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63) 成功在望
授業主題 : 1590集_風水真經(163)成功在望

播出日期 : 2003/4/1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90)
風水真經(163)
成功在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常常在說我們的心,我們的心,究竟在什麼時代,什麼時候,才可以看到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是無形無相,那麼我依據我們的修行的妙法,跟易經的真理寫出這部唯心宗的安心法偈,那我們只有心,才可以做工作。但是你心若沒有體者,我們也沒辦法做,你有體沒有心者,我們也做不好工作。所以整個人生,二者內外都要合而為一。

我們很多人,哎喲我就有心啦,你有心沒有錯,但是有心要有念,要有念才有行,有行動的行。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要求我去幫他看厝,我就去幫他看,看一看後,我說某某人啊,你這間厝要改喔,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所以,你這間厝若要得到平安,你一定門要改位,你若不改者,你家裡,孩子做事不會出頭天,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有心就好啦!不用怎樣改啦!我說你不改沒效,你就是無心要改啦,你的念頭,你就不積極。所以你若不改者,你絕對不順。不相信,再三年後,我再來,我就回來了,經過一年,兩年,到第三年就又來了,老師啊,我財產被孩子花光光了,我財產都被孩子兒子,我就幫他賠,賠光光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說就是你的厝有問題,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風水,陰宅陽宅,我們所住的環境,我們一間厝大門出去,開虎門的人,外大門開虎門都不是很合理。尤其我們門出去,我們若在虎門出去,都很多事情有頭無尾,讓你賺錢,到最後錢沒一個留住的。而且孩子為非亂來,家裡女人身體比較不平安。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請問要怎樣改,我說不用改了,你再改也是沒辦法,因為你現在所有的財產都沒有,厝又拿去押,你不如厝去還人家,回頭重新打起,從一打起。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也很理性,好啦,既然就我沒福,我沒福者,我自然我歡喜接受,我來接受這個事實。但是我有一天要爬起來,這即是什麼,我們安心法門所說的,心能積極,成功在望。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就照我說,他厝全賣掉,賣掉時,他又跟買的人,跟他說,某某人,我厝賣你,你的外大門要改,內門也要改,一些不對的老師有跟我說要我改,我結果鐵齒,所以我就沒改,今天苦果我吃到了,我不希望你把我厝買去以後,你又跟我走同樣的地步。那麼,他又做一件好事情了,心能積極,他的心已經顯露一個慈悲大愛之心,所以他有辦法積極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確實非常殊勝,尤其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各位我們若是有因緣者,我們全省四處,都在開易經的班,易經大學,我們各地先修班都在開班,若是以後你們若要讀者,你們可以時時打電話來我們功德會,我們全省會同時開班,我們七月份,全省同時開課開班時,若是各位你們要學道者,學習易經風水的妙法時,歡迎各位,你們大家共同來學習。

我們開這個班,有兩種的性質,第一種就是,我們很多人做事業做到失敗了,做到不順遂,家裡不順遂,來讀易經風水。另外一種就是研究學術,學術研究的立場,怎麼會有這麼奧妙的妙法,那麼我以學術,我來研究來了解,來轉這個法輪,也有這一種的學生。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實實在在有辦法承納著真正的易經大學,易者,自古到現在到未來,一以貫之為易,易者為一者,一者心,交換,心念交換,易者,善惡交換,易者,右腳左腳,易者,風與水,易者,是與非等等,都是易。

但是我們若沒了解時,我們就會說怎麼這樣,易者哪有什麼,易經而已,哪有什麼!事實上易經就是我們生活的全部,易經者就是我們人生的全部,易經者是我們生命的全部啊!我們不知道而已。我們若知道了以後,我們會很積極,我們的心,我們就會積極來求正確的路徑及正確的真理。然後,來安我們每個人的心,安自己之心,心即能安。心不安者,你若沒靠自己安自己的心時,你心不可能會安了。不可能會安時,事業要順遂就很困難了。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要好好珍惜。風水的妙法在你我中間,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生活中間,若是我們厝場風水有問題時,我們違背了我們這個風水學的妙法時,那麼我們要身體,還是事業,要得到平安順遂那是很困難。因為我印證這麼多年以來,我所印證的都是真真正正實證的真理。我才將這些妙法,說給各位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都有成功的一天,也相對的有失敗的一時啊!我們一個人的成功要能時時保持著成功時,我們除了做人處事,我們要有包涵包容之心,要有忍讓之心與行為,要有這念頭,我們還會敬老尊賢,倫理道德,要能謙。但是我們很多人,往往很容易忘記自己,一旦賺到錢時,他就認真花,拚命花,四處丟,丟到最後,雞犬不寧,亂糟糟都出現。

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遇到我,非常的抱怨,怨嘆天,怨嘆地,怨嘆父親,怨嘆等等等等,一直在怨嘆。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我說你喔,怨嘆天下間的人,被你怨嘆光了,你永遠還站在那裡在怨嘆。你永遠是一個失敗者,永遠一個沒氣魄的人,永遠一個墮落的人,永遠是沒用的人。聽到沒用的人,我是怎麼沒用,我做給你看,說跟做差一段距離,說在天上做在地上,往往我們在天上在說,說得滿天,滿山遍野,你地上你還沒去走,還沒去實踐,還沒去行啊!

我跟他說我看透了,看你的行為,意志消沈,只會說怨天怨地,你永遠一個失敗的人。慢慢跟他說,說真理給他聽以後,老師感謝,嚎啕大哭,哭成那樣,發覺到過去這幾年來,他的思想的偏激,因為看一些小說,看一些小說,一些真正陰險的小說,而且看到一些消極的小說,結果我們人的心,我們的念,卻被這些小說,卻被他綁去了。所以就怨嘆著社會,怨嘆著天地,怨嘆著人。所以我說你錯了,你沒了解到,你這幾年中間,雖然是失敗,雖然是沒出去。但是,你也已經有受到大自然,全民大家給你的安全跟幸福。他說哪有,我說哪沒有,警察替我們服務,給我們社會安詳,國軍,我們的兵,他們為我們顧著台灣海峽,不讓別人打進來,讓我們安安心心在這坐也好,在這睡也好,我們就不用跑防空洞。

那麼這些,我們也是欠很多呢,我們眼睛睜開,電視打開,我們有這個大家集這麼多人的錢,來播出這個節目給我們看,這也是我們欠人的,你為何無法去了解,處處都是欠人,要去知恩感恩報恩,為何你只在那裡,怨天怨地,怨父親。所以這位信徒先生自己懺悔,嚎啕大哭後,他說好啦謝謝,我感謝,我回去要找一個工作來做,回去,真的去找一個作工的,一天在賺也好,兩天在賺也好,有一天,他因為這樣做時,發覺他的生活環境改變了,發覺他所有的人,在一起的都改變了,變得怎麼這麼和諧,變得這個社會,他所認識的人,朋友怎麼原來都這麼好。

那麼我以前所想的,就是照小說裡面所說的,這些亂七八糟的想法,我們的心被小說,小小一個人他的看法見解,把我們的心綁住了,我們的念頭被綁住了,我們的行為被綁住了,是不是很可憐呢?是不是這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要成功,我們要看在眼前更遠處,我們不能只看前面而已,只看前面你一定碰到壁,只看到前面一定跌落坑谷。我們要看遠,你看遠要從哪裡看,這心要積極,要了解我們人的心,本來就積極的,我們配合我們的心去做,配合我們的心去積極,去努力去弘揚去發揚,你的智慧,你的能力,然後行功立德,然後你才將你心口意,去布施去奉獻,我們去做一些有益大眾的工作,那麼一天積一天,我們自然幸福就到來,光明在我們眼前。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說這個,風水的妙法,我們實在說,我們的風水千變萬化,另有一位信徒先生,當他一旦做事業時都有頭無尾,有頭無尾是為什麼,他就只煩惱他的兒子,他的兒子不讀書 ,他的兒子到處跑,不知是怎樣,有一天他來問我,圖畫了來給我看,我說哎喲先生啊,你這孩子坐在這讀不了書啦,書皮讀到書心,坐沒一分鐘,屁股還沒坐熱就跑了。他說是啦,老師你怎麼知道,我說很簡單嘛!我們人,桌子,書桌前讀,門打開就對這來,門來沖旁邊,坐不住,門對這邊下來,坐不住,要是後門,你坐在那讀書,後門在,門在你孩子後面時,也讀不下,坐不住,這一定的道理嘛!這是什麼,我們的心,我們的念頭,每一天經過眼睛以後,傳入我們的腦海裡,我們驚驚惶惶,不安頓。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啊我這幾年來,我只為著孩子的事情,這樣工作常常換,不穩定,現在要會安定了才對。把桌子搬去裡面坐得較安穩,較安穩的地方,自然孩子他心性會安定,孩子心性會安定,你長輩心就安了。孩子心性不安,母子,母子都是連心啊,孩子不順遂,大人也不順遂,孩子不節儉,孩子不乖時,大人一定會跟著抱罡踏斗,這是一定的真理啊。

各位,等一下,我們來舉一些例說給各位了解,我們大家,等一下我們繼續來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都是人所希望的。包括我也一樣,但是啊,我們除了認真教育,因因果果,長輩做一些好事給這些子孫以外,我們要有智慧,要了解到家庭環境,我們若希望孩子,他書能讀好一點時,我們很多要注意的,我們書裡面很多的都有跟各位提醒。那麼現在,我們來看這個圖,孩子的書桌是坐這樣,這門來沖,門來沖時,一定坐不住,沖下去或是這邊來沖,也感覺都坐不住就對,若是桌子擺在這裡,後面門沖來,也是坐不住啊!

我出去幫人看厝時,常常看到人家孩子房間,我看書桌,這個孩子坐不住,坐沒三分鐘,坐沒二分鐘,一下子就來喝水,一下子來小便,一下子來坐著看電視,一下子跟哥哥妹妹弟弟,聊一下,走一走。一個晚上讀書讀不到十分鐘,結果,所浪費的時間是多少,父母親煩惱成這樣,我說你孩子的位子,假使像這個現象時,你就要怎麼坐呢?像這門這裡進來,你可以坐這裡,讓我們人坐著時,不會感覺後面有人要來,旁邊有人來,你若門在這裡呢,你就常常會看門,有人來找嗎,有做什麼嗎,不安坐。或者安進裡面,桌子坐裡面進去,坐裡面進去時,就比較安定,或者坐在裡面進去,那都是比較安定,我們不要直接沖到門,沖到門,右沖左沖都是不利啊!

我一次去到台北,去看我們一位信徒的厝,因為看到年輕的父母親,孩子在讀國小國中的,我特別要注意去看他們房間書房書桌。我說你們小朋友坐這樣,眼睛這樣東瞄西瞄,哪讀得下書啊!他說是啊,書這樣轉,筆這樣轉,這樣看,只是這樣看。我說,你不能讓他坐這樣看,你這門就沖這裡來嘛,沖這裡來,他就眼睛只是咕嚕嚕轉,哪會安心,不安心啊,所以你要移位啊!另有一個例子,就是這個例子,一個例子,門從這裡過來,孩子正坐在門旁邊這來,這來你就只是看到這,或者這樣來,巷道這樣來時,人來來去去,他只是心裡會感覺著,嗯,誰從那裡過來就坐不住,這個去也是坐不住啊,這些都不好,我說你最好,你把它移到這裡來,或者移這裡來,這樣最好而已。假使我們一個桌子,這巷道在走,巷道在走,我們書桌擺這樣,坐向這樣來時,向這樣來,會嘁嘁叩叩,坐不安定,孩子讀書坐不安,所以書桌,書房的書桌,非常的重要。

我們一家,大家要有成功的希望,我們除了大家努力,一家打拚以外,我們對孩子的環境問題我們要多用心,多用心。所以各位啊,你們若要這陽宅風水學時,我們大家劃撥,我們陽宅風水學的講座,我歡迎,你們若要者,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但是記得,你們要附三十元的郵資,我再寄去給你們,因為這是十方供養所印的,我們也希望大家繼續再讓這法輪可以轉過去,這樣我們要有成功的希望,因為我們平常有布施之心時,我們成功的希望就很大,我們若沒有布施的心,只是每樣都要造成我們的貪心,很多信徒來仙佛寺看到我這些書,書是很多很多,因為我所說出來這麼多年,弟子所整理出來的這一些妙法,一直在抱,抱一堆回去放在他家。

有一次我去信徒他家,怎麼放這麼多,抱這麼多,我心裡在暗暗歡喜,我想這個信徒有心要研究,結果把它摸一下,怎麼灰塵一堆,我說你的書喔,抱回來是好。但是你要讀,你不能把它放在這裡當擺飾。他說老師,我若有時間再來讀,你若有時間讀,你再來請就好了,你不要一次就抱一堆放著。結果,你連一本也沒讀,那麼對你也無益,讓你造成一個貪心的念頭。那麼各位,這個念頭不是很好啊,我們貪心的人,成功的希望不會很大,我們會施捨布施的人,我們的成功,成功在望啊!

所以我們一個人很重要,心,了解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是積極的,了解各位我們的性是積極的,為何不能,我們那麼如願呢,為何不能那麼積極,去做人處事呢,都必定有原因。除了是教育,除了風水之外,我們的藏的基因,我們的習慣,藏著生生世世的壞習慣,這一生,這壞習慣照常發露出來,壞習慣發露出來時,當然我們一家有的簡直要煩死,親戚朋友看到我們,頭殼就大,這種的現象非常的多。

所以我們奉勸各位,建議各位,我們多讀書,多念經,那麼念佛,多念佛,我們會將我們很多壞習慣能夠改善,將很多壞習慣改掉了,這是我們傳這個法門最大的原因。前一陣子,我們兩三位信徒從基隆下來,千里迢迢來到仙佛寺,三位朋友來仙佛寺時,他們很歡喜,看到我很歡喜,老師謝謝,你給我生命重新一盞燈,讓我生命積極,讓我了解到,我的心是什麼。讓我生命一盞燈,一直再亮起來,讓我生命就是我的燈塔,佛就是我的燈塔,所以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跟風水的真理。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