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58) 心無忤逆
授業主題 : 1585集_風水真經(158)心無忤逆

播出日期 : 2003/4/8...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85)
風水真經(158)
心無忤逆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時代在變,時代一直一直在進步,法輪不停一直在轉,所以時代在變,時代在進步。

法輪在轉,都是在啟示我們生命是永永遠遠的,我們的生命不是一時而已,也不是短短幾十年而已,我們的生命短短幾十年的,是我們的身體,身體的生命,我們的靈魂的生命,我們的佛性的生命。尤其我們佛性的生命,是好幾千億萬年啊!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來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拜阿彌陀佛,他說老師啊,你看我可以活多少歲?我說你要問那一種的幾歲?我現在啊,我能活幾歲啊?我說你最多活八十歲差不多這樣而已。他說這樣我不就剩幾年就要回去了,我說你永遠都沒回去,因為我看你身體現在這樣虛,已經七十三四歲了,讓你最多活八十歲或是和佛祖同年,八十一歲嘛!但是你的生命生生世世都沒有斷掉,我們人的生命好幾千億萬年也是永遠存在啊!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就很歡喜,老師啊,這樣我想的不就是對的囉,我昨晚夢見我死了又跑去那裡出世,死了又去出世,輪很久,還在輪呢!我說是啊,我們每個人就是這樣,這輩子身體暫時借用,我們心口意念,心口意三念借我們所用。但是我們要了解,這是一時而已,我們若是可以將身口意,我們好好來把它運用,用來做有益社會的工作。那麼,我相信各位,我們大家都是行功立德。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很歡喜的說,老師,這樣我悟到的沒有錯,這樣我的生命確實是無量劫以來就有了。無量劫以後我還是有我的生命啊!各位,我們記得,我們人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用這個身體去做有益大眾的這個事業,做這些工作。我們不要用這個身體去做偷東西,去隨便罵人,無中生有或是抹黑,或者去偷東西,打人搶人劫人,做一些阿里不達的。不孝啊不孝,忤逆,我們的心本來就是,生命無量劫以來就都是存在的。

那麼為何,我們有這些心態,有這個忤逆呢?各位要記得,我們的心永遠是沒有這忤逆之心,我們為何會造成這些,我們會忤逆長輩也好,忤逆社會,忤逆國家,忤逆天地,是怎麼來的?一定都有很多很多的原因啊!所以我們今日講解到這個心無忤逆啊!

安心法偈,心無忤逆,即是孝行啊,心存奉獻,即是慈悲,心無忤逆,我們人的心,永遠是慈悲的,絕對不會去忤逆到任何一個人。但是為何會忤逆,是我們念頭所生,我們念頭所生以後,我們所講的,所表達的行為,我們會違背到大自然的法則,若這樣即是忤逆。

又另外一位先生,他專門在開發山坡地,有一天,他就要開發一片山要讓人做建築,那麼他來請示老祖,鬼谷仙師,老祖老祖,你看我來這個山要來開發做那個會賺錢嗎?老祖就向他開示,你不要忤逆到天地,你那塊地坡度不是很好,你若開發,要切很多,切很多時,下次土石流,山崩地裂,你就要注意。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說,我請專家把它評估過呢!專家是專家,你違背大自然太厲害時,你專家也沒有用,若有專家,有真正專家是萬能的時,為何有這麼多山崩地裂壓死人的這麼多,都有專家評估過了。

要瞭解,你不知天地的原理,不知天地的種種,你起一個忤逆心,忤逆天,忤逆地時,這就不對了啦!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就這樣不敢開發,他這土地賣給別人去了,別人說要種作,結果就去把它開發了,我們的土石流,這幾年土石流的時,開始崩到整個山,亂七八糟,忤逆天,忤逆地。但是我們人就不會忤逆啊!為何他會忤逆這樣呢?這點,我們大家冷冷靜靜,我們重新來思考。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向我們開示,我們的心都沒有忤逆天忤逆地,為什麼會忤逆,我們的愚痴,無智慧,貪引起的,嗔就是說,天地多厲害我就要來跟它拚看看,人定勝天,結果錯了。再來就是痴,無智慧,你不知道說天地大自然的真理,你只有一部分少數的專業人員,你就把他看做專家。哎喲!社會騙子一大堆啊!

所以我們台灣很多山坡地的開發,我們要很注意,我們現在已經要夏天了,如果夏天來了,我們全省開始雨水就又要來了。我們若是山坡地要開發,你沒做好水土保持時,這個煩惱我們就很多了。台灣的國土,這塊的國土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的淨土我們要珍惜,我們不可以為著一己之私,我們起了無形的貪嗔痴時,我們若胡亂開發,到最後苦果是我們自己來承擔,苦果是大家共同來承擔。結果這個業障罪過是我們開發的人要負起。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的心,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君臣等等的,都是慈悲啊!我們的心都是慈悲,人之初性本善,千真萬確,那麼為何社會上這麼多,忤逆的事情會發生?這麼多忤逆天,忤逆地,忤逆父母的事情這麼多?除了我們人沒教育以外,我們平時所住的環境也有關係。

曾經我們有一位做佛教,做佛教的禮品,佛教的裝飾品,或是佛具的。這位信徒先生,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他就跟我說老師啊,我想要去移民。我說為什麼移民?孩子很忤逆,這個孩子是忤逆到,我們實在說做父母的都沒他辦法了,有神求到沒神,有佛拜到沒佛了。我說你這個孩子,不是孩子的問題,應該,孩子看來,這個孩子是不會變壞的,是為什麼會這樣呢?這一定有他的原因,我跟他說,要不然你把你厝,孩子睡的房間的位置,你拿給我看。就是說一間房間,他睡在二樓,這個外面,這路,這個孩子他就睡這樣,虎邊逼牆向外,虎逼身,虎昂頭,這是虎昂頭,虎昂頭,這逼身,這個虎昂頭又逼身出不肖子。

各位,我們的孩子睡,我們要稍微注意一下,這個孩子因為虎逼身,腳又向著外面,向外面的,前面太亮,所以孩子會心煩氣躁。長輩說兩句他頂三句,長輩才要開口他就堵緊了你的嘴。而且,這個孩子動不動拳頭就舉起來,父親講他不中意聽,他就要和父親打架,兄弟姊妹就要打架,學校就要打架,搞成了這樣。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這個老闆他說,老師,我不知要怎麼辦,教也教不聽,我說,你趕快回去,你把它移一移,也不用想說要移民,要不然他原來想要移民去新加坡,換一個環境,看他會不會乖。我說你不用換,你把床移過來,你床移這樣來,我們睡的頭要向裡面,我們不行向外面,向外面就不對了,向這樣就對了,我說你趕快,若可以,讓它靠牆沒關係,靠牆也沒關係。

結果回去,馬上移了,移一移,那一夜孩子就比較早回來了,比較早回來,一覺到天亮,天亮一早起來就叫父母,爸爸媽媽吃飯了,爸爸媽媽我要去上學了。你看,這一個實實在在的活的例子,到最後這位信徒先生老闆,就拿一串很大串的佛珠要送給師父,要給我。我說你不用,因為我佛珠很多,你好好再去賣,再去跟人結緣。他說老師你一定要接下,這孩子這樣讓你救起來。我說這不是我救起來,這本來就這樣,我只不過跟你提醒你的案例示現在面前,讓我再向人開示說,若有這現象時,孩子他所發生的現象是什麼樣子的。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和兒子就開始有笑有說,有一天,我在開智慧,帶來開智慧,那麼這位小朋友他說老師謝謝你,過去我不知道怎樣,謝謝你,我過去不知怎麼過的,我感覺動不動就看我爸媽不順眼,看到朋友也不順眼,看到老師也不順眼,我不知是怎樣,怎麼會這樣。我說你就是床位睡錯了,我們左邊屬火,我們火如果比較高時,火來剋金,我們的腦屬金,我們的腦屬金。所以火剋金,我們的思想,到後來會驚驚惶惶,睡不睡著,我們若左邊屬水,我們的腦屬金,金生水,金生水,法輪常轉啊!所以這個小朋友,我給他解釋這樣他聽懂了。

所以往往,我們要記得,我們孩子若是很不聽話時,很會忤逆時,我們就要稍微注意孩子的床位,你們若要者,我這裡有這個風水書,裡面寫得清清楚楚,我們拿回去看,自己移,那麼我們就離苦得樂嘛!

各位十方善知識,法輪在轉是大公無私,天地無我之心啊!但是我們人要知道,法輪的殊勝,要知道這法輪它的無情和無私,我們若知道以後,我們就要融入大自然,融入法輪常轉。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自從傳這個法以來,我們很多得到這法益的非常非常的多,我們所做的是希望社會和諧,希望家家戶戶都有很孝順的孩子。我們不希望說,因為我們長輩對環境風水的瞭解不深,造成孩子的忤逆。到時候,我們罵孩子不孝,罵孩子這樣不聽話等等,這個我們長輩也有很大很大的責任和義務。

各位十方善知識,孩子是國家的棟樑,孩子是我們一家的生命的希望,孩子是我們一個未來,我們生生世世延續妙法,延續我們的古聖先賢殊勝妙法的原動力。所以我們的住家環境,尤其孩子的房間的環境,我們要時時注意。我們即是一個大菩薩,一個功德者,我們煩惱會減少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早上看這節目,他聽到一些妙法,他就記起來,聽到就記,他記了很多,有一天他的朋友,就是孩子一直流鼻血,鼻血雙孔流,一直流不停,他想說奇怪,藥吃無效什麼都無效。剛好我們這個信徒弟子,他去朋友那裡玩,看到這樣,他就跑去孩子的房間內去幫他看,孩子的房間看了,結果孩子的腳尾向著廁所和門相對,廁所門相對,廁所門上面,他們又裝一台抽風機,抽那空氣會對流。剛剛好,孩子的眼睛看上去,團團轉,小小的那種,整排在呼呼叫。那麼我們這位信徒說,照老師說的,這樣可能那個呼呼叫,這樣轉,造成孩子的鼻血雙孔流,還有腳又向廁所,向那廁所門,一定是這樣。

那麼他的朋友說,可能是喔,我自搬來之後就睡這樣了,一年以後孩子就開始流鼻血,藥怎麼吃也無效,去讓人家電療也無效。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就叫他,你床移位看看,試看看,移完就好了。所以我們很多很多不可思議的妙法,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我們不會去注意到。我們孩子若有流鼻血的人,造成到後來頭袋空空。你說什麼馬上就忘記了,這要注意啊!我們普通時,不論大人還是孩子,我們眼睛看出去或是遇到冷氣孔直吹時,我們鼻也會發生故障,腦也會發生故障,這是我印證過這麼多年來,所面對的問題啊!我說出來,給大家做一個參考。

各位,我們風水的妙法,不是只有我們所說的勘方向而已,包括我們生活中,生活的種種事情,生活的點點滴滴,也都是和風水相關係啊!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身體一直癢一直癢,癢很多年,他驗也驗不出病,藥擦了也無效,他有一天來到仙佛寺時,他就自己說 ,老師不知怎樣,我背部,請你幫我看看是有什麼東西嗎?有什麼陰的嗎?這樣一直在抓。我說你可能床有問題,你床下有放什麼東西?他說沒有啊,我下面就那化糞池而已,我說這樣就有問題了。這樣也有關係喔!我就是厝太小間,孩子大了,各人一間,我就搬到樓下,我就再加蓋一間起來睡,結果他自己睡在化糞池的上面,所以人愈來愈累,背部愈來愈癢,我說你最好回去把床換位子,你把床想盡辦法換位子,要不然你到最後你的身體關節,你會生怪病了。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老師啊,我背部難過得,關節都一直酸,二十四小時酸,吃什麼痛什麼痛,什麼藥都無效,我說你移旁邊就好了嘛!才自己移去別處換地方睡,離開化糞池以後,好了,才上來說老師謝謝你,我藥吃這麼久了,我有夠冤枉。我說這不是冤枉,我們沒有知識,沒有開悟,我們不了解,這是我們的業障,我們如果業了了,就自自然然有這個好因緣跟你提醒。

另有我們有一位信徒,有一天來了,他就跟我說,老師,我孩子實在有夠忤逆,有夠不孝啊!我說怎樣不孝,這樣說出來,說一句頂一句,都會頂撞,他會這樣,心內稍稍不高興就大聲小聲,這樣跳這樣蹬。我說孩子,你幫他查看看,第一床,第二孩子房間它的顏色,是不是有粉紅色,豬肝色,紅色。他說啊!我的孩子那房間,就是原來他哥哥結婚的,結婚就房間裡漆些粉紅色。哥哥搬出去,換這個孩子,小的就住那間以後,住了脾氣都變了,都變壞了,很忤逆。

我說趕快,回去把它漆掉,孩子房間的顏色把它漆掉,改成普通的白色就好了,你不用什麼羅曼帝克。所以這樣一來,你就趕快把它漆掉,要不,就像你剛結婚的兒子,住在粉紅色裡面也是大家不和諧。他說就是兩人吵架,常常吵,吵到後來,我把他們趕出去,不孝啊!忤逆啊!不是孩子忤逆,不是不孝,我們沒了解到環境學,沒了解到風水的法則,你就把它漆掉,孩子安定下來了。

所以我們在世間,萬法都是唯心,但是這心會受到外在的環境影響,在我們的識田,思想意識裡面,我們會產生著各種的反應出來,我們就很混亂。我們也莫名其妙,一家人怨怨嘆嘆,一家人大大小小,大聲小聲,造成一家不和諧,一定有它的原因。所以萬法,這法輪都在轉,我們是大自然,中間的一分子,我們若是忤逆了,風水的法則,忤逆宇宙的法則時,我相信,我們一定苦果一大堆,我們不要違背時,我們幸福光明。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