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89) 因緣果報(一)
授業主題 : 1616集_風水真經(189)因緣果報(一)

播出日期 : 2003/5/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16)
風水真經(189)
因緣果報(一)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

風水的法則不離元亨利貞;人生的生活生存過程,也不離元亨利貞;萬生萬物,也不離元亨利貞;山河大地,也離不開元亨利貞;尤其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思想,也離不開元亨利貞;我們的行為,我們的行動動作,也離不開元亨利貞;在吃飯的時候,也離不開元亨利貞;我們在哭,也不離開元亨利貞;我們在笑……等等等,所有宇宙虛空,八萬四千種的眾生也好,也都離不開元亨利貞。

元亨利貞者,生老病死,喜怒哀樂,貧富貴賤,春夏秋冬,等等也是元亨利貞,所以我們弘揚這個風水,也是元亨利貞其中的一部分,佛法也是一樣,道法也一樣,聖經也一樣,離不開元亨利貞。

曾經有一位,我們虔誠的某一個教徒,來到仙佛寺、來仙佛寺,走走走走、看著,覺得很驕傲,在看的心態,認為沒有什麼,認為這也是,不是他所要找的地方。那麼我在石頭旁坐著,我們這位先生,但是他也是很謙虛、很客氣,「阿彌陀佛!先生、居士,你這個道場也不錯、也很美,我來看心內也很歡喜,覺得很有觀光的價值。」

是啊!這也是我們諸佛、菩薩、聖神,所示現的一片的淨土,這也是我們人,能夠找到我們一片心靈淨土的地方,若是一個人,離開一個很好的環境,他沒有去領悟的時候,他沒辦法找到他心靈上,這片的淨土,若是一個人他對一個環境,很惡劣的環境,若是他沒去領悟的時候,說這麼壞的環境,我一定要創造一個,更好的環境的時候,我們也沒辦法去找到,心靈的淨土。

這位先生馬上很嚴肅,老師我要找的就是這個,我要找的就是這句話、這句話、這句話,我對台灣的政治,對台灣這些排斥,在選舉的種種事情,我很不諒解,為什麼在選舉的時候選上,兩個在公平競爭,結果他選輸了以後,開始第二天,一直攻擊選上的人,一直攻擊說他不會做,不會怎麼樣,一直攻擊、一直攻擊,口德都不見了、口德都不見了,一直攻擊,什麼執政黨的、現在執政的,攻擊他,一直攻擊他,這中間一直在扯他後腿,我想不通這一種人,怎麼會這樣呢?

我說你不要生氣,你如果生氣你會窮,你如果煩惱你會窮,你要把他看成一片鏡子,你要同情他、可憐他,但是你要感謝他,一片鏡子讓我們看,他這樣做就會讓人討厭了,那麼我們做這樣讓人看,難道不會討厭嗎?

這位信徒、這位先生,「老師感謝你、感謝你,我這樣我以後,不會去批評任何一個人,,我珍惜我的生命,我珍惜我的心,任何人一切的行為,都是我的老師,任何人一切的行為,都是我的模範,他如果壞者,我不要跟著他壞,好者我要跟他學。」

所以我們政府,自換新政府以來,都處於在被人打、在揍、在打的狀態,這也是一種給我們的警告、警覺、啟示,萬項事情要忍,小事不忍者,大事一定會亂、大事一定會亂,對任何事情,我們要忍下來、忍下來,大眾眼睛是雪亮的,大眾的眼睛,不是被布蓋著,或是被屎糊著。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領悟到萬法的殊勝,我們要會去體悟,要會去領悟,然後我們要反省自己,藉別人的,做我們的一片鏡子的時候,我們要去感謝,社會所有、所有的人,感謝所有的一切眾生,那麼這即是我們所說的元亨利貞,因緣果報、因緣果報。

我們因為我們人的愛生氣,果報就是我們會窮,我們會哎哎喳喳,我們就會生病,我們會生病,就是哎哎喳喳,我們會歡喜心,我們就不會窮,我們如果沒有歡喜心,我們一定窮,這個一定的道理,愛生氣也愈會老,所以萬項事情都是兩儀,四相兩儀,相對待、相對待,相調和的萬法。

各位十方善知識,萬法唯心,萬法真如,萬法不離心,萬法不離平衡,萬法不離中道,這是一定的真理,任何人也沒辦法去否認,但是人也離不開生、老、病、死之苦,這是我們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做王侯將相也會生病,販夫走卒也會生病,這都是平等,平等又平等啊!

各位,世間的萬法,都圍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眼睛,我們的耳朵,我們的鼻子,所聞的、所吃的、皮膚所感覺的,我們腦海內,這都是萬法,這都是元亨利貞,因緣果報,元亨利貞,因緣果報,四相分明,這個因果禍福,吉凶禍福,四相分明,唯心是宗,我們只有從心去找,會找到它的本源。

那麼因緣果報,我們自講解風水真經以來,我們很多信徒,因為他的厝的不好,結果所得到的很多煩惱,尤其最近我每個月,本來以為第五個禮拜,都能夠開智慧,因為很多事情,卻不能向各位,來辦這個學生開智慧,我希望有一天,第五個禮拜六和禮拜日,我能夠來替各位學生、同學開智慧。

那麼最近我們有遇到信徒哎哎喳喳,說「老師啊!最近我的孩子都很不乖,不知道是怎麼樣?」這就是因,因在哪裡?因在他的床位,他這一間,這位信徒,孩子的床睡這樣,孩子,這個白虎邊,虎逼身者,賓欺主、奴欺主,如果孩子者不讀書,孩子就這樣不讀書。

孩子呢?玩伴就會牽他去打網咖,晚上不回來,三更半夜不回來,那麼他就去問神、去問人,就說你拜的神附你的身,說鬼谷子去附他的身,帶去玩電動玩具、去玩網咖,晚上不回來。

我說你的罪過啊!罪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神大道,戰國時代,能夠讓戰國天下太平,當今哪一位,有辦法讓天下太平的哪一位?祂會這麼不會慈悲,把你的孩子牽了去,在那裡玩電動玩具,我說你未免太沒智慧了,人家跟你說一說,你就認為這樣就是了。

老祖鬼谷仙師,靈魂世界,諸天聖神、佛、菩薩,是怕因呢!不是怕果。眾生是怕果,佛菩薩是怕因,那麼鬼谷仙師大神大道、大仙、大羅金仙,怎麼會帶你的孩子,去玩電動玩具,亂說、亂說。

他說「老師不然是怎麼樣?」「你的孩子的床睡錯了,虎逼身啦!我們人,孩子如果右邊去靠牆壁的時候,十個有七個、八個變壞,煩啦!起煩躁,床無法睡,家裡待不住、四處去。」他說「真的呢!我從把他移過去那邊後,個性就一直變怪了,第三天就和我吵架,第四天就和姐姐吵架,第五天就和弟弟吵架,第六天就和妹妹吵架,再來和媽媽吵架,再來和全家人都吵架,乾脆我不回家。」

這怎麼怪說什麼,老祖附身帶去那裡,亂來、亂七八糟、沒智慧啊!才說「啊!老師失禮啦!我不知道啦!」「床回去移走,把它移正、移正,你改成這樣來、你改成這樣來,這一邊龍有力,孩子就回來了,改一個床就好了,怪說神,造口業。」回去真的就移過去、移過去。

第二天的時候,睡得晚晚的,你把他移過去的時候,你孩子睡,讓他睡,睡兩三天,讓他睡沒關係,不讀書,學校請個假,因為這中間你移過去,他原來精神都亂掉了,因為亂掉了,白虎身,很多屬火,亂流的電、亂流的電。這個屬水,水是柔性的,是陽氣、陽電。這一邊是陰電,陰電就是犯小人,陽電有貴人。

結果他就移過來以後,沒有幾天,孩子正常了,這是什麼?因緣。因為我們床擺錯了,就是因;緣者,你開始的過程、開始的過程轉化,腦海內慢慢幫你整流、整流,我們就恢復原來的意識,恢復原來的精神,恢復原來的可愛和慈悲。所以我們這個就是因緣果報,孩子的床位。

另有一位孩子的床位,他的睡法,只是多尿,晚上廁所跑四、五次,這個多尿,沖門、沖這個門,當然是多尿嘛!這個無形中會產生的問題,也是因緣果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因緣果報、因緣果報,這任何一個人身上都會發生,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離不開因緣果報。做善事者得善果,這也是因緣果報;做惡事者得到惡果,也是因緣果報。

選舉到了、選舉到了,有的輸不起的一定罵人,這一種人,並不是我們台灣人,不是我們台灣人的氣質,沒那個政治雅量的人,不是台灣人的氣質,沒那個慈悲心,沒那個護持,不疼惜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和疼惜這塊土地的,他也沒那個心的人,不配做領導我們台灣人,任何一個角頭的領導者。

所以這都是因緣果報、因緣果報,所以我們一個人,心量要放寬,別人說我們,我們要接受,我們說別人要有理氣,要以全民為依歸,這才是真真正正,有智慧的政治人,要不然都是政客啊!政客,不負責的人。

有的人只說愛這塊土地,結果家裡的人,都沒有住在這裡,我一個人要來和這塊土地上這些人,在這裡攪和的時候,這一種人也不是真真正正,我們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所要的。所以我們大家要理智,因緣果報,因為我們沒有看清任何一個人,他對我們這塊淨土、這塊土地的愛心的表現,的時候,若是我們很簡單,我們中計了,來讓他做這塊土地的主人的時候

那麼以後所發生的事情,我們自己要去承受,報、報應,我們自己要去接受這個報應。

所以人來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要珍惜,我們所住的這塊土地,要感恩這塊,我們所住的土地,感恩我們的國家,感恩我們的政府,感恩全民的福報、福分來相挺,這也是因緣果報、因緣果報啊!

所以任何一個人在世間,都離不開因緣果報,現在社會很亂,亂得家庭的亂,離婚率一年幾萬對,一年幾萬人,不幸的孩子,在這個家庭,在這個社會,抬不起頭,這因為夫妻中間沒有認識到,自己的真心在哪裡?沒有認識到,夫妻的義務和責任在哪裡?沒有認識到,我們要付出愛心給別人,別人才有可能付出愛心給我們,結果沒有認識這些,結果搞得一個家庭亂紛紛,孩子不知道要靠這一邊,或是靠那一邊,也不知道因緣果報。

夫妻有夠不慈悲啊!有夠不慈悲,將心比心啊!立場互相交換,所以這都是因緣果報、因緣果報。我們現在台灣騙局一大堆,電話中常常接到,恭喜你中了什麼獎了,這一種騙局。哎呀!你們這個騙局,你騙了錢,失了你們的德啊!失了你們父母親、祖先的德啊!

若是我們有那種孩子的人,我們稍微注意一下他的行為,注意孩子在外面的行為,現在社會騙局很多,可惜我們老人家省吃儉用,我們讓孩子出去外面為非亂來,結果因緣果報,報在我們的身上,報在孩子的身上,孩子被警察抓走了,才來找人去說,這個錯了,因緣果報。原來的教育沒教育好,後來才來哎哎喳喳,因緣果報、因緣果報。

各位,我們唯心的法門,我們是讓大家找一個,真心所能安的基準點,行善、行功立德,那麼因緣果報,站在地理風水方面,我們譬如一張孩子的床,我們門進來,孩子睡這樣,才睡在床上就多尿、很多尿,我們如果門進來,你睡在角落,虎邊逼身,多夢、孩子多夢,心不安、不安、多夢,孩子自然就書讀不好,孩子讀書愈讀愈退步,那麼孩子多尿的時候,人愈虛、愈虛、心不定,晚上睡覺就昏昏沈沈,白天頭也昏昏沈沈,怎麼讀得了書呢?

所以像這個現象的時候,我們要將孩子的床搬到旁邊去,孩子的床搬到旁邊去的時候,我們就比較能安寧,像這個,也是像剛才所說的,也是一定搬這樣過來,這樣最好而已,這個不然你移到中間也好,像這個移到中間,或者也移這樣,這個移到中間也好,這個移這樣也好、移這樣也好,這都是能夠幫助孩子心定,這也是因緣果報,因為有這個緣,今天聽到這個法,你把他移一移,孩子安定,果報是善報,歡喜報。

再來我們現在很多設計師、裝潢設計師,去幫人設計圓的床,頭暈目眩,很不合理的,我們也沒智慧,認為我們睡這樣,覺得比較羅曼蒂克,到後來頭暈目眩你就知道,沒有一個精神的依靠,沒有一個靠身,會造成到後來,我們人會頭暈目眩,心慌慌、意亂亂,這一種是非常要注意的問題,這也是因緣果報。

我們明天開始,我們要來講解董事長辦公桌位,也是因緣果報。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