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78) 心本無垢
授業主題 : 1605集_風水真經(178)心本無垢

播出日期 : 2003/4/2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05)
風水真經(178)
心本無垢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今天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的第一天,我們今天下午開始就放焰口,我們來藉著仰仗佛力,我們來請台東佛教會理事長,我們上明下定大師大和尚幫我們主壇,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不侵我們的國家,天瘟不侵我們的人類,祈求世界和平。

下午我們就開始放焰口,藉著佛力,藉著大慈大悲的諸佛菩薩,跟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施放這些有形無形的齋食,給無形世界、靈魂世界,無祠男女孤魂、三軍陣亡將士,另有我們台灣所有過去,建設所受無辜傷害的五音十類等等,幫你們供養連續有五天的焰口。

我的焰口的意義,就是藉著古聖先賢,修行所留下來的妙法,藉著我們的心法,心、主壇的人的心,的愛心、慈悲心,將我們很多、很多的供養祭品,化為無形在靈魂世界,讓它們可以飽食,可以飽食者,無論冥陽兩界,都可以得到法益啊!法喜啊!

這有修行的人、有修行的人,你才能體會出來;若沒有修行的人,我們不知道這個道理。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大家都是很慈悲的,我們心都很乾淨的,都沒有污穢的,但是為何我們很多人,所表現出來的,是這麼粗魯,表現出來的,是這麼、這麼沒有智慧、這麼沒有愛心。

這是為什麼?我們的妄念而起,我們的私心而起,我們的沒有智慧的想念而起,造成我們的妄念,一個人妄念若出來時,糟了,天、天災地變,人類的災劫就都到來了。

一個愛戰爭的人,愛戰爭的首領,他若出來,妄念跑出來時,就是造成整個人類的不幸。一個妄念,時時愛鬥爭的人,妄念出來時,他不擇手段,會找人要鬥爭,毀滅大眾的安危跟生命,可以毀謗一個人他一生的清白,這種人也很多妄念而起。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到仙佛寺來,我看他的精神驚驚惶惶,不安心、心不安。我說:「先生、先生,你的想法都用這樣想而已。」「是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只有在這裡想,一直想,我走路這樣也恍恍惚惚,睡也不像睡,吃飯也不太吃得下,很難過、很難過,我也不知道要怎樣辦,老師啊!若這樣下去,我會跳樓自殺,我會死給人看,或者我報復的心會跑出來啊!」

我說你且慢,你且停一下,你這妄念暫時撥一邊,你自己時時,你自己後面後腦,一定後面要自己按,後面這個、後面自己按讓它通,自己時時自己推,推讓它通、推讓它順,自己後面推讓它順、推讓它順,你氣就會下來、氣下來,氣會下來,我們人,氣就不會積到腦。積到腦我們妄念就一大片了嘍!睡不著就像瘋狗,眼睛就像瘋狗眼,當然這是非常痛苦的事情,而且我說你這樣來,這個呢,你將過去所有的事情,報復的心態都放掉,過去捏也捏不到,拿也拿不到,怨嘆也怨嘆不到,你這樣你才睡得著。

然後你要去吃一項,我報你,你這肝火升起來、肝火升起來,蘆薈、蘆薈,我們這些的蘆薈,大大葉的蘆薈,你裡面,皮、皮剝掉,裡面軟軟的那些,用碗公、一碗公,刮一刮、刮半碗公,和冰糖放下去燉,電鍋燉差不多一個鐘頭,你努力多吃一點,你肝火泄掉了,你因為原來有得過肝炎,所以你趕快把它泄掉,泄掉時你自然就好了。

喔很歡喜的,說完這些的原則,他回去真的就去買,去做來吃,經過沒多久就再來,卻變了一個人了,正常的人了。

「老師感謝你,我自己時時自己推,後面自己推。」因為我們人的想法都在頭腦嘛!氣沖上去降不下來,然後你再弄一個蘆薈來吃一吃,氣就順下去了,身體健康起來,妄念就消失了,所以一個人身體不好會妄念,哎喲,我要來死啦!一下子要做什麼啦!

各位,人身難得,人身是寶貴的,要好好去珍惜,一理通萬理徹、一理通萬理徹,所以我們一個人,若有得到一個法時,我們心就安了。

記得,我們知道,妄念是我們最大的敵人,妄念到來,跑也跑不了,跑去地下、跑去天上,跑到哪裡都是,都是跟得緊緊的,我們只有念佛,放下,我們才有辦法將妄念把它放掉,我們的敵人才能夠離我們而去。

各位十方善知識,妄念的可怕,妄念的恐怖,每個人都會發生,因為我們的妄念妄想,會做出很大、很大傷天害理的事情,會跑出來,我們的妄念若到來時,已經就開始在吸毒了,我們的妄念若到來時,我們的毒癮,開始在爆炸出來了。

那麼各位,什麼是妄念呢?妄念就是我們要了解到,該得我們就得,我們有那個福,有那個德,我們才有辦法得到好的福報;我們若沒有那個德,沒有那個能力,我們就不要跟人想做大富翁。沒有那個屁股,要吃那個瀉藥,我們可不要這樣,自己要秤斤秤兩,秤自己的德,秤自己的福,我們妄念就不會出來。

我們若自己、自己的福,自己的德,能力不夠者,我們就不要勉強。我們找一個工作安安穩穩來做,我們不要把我們的形體,外形跟我們的心,把它們混濁了,混濁了我們的心,混濁了我們的外面的有形體,結果來所得到的什麼東西呢?煩惱一串,一大堆啊!那即是妄念。

我們很多信徒,常常會跑來問:老師,我怎沒辦法賺大錢啊?我說:老師也沒得賺大錢啊!我的德就不夠,當然我福不夠,我福不夠,我就不會賺大錢嘛!我只有我這生認真來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想好的事情,心想好的事情,我這樣做到問心無愧,希望我來生有機會做有錢人。

但是有的信徒聽不下去,我到底是祖先有沒有把我害到,是不是有人把我放符啊,我厝場是不是有大問題,我祖先風水是不是有問題,我那裡或是有陰的卡住我身體,是不是,有陰鬼卡住。哎呀!層層疊疊的妄念都到來了。

尤其現在社會很多自稱修行的人,自稱通靈的,說一些話,讓我們大眾起無明,讓我們大眾起煩惱心,妄念一大片,結果我們去追求妄念,我們為了要閃妄念,不擇手段來花錢,或者失了身的女人、女孩也很多。

各位,我們的妄念即是敵人,妄念若到來,我們擋也擋不住。記得,跟各位報一條最好的路—「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時時念佛,念一句佛,消一條溪那麼多的沙子的災劫,我們的業障呢!我們請一尊佛,拜個佛,我們可以滅掉很多、很多的罪過。

所以各位,提供給各位了解,我們要斷妄念就是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時時念佛者,我們會得到佛的加被,與支持與加持。我們時時念佛者仰仗佛力,能夠讓我們有智慧,有智慧,我們就能夠斷掉很多妄念。

我們一個人若要大富大貴,平時就要種善德了啦!我們若平時好事不做,只會想壞事,妄想空思,我們一定不順遂的,這是一定、一定的道理。我結緣好幾十萬人,這麼多信徒以後,我深深體會到,我們眾生來到世間,大家都非常的純,非常的真。

我發覺大家心裡都是非常乾淨,都沒有污垢,那麼究竟是什麼事情,讓我們心裡有了污垢呢?是妄念而起,所以我們唯心宗安心法偈跟我們開示:心本無垢,沒有污垢,何來垢名。我們心本來就沒有污垢哪有什麼污垢的名,但是這就是我們的妄念而起。

另有一位信徒,他事業做失敗以後,他對所有的企業界,都一定存一個誹謗的心態。那麼有一天上來仙佛寺,來問我:「老師啊!我事業是怎樣?」我說「第一、照易經命卦來說,你世爻兄弟。世爻兄弟時,你就成本會計,你根本就不會去算,大吃不曾去算,講義氣沒有錯,但是大吃不曾去算,你一定要倒。」

眼睛睜得大大的,「老師,你怎麼知道我成本會計差?」對啊!我照看你的命,照看你的衣著,我就知道,差不多了解你的成本會計。你對成本跟會計的這方面,你要有專長,你沒學成本,沒有學會計,你只想要成大富豪,想要賺大錢,根本就不可能嘛!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而且你沒有廣結善緣,你所結的緣都是酒兄、酒肉的朋友,那麼你做事業,你只有沉溺那些,你哪有精神做事業。

我們一個人的意識,修一個法,繞過三圈,繞過三個世界了,那麼你妄念太多時,你根本就將事業丟一邊,沒腳踏實地,你哪有可能會賺錢啊!用心、用心、用心下去做,你一定才有機會。他說:「老師我空空了。」「空空、打平重新開始,我們不要欠人家錢,我們認真打拚,用心成本會計去請教人,再去學、再去讀。」

結果他回去,去學、去讀之後,再兩年後又開始創業,現在也事業非常的成功,所以萬法唯心,就是在這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最近報紙一直在廣告,跟我們告示,媒體也跟我們提醒,尤其我們這個報紙,中時晚報,跟我們說國人每十分鐘,增加一個癌症的病人,國人每十分鐘,增加一個癌症的病人,到最近來,又再說八分鐘,又再增加一個人,時間縮短,這是一個非常驚惶、恐怖的事情發生,這是什麼?我們本人的關係,我們本人心最重要,我們的心念不正確,智慧不夠時,吃東西、用東西等等,造成我們身體上,我們的生命縮短了。

我們常常去醫院看人時,實在看得非常恐怖,我常常到醫院去看病人,常常到醫院,一些我們信徒,去關心他們一下,醫院像菜市場,人到了醫院,是大管子、小管子裝上,真正沒尊嚴、沒尊嚴啊!所以我們在這祝福各位,大家能夠平安。今天也是我們水陸法會,我們來祈求,老祖鬼谷仙師、諸佛菩薩慈悲加持,讓我們大眾能夠身體平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會生癌,是第一、命也有很大的關係。命,一命,二打拚,三行為,四行功立德,五我們的風水才有關係。我們一個人會生出癌症,是各種、各種的方法也有,但是最近有一個企業單位,他拿一張這個給我看,癌的命這是油所引起的,一點油可以致癌或者保命,取決於我們「油」,這千真萬確。

我們有時常常去信徒的厝去看,去看厝,我一定會踏進他的廚房去看,把它摸一下,油垢很多的人,這家庭的廚房,油垢很多的家庭,都很不平安的,一會兒病、酸、抽痛等等、等等很多的。

所以看到,哎喲!恐怖,廚房的媽媽的偉大,為我們一家人在承納著,這些的生苦病痛,媽媽的偉大,媽媽的慈悲,因為這個油的事情,致使媽媽會不健康,那麼,不是媽媽不健康而已,全家人也都會不健康。

所以油啊!油啊!各位,我們要吃油者,要很小心油的成分,我們要用油,我們成分要稍微了解,我們不要油隨便拿了,就可以要用,若這樣也是讓我們□,我們若注意,可以讓我們離苦得樂,油垢若太多的家庭一定不平安,這是外在的油垢。

但是我們裡面的油垢,油垢就是我們的妄念,我們的沒有智慧,我們的愚痴,貪、嗔、痴,造成我們身體裡五臟六腑都有油垢,既然有油垢,癌就來到了,這千真萬確。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說「老師啊!我得肝癌了呢,我很痛苦,肚子漲得很痛苦。」我說膨肚就兼短命,一定的道理嘛!古時人說的話,「膨肚短命、膨肚短命」,我看你這也膨肚起來,也短命了啦!

「老師你幫我看看好不好,是不是有人把我放符呢?」我說:「請問你現在有多少財產?」「沒有啊!我還租房子而已。」租房子而已,你又沒有多少財產,讓人把你放符的價值啊!「是不是有人把我弄怎樣,有人把我作法或怎樣。」

我說沒你心裡的污垢,心裡的污垢,妄念的污垢,思想的污垢,我們一個人時時貪、嗔、痴,貪,愛生氣,沒有智慧,尤其愛生氣的人,你最容易得到肝病肝癌,那麼你今天還計較什麼,過去人對你如何,你都不會好好去感恩,所以今天你膨肚起來,要好就靠自己改變心態,過去腦海裡的油垢要把它拿掉,因為我們人本來的心都是清淨,所以心本無垢,沒有污垢就對啦!何來垢名,就是我們的心是慈悲的,我們不要每項事情,壞的都撿回來,恨別人、怨別人、誹謗他等等,我們不要。

人生短短而已,我們能夠向人祝福,能夠向人感恩,知恩、感恩、報恩,我們能夠這樣時,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病就好了,回去啦!回去、回去好好做反省,從年輕到現在,好好做反省,跪在祖先的面前,跟祖先說我什麼時候,什麼事情不對了,我哪一件錯了、哪一件錯了,你一件一件、一件一件,坐在祖先的面前也好,跪在面前也好,你跟祖先說,你病自然就會好了。

回去真真正正,他就真的坐在祖先的門口,香就點了,阿公、阿媽、阿祖、阿太、阿爸,我什麼時候我不對,小時候什麼不對了,你就原諒我吧,我以後絕對不會發生了。再把它想一想,阿爸、阿母啊!阿媽、阿祖、阿太,我什麼時候,什麼事情又不對了,我不會再發生了,我什麼時候去騙人,我不要了,我不會了,我就錯了,連續在祖先面前,整整整一個禮拜,一直將他的錯誤去說,結果一直好、一直好,現在人活得好好的。

所以記得,我們只有反省懺悔,百病不侵,反省懺悔,病魔會遠離啊!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