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199) 因緣果報(十一)──辦公桌(10)
授業主題 : 1633集_風水真經(199)因緣果報(十一)辦公桌(10)

播出日期 : 2003/5/2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33)
風水真經(199)
因緣果報(十一)──辦公桌(10)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最近這幾個月來,都為了傳染病SARS的事情,人心驚驚惶惶,說起來實在說這一種,什麼時候,要發生在誰的身上,這都是未知數,這也是牽涉到因緣果報,業力現前的時候,各種的辦法,都沒辦法來醫,業力現前的時候,想盡辦法來預防,也是會到來,所以這一回的SARS,找不到藥醫,找不到藥吃,這是一定的。

但是我在一個月前,已經跟各位,提供給各位做參考,就是要多喝開水,若是一個人,我們常喝開水的時候,你一定不會得的,煮沸過的開水,盡量喝溫開水,把汗逼出來,流汗的時候,因為這個SARS這個病菌,藏在我們的體內,藏在我們兩邊的下面,,藏在這裡,扁桃腺的地方,我們如果鼻涕會倒流的人,我們要特別注意,多喝開水,我們不要喝冷水,我們如果是礦泉水,我們也一定要再煮沸過,煮沸過後變溫了,我們才來喝。

我的秘書,曾文豐秘書、曾秘書,一個月前,他也是得到,幾乎和SARS類似的病,他就這樣開始在家裡,聽我說SARS,這一回這個病,只有喝開水,盡量喝開水,汗逼出來,這樣以後就會好了,結果非常嚴重的時候,他就自己在家裡、在家裡,開水一直煮、一直喝,一直煮,熱熱的一直喝,喝一喝就洗澡,熱熱的,棉被悶著,悶得汗都逼出來以後,就這樣好了。

我這位曾秘書,他跟我說師父,我在難過的時候,這若是收縮起來,像是喘不了氣,吸不了空氣,肺吸不了氣,一直發燒、一直發燒,那個時候,自己對自己說,我一定不可以睡著,我一定要喝開水,一直喝熱水、一直喝,喝得讓汗一直流,對自己做一種試驗、一個證道,等於師父所說的,對?不對?做一個證道。

結果他在家裡,那一天洗了五次的澡,開水一直喝,用棉被悶著,悶得讓汗逼出來以後,一天就舒服就好了,現在也好好的。

所以自這個事情發生以後,我跟各位,跟所有弟子說 ,多喝開水,多喝一點開水,我們要喝煮沸過的水,煮沸過的水,那個有自然的要素,這種的是,可以產生一種抵抗力,SARS的病,它是藏在我們肺部,只是這個收縮著,收縮著不能喘氣。

若死掉的人,往生的人,肺都黑了,因為沒有空氣,這個一直沒有空氣,腦一直燒上去,當然死後肺都黑黑的、萎縮了,因為沒有空氣,沒有空氣從哪裡去,這裡收縮著,有喘好像沒有喘。

那麼我們一個人的鼻子,平時記得,我們鼻涕倒流的人,要特別注意,倒流的人,甜的絕對不要吃,冷的絕對不要吃,你如果冷的吃、甜的吃,你就愈縮緊,萬一如果傳染病,傳過來的時候,我們第一關就得到了。

大家在那裡驚驚惶惶、隔離啊等等,這都不是真真正正的辦法,我們要與其無所生,防患於未然、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那麼各位開水多喝一些,煮沸過的開水多喝一些,這就比什麼更有效。

當然我們醫學界,要用很多藥來醫、來控制,這是我們醫學的道理、真理,我們要讚嘆醫學家,他們的慈悲和偉大,但是我們身體上,自己要照顧,我們不要只靠醫學家,這些醫生專家,他們來照顧我們,結果他照顧我們,他又被傳染到的時候,又換他犧牲掉了,所以這都是一個因緣果報、因緣果報。

各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又經過我用易經卜卦的原理,查出這個SARS,伏藏在高溫下的細菌,細菌伏藏在高溫下、伏藏在高溫下,我們一般的細菌在表面、表面,我們如果稍微發燒,就把它殺掉了,結果藏在下面,我們要發燒,來殺掉這些細菌的時候,因為又有一層,根本就不可能、不可能呢,一直燒、一直燒,我們就死翹翹了。

若是我們自己用熱開水,自己勤快一點喝,把汗逼出來,普通時勤快一點運動,這樣,這個病魔會離我們而去,這也是因緣果報,這也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面對這個SARS的災難,這中間來會漸漸、漸漸,離我們而去,這是在提醒我們,在警告我們,人在世間要多做好事,人在世間不用太計較,你如果太計較者,想盡辦法,要恐嚇別人錢、拿別人錢、搶錢、劫錢、倒別人錢等等的人,那麼業力現前的時候,你懺悔也來不及了,我們以後下地獄,才自己去受一萬年的災殃,一萬年的災難,自己去承納,任何人也沒辦法替我們承擔。

所以各位啊!好事多做,我們就會聽到妙法,我們善事多做,災難會離我們而去,若是說我們多做好事,災難沒有去者,這也是我們的因果,過去生的因果業力,所以各位,我們種的福田,種的好事,是種未來的福田,這是一個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古時候人所說的話:「人在做,天在看。」,我們做人做事,我們要憑良心做事,若是違背良心做事的時候,天一定眼睛雪亮地看著我們。另有一句名言:「頭上三尺有神明。」這是千真萬確。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來這裡遊玩,走一走、看一看,有一天剛好相遇、相遇了,他就說:「老師、老師,我有事情請教你。」我說「好你說」,他說:「人在做、天在看,頭上三尺有神明,這是真的嗎?」我說「有啊!」「要不然那麼多壞人,怎麼都不會報應,好人都讓人搶、讓人劫,包括國家的法律,都在保護壞人,好人都沒有保護到,這樣難道真的有天理嗎?」

我說有啊!怎麼沒天理,我們的世間的法令,有的立法,如果只保護壞人,對好人沒保護,但是天理不會像我們世間,所立的這些不合理的法,他就說呀說的,和我一同走一走,卻自己無緣無故,去碰到我們的樹,碰到的時候,我說你看,你覺得怎麼樣?「老師有哦,我覺得頭上三尺,有神明又有天理喔!」

我說你是怎麼樣?我一直在想,很不滿誰、不滿誰,又想到以前和朋友,去做壞事情,糊里糊塗去做壞事情,很懺悔,十多年了,我才在想而已,砰一下,去碰到我們仙佛寺的後面,那樹那柱子那裡,他說老師,喔!這樣是真的、是真的有天理,有因緣果報。

過去所種的惡因,你這中間來,你常常會想到,想到過去以前的糊塗事,我們結果,我們自己的心很難過,難過就是果報、難過就是果報。

所以各位啊!我們不要,想盡辦法要欺負人,想盡辦法要恐嚇人,想盡辦法要別人的錢,想盡辦法要別人的財產等等,你如果這樣的時候,你一輩子到下輩子,做牛做馬你都還不完,這都是一個因緣果報、因緣果報。

另有一位信徒來到仙佛寺,在八、九年前,那個時候我比較有時間,讓人來問事情、醫身體啦等等,我都會幫他收一收等等都有,我幫他收的時候,我說:「某某人啊!你為人比較愛做孽,你為人比較做孽。」他說:「我哪有什麼做孽。」「你的身體今天會這麼壞,關節都會痠抽痛,痠抽痛都會,你這個純粹也不是痛風,你這個是牽涉到靈魂界,靈魂世界、靈魂的問題。」他說:「我又沒做什麼,怎麼靈魂會找我。」我說:「你的心念不正、心念不正,你的心念若正者,靈魂世界這些,不會找到你的身邊。」

因為我們一個人的念頭,若壞的時候,我們的惡業會跑出來,我們的念頭若好者,我們自然會得到靈魂世界,神的保庇保佑。

他說:「這樣啦!我如果看人拜拜,我都會笑人說,最笨的人,才去那裡拜、在那裡跪、在那裡磕頭,對那個木頭人磕,對那個銅像磕,那個人最笨啦!我只說這樣而已,我只對這些拜拜的人,很看不起,我常常會對他們說這樣而已,這樣哪有什麼呢?」

是啊!因為我們做為一個神,能夠讓人朝拜,神就是法,佛就是法,菩薩就是法,我們一個人,假使有一個貢高,對神不尊敬,等於我們的祖先的面子,讓我們拿到地上踏,祖先、祖先看我們這些子孫,不會謙虛、不會敬神,不會敬神就不會敬法,不會敬法的時候,子孫實在說,會把祖先拖落地獄,所以祖先今天會責備你,讓你腳痠手軟等等,這都是祖先在身邊,和你的護法神在身邊,對你的處罰,你知道嗎?

我們這位信徒,眼睜睜得很大,難道是這樣嗎?我說這樣而已,不然怎麼樣。問我要怎麼辦?「回去向祖先懺悔」,他說我要回去鄉下很遠呢,你去南北二路找名醫,就不怕遠,回去家裡向祖先懺悔,就多遠。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好啦!好啦!我聽你的話,我明天、後天我有空,我就要回去拜祖先了,老師不要生氣,我說我才不會生氣 ,難過是你家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就回去拜祖先,拜完祖先,第二天上來,身體就很輕鬆了,身體關節等等就很輕鬆,就不會說像過去,覺得腳綁手綁,腳硬手硬,這樣很難過。

記得,我們不敬神,不是神不慈悲處罰你,是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看到這些子子孫孫,這麼不懂事,這麼不禮貌,把祖先的面子,拿到地上踏的時候,那麼當然祖先,會對你處罰,犯這一種例子的人有夠多。

我這裡常常很多信徒,身體很壞的時候,我叫他回去,一定要求祖先,要拜祖先,,你求祖先、拜祖先,因為我們頭上三尺有神明,就是我們的祖先,跟在身邊,任你多會跑,所以我們走到哪裡,都有很多、很多的示現在身邊。

尤其我們自傳這個妙法,跟大家說祖先的問題以後,很多人開始對祖先的尊敬、禮敬,結果孩子比較乖多了,而且事業也較順遂多了,這一種的現象非常、非常的多,只要如果有好的妙法,我一定會傳給各位,各位你們慢慢地聽,我相信你們各位,會得到無上的法喜。

各位十方善知識,SARS的災禍的災難,讓我們全民驚驚惶惶,尤其在北京,這個傳染性非常的嚴重,沿海的地方也是一樣,尤其台灣,小小的台灣,一個國家,在這裡也是這麼多人,受到這個災難,我們除了對他們的同情,我們也能夠,大家祈求諸佛菩薩,能夠渡他們往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了脫生死。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實在有夠無常、無常,今天好好的,明天得到病,後天就倒了,這種人非常的多,讓我們提醒,讓我們警覺到人生無常,只有真常是什麼東西呢?我們做善事,才是永永遠遠屬於我們的,說好話、走好路、做好事,才是永遠屬於我們的,我們心安才是我們的,心若不安者,都不是我們的。

若是一個人想盡辦法,要恐嚇別人的錢,恐嚇別人的生命的時候,你的一生,一定自這樣開始黑暗,以後要墜入五百世,做牛做馬去還別人的債,五百世、做牛做馬要還別人的債 ,要注意啊!要注意。

針對鬼谷仙師,對我們傳這麼多妙法,尤其最近SARS這個傳染病,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跟我們開示,我們要念「南無阿彌陀佛!」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災難不會在你的身上。

南無、南無,無者,這個氣就撐開了,鼻子就會開了。阿、我們的氣就出去。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多念佛,又多喝開水的時候,SARS的病,不會跟在我們身邊,若是全民能夠這樣者,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是一個和諧的,社會是健康的。

前一陣子北京,我們很多信徒去北京,去那裡做生意也有,或是大陸的同胞,大家結緣的也有,打電話問說:「師父啊!台灣要不要緊?」我說:「不要緊,北京呢?」「很嚴重、很嚴重,不知道有什麼好方法,找不到藥。」我說多喝開水以外,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因為大陸無神論,無神論是無神論,是人說的,神本來就自在,怎麼會無神論,真理永遠是自在的,真理永遠是不生不滅的,我說你們認真念佛「南無阿彌陀佛!」那麼我們這些信徒在北京,他就打電話跟他的朋友,叫他們有空就念佛。

到前兩天,打電話過來了,師父啊!謝謝你,我的朋友念佛以後,念佛以後,覺得心很安定,沒有恐怖,沒有煩惱,沒有顛倒夢想、沒有顛倒夢想,所以他的朋友,就這樣都沒事情,一家都沒事情。

我說大陸念佛的功德,你們要去弘揚,念佛是念什麼佛?念自己的本性,念我們的抵抗力,我們有抵抗力也是佛呢!因為阿彌陀佛是大醫王,那麼,大醫王我們不請不念,我們要念誰,我們的本性也是大醫王,我們不找到自己的本性,你要往外面四處奔走,有什麼用?

就像我跟各位說,我的曾秘書,他一直喝開水,自己克服自己,自己認真喝開水,悶得讓汗流出來,就好了。

我假使有時候,如果感冒的時候,我也是開水拚命喝,喝一喝、加熱水,讓汗流出來,身體洗一洗,流出來再悶著,用棉被再悶著,悶得溼溼的也沒關係,然後再洗澡,都全好了。因為我們體內的病,我們體內本身有抵抗力,若是我們沒有用這樣做,我們的抵抗力發揮不出來,一樣,因緣果報、因緣果報。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三十日到了,我們要全民念佛,我們自從全民念佛以來,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提醒,我們要念佛,念佛能夠遠離一切的災難,念佛能夠滅掉很多業障和罪業,念佛能夠讓我們,做很多善事,念佛能夠讓我們心安,念佛能夠讓我們生智慧,這樣而已,沒什麼比較好的辦法。

所以一切法都是一,一即一切法,一切法不在外面,一切法是在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念,好的心念,好的善念出來的時候,我們自然我們身體會健康、會幸福、會光明,這是一定的真理。

所以三十日那一天,我們全民念佛,希望各位同修,你們能夠早點起來、早點起來,我們大家參加,全民念佛的時候,我相信各位,你們會得到無限的法喜、和法寶、和果報,果報是好的果報,有的果報是壞的果報,壞的果報煩惱一大堆。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很虔誠的佛教徒,認真念佛,工作也念佛,時時念佛。有一天,我去工廠參觀的時候,看他一邊工作,一邊「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邊工作、一邊念佛,我覺得這間工廠裡面,充滿著法喜。

結果他的七、八個工人師傅,做車床的啦、什麼的,每個都在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結果大家生氣蓬勃、賺錢,誰說念佛不會賺錢,念佛讓我們激發,我們內在的心靈的智慧;念佛能夠讓我們,開發我們的本性。大家能夠念佛,災難離我們而去;能夠念佛,災難不會在我們身邊;能夠念佛,我們不會顛倒夢想。

所以大家要記得,念佛是我們的權利,念佛是我們的福報,念佛是我們的福分 ,念佛是我們無上的法喜,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記得三十,全民念佛,大家早一點,共同來參加全民念佛。

在這裡祝福各位,大家平安順遂。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