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73) 佛道在心
授業主題 : 1600集_風水真經(173)佛道在心

播出日期 : 2003/4/23...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00)
風水真經(173)
佛道在心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今年大利南北,不利東西,尤其坐西朝東的厝,我們要修理,要蓋厝,要新建,我們就要注意,而且今年太歲是未,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太歲者,未,屬羊的,西南方,未山,丑向,丑向呢,丑山就是向未,向未就是沖太歲,所以要動者,大家要很注意,很注意,可以忍耐的,忍到明年才來動還不要緊。但是明年甲申年,天運在八運,少男的運,少男的天運,凡是明年開始,若少男,較年輕的人都有利,要做萬項事情,都天運在助,都助較年輕的啦,無論是做事業也好,或者要選舉等等,較年輕的都較有益,天運就是這樣走,我們要了解。

那麼今天,我們今年我們若要坐東向西的厝,千萬不要蓋,千萬不要動工,千萬不要修理啊,這是一個我印證這麼多年以來,大家若沒注意去犯到,哎哎喳喳。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那個年運剛好坐南向北,坐南向北,坐南向北就是民國八十五年時,申子辰,煞南,丙子,煞南,煞南時,若煞呢,三煞,三煞所發生的,一定有三個人會發生災難啊,我跟他說,他就不相信,說:「啊什麼時代啊,你們這些吃神明飯的,都說那些話,廢話啊,說這些都妖言惑眾。」我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讓你起煩惱心,那麼我這句話我收回,但是你要注意,不要太鐵齒,我們不能違背大自然,若是違背大自然者,你一定受到大自然的報復。」

不相信,回去沒幾天,他就厝後面,他就把它拆下來了,拆下時,第二天,這個主人家開始,突然人就暈倒了,不省人事,送去醫院急救,急救差不多兩個多鐘頭,他又活起來,活起來以後,醫院住兩三天,就再回來了。回來他的厝就繼續修理,繼續拆,繼續砰砰響,他跟他太太說:「啊那迷信的,這那麼巧的啦,我比較累啦。」好,回去後繼續在砰,下面在砰呢,樓上在吐白沫,口在吐白沫發抖,那些孩子看到了,才趕快叫救護車,再把他送去醫院,送去醫院再急救,再急救有一段時間,再住差不多一個禮拜才再回家。

那麼太太問他說:「你還要再動嗎?」「啊沒那回事啦,那我身體差就是這樣啦,那沒事啦。」開始又砰,也又再近一個禮拜而已,又再開始,一次就往生死翹翹了,臉整個變黑了,因為煞南。煞,三煞,厝開始動,再來,換他的兒子出去車禍,女兒出去也車禍,好在女兒跟兒子都沒死,一個斷腳一個斷手而已。各位,今年坐西向東的,絕對不要修理,這個月,東邊,巳酉丑,煞東,我們就不要動到東,這個月煞南,我們南方的,我們就不要修理,這是很重要,很重要的課題。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要修造等等,我在這麼多年中間,所說出來的一個妙法普傳,妙法普傳,就像這興工啟建,蓋厝啟建,修造,我們要注意的,這每一年要注意的,要怎樣處理的,我都寫得很詳細,說得很詳細。我弟子就整理起來,那麼開工要破土時,我們是要怎樣,如何不要傷害到其它的動物呢。我們這有榜文,怎樣做呢,我們這會說得很詳細,所以我們這本妙法普傳,妙法普傳啊,我們要弘揚,若是各位你們厝要做什麼時,你們可以來請這本書,無論年節,拜拜,做生日,祝壽,祈安祈福等等,我們這本書,對大家有幫助。

各位,你們減一項災難,減一項禍端時,社會國家多一層的福分,福報,我們今天不是在賣書,我們將好的妙法要傳給大眾,大眾得到平安和諧時,我們社會就和諧,國家就和諧,我們全民就和諧了啦。所以過去很多年來,我這說了很多很多法,包括現在易經風水面面觀,也說到一千六百集來了,一千六百集來了,我們所說所傳的法非常非常的多,那麼我一一把它整理,妙法普傳,妙法普傳,若是各位你們若有需要,要請回去保家者,歡迎你們大家可以來我們各分寺,或者我們功德會總會,我們來那裡請,這本書就是我們保家之寶鑑,保家之寶鑑,那也是易啊,也是道,這也是佛之道。

佛者就是智慧之道啊,通往智慧之道為佛道,所以佛道在心,佛之路在心,我們有那點心,佛道在心,我們有那點心,我們要求平安,要求福氣,求平安還是求道等等,這本書對大家有很大很大的幫助。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世間,要找到佛道,好像在找兔角,各位要認識這點,各位十方善知識,修行的路途,人生的路途,是非常非常的遙遠,也是很難走,很難去實踐。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原來他對修行都沒認識,因為事業上的失敗,所以一心一意要去修行,希望藉修行的因緣,能夠將他過去所賠的錢能夠賺回來,希望藉著修行,藉著佛,藉著神,藉著仙他們的威德,能夠將過去的事業,被人搶去的,能夠再搶回來。但是他修行,修兩、三年以後,發覺沒辦法挽回這個局勢時,有一天他就到仙佛寺來。來到仙佛寺時,他很客氣很謙虛「老師我有煩惱。」我說:「什麼煩惱?」「我以為修行時,我能夠將過去的錢,被人倒掉的,被借去沒拿回來的,出貨沒收回來的錢能夠討回來,藉著神通的力幫我討回來,結果讓我大失所望啊。」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說得雙眼淚漣漣「唉我不要再拜神了,我今天來這裡我也不是要來求老祖,我是說為什麼會這樣啊?」

我說:「你要了解,萬項事情有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啊,你被朋友倒去,第一你自己沒認識,自己是不是過去生有欠人嗎?第二你是為什麼會被朋友倒去?你沒認識到你的資金的運轉,究竟是要怎樣運轉,我們一般人,我譬如有一百萬時,我就九十萬被朋友借去,你結果剩十萬,你要運轉事業怎麼可能,朋友他把你借去,他無法及時還你時,結果連你的事業,都拖下去了,你沒認識到自己的能力,再來你沒認識到朋友他所經營的事業,他的前途如何,他的市場如何,他所經營的他的利潤如何,有辦法來還這些債務嗎,這是一個也很重要,等等這樣。」

「所以你今天有這些的煩惱,而且你的工廠,幫你看了,不對,虎昂頭,虎昂頭啊,你辦公廳建在龍邊,建在龍邊,表面建起來很漂亮沒錯,但是你那樣已經不對了,譬如說我們一間辦公廳是這樣來,前面大門在這,他辦公廳他就建這邊來,他認為說,這是這間的龍邊,這是這的龍邊,結果你辦公廳為主,這邊就是虎邊,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啊,賺錢聚不住,若是你只建在這邊,你辦公廳要建這邊時,你自然,那麼這邊就龍動,還不錯,還不錯,但是你這邊如果不建只有這邊建時,出去也是虎昂頭,你必須要你這邊來,和這邊再把它建一間最簡單的,你辦公廳移到這裡時,自然你才能存這些錢,所做的事業有所改善。」

「老師我沒錢了呢,要怎麼辦呢?」我說:「很簡單嘛,你回去先去借一下,借來建最便宜的,用鐵架搭,你建三十坪要多少?」「三十坪一坪三千。」「不就是十萬元,這樣你要建,就開始回去建了。所以他就這樣建,辦公廳他從這邊,這邊把它移這邊過來,這邊移這邊來,這邊做展示的做倉庫也好,移過來,開始朋友,過去金錢狀況不好的,也開始互相幫忙,人氣一直來,到現在生意不錯。錢,朋友還的還,無法還的他自己賺,已經補滿了,所以風水的妙法,風水的法則,我們不要鐵齒兼銅牙槽,不要認為自己行啊。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這樣謝謝,感謝,我過去對佛祖,對神的侮辱,不知是否可以原諒我?」「你有懺悔之心,下次不要再誹謗,要了解自己有用心嗎,第一條,第二呢,我說一般人,你去拜佛拜神時,你就將整個精神,丟給佛祖,丟給神明,責任都丟給他們,你就要賺大錢了,很有得拚的啦。」佛就是智慧,神就是我們的良心,神心神心,佛心佛心,神就是我們的良心,佛就是我們的智慧,良心與智慧合在一起時,你用全部的精神,去做你的事業,重新打起。

你不必說,一定要四處問神,神就給我們智慧而已,譬如說神,我們關聖爺,你拜關聖帝君,關聖帝君就是義氣,做人要義氣參天,要遵守自己的職業,遵守自己的崗位,遵守自己的工作,關公他就是他的愛心,他顧當時劉備的太太,他忠心耿耿,他一點都沒有偏差,但是現在很多人,想入非非的有夠多,你事業要順遂很拚的,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拜的神,我們拜觀世音菩薩,拜觀世音菩薩要了解,我們要有各種的智慧,你才有辦法去幫助大眾。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人修行,拜神的人,我們沒有正確的正知見時,我們會誤了自己,又誤了眾生,你將神聖的尊嚴,神聖的殊勝,你把他們侮辱了,你要成功起來,很有得拚的,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各位啊,我們做事業,我們要專一,專心,專心一致就是在修行了。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他說:「老師,我都沒時間來拜老祖,來幫忙做什麼。」「你不用來,你早晚面向東,虔誠恭敬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你唸三十六遍,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然後祈求老祖,幫我加持,智慧力量信心,做好事業,做好工作,那麼,你這樣事業一定會成功會成就,這是不二法門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生的路途,確實非常遙遠,但是要離開煩惱,苦惱不安的狀態,也是還有很大的智慧,很長的路途與路徑,而且也要有很大的意志力。

所以我們佛教,佛家叫我們要皈依,皈依誰,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什麼佛,覺者皈依大智慧,皈依我們的心,皈依法,我們原來就有心就有法了,佛道在心。所以我們要皈依,自己的心,皈依僧,皈依,我們要依照有修行的人,有智慧的人,做我們日常生活的老師,那麼我們皈依時,我們一定有發的願力,我們學五術的願力,跟佛家的願力,完全不相同。學五術的這個願力,大部分有的沒有悟到真理的,都有私心,有私心怕自己去犯錯時,那麼當然也是真的好啦,不過沒圓融沒圓滿啦。

那麼我們佛教佛家跟我們開示,我們在世間,要消除業障最好的方法,就是四大弘願,四弘誓願,四大弘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邊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所以這四大弘願,是我們人的生命,我們生命的泉源,生命的泉源,眾生無邊誓願度,種種的煩惱來,我們要超越種種的因緣和合的事情,我們也要超越來看,今天這個人他很賺錢,我們要看他是怎樣很賺錢,因為是他的努力打拚還是怎樣,我們要跟他學。我們不要像過去的人,心裡看他成功,我們就排斥他「啊他應該是歪的,或是什麼,做官,他自己做官是歪來的,錢去買的啦。」錯了,錯了。

所以眾生無邊誓願度,各種讓我們起煩惱的無形無相,摸也摸不到,突然煩惱到那邊,煩惱到那邊,煩惱不完,我們二十四小時只有在煩惱,心都在煩惱,頭腦都在煩惱,我們要發願,一定要把它跳過去,以後萬項事情,我們要把它跳過去眾生者。所以眾生者,裡面也有這個善惡,這個叫善惡,本來善與惡都具足的,我們要把它跳出,我們跳出,超越中道,要超越出來,看開一點,看寬一點,所以善惡我們要跳開,是與非,來與往,吉與凶等等,我們都要超越,要跳過去,這都是眾生啊,眾生。

再來,煩惱無盡誓願斷,我們人最大的敵人是誰,我們人最大的敵人是什麼?最大的敵人是什麼?煩惱如影隨形。各位,我們人在世間,我們絕對不要製造各種的煩惱,你若製造各種的煩惱,排斥人,嫉妒人,誹謗人,侵占人,打人,劫人,殺人,還是無中製造一些事端,你投書去胡亂告人等等,這都是你自己製造煩惱來啊。各位,我們一旦煩惱來,就是塵埃把我們的生命蓋住了,這點大家要注意。

煩惱無盡誓願斷,要發誓一定要斷掉煩惱,法門無邊誓願學,我今天說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妙法,無論佛學,儒家,天主教,基督教種種所有一切法,叫做法門無邊,法門無邊。我們這個法門,我們自傳揚以來,弘揚以來,這幾十年,二十年來,我們得到十方的支持與需要,我們一定努力來傳給大家,所以法門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要受到法門的吉凶福禍的影響。尤其,我們風水學的妙法我們不是迷信,風水不是外道,我們的念頭也是風水,我們每個人都生存在風跟水中間,怎麼閃也閃不過,跑也跑不過。

那麼請問,誰說風水是外道?說外道者,本身就是外道,本身就不認識,什麼叫外道?風跟水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風跟水讓我們的生命能夠繼續維持下去,我們不知道要感恩,我們把它說是外道,沒智慧沒慈悲了。所以各位,我們風水風水,我為何說二十年來說不完?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包羅萬象啊,所以各位,法門無邊誓願學,大家各種的法門,我們都要去學,要去了解耶穌基督教回教等等,他們,他們的妙法,也是不可思議的。

我們沒進一步去了解,我們若進一步去了解時,我們自然會讚嘆,聖賢所留下的真理,所以各位大家要注意,佛道無上誓願成,佛道無上誓願成,成佛之路最殊勝,成佛之路,是我們人來到世間最重要最終的目的,希望大家共同來學道來修行,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