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65) 我心即主
授業主題 : 1592集_風水真經(165)我心即主

播出日期 : 2003/4/15...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592)
風水真經(165)
我心即主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自從我們這個時間,禮拜一、禮拜二、禮拜三,禮拜四、禮拜五這五天,都調整到五點半以來,現在我們一些十方善信大德,才開始漸漸漸漸在適應,這也是一點心。我們要求法,求道,了解人生的哲理,或者種種的智慧,我們要有那點心,也有再遇到說:「老師啊,你時間不要再回復到六點嗎?」我說:「不好意思,這電視公司的事情,你有那點心,你少睡半個鐘頭,你整個人生的法喜,也許你這半個鐘頭中間,得到很多很多人生的法喜啊。」我們不要說,哎呀,配合你們的時間確實有困難。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人生病了,身體很不好,他動不動就很生氣,氣他那些兒子說不孝,氣他這老妻沒照顧他,氣親戚朋友沒來看他,種種的氣,一直氣,愈氣病愈嚴重,有一天早上很氣,夫妻跟那些兒子大小聲,一氣,電視就打開,正好聽到我在說風水的事情。這位老先生一直聽,一直聽,聽了覺得說有道理,聽到最後第三階段時,剛好在說到他的心,說到他的心,他的思想,他的行為,老人家,突然他說他一直哭,一直哭,哭了整個早上。

那些兒子問他也不說,老妻問他也不說,他說:「我很痛苦,過去這段中間我活了這麼多歲來了,為什麼沒有認識到人生?到今天老師說,說到我的心肝中間的話時,跟酸甜苦辣時體會到人生太無常。」但是,人生也是非常的值得啊,那麼這位老人家開始用歡喜心,不曾去怨嘆他的兒子孝不孝順,他都把它善解,跟那些兒子說:「你們好好去做事業,你們事業去做,你們不一定要來看我,沒關係,你們事業你們去做,做到成功我就很歡喜了。」那老妻呢?他說:「我們同樣都是老人,互相關心,我關心你,你關心我,那麼過去的都錯了。」

他向老妻,向她磕三個頭,老妻嚇一跳「怎麼這樣向我磕三個頭?這老公是不是精神有問題了。」他說:「我沒問題,我過去的不對我向你抱歉,我聽到老師跟我說這些,好像在為我開這個節目一樣,所以我的心,我那早上一直哭,一直哭,我的原因就是這樣,發覺到我的本性,發覺到我的心,發覺到我的主人,原來就是那麼慈悲,找到我的主人,坐在裡面如如不動,我的主人不曾跟我計較,我來的主人,原來也是那麼疼惜啊,所以我去找到我的本心,找到我的本性了,雖然我沒有學道,沒有學佛,我就已經感覺,找到我的心了啦。」

所以這位老人家,他就四處跟親戚朋友說:「你們早上起來,一定要起來聽老師講這個課,老師說的風水,不是只有厝場的風水而已,說到我們內心的風水,說到我們思想的風水啊。」各位,一理通萬理徹,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可以相尊重、可以相疼愛。我們不必要互相來相殺,互相說話來相激,我們也不必要不尊重我們各人各人的生存範圍,我們也不必要去誹謗一個人他的法門,誹謗一個人的法門,若這樣時,非常不慈悲又沒智慧啊。

各位,我的法門叫做唯心宗,唯心,唯心之宗,但是一些傻弟子罵他厝的人,罵他說:「違背良心的,違心的宗。」我說:「你的口業太重了,你這因果你要負責。」你不要說:「我很行,我會把你唯心宗,把你說成違背心的宗。」錯了,你對法不尊敬,你即是違背良心啊,違背了法,那麼這你就錯了,要懺悔,要懺悔。人在世間,我們不可以時時起一個憎恨心,因為你兩夫妻的關係,或是父子的關係,來誹謗他人的宗門,來誹謗他人的妙法,因果你要自己負擔,傻傻不懂事情不要亂開玩笑,護法神將在你的身邊,護法神將在你的頭頂上。

所以我們對任何一個宗門,教門,教派,我們絕對不可以去誹謗他們,你若誹謗者,你的心就亂了,心亂了,你的主人在裡面坐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這個妄想怎麼這麼多?」所以我們要記得,我們要得到心安時,我們絕對不可以去誹謗他人,起了憎恨心,怨恨心,排斥心,嫉妒心時,你是煩惱的人,可憐的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自從開一個唯心宗的法門以來,雖然時間是短短的,但是我們記得,本來都是,心是我們的主人,我們的心是積極的,我們的心是無邪淫,我們的心是不誹謗人,我們的心也不貪,不嗔,不痴的,為何我們會這些自己的妄念,因為什麼沒開悟?沒智慧?所以妄念太重,貪念太重時,造成我們每個人心的不安時,各位我們要注意,世間的萬法,都是要讓我們離苦得樂,世間的萬法,我們要會善解,會正知正見時,你即是能夠離苦得樂,你能夠化這些煩惱於無形,這點是非常非常重要。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的路途是非常的尊貴,人生的價值,不在於多少錢,多少的財產,與他的名利有多少,人生的價值在於找到自己的本心,找到自己的本性,尤其找到自己的心是最重要。所以我們唯心宗,安心法偈,心能積極,成功在望,心是我主,我心即主啊,我們是要找這顆心,我們是要來找主人,我們的主人在哪裡呢?確實要找也無處找,但是,我們要找我們的主人,要讓我們的主人出來,我們如何能夠讓我們的主人出來呢?最重要,先從善念,善念,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說一些有益社會大眾,對大眾有益的話,那時,你的心就已經一步一步踏出來了。

若是一個人所想的都是壞的念頭,貪念,顛倒妄想,愛誹謗,愛排斥人的念頭時,你的心就向裡面愈來愈深,愈走愈暗,我們愈要找愈找不到,所以鬼谷子,鬼谷仙師向我們開示,時時心存善念,你的心就能夠找到了,就能夠見性了啦。若是一個人不會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不會要布施時,你要找到你的心,是非常非常的困難了,我們在正月初一,林口大法會時,有一個我們易經大學聖歌合唱團,唱這個愛心與學道,最後這首歌時,跟我們提示得清清楚楚,我們下個時段我們再來聽,再來欣賞這個愛心與學道。

我們一個人,心若是時時有布施的心,我們一定很快樂,無畏施的心,我們做布施,我們不用怕別人說,做好事,不用怕別人說,只要問心無愧,我們能夠做時,儘量做時,我們心就快樂了,我們就能夠找到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就是快樂的了。但是我們很多人,為何在世間製造了很多很多,讓自己顛顛倒倒,煩惱一大堆?是貪心而起,跟愛生氣的心而起,跟沒智慧的妄念,我們愛生氣的念頭,我們的愛貪的念頭,沒智慧的念頭造成我們的心不安。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也是很有錢,早期我們台中市重劃,他賺很多錢,賺很多錢,有一次,跟隔壁的土地把人占了五坪,經過地政事務所去測量,結果真的占了五坪,占五坪要割給人家,但是他不割給人家,一直跟人鬧,鬧二年多了。有一天人家介紹他,跑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老祖跟他開示「你侵人家的,要還給人家,這樣你的貪念才會減少,你貪念減少,你的煩惱就減少了。」這句話他聽不進去「我這一坪二十萬呢,四、五坪就近百萬了呢,錢那麼好賺喔?」

我說:「你不是很富有嗎?」「啊那零錢而已,我才十多億而已。」我說:「你要割給別人,否則你欠人的,下輩子你還不完啊。」他就不相信,回去,左右鄰居開始就又告,再怎麼測量,再怎麼鑑界,也是侵人就是侵人。我說:「你圖拿來給我看,你的圖,看圖就知道了,你侵人,你坪數沒有這麼多,我做測量,中興測量公司是我開的,我測量是內行的,你根本是侵人嘛,你怎麼人做這樣呢,你心,你的主人在哭了你知道嗎?你的主人在哭了呢。」

突然聽我說主人在哭了,這位信徒先生,眼睛睜大大,眼淚流下來,我說:「你怎麼了?」「我也在哭,我主人在哭,我也在哭。」我說:「是你主人在哭,哭說你貪嗔痴這麼多,趕快割給人家,你會很快樂,回去真的割給人家,圍牆圍的還給人家,去跟人家道歉,帶水果去向人道歉,又包紅包給人家跟人家道歉,你一定很快樂。」結果回去就照這樣做了,歸還給人家,帶水果給人家,包紅包心意給人家,結果快樂得很,又來「老師我是一個快樂的出航的人,我是一個快樂的人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所以我們人,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是我們的心,安詳的心,幸福的心,那麼待會兒後階段,我們來聽我們愛心與學道,我們若聽完了,我們的活力,生命的活力,我們的心,我們就會找到了。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心是快樂,是活潑,是很清淨,又很純;會誹謗人,是我們的妄念,會愛生氣,是我們的思維。那麼真真正正的心,我們是清淨,活潑的,歡喜的,待會兒我們來跟著我們在正月初一,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在林口體育館所舉辦的,我們一個聖歌合唱團,我們這些同修師兄師姊,跟著來唱愛心與學道,我們唱完,我們不難會發現到,我們的心就是那麼快樂,那麼高興,那麼清淨,那麼沒污染的心,現在大家,我們的合唱團,歡迎大家來觀賞。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