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60) 心存奉獻
授業主題 : 1587集_風水真經(160)心存奉獻

播出日期 : 2003/4/1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87)
風水真經(160)
心存奉獻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對風和水這中間,也是充滿著人世間,法界一切一切的萬法。所以風和水中間,我們若不理解的人,認為風和水是同一體。事實上,風和水裡面是同一體,但是不同一體,但是也息息相關,互相關聯,互相關懷,大宇宙就示現這樣了。那麼我們人為什麼無法去做到這樣,我們人為什麼自私自利,我們怎麼想也想不通。為什麼很多人為了一己之私,一己之利,他就開始想盡辦法來攻擊他人,攻擊政府,攻擊我們民意代表也好,攻擊百姓也好,反正都互相攻擊來攻擊去。這已經違背了風水的法則,已經違背了風水的真理了。

我們的風水就是,我們腦海內就是風,水就是行為,本來風和水是一體啊!但是我們很多人,我們在世間的行為往往都是兩面的,這是我們人在世間,感覺非常可惜,非常悲哀的人生。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當時我每天都有人來問事情,一天都一百多位,有時兩百位在問,從一大早問到很晚,到了很晚,忙到十一點多,十點多,我已經精疲力盡。當然有的人來問事情,我就坐在那裡,坐在這在法座上,問來問去,人有沖煞的,有撞邪的,我就還要幫他收拾,幫他加持,讓這個陰氣化為陽氣就好了。

但是我們人很有趣,他好了以後,他從來不曾去感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眾神幫他保佑,幫他加持,都說我好了。我就很自然,我就吃什麼藥好的,吃藥要吃藥,但是很多醫藥以外靈魂世界的事情。各位,我們累劫早就帶下來了,我們早就追到身邊來了,到後來又過一陣子,開始又生病就又來了,我說你不是說你怎樣怎樣,沒有啦老師,那是以前我的愚痴啦!我說怎樣愚痴,我不知道人和人中間,還有一個第三世界的靈魂存在,還有第三世界的一隻手在控制著我們人的行為和思想。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知道了,感謝你,我也要來修行,要怎樣修行才好,我說念佛而已嘛!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佛號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我們的佛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所以我們念佛的功德,心存可以奉獻,我說你這種的心態確實不對了。我們佛菩薩從來不計較我們,結果我們為什麼不會去奉獻,都是一心一意去計較周圍的呢!

所以你生活很痛苦,這位信徒先生,老師是啦,我會改進啦,我不知道我的心有這樣,我昨天回家,昨天我在家裡時,我就一直想,我為什麼會病痛又來,是什麼原因?一直想,忽然間恍然大悟。就是什麼,我們的心要存著奉獻時,心存慈悲,心存奉獻的心時,我們人自然就沒病。我們如果心無法存一個奉獻的心,結果轉達在我們腦海裡無法奉獻的念頭時,我們百病到來,百事不順。

所以今天我們要說這個安心法偈,心存奉獻,即是慈悲。因為心裡面原來就藏著,原本就放一個奉獻的心,我們原來就有奉獻嘛!我們為何不會去奉獻?只會彆彆扭扭,斤斤計較,怕人占便宜的心,我們那就是念頭,不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妄念妄想,我們的思維思想,那不是我們的真心啊!

所以我們的真心是什麼,心原來就存著奉獻了嘛!就是原來奉獻的心,那麼為何我們不會去奉獻呢?幸好我們這個台灣宗教,這麼多年來,宗教的發揚,宗教的慈悲,尤其我們一個慈濟功德會,我們的證嚴大師,他帶大眾去學奉獻,那即是帶大家去找到自己的本心啊!去找本心,瞭解到自己的本心,就是奉獻的心,我們為何不會去做奉獻!所以證嚴大師他帶大家去做奉獻的心,那是寶貴呢!寶上加寶呢!

所以我們台灣很多,宗教界也好,還是慈善團體也好,都在教導大家,帶大家做奉獻的心,那麼相對,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你們每個月一個人一百元,參加這個功德會,你們也是奉獻的心,那是將你們的真真正正本心奉獻出來了,你們就是求一個安心的法門。所以我們安心的法門要先從外面實實在在,去實行去履行去做,去做以後,我們才會應著我們的心內。原來我們就是做奉獻的心,我們做布施的心時,我們的心這麼安詳,這麼好過日子,這麼和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法之妙,道法之殊勝,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用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的心和念,我們就如如在在了。各位,佛法之妙,道法之妙,以及易經之妙,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在我們的身邊,我們若會時時心存奉獻的心,我們多去做義工,多去做布施,找義工來做,我們大家會得到無限的法喜,我們心也會非常的安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聖人和凡夫有什麼區別,神和人有什麼區別,神和聖祂們都存一個奉獻之心,倒駕慈航,看到世間人,大家都從天上來世間來投胎,套著這個身體以後,我們人都有私心,只是眼睛所看的就要,想的就要,感覺的也要,不會要做奉獻的心。這是我們凡夫不會做奉獻的心,不會做奉獻的行為,那麼神佛菩薩聖賢,他們都是在奉獻,二十四小時在奉獻,從來就沒有放棄大眾,從來就沒自私自利的心。但是我們人就是有自私自利之心,我們人是很奇怪的動物,我們如果可以計較儘量計較,可以拿儘量拿,可以侵儘量侵,可以貪儘量貪。所以我的一個弟子,我們交通部長林陵三部長,他說師父啊,我希望我能夠認真做,給我力量,請鬼谷子師尊給我力量給我信心,給我智慧讓台灣的交通方便,有關交通方便,能夠,第一大家會平安,第二大家會和諧,第三我們能夠建設,完完整整平平安安的交通系統。

我說阿彌陀佛,你這已經是聖,已經是賢,已經是菩薩的心腸了。所以我們今年的過年,我們的交通這麼順暢,四處事先交通的規畫,之前我們的林部長,禮拜日一定自己開著車,四處去看交通那裡有問題,回來交代部下即時改善。所以今年我們春節,大家讚嘆著我們林部長,他的努力和他的大智慧,那麼在新春,我們的這些的部會,我們民意調查,結果他成績八十八分,百分之八十八,這個這麼高,這麼高的成績。這是我該做,我該做的,師父啊我該做的,我可以做到這樣,我希望可以做得更高的,這就是修行啊!

八正道的修行,正知正見正念正業,證明正精進到最後正德,我讚嘆我們,古聖先賢所說的,身在衙門好修行,若是我們沒有盡心盡力去做,我們每個月都領百姓的薪水的稅金,那麼我們沒有好好去做,因果我們要自己去擔,所有一切的業報業障要自己去承納。所以我對這個弟子,林部長他的做法,我說假使我們中華民國,我們在台灣這裡所有的官員,就像你這樣,大家那麼盡心時,全民全體一同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國家是和諧的,我們國家是富強的。我們不要動不動,看到人做得很好時,你在後面扯後腿,想盡辦法要把他拉下來,這種的魔心現前,魔的現前。所以我們對全國全省,我們所有的官員,努力在做的是有夠多有夠多,我們要讚嘆他們,要感恩他們。因為我們所有的官員,他們的努力,讓我們心會安定,讓我們心會自在,那麼我們相對的,我們也要做奉獻,奉獻給國家,大家全民都領悟,我們的心都在做奉獻時,我相信我們台灣是非常進步,一個清淨的佛國。

像前陣子一直在說,台灣是中華民國才對還是台灣國才對。都對,但是最好就是佛國,有智慧的為佛,互相尊敬的為佛,互相奉獻的為佛,心無忤逆的為佛,這都是我們人本性可以發露出來時,我們就是佛國嘛!那麼世界的人就會到台灣來學習,來學習台灣人的行住坐臥的四威儀,來學習台灣人大家都奉獻的心。這樣的時候,我們台灣是不是非常和諧呢?我們台灣的國家是不是非常富強呢?然後用我們這行為表現以身作則,讓世界各國的人來學習時,那麼請問,我們台灣是不是真真正正的聯合國了。

所以各位,一切有為法,夢幻泡影,我們的心所顯現出來,是我們永永遠遠,是我們自己的,我們心所顯現,現出來的這個奉獻的心,我相信我們沒有自私時,龍天護法一定會支持我們。就像在幾年前,我們總統在選舉時,很多為了地方種種,大家放出風聲要讓地方怎樣,剛好我們現任的總統有一個因緣,來拜佛拜老祖時,我說你要鼓勵我們的鄉親,來服務來奉獻,推派一位來奉獻我們全民,這才是真真正正有開悟的。我們的領導也好,我們的元首也好,或者我們一個部會部門的一個代表也好。

所以我們如果有一個奉獻之心時,我相信我們家裡會平安,夫妻中間也要有奉獻的心,父子也要有奉獻的念頭和行為,若是我們父子沒有奉獻,互相奉獻的念頭,或者夫妻沒有,互相奉獻的念頭,或者機關團體,生意老闆和員工中間,都沒有奉獻的念頭的心時,我相信我們的家裡不會和諧,國家不會和諧,社會不會安寧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易經的妙法,風水的妙法,本來就在我們的身邊,並沒有離我們身邊多遠而去。而且,所有一切思維行為等等,都跟我們身邊,跟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尤其你和我中間,你和他中間,都是相牽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心裡面本來就藏一個奉獻,這即是佛,這是菩薩,佛者,都是在奉獻,從來不為自己。所以在民國七十一年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送給我四個字,天地無我,當時我沒有悟到這點。等到四年後,我才悟到,天地無我,天地無我時,我心就會非常的安詳。自此以後,我時時心存觀世音菩薩所開示心存奉獻,即是天地無我啊,那麼以後,我會感覺真快樂,我才向佛祖,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求四項寶,我認真在做時,我也求四項寶,當然有貪,第一讓我會吃,第二讓我會做,第三讓我做到死,第四不要讓我病死,會吃,會做,做到死,不要病死。所以這中間來,這麼多年來,我本著這四種我的念頭,本著這四種我的希望,會吃,會做,做到死,不要病死,好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龍天諸佛菩薩,那麼讓我的要求都有實現了。

我們學習心要奉獻,念頭也要奉獻,我們的心有奉獻,念頭沒有奉獻也沒用,念頭沒有奉獻,只知道我心有一個,奉獻的心在裡面,但是我不會去用念頭,念頭就是,電腦的機器的機械,運作的機械叫做念頭,我們一個人的念頭,不會去做奉獻,不會去做布施,不會去做義工時,這個人生活一定很痛苦。一個人若不會去學校,去哪間醫院,去做布施,做義工時,這個人一定充滿著驚驚惶惶,鬥鬥爭爭,爭爭奪奪,斤斤計較,恍恍惚惚。這種的人最可憐,因為他忘記裡面,沒認識到他本身的心就有這個奉獻的心。

結果我們,我在這裡做,讓他占了便宜,我那裡做讓他占了便宜了。各位錯了,那都是違背我們每個人的心,違背我們的心了啦!非常非常的沒道理,非常非常的不孝。所以各位要記得,我們人的心是奉獻的,我們的念頭要學習我們的心。前一陣子,有一位信徒先生,問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們的心是什麼啊,我把唯心法偈,唯心宗安心法偈這本書這部經,我說你拿去看看,唯心宗安心法偈,你請回去讀看看,萬法唯心,宇宙主宰,唯心是宗,悟者解脫,唯心是宗,切莫遠求,離心求道,即名外道,若人離心,生滅無常,若人識心,當下見性。

所以我把這本書這本經,安心法偈送給他以後,喔這樣我知道了。所以我們大家要記得,我們人的心本來就是奉獻的,我們人的心也不會忤逆長輩,我們的心包天包地,包四海,包四大部洲。另有前一陣子,一個月前,我聽到我們總統信箱,我們阿扁總統他所說的,實在無限的感觸,世間最難做的是什麼?總統最難做,第二父親最難做,第三老闆最難做,我說加一項,做佛寺的住持也最難做,神也難做。因為眾生平時不積德,平時沒燒香,臨時緊急時,香拿著,苦苦求,巴巴的求,就在那跪一小時他也跪著,平常一分鐘來那禮敬,拜一下都沒有。

所以神也難做,我們的總統在開示說:警察也很難做。沒有錯,警察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的備戰,警察的偉大,軍人的偉大,各行各業的偉大,我們都要讚嘆。但是警察的偉大我們有的人不了解,一旦有我們的兒子或是丈夫去做警察時,你就實在做警察。要做警察的妻子也不簡單,要做警察的父親也不簡單,要做警察的兒子也是不簡單。二十四小時的全天候備戰。我們的厝,一隻蛇跑進去也要找警察,一隻狗不見了也要找警察,夫妻吵架,自私自利的心吵起架,也要找警察,國家整國社會的安危,也要找警察。

所以各位,我們對各行各業,我們要尊敬他們,對警察,我們也要尊敬他們,尊敬,有的人說啊,警察怎麼樣啦,看不起警察。錯誤了,若是沒警察,你就不可能會平安在街道上走,你家鐵門鎖著也撞開了。所以他們警察也是心存著奉獻之心,那是已經覺悟到,悟到我們每個人都有奉獻的心了,這就是見性了,見性。

所以我們說,明心見性,見什麼性,很簡單嘛,見性,心存奉獻的心,我們心是什麼,我們每個人的心就是無忤逆,我們人的心也不欺騙,我們人的心也都不會去做種種糊里糊塗的,會做的是我們的妄想妄念,妄想妄念就是沒教育,沒讀書,沒接觸大眾大家奉獻之心的人。

所以當然我們凡事都自私自利,自私自利的人最難過,最痛苦,怕人占便宜,我們都沒有了解,我們每天都在占人便宜,占到天地風佛水便宜,占到國家便宜,占我們的國家,所幫你開闢的一些道路,公共設施,公共安全的便宜。這都是大眾給我們的,我們怎麼沒占人便宜,那麼我們不會奉獻。所以希望各位,我們時時念頭會要奉獻,多做義工,多做一些好事,一定得到很大的福報。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