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75) 從無染塵
授業主題 : 1602集_風水真經(175)從無染塵

播出日期 : 2003/4/2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02)
風水真經(175)
從無染塵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這是自古以來,聖賢祖師所留下來的真言妙理啊!千真萬確。

我們要住一間好的厝,我們一定先種善德,做好事,儘量去布施,救濟貧窮的人,需要救濟的人,我們儘量救濟他,儘量幫忙他,種一些善德,結一些好緣時,我們的護法神的世界,靈魂的世界等等,也會幫我們護持,看我們有這些德、有這些德,自然會幫我們牽一些好因緣,讓我們住一間好的厝,會平安的厝啊!

所以「福人居福地」,福人是什麼?從哪裡開始?就是德開始,先從德,若沒有德者就沒有福,一定的道理,沒有德者就沒有福,有德者就有福,所以叫做福德,福德正神啊!福德正神意思就是這樣。

當我們在拜土地公—福德正神,我們就啊我要求福,福就是財庫稱做福,福就是平安,福就是幸福光明,福就是健康,福就是子子孫孫,萬年香煙叫做福。但是要有福者,一定要有德。

很多人跑來找我說:「老師、老師啊!請你幫我看什麼時候,有一間好厝,買得到的厝能夠較平安,能夠賺錢的。」我說:「這個要找得到,先去做布施,先去做救濟,你自然你就會找得到好的厝,若是你沒有這個道德,沒有這個愛心,沒有這個慈悲心,沒那布施的心時,要找到好厝是很困難。」有的聽懂了,他就開始認真去四處種善緣。

其中有一位信徒先生,我跟他說完,回去那時就在冬令救濟,慈濟呢,剛好不知是哪個國家需要救濟,她就拿了近萬元先去,我沒多少錢,我參加一份,做一個功德。回去左鄰右舍,人家如果在貧寒救濟,她就去做,結果花了十多萬去布施。但是太太這樣做,先生很不諒解,夫妻鬧得差點喊要離婚。一天兩夫妻來到這裡,我說什麼事情呢?說給我聽。

我說先生、先生,你本來也很有愛心的,你來問我什麼時候才找得到厝,我說要回去做善德,結果回去說給你妻子聽,你妻子去做,替你種福田,結果你為什麼這樣,你沒辦法去接受呢?沒智慧沒德又沒福啊!你沒德就沒福啊!

我把他說得自己在那懺悔,老師啊,失禮啦!我做都已經做了,我跟她賠個我不對,我跟我太太道失禮。我說:「好了,過去就算了,自己的心要調整,你要有福一定要有德,德者要去布施,種善德,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開始自己懺悔。」

回去,剛好他去救濟的那一個老人家、老太太,他都拿米給她們吃,那個太太說:「先生啊!先生,你聽說要買厝。」「說是啊!」「我們旁邊第幾間要賣啦!他就那些兒子有成就了,要搬去美國,兩夫妻要搬去美國和兒子住了,要賣又賣得很便宜而已。」原來賣七、八百萬的,現在六百萬就要賣了,你看現差兩百萬,去做功德十多萬,結果多賺一百八十萬,就很歡喜,那間厝拿來給我看,我說嗯讚!這間厝非常好,才說情形給我聽。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得,一定要先捨。施捨你才能夠得到好的,你若不會想要先施捨,你只要得喔,不可能,天下間沒有這麼簡單的道理。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做好事,走好路的人,你自然就有福分,我們若不會要做好事、走好路,不會要布施的人,你要順遂,很有得拚的,看得夠多了。我結緣好幾十萬人信徒中間,,若有會布施的人,他們都得到好的善果。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有一畦田想要賣,很中意一間厝,結果賣卻賣不出去。我說這樣啦!你也去布施嘛!去跟土地公說:「拜託你喔!我要買一間厝,這畦田要賣,請土地公你幫我忙,牽有緣的人,來接收這塊土地,以後也是你的管區啊!請你幫忙,假使讓我有因緣者

,我一定會布施幾十萬,我一定將所布施的功德,這個收據我一定開來,你土地公面前燒給你,功德迴向給你。」

他就開始跟土地公這樣說,照我說的去跟土地公稟報,稟報了,他就擲筊,一直笑杯、笑杯、笑杯,哇連續十多杯都笑杯,他說一定歡喜的就對。又來問我說:「老師,都笑杯呢。」你要先捨,要先施捨,先布施,我說看有沒有什麼,在做什麼?

他說:「啊有啦!我們莊裡一個活動中心—老人活動中心,要買一些設備,在喊說沒有錢。」我說:「這樣趕快、趕快去做,讓老人家他們可以享受一些音響也好,電視也好,種種的日用品也好,你趕快先去做。」

回去就趕快先去做了,先把它都買去,沒經過同意就買去了,把它擺下去,這些要讓你們用的,老人家就鼓掌,幫他說好話囉!「讓你出好子孫,讓你賺大錢,讓你怎樣…」都說好話,老人家的好話很靈驗的,老人家的嘴來祝福很有效的。結果那塊土地沒幾天,老人會那兒幫他介紹,牽人向他買,結果好價錢賣出去,這即是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現在再來看經文:心本清淨,從無染塵、從無染塵。我們的心本來就清淨的,是為什麼會染到這些髒東西呢?染到這些黑污呢?染到這些塵埃呢?這都是從我們的心,我們的念頭而起。所以我們很多宗教家,他一直在說經,一直在說道,一直在跟我們提醒,叫我們要心存慈悲,想好話,說好話,想好的事情,我們要去做,若這樣來我們一定有福分、有福氣。

但是我們佛法難聞,往往我們很多人,只有一直孤僻,一直想我好的,孤僻直去想這樣而已,從來沒有把心打開,所以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言一行,我們的九玄七祖,我們的祖先他也在我們的身邊,認為看我們孩子這樣做,他還認為是對的,結果愈錯愈走愈偏了,所以才叫我們要念佛、念經迴向給祖先,就是這樣的道理。

若是我們一個人,日常生活一言一行照天理走,順天理做。我們人跟人中間,能夠付出愛心時,我們的祖先在後面,看我們這行為,他們也會懺悔呢!我們的祖先也會懺悔啊!以前我怎麼不會這樣做,我的這些子子孫孫怎麼會這樣做,他們就開始會懺悔,懺悔者,他們的靈光就亮;懺悔者,他們的靈性、覺性就清明,清明者,自然我們的心境,我們子子孫孫心意、心意就開朗,智慧就開,做事業就順遂了嘛!這一定是這樣嘛!

所以這個宗教,這個裡面的內涵,非常的奧妙。你一個念頭若偏了時,你把宗教看做迷信,沒智慧。事實上,我們不認識宗教的人,你才是沒智慧,才是沒有這個頭腦,才沒開悟、沒見性,那麼我們私心很重、很重。

我們若是認識了宗教,它的真真正正的如來真義時,如來一心時,我們就可以時時念佛,來迴向給祖先,若是我們不會說要,迴向給祖先時,我們也不知道從何做起時,我教各位一個很好的方法,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只念六個字就好「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這功德,就非常、非常的大了。

無論什麼時候,二十四節氣中間,二十四小時中間,一分一秒等等,一年、一年、一年,我們一定只是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就可以消災解厄,這是很大、很大的,不可思議的功德與妙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修行實在也不簡單,我們若沒養成習慣時,我們永遠就不會修行,我們若沒養成習慣念佛時,我們永遠不可能會念佛,當災難到時,只會叫苦、只會呻吟而已,只會叫苦、只會呻吟,不會念佛,這也是很枉然的人生。人沒智慧、沒智慧時,所牽礙的是什麼,子子孫孫,包括我們的祖先,被我們誤了,所以一人得道,九族昇天。一人若沒得道時,我們九族落入地獄,黑暗沒有光明。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宗教在台灣,非常的興盛,因為我們台灣人,非常、非常的有福報,我們才有今天佛法妙法,這麼興盛在台灣。我們今天距離老祖,王禪老祖聖誕已經到了,三月二十六日這禮拜日,三月二十六日,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聖誕日。我們舉行了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三月二十六日,再幾天就到了,到四月初四,總共八天,我們在仙佛寺舉辦這個水陸大法會。

我們如果各位我們若要盡孝,我們要超度祖先時,歡迎你們來報名,第一、消災延壽,我們闔家平安的長生祿位,家裡若較不平安者,我們來報這個名,大大小小我們會較平安,再來超度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這非常的重要,這是一種大孝。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我們這個解冤釋結、解冤釋結。我們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我們也希望這些地基主、地基靈能夠護佑我們一家平安,工廠順遂。再來超度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嬰靈者,我們孩子流產者,嬰靈,這也非常的重要。

我們要報名049-2724669或者049-2724058傳真過來、傳真過來,請各位你們若要傳真時,先打電話過來問,來問要怎麼報名,要什麼手續。我們報名之後,我們也要來懺悔,也要來跟著拜,我們這回有內壇、內壇,我們很多、很多法師,都在內壇在誦經超度,非常的殊勝。

歡迎各位,你們可以共同來祈福,我們讓我們的祖先,來內壇聽經聞法,來淨土壇拔度往生西方世界佛淨土,這都是非常、非常殊勝的機會,我們不要讓它錯過,我們三月二十六日禮拜日,老祖的生日,我們所有過去拜老祖、拜老祖的,老祖的契孫,我們都帶回來,三月二十六日,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歡迎參加祝壽,凡是老祖的契孫,請回來寺裡祝壽,增長福慧啊!增長福慧。所以這些的契孫,請你們回來,回來時帶麵線、水果和心就好。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常常對所有的信徒弟子開示,這法語,從風水的法語,現在我們來看這個法語「房屋好不如風水好,風水好不如心地好,心地好必得好風水,命運好必須積陰德,陰德好子孫世代興,屋相好必定好人生,好風水更須勤修行。」好風水更加要修行,認真修行,重點,頭到尾都是重點。

我們很多弟子,都去買好的厝,買很漂亮的厝,當然我們是有福報,才有機會買到好環境的厝,但是買到好環境的厝時,記得,我們那顆心很重要,認真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要認真再打拚,這間厝才保得住。

一般我們的福報因緣,沒有很具足,我們的福報因緣,因為累世以來所積的不夠,那麼一旦有很好的厝,周圍境環很漂亮,山明水秀的地理時,我們搬進去住,不是就這樣,開始我們的最終一站,我們要更加努力,要更加打拚,要更加認真,要更安於事業,安於家庭。

結果我們很多人,原來住小間厝說:啊這不是人住的,我搬來那裡,這地方才是人住的,以前住那個這麼差,想到就唉!就這樣哎哎喳喳,現在我要好好享受一下,開始就泡茶組啦!什麼吧台啦咖啡啦!厝裡面大台電視就起來啦!音響一套幾百萬的啦!做什麼啦!

我說這個包準要倒了、包準要倒了,開始享受了,人來世間不可以享受,享受在我們的心,最大的享受,我如何去付出,幫助他人,應著國父孫中山先生所開示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才是最大的享受啊!

所以現在很多法拍屋,厝很漂亮,法院來拍掉了,是為什麼,風水好嗎?風水不錯,我們的心地不積極,我們的心地不好啊!我們沒修行,修正偏差的個性、偏差的行為與想法。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買一間很漂亮別墅的厝,前面山明水秀,周圍公園也很漂亮,結果搬進去住以後,卻不順遂了、不順遂了。

跑來問老師,那間厝有問題嗎?是有陰的嗎?我說沒有,哪有什麼陰的,你的念頭消極

,要享受,不知道要打拚,不知道要再去努力,所以你去享受,你這精神就放鬆,放鬆下去時,你的祖先,離你遠遠去了,你的守護神,離你很遠去了,你的護法神,離你很遠去了,冤親債主就到來,你要順到哪裡呢!

他說是喔!對喔!我搬進來時,喔非常歡喜,很多朋友都來,結果我要做工作,要做事業,朋友就來在厝裡,在厝裡有時候說話,說到三更半夜要天亮、要天亮,我就沒精神,這中間來都這樣,難怪我生意一直冷掉了。

我說對啊!你護法神離你而去,因為你開始要享受了,你要將當初福報享盡了,再來因為你的福不具足,當然你這樣時不順遂嘛!你心去染到髒東西了嘛!心就染到這壞習慣了嘛!貪、嗔、痴的壞習慣了嘛!趕快速速茶組收起來,咖啡吧台,你把它們釘成普通的就好,你不要再弄成以前那樣的,開始打拚,朋友來,有空再來說,認真打拚。

結果回去,真真正正該收的都收起來,朋友來喝白開水,朋友說為什麼喝白開水?是啊!我現在手頭較緊,我要再打拚了,白開水就好了,朋友知道了。就這樣,結果重新打拚,又爬起來了,那麼請問風水,從哪裡好從哪裡壞呢?心地最要緊啦!即使有很多不如法的,我過去教各位怎麼排解,怎樣調,移一移就好了嘛!

風水改是一時嘛!修行一輩子啊!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是一輩子嘛!是不是這樣所以各位啊!我們住到好厝,更要修行,更要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多行賢德、多行賢德,我們若有這個賢德的人,賢能道德稱做賢德,賢能就是我們有智慧。那道德呢?多做好事,大家相互幫忙,這樣的時候,你自然就順遂了嘛!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我說完,回去徹底改善,結果事業很快就又恢復起來了。所以各位,我們住到好的厝,我們要更打拚,住到壞的厝,也要認真努力去打拚、打拚,我們所換來的結果,我們要會保守得住。就是都沒有正確的理念,才會現在法院拍賣的厝,法拍屋有夠多,也很漂亮,是為什麼拍賣呢?因為我們沒了解到做人處事,我們的心應該如何去做,念頭從哪裡做定位。

各位妙法難聞啊!今天既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麼多妙法,在有形無形,有為無為的妙法,我們若多多聽這些的妙法時,我相信各位,我們家庭會幸福,我們所住的,我們會清淨,會心靈合而為一,所以我們所說的,心本清淨從無染塵,染塵者,塵埃就是壞習慣,貪啦!嗔啦!痴啦!等等的壞習慣為塵埃啊!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我們的心是清淨的,我們的心是莊嚴的,心是殊勝的,我們不能讓壞習慣來染到,我們就健康幸福。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