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92) 因緣果報(四)辦公室(3)
授業主題 : 1619集_風水真經(192)因緣果報(四)辦公桌(3)

播出日期 : 2003/5/1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19)
風水真經(192)
因緣果報(四)辦公室(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今天我們也是說到辦公廳、辦公室,我們一間公司、一間工廠、一個事業體,辦公室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辦公室即是我們,就像一個地方、一間廟、一間宮、一間寺,那麼我們這個辦公桌,就等於我們一個神位,等於我們一間神明廳,裡面的神桌,我們主人坐的,就好像我們這間厝的主神,若是我們桌位,我們擺錯了,辦公室找錯地方,這間廟不興,這個地方不興。

曾經我去大陸,去看一間我們台商蓋的辦公廳,這間辦公廳,看起來放錯位置了、放錯了,但是裡面裝潢得很豪華、很氣派。我看說:「某某人,你這間辦公廳,裝潢得很氣派沒有用,好像我們在山上,高高的蓋一間廟,孤陰不生,寡陽不長。你公司表面好看,事實你裡面一切七零八落,照這樣看,你沒有多久你就要收攤。」

我們這位台商先生,眼眶紅紅的,他說「老師,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辦公廳在這裡,我請大陸的高人,幫我指定在這裡,但是我覺得就很不妥,但是那位先生,跟我強調說,這裡是大發財,但是我經營這兩年來,一直倒貼、一直倒貼。」

我說你錯了,千錯萬錯,你自己的心態也不對,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的打拚,三分之一的風水。我們的風水,祖先、祖墳的風水,住家的風水,整個工廠的風水,然後才輪到你辦公廳的風水,你不可以只靠這間辦公廳,你就要賺大錢,沒有打拚是不可能,沒去行功立德是不可能,而且要認真做善事,你在台灣的企業,你收攤來到大陸,但是你不可以忘記說,台灣的功德布施,也是要繼續再做,你的護法神眾,才從台灣漸漸、漸漸,能夠移往大陸來。

要不然你再怎麼做,都不能出頭天,你只重這間辦公廳,說風水多好,騙人的、騙人的,財迷心竅、財迷心竅,結果沒有腳踏實地,你一定要倒嘛!這位我們的信徒台商坐著,老師有道理,我找到我的毛病了,找到了。

我說你不可以說,只期望這間厝辦公廳,就能幫你賺大錢,不可以期望說,我這個多豪華,你這張桌子、這張桌子,做起來這麼豪華,這張桌子,你就叫大陸,找最好的木頭做的,沒用啦!賺錢不是桌子在賺錢,賺錢是人在打拚,在做、在賺錢,我說你這張桌子,做得這麼豪華,沒有用。

所以我們風水真經裡面,我們所說的辦公室,辦公桌篇,辦公桌品質,我們不用講究很貴,又氣派豪華,會引起貪念,不重實際啊!我馬上拿一本書,裡面翻給他看。

他說:「對啊!老師,那個先生叫我的桌子,要做得豪華,要氣派,別人來看才會重視。」我說:「騙人的、騙鬼,你這一種的沒有腳踏實際,永遠不能出頭天,不要還在和我說這些,說這些沒有用,你今天要叫我來,我千里迢迢從台灣來,來到這裡,你還一直在強辯,你還是沒有用,我回去。」

我是很不客氣,因為救不起來的人,只重氣派,重這一種的人,根本事業就沒辦法救嘛!我於是就要回去,我雖然走了一趟來,我也要回去,他才說:「老師不要生氣啦!」我不是生氣,救不起來,自己沒辦法腳踏實際,只期望說一張桌子,要讓你賺多少錢,騙人嘛!財迷心竅。

我說你這個辦公廳,移到別的地方,移過來,隨便隔一隔就好了,桌子你從這裡搬過來用,可以,要惜福,才給他提供意見。他說:「好啦!這樣我照你說的,我來搬到別間去了。」是為什麼?

他的辦公廳在這裡做,所有的虎邊啦啦叫,所有的虎邊乒乒砰砰、啦啦叫,怎麼能做得出頭天,虎動就是奴欺主、賓欺主嘛!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就說:「老師啊,沒有錯啦!我這裡所有的工人不聽話,我們自己的台商,請他們過來也是不合作,自己挖自己給別人看。」我說:「是啊!你這個會這樣來啊!」

所以一理通萬理徹,一個人若是你有悟到,悟到打拚重於這些氣派的時候,你就成功。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就認真打拚、重新調整,結果事業一直起來了,現在也很安定。

辦公廳、辦公桌,我們很多人只重氣派,沒有用。你如果重氣派者,你忘記去經營你的事業;你重氣派者,你忘記如何來改善,自己的缺點;你如果重氣派者,你不會去體諒,不會去關心到,你的客戶他們所需要的東西,是什麼?

所以這一點大家要很小心,我們的桌子,不用說重豪華,不用說什麼紅木、黑木,我們不用這樣,我們一心一意,有位子可以坐,認真打拚就是最好、最豪華、最氣派。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辦公廳,既然那麼重要,辦公桌也很重要,重要在第一、我們要四平八穩,我們不要奇形怪狀,什麼橢圓形、什麼形狀的,我們四平八穩最重要,奇奇怪怪的桌子形狀,我們就不需要。

若是你們家的神明廳,你桌子把它做一個奇奇怪怪的形狀,如果坐得住,我就不相信,所以我們辦公桌,四平八穩、四四方方,那是什麼道理呢?四正和四維為八方,四正四維為八方,我們做事業,我們是做十方、做八方,這一種的生意。

再來,桌子的高度,最好是二尺七,辦公桌的高度,二尺七到二尺八最好,我們不要太高。我們當然啦!我們有的人,一百八十多公分的,辦公桌位二尺九都還沒關係,這樣覺得會比較妥適。我們人如果個子小,你的桌子高,好像坐吧臺,腳一直在盪著,不穩啦!不穩。若是說我們人高、桌子矮 ,好像在坐咖啡桌一樣,做不了生意,心煩心亂、意就亂,心亂者沒智慧。

曾經我看過一位信徒,他也是做生意,四處聽人說,文公尺二尺九的合財最好,會賺錢,結果他人差不多,一百六十公分還不到,那麼桌子就很高了囉、很高,椅子坐著在胸口、在胸口,胸口一寫字這樣趴著,哎呀我說你像猴子,怎麼做得了生意。

他說:「對啊老師,我這個我請先生來看完,叫我的桌子要做二尺九,才能賺錢。」我說:「你以前沒有賺嗎?」「有啦!有賺啦!」「那麼你現在改完以後,怎麼樣?」「反而不順遂,都倒貼好幾個月了。」

我說錯了、錯了,你每一天只想說這張桌子,會替你賺錢,騙人的。你若是每一天,為了像這張桌子,那麼高趴著,你會賺錢,也不可能的時候,心不穩,我們功名就出不來,功名出不來,我們結的緣就不見了,多行。我說降下來,降二尺七下來,椅子撐高上來,你來坐,這樣來做生意或是做什麼,你的心就會穩,你就不會常常得罪人,別人來看你的時候,你就不用去解釋了。

萬項事情都以自然最要緊,自然,風水不離自然,自然裡面不離風和水,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即是風水,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就把它降低、降二尺七,原來下面他還疊起來,疊好幾寸高,原來你再疊好幾寸高的時候,那就不合理了。所以我們要能夠正常、能夠正常者,四平八穩,智慧就會生出來了,這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我們桌子的高度,記得,再強調,二尺七、二尺八為好,那麼辦公桌的顏色,配合室內的光線,深淺要調和,辦公桌的顏色,我們一定要把它配合室內的光線,有的辦公室裡面很暗,房間不大,你一些桌子就用什麼紅木、黑木,結果整間厝內暗沉沉,你厝內暗沉沉的時候,我們的心,進來會無形中,因為經過,我們的眼睛的光線,穿入我們的識田,穿入我們的意識裡面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我們有的智慧出不來,進來就暗暗的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桌子不用說,我一定就要紅木,一定要黑木,什麼顏色的,乾乾淨淨最好而已。這是一個千變萬化中間,最高深的真理,所以我們辦公桌的顏色,假使很大間的時候,你用很淺、用很淺的時候,結果你一間厝內,你覺得很輕浮、很輕浮,我們無形中,我們一個心,我們也會跟著會輕浮,這個辦公桌顏色,要調整到覺得很舒服為原則。

再來辦公桌的大小,辦公桌大小以外,但是辦公桌,不可以讓人坐在樑下,你不可以坐在樑的下面,辦公桌,你如果坐在樑的下面的時候,頭暈目眩,怎麼做都做不了出頭天。曾經在某縣,在一、二十年前了,我們一個建管課、建管課所有這一列的桌子,六個官員都被樑壓住,結果那六個常常跑法院跑不完,這是很奇怪的事情。

我說某某人、某某人,桌子拖開去,讓樑在中間,我們的縣民來來去去,他們都在樑下出入沒問題,你們的桌子,不可以被樑壓著、壓著,你怎麼做都做不好,小人一大堆,結果沒多久,剛好一位居士被人無中生有、誣賴他、去告他,鬧得在法院差點撥不開,結果法院才還他清白,但是已經對全民的民心,產生了很大、很大的不安了。

再來,我們辦公桌,我們辦公座位,不可以坐著上面壓樑,無論正對、橫對,這個樑都不可以壓著,壓著有的是中風,有的頭暈目眩,有的頭的鬢邊痛一邊,有的人覺得坐著就驚驚惶惶,小人一大堆。尤其頭痛、頭暈目眩,出去、騎車出去,撞得歪七扭八的也很多。

所以我常常奉勸,很多我們的辦公桌位,記得,無論在家也好,在辦公場所也好,員工也一樣,我們絕對不要讓員工坐在樑之下,如果坐在樑之下,我們就很不慈悲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風水的妙法,在你和我之間,風水的妙法,在我們做生意也好、上班也好、在家庭也好,都是牽涉到風水,息息相關啊!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自從這個時段播出以來,已經一千六百一十九集,這一千六百一十九集中間,我們傳很多、很多的妙法,也受到十方,每個人能夠支持我們,一個月一百元的支持,讓我們這個時段,能夠繼續再播出去。

關於風水,我們除了在電視中,我們在弘揚以外,我們全省四處都開易經大學,我們的易經心法研究班,先修班,我們在今年七月開始,全省統一來招生,統一來傳法。

我們有四十多位的法師,將我所傳的妙法,藉他們的身、口、意來弘揚,我們歡迎全省,所有我們的各地,我們如果有興趣研究易經,和研究風水的妙法的十方善信大德,歡迎你們打電話來了解,我們功德會能夠跟各位提供,很多、很多的資訊給各位了解,哪裡有在開班,哪裡沒有開班。

所以我們學這個法,我們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我們幫助他人。」,即是功德啊!即是功德。風水的妙法,我們需要大家共同來了解,共同來研究,然後我們才不會拖累別人,因為我們本人所有的一言一行、所做的,我們能夠幫助他人,我們不要拖累別人,這樣我們即是最大的修行了。

我們在台灣很多身為,自稱我們要去修行、修行的人,一個團體,開始借錢、借來借去的,借到後來大家倒來倒去,拖來拖去有夠多,道場有夠多這樣子,包括我這裡早期,我們這些同修弟子他們也會這樣,就是不了解風水,不了解做人處事的法則,才互相拖來拖去,到後來怎麼辦,倒翹翹,罪過一堆,無論你修什麼行也沒用,你修什麼法門也沒用,你拜什麼法師也沒用就對,我們人就是不要拖累他人、不要拖累他人,別人就不會,因為我們的生活,因為我們的習慣,因為我們的拖累別人,造成別人的家庭產生不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傳這個妙法,是希望社會大家能夠和諧,希望我們大家知道因、知道果,因因果果如果知道以後,我們就不會受到因果的業報了,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所以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目前支會有六百一十個支會,我鼓勵各支會這些支會長,你們的地方,你們住的地方,附近的地方,你們若是集有一百人以上,我們庄頭庄尾,左鄰右舍的善信大德,需要來講解風水的妙法的時候,我是很樂意、會跟你們講解。

那麼我們在四月十七日的時候,我們台中縣神岡鄉,我們的支會王蕊、王蕊、王蕊女士,我們這位弟子,她集合我們神岡鄉,所有這些同修弟子和支會的會長,共同舉辦一個風水學的講座,我們明天開始,我們就來播出,我們在那裡的講座,有四天的講座的節目,這也是和各位,都有息息相關。

若是我們全省各地,我們大家如果有因緣,大家有發出那個菩提心,要來為我這個社區,創造安定、安詳的、幸福的家庭的時候,我歡迎也希望各會支會長,或是支會護法等,我們能夠召集我們村庄,我們社區,來舉行這個風水學的演講。

我們這個風水學,我們是針對著生活,針對我們家內大大小小的很多問題,然後我免費送這本書給各位,我們了解以後,我們就能夠對自己家庭,「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所以我們歡迎全省各個地方,你們假使有左鄰右舍或者社區,集有一百個人以上,我就會去替你們講解二小時、三小時、四小時,你們有什麼疑問可以問,我就會答覆你們,只要大家如果平安,我就有賺到,賺到社會的和諧,只要大家如果平安,做事業順遂,我們國家,我們就更安定,社會更安定了,那麼只要各位,若平安、幸福和諧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未來生,生生世世的好善緣,我們也能夠,繼續再好的善緣下去。

我們在神岡演講中間,跟各位講解中間,我們很多法寶,很多妙法,這個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用得到的,我們不要說,今天我是很富有,我今天是非常有地位,怎麼會信這些,我跟你說,我們如果違背了,環境風水的法則,不用怕我們不會窮,我們如果符合了,風水的法則的時候,我們不用怕,我們有一天不會富有。

所以貧富之間,在於我們一個智慧,最重要,我們如果有那個智慧者,我們自然自己能夠趨吉避凶,我們自己能夠,將這個最煩惱的,減少於無形,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家庭幸福光明,我們社會安和,一天、一天就到來。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