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98) 因緣果報(十)辦公桌(9)
授業主題 : 1632集_風水真經(198)因緣果報(十)辦公桌(9)

播出日期 : 2003/5/25...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32)
風水真經(198)
因緣果報(十)辦公桌(9)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無論是風水,或是我們任何萬生萬物,都有它的因緣果報,一定有因,有它的緣,有它的果,有它的報。

若是一個人,一心去做善事者,他一定是結了好善緣,若是一個人,惡事做盡,想盡辦法要恐嚇別人,恐嚇要錢,藉各種的理由要錢的時候,這個禍,他也是一定要自己去承擔。常常社會上看到媒體在報導,成群結黨在搶錢,或者去恐嚇別人、綁票等等,後來都會受到果報,惡果的果報。

可惜我們人,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會忘記了,這個厲害關係,都忘記自己本來的慈悲性,自己的心,原來是那麼慈悲,為何會這麼糊塗呢?經過我們的眼睛所引起,或者我們所住的環境引起,我們很多環境、不如法的環境,造成孩子或是人的糊里糊塗,成群結黨去搶錢、恐嚇等等,這樣也很多、很多的現象。

我看過台灣、大陸、其他國家,那麼多風水地理,踏入山就要了解,這一座山門的人性,就差不多知道,這座山的人性如何,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相必有其應,相、山形、住所或是水勢,這都會出了各種、各種的人。

所以我們若要住厝,我們要很小心,我們如果選厝要很小心,若是對面的山很兇惡,奇形怪狀的山形,我們如果住那裡的時候,我們心會亂,我們心會亂怎麼辦?我們的住所,就不要向那裡去,我們轉到別的地方去,我們就自然會避過這些災難,所以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要懂的道理,那也是因緣果報。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來到仙佛寺,請示老祖說:「老祖、老祖,我的厝,那間厝不知道怎麼樣,住下去的時候,晚上像鬼在壓。」我就覺得很奇怪了,「說你那是墓地嗎?」「沒有」,「不然你的厝,難道有什麼特別的形狀。」「也沒有」,「你是不是對面的山很高。」他說:「對啊!我就是山上斜下來,路這樣過,我蓋向山勢,向對面這樣,山很高而已,每次到傍晚時候,覺得會很陰冷,晚上在睡,覺得像鬼在壓一樣。」

我說:「你這個沒有錯,你這個就是你的山勢,我們前面向出去,高山很高,變陰、陰濕,結果靠過來,我們住在那裡的人,連孩子都待不住。」他說:「對啊!我的孩子也待不住,回來、兜兩圈,就喊著說要走;若住下去的時候,大聲小聲吵架、吵吵鬧鬧。」

這是什麼,因緣果報,因為他住了這間厝,那緣呢?經過,結果就是不平安,報應就是自己哎哎喳喳。

又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住在南部,就在仁化旁邊那裡而已,他就有一天路過,來台中,順路轉過來台中功德會,去那裡問說,老師啊!我的厝住下去,怎麼愈住,家裡面愈沒有剩錢,也莫名其妙,錢不知道往哪裡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三個兒子都在賺錢,女兒還沒嫁也在賺錢,每一個月賺的還算不少,為什麼愈來愈不會剩錢?

我說這樣,你是不是厝有問題,我說你住哪裡?他跟我說住的地方。「你的前面向出去,是不是全是山,崩山啦!或是雨沖掉,不會長樹的山。」「對啊!我住在仁化,前面都是竹林,竹林下雨都崩掉了。」我說那就是貧啊!貧。我們的厝向出去,前面向溪地,溪底的石子亮閃閃,或者向著崩壁,那都是主貧。

結果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我們家就是這樣,向著崩壁,因為仁化的地方,那裡全是那一種的竹山壁,下雨就滑下來,結果他向著崩壁,那就是貧、貧。

所以我們要住一間厝,我們如果有時候,自己沒有很注意,我們就會犯了,這些煩惱會出來,問我要怎麼辦,前面你也不可能去種樹,我說不然你就門向轉向、門轉向,你改一個玄關轉過去,這樣就好了。

那麼前年說完,回去改個玄關,轉一個玄關過去,我不要看你嘛!你這樣亂七八糟,我不要看你,我轉到別的地方去,結果就這樣,前一陣子跑來仙佛寺,再來拜老祖,感謝老祖的時候,他說老師啊!謝謝!我回去馬上改好,這中間就錢比較會剩,不然不知道什麼事情,一直下滑、一直下滑,所以我們的厝向出去,向著崩壁就是貧,要注意。

我們很多台灣人住在山邊,我們做得要死,結果厝沒有得到真理,那麼你就蓋在,向著崩壁的地方、山壁的地方或是崩山的地方,這都是主貧啊!

各位,我們不要認為說,哪是真的,事實就是事實,我們不要相爭辯,也不用強辯,我們自己一切,由自己心理上,自己去領悟,自己去體會,自己去印證,去領悟這個經驗,你就清清楚楚,我們都不用相爭辯。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萬法,世間的萬項事情,都有因緣果報,任何一個人或者王侯將相,都離不開因緣果報。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有賺了一些錢,他就來到仙佛寺,來請示王禪老祖鬼谷仙師,他說老祖老祖啊!我有剩一些錢,我想要來和人投資,要和人投資幼稚園,幼稚園好像很好賺,現在的幼稚園,收費也是很合理,所以我要來和人投資。

我說你沒有這個命,沒有這個福,你所賺的錢,要自己辛辛苦苦去打拚,你沒有託別人的福的命,他說老師,怎麼這麼不公平,賺錢哪有在分,我說賺錢有分,有的是要自己流汗錢,有的要託別人的福,那麼你是要靠自己的體力,挑夫啊!挑夫的力來工作,錢才聚得住,喔!他就很不歡喜嘍。他說老師別人說可以,只有你說不可以,沒有錯,別人怎麼說是他的事情,但是我所看的,就是不可以,你就沒那個命,就很不歡喜了,就回去了。

回去再一年後,就又來了,我說什麼貴事?說老師,很抱歉向你懺悔。我說:「懺什麼悔?」你叫我說,錢不要去投資幼稚園,我回去,把賺的剩幾百萬,我就這樣投資下去,和朋友投資幼稚園了,結果幼稚園,現在已經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招不到學生,所收的不夠發老師的薪水,那麼設備投資下去二千多萬,大家投資下去,結果不能動,你看我現在再做嗎?

我說不用再做了,沒那個命。他問我是什麼原因,我說因緣果報,因為你就不是賺這種的錢,你時機不到,沒這個福,緣、就是大家的緣分,有做朋友親戚的緣分而已,沒有共同做事業的緣。果呢?因為沒有這個緣分,所以結果不賺錢。報呢?煩惱了嘛!煩惱。

老師啊!有什麼方法,我說沒什麼方法,命、歡喜受、歡喜接納,這也是你賠錢的一個業,要怎麼怪呢,這個報,所以我們人一個煩惱到,叫做報應、報應。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來走一走、看一看,到我們仙佛寺的咖啡廳,我們有一個咖啡廳,信徒休息室咖啡廳,那裡坐著,那麼剛好我也進去,很歡喜,他說,老師、老師很歡喜,我來好幾次了,不曾遇過見你,但是仙佛寺這裡的信徒休息室,這裡的咖啡,這是很好喝,覺得比較好喝,我喜歡去那裡坐著,在這裡慢慢,我的頭腦能夠,來這裡覺得很清。

尤其來到仙佛寺,看到你這裡的黑松,這麼大的松,台灣要看這麼大的松,這麼齊全的松,是無處看,所以我來這裡,每次來這裡的時候,我的心很清,頭腦很清,我上來這裡想一想以後,我就又回去了,就又打拚了。

因為這位信徒,他是做服務業、做服務業,他說老師謝謝你,我來這裡,有一個這麼好的環境,讓我來這裡走一走,再拜老祖拜佛,能夠讓我的心理上更安定。我說這個因緣果報、因緣果報,因為你有那點心,你覺到,那麼你有這個緣分,你來到仙佛寺,來這裡走一走、看一看,來這裡禮佛拜佛的時候,把我們的心,把我們很硬的骨骼壓下去,謙虛、謙虛就看到心,結果你再下山去打拚、去打拚,你的頭腦就清醒、清醒了。報呢?你就賺錢嘛!這樣而已,萬項事情離不開因緣果報。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請你喝咖啡,我說今天換我請你,是為什麼?因為你創造很多好機會給大家,因為你很有這個心,在這裡能夠冷靜,有那個智慧,能夠做很多,給社會福利,要不然者糊里糊塗,拖累他人的時候,拖累大眾,拖累親戚朋友的時候,那麼你的罪過就很多了。所以今天,你替社會做很多好事,我請你喝一杯咖啡,因緣果報、因緣果報。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當我們一個人要做事業,我們如果做事業的人,我們盡量找時間,去清淨的地方,全省那麼多農場,全省那麼多咖啡、咖啡屋等等,我們去那裡冷靜,我們一直四處奔忙沒有用,我們四處奔忙智慧不開、不開,你就不可能,把這個開發出來,我們的事業的財富也好,智慧的財富也好等等,我們就不可能開發出來了。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一直在講風水,風水就是我們的思想和行為,知行合一者為風水,我們不要看得那麼狹窄,人生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是要找一條,讓我們心安的路,我們要先安我們的心,心才會安,心安者,我們事業才會順遂,心不安者,事業就不會順遂。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前一陣子而已,我們法會之前,他就來到仙佛寺,跟我說老師啊!我不知道怎麼樣,怎麼這麼壞,因緣果報、因緣果報,因為你對你的事業,你沒有專長,你就想要去做事業、要賺錢,不可能的事情,一定要有這個事業的專長、有內行,才有可能賺錢。

我們若是一個人,我們沒那個事業的專長,我們不可能會賺錢,這個一般人,我們很容易犯到,所以叫我們,要大家注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人的辦公廳、辦公桌位,就好像是神位,若是我們的辦公桌位,我們所坐的,不會覺得很爽快,覺得很有壓迫感的時候,我們的智慧就出不來,所以我們的辦公桌篇,所說的辦公桌坐的椅子,不可以太壓迫,我們要剛剛好,比較有舒服的感覺,我們的桌位坐著,我們坐著的時候,和後面不要太窄,我們若太窄,覺得很壓迫。

我們一個人所坐的環境,我們若是覺得,坐了很奇怪的時候,覺得一種力量壓著我們,我們心頭會屈著、屈著,就會有煩惱的感覺,一旦我們有煩惱的感覺,我們智慧就不開了,智慧不開,想事情就不清楚,想事情不清楚,做事業,哪有可能會順遂的道理,根本就不可能會順遂。

所以辦公桌位,我們在坐要很注意,也不可以繞到中間去,好像打陀螺,不可以這樣,你如果坐得太中間,打陀螺的時候,我們一些問題,自己覺得頭腦昏昏沈沈、昏昏沈沈,我們心就不安了。

再來桌面,不可以舖白紙,我們一般人的桌面,我們想說放著、把它舖張白紙,認為比較清,結果心浮氣躁、心浮氣躁,曾經我去看一間公司,老闆他坐著的桌位,是沒有怎麼樣,結果他的一位主任或是主管,我說老闆啊!你的主管這個人,是不是脾氣很壞。「哈哈何止壞,玻璃敲破了,我才換塑膠的呢。」「這樣,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兇巴巴,脾氣有夠壞的,心煩生氣了,東西就這樣亂丟。」

我說在別處會嗎?他說不會。為什麼來這裡會呢?那麼為什麼會這樣呢?我說就是你這個桌上、那張白紙,我們的墊子下面放白紙,他就愛夾東夾西,夾東夾西在前面而已,結果前面那一片,也還是白兮兮的,我們眼睛經過白的,我們會心煩氣躁。

所以我跟他說,那些抽掉啦抽掉啦!這樣就好了,照桌子的原色就好了。抽完以後,一陣子就又來了,拜老祖,老師啊!謝謝!我那位主任、那位主管,脾氣有夠壞,現在穩定下來了,降伏下來了,穩定下來了。

這個例子很多,這個不是只有這個而已,因為有印證了這麼多例子,所以拿出來給各位

做一個參考,這也是因緣果報,因為桌子上這麼白,緣呢?所經過的,緣就是經過、經過,心煩氣躁。果呢?就百事不順。報呢?旁邊的人,就一大群遭殃了,所以因緣果報,因緣果報。

各位要記得,時時將因緣果報,這四個字放在厝裡、在心內、腦海內的時候,我們時時就能夠悟道了,能夠悟道了。

另有桌子主人的後面,主人辦公桌的後面,不可以讓人來來去去,不安穩,來來去去不安穩,我們桌子的後面,我們不要讓人來來去去,尤其我們在做生意的人,老闆你桌位的後面,要坐得四平八穩,後面不要讓人經過,來來去去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們心不安。

我們在這裡辦公,後面有人經過,你的心一定會亂掉的,你的心如果亂掉的,我們有時候,我們的思考,我們就不周到了,所以我們的辦公桌位,後面你不要離太寬,我們如果剛剛好,坐著四平八穩,不要讓人來來去去,交代我們的部下,交代我們的員工也好,我們後面不要來來去去,最重要自己要坐好,你如果坐不好者,弄不好時,員工或是朋友等等,我們沒辦法去預防。

另有,我們主人的辦公桌位,絕對不要讓別人坐,主位就是我們的位子,我們去別人的辦公廳,去別人厝的時候,我們也不可以,去坐別人的辦公桌位,那是非常、非常不道德和不禮貌,又不懂事的人,才會去坐別人的辦公桌位。

那麼相對,我們辦公桌位,我們若是朋友弟兄來坐著,我們說抱歉,這裡是我在坐的,你去坐別的位置,不然養成一些壞習慣,你到後來賓欺主、奴欺主,百事不順。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桌位,朋友去,啊你那裡坐啦!叫朋友坐,表示他很客氣,表示對朋友好,結果有一天朋友坐著,腳蹺到桌子上去,讓我知道,我說你開始衰了,他說對啊老師,我已經衰很久了,衰好幾個月了,不知道什麼原因?

我說你的辦公桌讓人坐,又讓人把腳蹺到桌子上,這是非常不道德的,他說不是啦!那不是他啦,我叫他那裡坐,來就叫他那裡坐,沒什麼椅子給好朋友,那裡坐嘛!他就有福了,比較有福,想說託他的福,我說錯了、錯了,各人各人的福分,各人打拚,各人所得,各人因緣,我們不要說,要託誰的福氣。

結果你的桌位,桌位就是神位,神位主位你被人坐了,你哪有可能發揮,不可能的事情,回去問我要怎麼辦?我說桌子搬開,地上掃一掃,重新安位子,安比較退後也好,你安得四平八穩,自自在在,以後朋友來,你不要叫朋友,再坐你的桌位,你前面椅子擺一擺,這樣就好了,這個問題才穩定。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個桌位,也是因緣果報的不二法門,桌位也是我們一個人,安心和心安的地方,也是我們賺錢的原動力,所以桌位對人的重要,都是因緣果報。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