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95) 因緣果報(七)辦公桌(6)
授業主題 : 1626集_風水真經(195)因緣果報(七)辦公桌(6)

播出日期 : 2003/5/1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26)
風水真經(195)
因緣果報(七)辦公桌(6)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最近世界各國,病魔一直出來,一直到處都在展現,因緣果報的業報,當然每個人都會生病、都會死,若不會死就不是人,不會生病也不是人。

但是最近來,這個病魔侵犯人體,這是非常非常的嚴重,尤其我們在九十二年四月初五,自由時段所報導,台灣國內每九分二十秒,就有國人罹患癌症,八十八年,新增五萬多名的癌症的病人,肝癌發生率仍然是最多、仍然是最多,肝癌、男性是肝癌,女性是子宮癌,九分鐘就有一個癌症發生,這是一個很恐怖、很恐怖的人世間,好像一個活地獄。

常常由心內在想,現在的醫學這麼發達,藥學這麼發達,但是醫學的發達,藥學的發達, 

不如心靈、心靈,我們提倡心靈善念更重要,我們心靈和善念的重要性,若是每個人,從心靈和善念去開發的時候,去求進步,去精進,我相信我們,這些不幸的災難會減少,但是要做到這個程度,是非常不簡單的一件大事情。

人的心靈必須要長期的教育,尤其肝癌,肝癌在我們台灣,算是很高的一個病例,在十二、三年前,我們一位信徒,他的舅舅是眼科醫生,去住在美國,去美國的時候,有一天看到醫學報導、醫學報導,說美國的農藥量含量,和日本,日本比美國多七倍,然後呢?台灣比日本的含藥量,多二十四倍。

喔!他看了,我們的信徒的舅舅看了,很歡喜,還好我跑來美國,要不然我在台灣,只吃台灣的毒藥農藥就好了,結果他每一樣很勤很儉,結果在美國差不多半年多後,也是癌症到來,就死翹翹,他才體會到說,我在台灣住的時候,身體很強壯,來到這裡完全沒有這些,也是死翹翹,這個是什麼,我們人的心靈的關係。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的舅舅說,你們要回去台灣,第一、回去效勞國家,奉獻給社會,台灣這個國家栽培我們、養育我們,讓我們在那裡能賺錢,有得吃,給我們安全,種種的福利都給我們,我們結果不知道知恩、感恩,那麼跑來美國,認為來美國這樣就好了,結果忘記台灣,我們的國家給大家的教育和福利。

所以叫那些兒子,你們都不能住美國,我死後的骨灰,幫我帶回來台灣,放在台灣的祖祠裡面,那麼你們要回來台灣,從心靈上去建設,做一個知恩、感恩的國民,這個國民,這個例子,我們的信徒說給我聽完以後,我實在說,對這老人家的大悲心、大慈悲心,非常的讚嘆。

我們還沒悟到的時候,一直想要離開台灣,去外國去享受,去那裡認為說,我是最聰明的人,我會跑出來外面,台灣到處都是農藥,但是我們另外一面,我們心靈的改革,心靈的昇華,心靈的提昇,我們要提昇,我們要共同為這個國家,我們的農藥的也好,我們的國家,所有的主政的單位,我們要用心來經營,這個國家國民的健康。

肝硬化、肝病在台灣罹患率,非常、非常的高,這和農藥都有連帶的關係,子宮癌,這也是醫學上的,都有一個因緣果報、因緣果報。

所以各位,我們的國家,若是能夠從醫學、國民健康方面,多用一些心的時候,尤其我們中央研究院,這麼多院士,這麼多專家,在研究的時候,我相信大家若是有用心,來研究的時候,我們台灣,我們這個國家,我們會過得很祥和,好像一片的淨土。

當然死,每個人都會死,死的方法,我們能夠睡著一覺到天亮,這樣我們就結束了,這當然是最高的境界。所以各位,我們生存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大家都有,生命的共同體、生命共同體,我們所有一切的安危,我們大家人人有責。

尤其我們身為官員、醫學專業人才,你們的智慧,比一般人的智慧更高,你們的福報比較高,你們的天命比別人更重,但是你們的功德,比一般我們大眾的百姓,功德更大,所以全民國民的安危,國民的健康安危,我們在這裡要求、拜託我們所有的官員多用心,尤其農藥這方面的,我們要更小心、更用心來給國民,帶來健康。

各位十方善知識,因緣果報、因緣果報,各行各業都有因緣果報,包括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人體,也是因緣果報。

各位十方善知識,因緣果報、日升日落、月升月落,這都是一個因緣果報的法則,尤其我們這幾年來,我們的經濟,台灣的經濟,世界的經濟都一樣,處處低迷、低迷的境界,這是世界上的問題,不是只有我們台灣,這個國家的問題,但是我們台灣,很多沒智慧的人,名聲是地位那麼高,沒智慧的,只說什麼新的政府無能,新的政府無能,讓台灣的經濟起不來,我說換你做,你也起不來,可能更糟,誰比較行。

所以各位啊!我們腦筋要能清楚,少數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要打倒另外一方,來說什麼新政府,什麼無能,誰的政府無能,讓經濟這麼壞,大家怎麼樣,收入開始變壞,換你也沒辦法,是不是這樣,世界的問題,不是你個人的問題,這是共業的問題,不是個人的問題,是不是這樣,這個因緣果報嘛!

過去我們台灣和世界的經濟,一直往上、一直往上的時候,到後來摔下來,痛苦難當,到後來整群都死,所以這是一個因緣果報、起起落落,太陽月亮的調和嘛!為什麼就一定要怪,什麼政府的無能,說這個話的人,是很沒智慧又無能的人,才說這個話,又沒智慧。

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就說,我們一個國民,我們是應該共同體諒,世界、整個世界潮流,和國家整個國民的共業,過去的揮霍你有看見嗎?

去餐廳一桌點十五樣菜,吃不到一半就丟掉,丟掉的時候,這是糟蹋了福報,所以以前經濟好的時候,我看大家在餐廳揮霍的時候,唉!有一天,一定會慘的,台灣有一天,一定會慘的,這個一定的道理,因緣果報,上天不容許人這樣,結果現在來經濟比較不好,去餐廳,你看,大家吃得乾乾淨淨、惜福,是不是不會造業,是不是不會造惡業,是不是這樣?結果有功德。

所以各位啊!因緣果報、因緣果報,我們不要認為說,小小的問題啊!日常生活,家庭之中,社會國家、世界等等都有因緣果報,就像現在的SARS這麼多,SARS的病菌,就是伏藏在高溫下,生存的病菌,這是一個純陰的病菌、純陰的病菌。

我們仙佛寺,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在網路上,也有將這個理論,正確的理論,提供給十方去做檢討,奉勸大家我們喝開水,盡量要用煮沸過的,煮沸過冷卻下來的開水來喝,我們就比較不會得到,這個SARS的病源,這個病菌比較不會染上身,一定要煮沸過,溫水來喝,我們激發內在細胞的活力、細胞的活力,產生了活動的時候,我們病菌,就比較不會傳染在身邊,所以大家盡量喝,煮沸過的開水,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健康。

國民健康非常的重要,但是還沒看到政府,鼓勵大家要盡量喝開水,不要喝沒煮沸過的,我們盡量喝有煮沸過的,我們身體會比較健康,這是一個一定不變的真理,因為我也不便說很多,只是跟各位說,這個因緣果報、因緣果報,上天的上意,都創造很多、很多給我們生存的條件,但是生存的條件,要自己靠用智慧,我們自己冷靜去判斷,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這也是因緣果報、因緣果報。

前一陣子,我們國家對某一個醫院,及時的隔離,這是非常有智慧的政策,但是我們很多國民,不了解國家,以全體的利益為利益,和國人的的利益,和全體的利益,共同考慮進去,所以政府這個政策,我覺得非常有智慧,非常有智慧,暫時少數人的犧牲自由,但是以少數人的犧牲自由,他也能夠得到安全,大眾的安全,個人的安全,這都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做法。這也是因緣果報、因緣果報呢!

各位,全民的健康,國家的健康,我們每個人要共同來維持,共同來護持,我們最近來社會人心亂糟糟,世界各國不斷發生不同的災難,伊拉克和美國的戰爭,造成這個國家都亂掉了,這也是一個因緣果報、因緣果報。

一位領導者,原來他如果種了善因的時候,就有那個善果,若種了惡因,後來一定有這個惡果,惡報一定會到來這是天理的原則,大宇宙的法則,大自然的反撲回報的法則,任何人也逃不掉。若是一個人,違背了自然的法則,違背天理的時候,我們的惡報業報,一定很快就到來,這是一個千真萬確,任何人也沒辦法逃避的,一個真理和災難和報應。所以我們佛家跟我們所說的,因果、因果、因果,就是因緣果報啊!

各位,我們不要把我們的人生,拿來開玩笑,我們不要把社會的安危,拿來開玩笑,我們社會的安危,和個人的安危,就是我們本人自己的安危,一個人的安危,就等於整個全民的安危,這是一即一切,一切即一的法則。各位,我們要冷冷靜靜來三思。

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時時跟我們開示,時機若好的時候,認真工作,認真打拚,認真賺錢,認真廣結善緣,時機若壞的時候,我們要收斂、收斂,要自己修心養性,要做反省懺悔,而且做精進、修行的工作,這是人生的哲理。

現在時機比較壞,譬如說SARS來了,旅行業、旅遊業已經就開始壞了,沒人敢出去,那麼這個我們旅遊業,我們要自己,要自己訓練員工,要去充實人格的教育、智慧的教育,我們假使旅行業,旅行社的老闆,我們有智慧的人,我們就這樣做,等候時機過去,壞的時機過去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做一個,更好的服務,這個為全民的服務,這也是我們職業道德,也是我們修行、行功立德的最好的因緣。

但是前一陣子,我看到電視報導的時候,覺得很痛心,這整個大眾,這世界的問題,結果我們旅遊業,說要向政府抗爭,要抗什麼爭,政府又沒有欠你,你賺錢的時候,就沒有想到,要對政府布施。

結果時機大眾的問題,天瘟、天劫,結果我們想要向政府抗爭,說這個話的人,非常沒道理,全民不能夠原諒你,沒智慧,我們求政府幫我們忙,政府已經要在經濟上,援助我們了,結果什麼要抗爭,沒智慧啊!

若像這一種的旅遊業,假使是我我也不會找你做,因為這一種的心態,不慈悲、不愛這個台灣的人,沒這個善良的心的時候,什麼要向政府抗爭,無理啊!

我們很多信徒,看到說給我聽,怎麼這一種人賺錢的時候,都沒辦法對公共福利、公共建設,來做一些布施,結果這樣在怪政府,政府是兩千三百萬人,所共同組織的一個大公司,不是兩千三百萬人欠你的,那麼若這樣,行行怎麼辦,沒有工作可以做,建築業不好的時候,建築業怎麼辦,政府又不是挖不完的金礦,假使挖不完的金礦,也是我們整個大眾全民,共同應該享受的福利。

所以各位,我們時機壞,我們要好好的訓練,調整自己的心,做反省懺悔,好像我們一個人,身體很強壯,快點打拚,一旦一個人身體若壞了,住醫院的時候,或是在家裡生病,我們就要做反省、反省、反省、反省,要懺悔,每一樣事情要反省、去懺悔,你的病魔就會漸漸離開,我們的病就會漸漸好了。

若是一個人不會懺悔,你去醫院的時候,也是沒用,也是沒辦法真真正正醫了心,身體壞掉了,心會怨恨,也沒有救到,結果死後墜入地獄,誰有辦法,子孫看不見了,叩叩鏘、叩叩鏘,抬去埋,燒掉而已,也並沒有真的盡了孝道。

所以記得,我們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我們一個人身體,若好的時候,認真打拚,做行功立德的工作;身體若壞的時候,快點要開始反省懺悔。因為我們平常時,一直奔忙的時候,沒時間做反省懺悔,我們在生病,睡在病床,睡在家內的床上,躺在椅子,我們才有那個機會做反省懺悔,我們的業障才消得完,要不然死後,業障也消不完,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因緣果報、因緣果報,這都是我們自己所造成,整個社會大環境,整個宇宙虛空的大原則,我們建築業,開始來有比較壞、有比較壞,我們建築師這中間,請建築師,就像一個自修,好好的重新調整,我們的設計,是不是違背了大自然,是不是違背了風水的法則。

所以最近我們台中市,我們的建築師邱金印,我的弟子,易經大學第四屆的學員,邱金印建築師,他聽到我在說,時機壞的時候,應該要充實,將一些風水易經的真理,說給建築師能夠了解,讓建築師能夠了解風水的重要,過去的設計,都是奇形怪狀,過去的設計,都不符合風水的法則,所以人住進去,非常、非常的不平安,社會亂象也都發生。所以我說建築師,你們是功德的創造者,但是失德也是由你們而起。

那麼我在一個月前,在台中縣建築師公會,對他們演講,那麼在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四點,在台中市建築師公會,在全國大飯店那裡開會的時候,邀請我們去跟他們演講,風水和建築和陽宅建築的重要性,我們明天,我們就要來播出,連續有三天,我對建築師演講的這些真理、這些妙法,也是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陸陸續續,台北市建築師公會,我也會一直演講,到時候,我也會播出來給大家了解,彰化縣、南投縣建築師公會,陸陸續續,我也一定會跟他們講解,易經風水和建築的重要性,和社會和諧安定的重要性。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每一行,我們若會去精進,去調理、調整的時候,正確的正知見的時候,時機壞,我們可以訓練、充實,時機好開始打拚、行功立德,我也希望我們最近來,我在全省建築師公會,跟建築師建議以後,他們所設計的都如法,我們要買,安心地買,若是不如法的,不符合風水的法則,你們就不要買,買了的時候,你們住了不平安、不平安,自討苦吃喔!是這樣,所以大家,我們要有正確的認識,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好好地來珍惜,妙法出世間,是我們這一生的福氣,我們大家共同來學習。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