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94) 因緣果報(六)辦公桌(5)
授業主題 : 1625集_風水真經(194)因緣果報(六)辦公桌(5)

播出日期 : 2003/5/1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25)
風水真經(194)
因緣果報(六)辦公桌(5)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風水的妙法不離一個一,什麼一者?心啊!那點心。若是一個人,一直在重視風水,忘記他那顆心的時候,任你多會計較也沒用。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有一天,請我去看他祖先的風水,我就去了,當時有六個兄弟,請我去的這一個,是很愛計較的人,我不了解他,但是看那個五行五官行為,我們就知道這個人,很靈很精的人。

去看他們三門的風水,三門的風水都不錯,三門的風水都會出丁、出貴,但是財比較少一點點而已,我跟他說:「這三門風水是都很好,出丁、出貴,但是要求富有,富有不值一個人的智慧,有智慧的人是最富有。」

那麼請我去的這位先生,他說:「老師,這個當時先生,是不是心有偏了,故意要偏誰比較好,是不是?」我說:「這位先生非常的行,四平八穩,房房發展。」「哪有可能,是這樣嗎?我就沒有。」我說這門風水,再來再看,我一直看,三門風水看完,都是同一位先生,以前的老先生所點的,我說這都很好,這門風水、這門風水、這門風水的優點,說給他們了解以後,但是最重要的,不離一個心,我們子孫的心,那點善心,能夠合天心,子孫的善心、孝心、慈悲心、愛心的時候,能夠合著祖先的心。

若是我們一個人沒那個心,沒那個愛心,沒那個祖先的心,任你風水再好,也沒辦法相庇蔭啊!這位先生,來找我帶我去的那個、臉紅紅的,那些兄弟靜靜的,都沒有說話,我才喔,那些兄弟對這個弟弟,也不很認同他的行為。

原來這個弟弟,比較愛風流,比較愛花,懶得工作,好吃懶做,都是一張嘴四處說,到後來請我去的那位,載我回來,他說:「老師謝謝,你今天說到我心內的話,說到我心內和我行為的缺點,我一定會改,我一定會改過,我要重新打拚,重新修正我的壞習慣。」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以後就這樣開始,也不曾再來問說風水如何,有空就來拜老祖、拜拜、拜佛祖這樣而已,打拚,經過三年後就又來了,三年後他就跟我說:「老師,感謝你,我這三年來,我所有的壞習慣,我都有改過,我很打拚,我比較沒有來,有時候我來,我來拜拜我就走了,我是來求懺悔。」

所以好的風水不離心,那顆善心,我們風水,我們勘下去的時候,祖先會安寧就好了,我們有的不要什麼責任,都怪在祖先那門風水,但是我們現在很多,做五術的先生,我們要注意,我們不要常常每一樣都說,你祖先的風水不好,我們都忘記跟他說,你沒有打拚、你沒有打拚,我們要治心,我們要救人的心,我們不是要擾亂人的心。

另有我們有一位弟子,他的太太也很委屈,長輩就去問神,問什麼張天師,張天師就跟他說,你媳婦外面和人怎麼樣,你媳婦只愛錢,你媳婦偷什麼的,都一直說,說到後來卻對媳婦,原來的觀點還不錯,結果對媳婦,產生了很不信任,對他的兒子,也說話說得很不信任,說你妻子怎麼樣,你妻子怎麼樣、怎麼樣,在說給我聽。

我說:「這個自稱為張天師的人,這個造惡業,有一天,會墜入十八層的黑暗地獄,張天師當時是堂堂一個國師,張天師是我們道家的祖師,祂從來不曾對眾生,擾亂眾生的心,說一些是非、是是非非,讓婆婆媳婦起誤會的話,絕對沒有這個,結果,自稱為張天師的第幾代,這樣說張天師說的,真的罪惡、罪惡,要被雷公劈,擾亂社會,擾亂民心,你知道罪過多重嗎?」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信我們自己的心,要信正神、正神,要信佛,信正神,我們不要信一個人,人因為有時候妖言惑眾,常常說你們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討漢子啦!怎麼樣,這一種的非常可惡。

我常常聽到、常常聽到信徒來說,說得哎哎喳喳,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妖言惑眾,所以各位你們要有智慧,萬項事情要從自己檢討,我們不要常常要檢討別人,我們四處問,有神問到沒神,心不曾問過是不是這樣,不曾問過自己的心,有良心嗎?

結果沒有,四處問我們一些神,說藉神的名義,四處胡亂說,無中生有,擾亂社會,擾亂人心,這一種的罪過是很深的,都不知道關係,速速改進,速速要把心變過去、改過,壞習慣我們不要再騙人了,我們藉神的名義來欺鬼,藉神的名義來害大眾,這是非常、非常不好。

我們的心被魔佔據了,我們還不知道,還得意洋洋,我是張天師的,錯了、錯了,糊塗事不要再下去了,若這樣者,萬丈深淵,在我們的面前,我們要跳下去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個人要有智慧,我們若沒智慧者,我們人生過得會很痛苦,我們若沒智慧者,別人說什麼,就被人拖著四處走,若沒智慧者,我們被人拖去萬丈的深淵,我們還不知道,後來我們才哎哎喳喳,怪東怪西、怪神、怪先生,從來不曾要怪自己。

所以我們大家來在世間,我們要互相尊重,我們大家來世間,藉著父母給我們的這個身體,我們套在這裡會說話、會工作、會吃飯、會做功德,也會損德,所以各位,我們要避除這些壞習慣,這些煩惱,捨除貪,我們很多人實在說,貪、貪不完,我這裡的信徒這麼多,都很多開始先貪心,貪念出來以後,才被人騙了,騙了才來哎哎喳喳。

有的是女人、是失身了,錢也賠了,男人錢也賠了,搞一大圈,結果弄得家當夫妻離婚,也很多,這是什麼?我們貪心,沒智慧,心沒穩定的時候,才容易被騙,但是被騙最大的因在哪裡?因緣果報的因,在自己的貪念,沒智慧所造成的。風水也是因緣果報,若是我們一個人,我們不懂風水的真理的時候,我們很容易被騙。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來問我:「老師,我的桌位這樣不知道對不對?」我說不然你畫圖給我看,我說你桌位,坐這樣不可以,你坐這樣,右邊靠牆壁虎逼身,虎逼身的時候,你萬項事情,一定賓欺主、奴欺主。

就是這張圖,這張圖也是以前有說過了,白虎逼身,賓欺主、奴欺主,坐這樣、坐這樣。我說你不對了,我說你怎麼坐這樣?「先生安一個桌位,就要幾十萬,會讓我賺大錢、大發,就開始排桌子的時候,就請四個人來幫忙抬,這樣繞、繞好幾圈,再繞好幾,一直繞、一直繞,繞到暈了才說放下去。」

這個是了,哈!哈!哈!把戲一大堆,結果放下去,開始第二天員工開始打架,第三天開始,貨開始就有問題了,反正搞了一大圈,搞差不多半年,公司搞得快倒了,才跑來請示老祖鬼谷仙師,老祖跟他開示說:「先生沒有錯,你錯,沒智慧、貪心、貪念,沒有腳踏實地,只想要發財,你自己的員工,不好好的和員工互相溝通,大家互相溝通、互相交流,你不把員工,看成一家的子子孫孫,或是親兄弟好朋友,大家共同來打拚,你只顧自己享受,想要發大財,這個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你的業力業報,就這樣會跑出來,因緣果報、你的業報,自然你的冤親債主者,會請人來搞你一下,右轉左轉繞一繞放下去,好、你就暈了,你也不是神明坐攆轎,在觀攆轎,是不是這樣。

哎喲!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才自己眼淚流下來,老師要怎麼辦?我事業已經撐不住了。撐不住就收嘛!都賣一賣、還一還嘛!你沒那個心,沒那個腳踏實地的心,你只望風水,望一張桌子要發大財,騙人的,不可能的事情。

我們桌位是要融入自然,融入自然的法則,那麼你這個違背了自然,像你這個違背了自然,這一邊就是離卦,離卦屬火,虎屬血光,屬劫財,那麼你這一邊,虎邊相逼的時候,你所發生的問題,就是這些嘛!然後再有官非,又有官司出來,什麼命不命,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才自己眼淚這樣流下來,「這樣我不就沒救了。」

我說:「絕對賣一賣、沒救,而且你的心,沒有腳踏實地的心,這是一個因緣果報,因緣果報。因為你的心,所以經過有人,會有這些問題跑出來,結果就事業失敗,百事不順,報應、報應這個事業失敗的苦楚了。」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說:「老師我不甘願,我絕對不甘願,只要你教我怎麼用,我一定要重新打拚起,壞習慣要改掉。」我說好啊!還不簡單,要不然你就這樣做而已嘛!你堆到中間就好了嘛!堆到中間就好了,離開去,你四平八穩,這樣就好了,很簡單,壞習慣改掉。

他說:「老師會啦!我會改掉。」「這樣好。」我回去馬上移,回去自己打拚,加入和員工工作,自己這樣拚,桌位他怕得不敢靠過去坐,是為什麼呢?他說我因為就是,重這張桌子的時候,所以沒智慧,造成我今天事業,失敗得這麼嚴重,那麼我打拚,離開辦公桌,處處是桌子,工作場所是桌子,這樣事業再爬起來。

所以各位啊!桌子是重要,但是那是我們一個辦公,一個我們精神的依靠,我們要坐著辦公依靠的地方,最重要也是要打拚,最重要也是要做,我們若不打拚者,你再好的桌位也沒用。

像仙佛寺,我四處都有桌位,都是很如法,但是我很少在坐,因為我那麼多道場,我四處奔走,四處跑,一直去,和我結善緣的那麼多,我當然要盡量來,為大眾來服務,來廣結善緣,才是真真正正,安心自在的辦公桌位,各位要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宇宙的法則,也是有因緣果報,社會所有的生活型態、動態,也有因緣果報,家庭也是有因緣果報,各人各人的行為,也是有因緣果報,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

我們不要說沒有因緣果報、因緣果報,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在我們的每一個時刻,我們的思想之中,都有因緣果報,當我們一個人,想要來害人的時候,一下子你就精神很疲勞。

因為我們想要害人的時候,我們的祖先守護神在身邊,會受到我們壞的想法,但是我們的祖先,看到我們子孫,壞的想法的時候,他們想盡辦法,要把我們的靈魂意識,把我們轉成好念頭的時候,結果我們一直想壞的,祖先護法神、守護神,怕我們做壞的想法的時候,所以我們造成,後來的因緣果報,我們運會壞,我們氣會衰、人會衰、百事會不順等等,我們會覺得很累,這都是因緣果報、因緣果報,這是一個很千真萬確的真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因為借錢給朋友,把他倒掉了,朋友倒掉的時候,他就想盡辦法要跟他討,想盡辦法討不到的時候,就開始請人要替他討、替他討,人家要去討的,專門在討債的公司,要去跟他討的時候,找不到人了,結果跟討債公司說,要什麼條件,結果也是要照付這個條件,我們要請人幫忙工作,你當然要付出條件嘛!他就不甘願、不甘願,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想差不多兩年整整,這一兩年人都瘦了,瘦得一隻好像猴子,那個因緣果報。

我跟他說你重新賺比較快,可能是生生世世,你有同樣的手段,你對這個朋友,那麼你的朋友再來出世了,你要還別人的債,這是一個因緣果報,他說:「老師我又沒看見,你說這個我又不相信,哪有什麼報。」

我說:「最簡單,你瘦了,一個人好像猴子,若再繼續這樣下去的時候,你若沒有覺到的時候,你接下來命就嗚呼哀哉。」他說:「老師,我做鬼也要抓他。」我說:「你抓不到他,他的氣勢比你更旺,你做鬼者,你也沒辦法靠近他的身。」「我等他沒關係,你不可能等到,因為你前生同樣的手段倒別人,一定是這樣來,因緣果報嘛!」

我們這位信徒,他才說:「好啦!老師,我聽你的話結束了,不然我這一兩年來,我精疲力盡,我腳酸手軟,根本一些精神都沒有。」我說是什麼比較重要,父母給我們的這個才是財產,我們把父母所給我們的這個弄壞了,過去的壞習慣,因緣果報,生生世世不用怕不會相遇。

所以有的人說,好人就比較快怎麼樣,壞人就怎麼樣。我們不了解因果的問題的時候,我們暫時放一邊,我們自己的心先調整好,調整安定後,我們自然,我們人生要再衝刺,要再賺錢還有機會,即使你前生沒有欠他,你好,你讓他欠,他前生做牛做馬,也要來還你,你要知道。

所以我們在世間,不要隨便去造了惡業,不要造了債務,要拖人也好等等,要汙人也好,要拐人也好,要騙人也好等等,我們都不要有這個想法,若這樣者因緣果報,很快業報就會到來,即使表面的業報,還沒到來的時候,我們內心不安的業報,時時在我們的身邊,這是千真萬確。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處處充滿著因緣果報,那麼各行各業也有因緣果報,就像最近SARS的問題,也是因緣果報,大陸、中共大陸他們隱瞞這個病情,他掩蓋起來的時候,結果爆發出來的時候,因緣果報,自己的國家,大陸自己的國家,發生了這麼多、這麼多的不幸的事情,這也是當局主政的人沒智慧,想要瞞天瞞地瞞眾生的時候,結果現在因緣果報,要自己去受業報。

所以人在世間,我們治國,無論大國小國,我們不要想盡辦法,要欺負小國,人在做、天在看,人在做、天在看。若是我們一個國家,任何一個國家,想要侵犯他人的國家,藉理由也好,或者無中生有也好,或者一己之私的貪念也好,要去傷害侵佔,他人的國家的時候,有一天,天會報應我們,天會處罰我們,神會處罰我們,不是說我們多行。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記得,我們在世間,事事項項要有,天理的存在的這個觀念,若是沒有,天理存在的觀念的時候,上天有一天,給我們業報到來,就像現在SARS的問題、的業報,在大陸蔓延起來了,這一點,這就是上天對人一個處罰,對一個人,他的思想的偏差,的一個處罰,所以人在做、天在看,人在做、天在移,沒有真的多行。

在這裡奉勸各位,我們善事多做一些,我們好事多做一些,上天一定會保佑我們,神會保佑我們,神會賜福我們,會讓我們度一切苦厄,化災殃為塵啊!所以佛家在說、神在說,因緣果報、因緣果報的真理,實在我們要去相信,要時時放在心裡,因緣果報、因緣果報,這四字,我們時時念在心內的時候,我相信得到無限的法喜。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