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79) 何來垢名
授業主題 : 1606集_風水真經(179)何來垢名

播出日期 : 2003/4/29...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06)
風水真經(179)
何來垢名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我們最近世界上很多國家,都發生一個傳染病,SARS的傳染病,人心驚驚惶惶呀!這點在跟我們提醒,我們人在世間,萬項事情是無常啊!無常。名利是無常,今天很有錢,明天得一場病,就這樣子往生,消失在這個地球之上,所計較的是什麼,計較名嗎?也失去了。計較財啦!利啦!也不見了。

所以我們台灣很多宗教家,尤其我們的證嚴大師,叫我們大家時時要去做布施,今天不布施,明天會後悔,今天不做好事,明天會後悔,這是千真萬確。我們很多宗教家,世界紅十字會,他們也叫我們,時時大家要布施啊!布施,這也已經在跟我們開示,叫我們大家時時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人跟人中間要互相尊重,人跟人中間要互相疼愛,的尊貴的法語。

那麼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也一直在交代各位,提醒大家,每個月一百元的護持,我們這時段,我們這節目,可以廣利十方大眾,這也是一個功德。我們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別人這麼多人,都已經在做這個,這麼好、這麼好的布施功德,在跟我們相庇蔭,那麼我們是怎樣,為何我們不會去做呢?

所以在這奉勸各位,我們若有時間有機會者,用身體去做義工,用身體去做志工,醫院去幫忙關心人,學校去幫忙關心孩子,這都是個做好事的機會。像這回世界性的SARS,這急性的傳染病,四處大家去都戴口罩,戴著怕被傳染到,那麼這個傳染病,究竟這個細菌,是哪種的角色呢?是為何那麼嚴重呢?大家還在研究還在調查。

那麼像我今天,我就用易經的方式,把它推、推一個卦象,叫做天水訟,天水、天上的水,訟呢?滴滴答答。這個天水訟、天水訟卦象,這就是伏藏午火,火太盛,火盛之下的水的鬼,鬼煞就是病啊!病菌伏在這個火之下,高溫之下的病菌,這說起來是很奇怪,這個、這種的病菌,愈發燒它愈不怕,愈發燒它愈愛,所以它的繁衍愈快,所以幾天而已,人就往生了。

那麼在一個月前左右,因為我這個帶子,也要預錄一個月,正好我們警政廳,我們的陳嘉隆先生,與陳副廳長他的表哥,八十七歲了還在做醫生,在新營的林金龍先生,一個內科的老醫生,醫學博士林金龍先生,剛好一家人,跟那些兄弟姊妹,一大群來到仙佛寺,在我們仙佛寺天壇,我跟他請教這個問題,他因為是醫學博士,八十七歲了,過去台大、高雄醫學院、台北醫學院、陽明醫學院,都在那裡做過教授,專門研究細菌的。

那麼我也不知道,他的研究的目標,那麼我跟這個說,這回的SARS,發生這個問題,依據我易經、易經所推演出來的,所算出來的,那麼這個病菌,就是伏藏在高溫下而生存的病菌,伏藏在高溫下而生存的病菌。

這位林博士老醫生說:對!這樣對!這個一般的細菌,我們在人的體溫時,我們在發燒,就是無形中,我們體內一個抵抗力,在殺死這些的細菌,這些的細菌,所以人會發燒,那就是開始要殺掉這些的細菌。那麼這種的細菌,在高溫下沒有辦法,殺不掉,在高溫下,尤其它又屬於水性,火在上面一直燒,所以人從頂八卦一直燒、一直燒,燒到喉嚨就被束住,我們就嗚呼哀哉,就回去了,喘不過氣來,很快、很快幾天就結束了。

那麼這究竟是什麼菌呢?就是伏藏在高溫下生存的細菌。那麼請問我們古聖先賢伏羲,到現在已經七千多年了,七千多年以前,就用這個易經這個卦理,能夠查出我們每一項病情的原因,可見我們易經的奧妙啊!它的奧妙,我們這位林博士很歡喜,將我寫的單子帶著,要回去好好對這方面,去研究去探討。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病因的傳布,從哪裡來呢?從空氣。我們的卦象地山謙,從空氣的燥性,會傳染下去,空氣、空氣燥性所傳染起來。那麼這病我們要如何治療呢?我們也希望我們國家衛生署專業人才,可以進一步研究。

各位十方善知識,關係這個SARS,這種病的病因啊!為什麼殺不死,這就是一般的細菌,我們人的病若在發燒時,燒到三十八度、三十九度、四十度時,那時候,就是我們身體上自然的現象,抵抗力的產生,要將細菌把它殺死,一般在三十多度、三十八度、三十九度時就殺死了。但是這回得的這個病體,愈高它愈好,愈高它愈愛,愈高時,我們身體卻撐不下去,那麼究竟要怎麼做呢?

我們依照易經的卦理跟我們開示,地山謙,土動化火,火生土,再來剋水,來剋我們的本身,我們的身體火生土,土剋水,來剋,所以變成空氣的燥性,所傳染的空氣燥性,像乾燥性所傳染,那麼我們要如何來化解呢?一定要多喝開水、多喝開水,煮過的水認真喝,一直喝、一直喝,喝讓他排尿,一直讓它排泄,其它,再讓醫生來下藥。依照易經聖賢所跟我們開示,我們多喝一些開水時,我們得到感染病的機會就少了,因為這個病體,是燥性的空氣所發生。

好在前一陣子,我們台灣雨水這麼多,雨水多者,可以將這個燥性的空氣,將它化為比較溫和,那麼這是外在的環境。我們內在,自己的身體內的環境,我們平時水一定要多喝一些,我們多喝一些、多喝一些水時,我們身體自然排泄就會舒暢。

所以把它叫做雷山小過,叫我們要小心、小心、小心,不要頭抬得高高的,認為這沒有什麼,一旦得到時,我們就胸腔這一點,像一點被人打到,一點好像黑點在這裡,在這裡被人打到,結果氣沒辦法上下,沒辦法接通這氣,結果氣就倒升、上升來,看你藥多會吃,上升來時,它細菌、他這種的細菌,要愈熱愈好、它愈愛,那麼請問各位,我們人生多能,人多能啊!

那麼叫我們地山謙,地山謙就開示,叫我們要地山謙,謙者賢啦!謙者賢啦!我們謙虛的人,平時多修心多養性,一個修心養性的人,一定病魔會比較不接近。

修心養性會尊重專業的人才,專業的醫師、專業的研究學者跟我們建議的,我們就好好遵守一下。我們不要頭抬得高高的,這樣的時候,病一定跟著我們來,因為我們本身的心內,體質內的燥性,惹出病魔最大的原因,那麼這就是,地獄界的諸靈來遊世間,一樣的意思。

所以各位啊!我們多喝開水,煮過的水,我們多喝會更健康。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是,我們水陸法會的第二天,我們每一天都有六、七十個,近八十個的法師,為大家祈福,為國家護國息災,天災永息。

那麼我們,每一次舉辦這個法會我們也召請十方世界,諸天聖神、佛菩薩,來幫我們護持加持,我們也接受各人各家庭的拔度,超度的法喜,能夠希望各位得到,法會以後能夠更平安,我相信在法會以後,在我們台灣,社會會更健康、更平安,這我們在這裡,祈求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給我們加持,與龍天護法幫我們護持,我們也希望兩岸能夠和平,世界能夠和平,這是我們水陸法會最大的目的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身難得,大家身體難得,我們要好好珍惜,我們不要將這個身體,我們就隨隨便便,把它看做沒什麼,看做沒什麼時,病因煩惱一定來到。

昨天我們說到這油垢,身體的油垢,內心本來就沒有油垢、就沒有污垢了,那麼,為何我們病這麼多呢?很多原因,其中一項,現在我們婦女肺癌的很多,這是什麼原因呢?除了自己的命以外,自己的劫數以外,我們一間厝裡面,廚房的環境衛生很重要,所以我們衛生署跟我們提醒,油煙致肺癌,BMP是頭號的殺手,油煙致肺癌,BMP是頭號的殺手,這是中華民國在中國時報八十九年三月三十一日,相關的報導。

各位我們在家裡,我們辛苦的媽媽,每一天在煮給我們吃,但是我們過去,我們很多不了解油的重要性,因為最近我們到醫院,常常看到肺癌,我們很多信徒聽到說:「媽媽,做媽媽的肺癌有夠多」,我很注意這個問題,若這樣是不是油垢太多。

所以,癌的命就是一點油,癌、癌命就是一點油,一點油可能致癌,或者保命,全取決在我們自己的決定,一點油也許會得到我們很健康,所以各位我們要吃油,我們要很小心、很小心慎重去選擇,對身體有益的,我們要買時注意看它的報告,我們如果要買油,我們就要非常注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又再是三十日,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念佛,是對我們自己有益,念自己的本性,我們念佛有很多念法,「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就是皈依,叫自己的本性去皈依,叫醒我們的祖先,要去皈依阿彌陀佛的本性,叫我們的護法神將,也要皈依阿彌陀佛的本性回去,我們的冤親債主,我們也請他們要皈依,提醒要皈依阿彌陀佛的本性,十方法界諸天遊魂等等,或是天人等,跟大家說,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叫「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那麼直接念阿彌陀佛者,就是喚醒自己的本性,時時提醒自己,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我們的佛性就是阿彌陀,佛性是阿彌陀。

所以各位啊!我們時時念佛,家裡會平安,時時念阿彌陀佛,我們很多身邊的冤親債主,他們也會跟我們念阿彌陀佛,每個冤親債主眾等,他們的覺性就能夠喚醒了,那麼這樣來,我們身體會健康,心裡充滿著法喜。

自我們提倡全民念佛,兩年以來,這中間,我們很多信徒大德,他們在念佛以後,有很多、很多的心得,常常遇到我時「阿彌陀佛!老師謝謝!謝謝!」我說謝什麼?你教我們念佛,叫我們念佛,我們才知道什麼叫阿彌陀佛,我們知道以後,我們現在很認真念佛,家裡平安多了,孩子乖巧多了,孫子好帶多了,事業也順遂多了,我不知道念阿彌陀佛,這麼殊勝、這麼殊勝。

因為過去我們就聽到,有的出家師說,你們在家人,不可以念阿彌陀佛,所以不敢念,那麼自聽你說,每個人的本性,無論在家出家,我們就是人,出家是以後的人的事情,人就是人,我們本性就是本性,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時,我感覺心非常安定。

所以各位,無論出家在家,我們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那麼,阿彌陀佛自己的本性,你不念要叫誰呢?念阿彌陀佛,不是出家人的專利,若出家人說,你念阿彌陀佛不可以,我們出家人才可以念,這個沒有智慧,枉費出家,把佛祖的鬍子剔光光,難怪我們佛祖的鬍子,全是沒鬍子的,原來佛祖有鬍子啊!怎麼變沒有鬍子,讓我們一些修行的、不懂的,把它剔光光,真的可惜。

各位,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找到本性,我們如果本性找不到者,我們就煩惱一大堆,我們找不到時,我們的心本來就沒油垢,結果我們的身體腦海裡,都是油垢。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萬項事情儘量要了解,自己心是清淨的,清淨的是誰?阿彌陀佛是清淨的,我們的本性是清淨的,我們的妄念是污穢的、污穢的,所以我們的妄念,貪嗔痴就是油垢了嘛!油垢、污垢、油垢之名,是我們的貪嗔痴而生、而來。

但是我們的心,沒有貪嗔痴,當然沒有油垢,所以我們來看這個,心本無垢,有的讀垢,有的讀垢啦!何來垢名呢?何來垢名呢?是為什麼會來這裡,有一個油垢污穢的名呢?因為我們貪,愛生氣,沒有智慧所引起的,那麼最近來這個病,傳染病這麼多,是從哪裡來?

從油垢來,什麼油垢,我們的想念,我們的思想,思想不乾淨,思想的污穢,思想的污染,造成我們體質內冤冤債債的相報,所以我們自然會得到很多無名之病,無名之病者,就是我們所說的油垢,跟油所說那油垢,一樣的意思,是外來的因素,污染了我們的廚房,外來的因素,讓我們的廚房,摸了會油油,油油的時叫做油垢、油垢,我們就住這個家庭裡面,我們的身體,就一定變得比較不好,肺部、肺部的這個呼吸問題,支氣管、氣管的問題,身體上五臟六腑的問題,就都到來了嘛!

那麼請問各位,我們一個人在世間,我們會發生的問題是有夠多,我們如何來預防?第一、要多看媒體、多看電視報導,教我們如何怎麼做,我們多聽一些專業人才,跟我們講習,跟我們講解,我們若有空者,多聽講習,多聽講解時,我們可以減少掉,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而且我們多看書、多看書、多聽人說,我們若知道時,我們來預防,防患於未然,再進一步與其無所生,不要讓這些煩惱產生時,我們人生就很幸福,就光明了。

所以易經與風水,就是我們生活的法則,風水者我們生活的法則,我們若了解風水時,我們自然,我們一家會和諧,那麼風水,我們在厝裡,我們的廚房也是風水啊!全是油垢,表示風跟水就不好,空氣流通不好,包括我們用油,我們也沒注意到,所以造成家裡油垢這麼多,這戶人家一定不平安。因為我出去看厝,看很多、很多、很多了,所得到的印證。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也是在提倡社會的健康,各人、各人、每個人,身體的健康的重要性啊!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多多來共同來探討健康之道,多了解健康幸福,光明的未來。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