,你厝裡面我們有祖先,有蓮位,有祖先牌位。你名字用紅紙把他寫上,用紅紙套子把他裝著,把它貼在祖先牌位的後面。

我們記得把這個孩子的名字寫上,何時出生的,何時往生的,我們若忘記日期,只有出生日期,二歲就往生,一歲就往生了,你把他放進去,你把他貼在祖先牌位的後面時,那麼這孩子就有得吃了,要不然這孩子四處游蕩沒得吃。而且我們若有在法會時,我們幫他超度,幫他辦孩子的蓮位來超度他。

說完,那位媽媽心頭就這樣放開,鬆了一口氣,就放開了。各位,這種例子非常非常多,這是孩子他只跟在他媽媽的身邊而已,若是我們不知情,他自己會帶我們這裡的孩子,小孩子四處游蕩,他就是要引起我們的注目,引起我們注意他,讓我們幫他超度,聽經聞法,仰仗佛力幫他超度,到他自己的世界去,這樣他才能離苦得樂。不然就一直跟在我們子孫身邊。

所以我們現在社會這麼多問題,孩子整夜出去就不回去,這和我們這個嬰靈還是出世沒多久,我們沒幫他處理的問題都有息息相關。各位,你們若是有需要,有需要要超度時,我們很難得我們有水陸法會,我們歡迎來我們仙佛寺來報名,我們在三月二十六,農曆三月二十六至四月初四,共八天舉辦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我們在仙佛寺辦,我們若要超度嬰靈者,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者,我們若要報名 049-2724669 或者傳真 049-2724058 這個問題是社會的問題,是我們大眾的問題,國家息息相關,若是一個家庭出一個能人,我們社會上多很多福報。若是社會上出一個匪類的人,糊里糊塗,莫名其妙,造成很大的案件時,是社會國家的不幸,國家的損失。

人身難得,我們的身體難得,沒辦法好好利用這個身體,去做有利大眾的工作,作奉獻社會,那麼這個人是真枉然,真可惜。但是我們作父母的,我們不知道,我們只會怪孩子不重倫理,怪孩子不重道德,怪這個孩子在社會上為非亂來。但是他糊里糊塗,一定有他糊里糊塗的一面。所以希望各位,我們若厝有小孩小時候沒養活,我跟你們說的那樣,因為我們父母都還健在,我們把他安在祖先牌位裡面,他不敢進去,只有用紅紙把他寫上,把他套著,貼在祖先牌位後面,等到有一天我們不在時,我們才交代孩子。

就這樣把他寫入祖先牌位裡面,那麼,這樣他就敢進去坐了,而且他就能得到度,可以得度,他就不會帶我們這些小孩子四處游蕩,糊里糊塗,這個例子是非常非常的多。

我這不是在提倡迷信,我一再跟各位強調,我們若是能夠和諧,社會能夠和諧,出一位能人,那麼我們的國家就得到了。若出一個匪類的,我們國家的不幸,家庭的不幸,祖先的丟臉啊!但是我們許多人認為迷信,事實我們要了解,我們若不知者,即是迷信,我們若知者,我們就正知正見正信,只要妙法能出世間時,我們好好來把握,我相信,國家社會會和諧,我們每個人一輩子,我們的心會安詳,我們就沒有苦境了。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