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00) 因緣果報(十二)辦公桌(11)
授業主題 : 1634集_風水真經(200)因緣果報(十二)辦公桌(11)

播出日期 : 2003/5/2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34)
風水真經(200)
因緣果報(十二)辦公桌(11)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人生在世,來來去去,有修行者沒事情,沒修行者全是事情,我們對修行,這兩字的解釋就是,修正我們偏掉的想法,和我們的個性,我們要修正。

有的人常常愛生氣,有的人很愛想盡辦法,找他人的毛病,然後要攻擊他人,這一種人非常、非常的多。有的人,為了自己一己之私,不願輸掉的時候,他不願,他不了解因因果果,結果想盡辦法,要傷害他人,攻擊他人。

那麼這樣我們要修正,要用心放寬一點,來包涵、包容他人,所以叫做修,要修行,行者要去做,好啦!我不要對你想盡辦法、要抹黑你,我們想到我們就要去做,不要嘴巴說一個樣,後面使出一些爛招式,後面用一些不擇手段,要傷害他人的時候,這就不是行,就不是修行了。

所以我們人都有那一點,看到自己的利益,所以要侵害他人,這一種人非常的多,若是這一種人,就全是事情了,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來來去去全是事情,我們冷冷靜靜,等一下我們這個時段,結束的時候,冷冷靜靜你把它想看看。

我有時候,也會想到這一種,也會犯了這個毛病,後來就自己懺悔,老祖、歷代祖先、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不對了,我對誰有恨、有怨、有不滿、有排斥、有誹謗、有製造是非,或是很強力的貪念、憎恨等等,我會向祖先、向佛、向諸佛菩薩,我會向他們懺悔。

因為我發覺到了,我一定會修正,那一陣子,我就會很注意到壞習慣,有時候,會再犯了這個毛病,哎呀!自己就懺悔,自己臉就搓一搓,哎呀!怎麼這樣,我怎麼這麼糊塗,我也是會犯,因為我還是人,我還是吃五穀,但是我如果不對,我一定會懺悔。

跟我的祖先懺悔,歷代祖先、多生的父母,我這個不對,你們不要和我這個想法,我這個行為,你們不要和我這個行為,不要和我同樣的行為,懺悔完我心就很安詳,心就很安詳了,那麼我就覺得很快樂了。

因緣果報,因為我有做反省懺悔,所以以後,在經過這中間的緣,果呢?我的心就比較自在,我就不會去犯了糊塗事了。報呢?什麼報,我所得到的,大眾對我的愛護,對我的鼓勵,還有,所有我自己對自己的心安,都是一種報啊!一種報。

各位我們不要說,沒有人知道,我們的心知道,我們的祖先知道,九玄七祖知道,神也知道,鬼也知道,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好好地、好好地、好好地,大家能夠冷冷靜靜,走一個健康的人生。

我們在世間,來來去去這中間,我們所得到的,不是得到錢財,我們所得到的,得到什麼呢?是得到法喜,得到經驗,得到人和人中間,互相尊敬、互相尊重以後,我們人所看到的好笑容、好臉色,我們心會過得很安詳。

各位,風水也是這樣,前一陣子,五月初七的時候,我們中華民國,第一任的民主總統、陳水扁先生,來到仙佛寺,來祈求諸佛菩薩,能夠賜福加持、天災永息的時候,之前他這些護衛人員、警官等等,在我們仙佛寺,也在這裡,看了我很多的書。

那麼這些官員,這些警備人員,說:「老師啊!風水這麼厲害,我們家就是中了這個囉。」「你這個啊!太太身體會很壞喔,因為對面厝角,剛好射進來的時候,太太有血光之災。」他說:「師父啊!師父啊!我太太身體確實不好。」所以這個就是厝的影響到,因緣果報,因為你的厝有這個問題,所以結果太太身體不好。

我說你快點,前面門楣,掛一塊圓鏡、掛一塊圓鏡,把它掛著,把它反射,找初一、十五的中午,出太陽的時候,你把鏡子照到太陽,有光線,慢慢地把它對、對、對,對到對面的厝角,然後你把它掛上去的時候,你家內就會平安了,這個果就是報,就是福報,那麼你今天做這麼多好事,為國家元首的安全,你們在認真在奉獻,這是大功德、大功德。

所以每個人在世間,萬項事情都有很大的功德,若是我們一個人,會好好地盡責的時候,我們也是在修行,因緣果報,我們就得到心安。

社會世間都是在分工合作,有的掃地,他的功德也齊天;有的挑糞的、挑肥的,他的功德也齊天;他種田的,插秧種田,功德也齊天,所以萬項事業,都是有它的功德,我們不要一直認為說,我做什麼我最有功德,若是這個想法的人,錯了、錯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如果有這個心量,打開的心量想法的時候,我們因緣果報,我們歡歡喜喜的歡喜心,一定會在我們的心中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風水的法則,是經過我們的眼睛、耳朵、鼻子、嘴巴、舌頭和皮膚,我們身體的感覺,尤其我們眼睛的感覺,我們不知不覺中間,會放在我們的腦海內,放在我們的心內,然後會反應在,我們的身上五臟六腑。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仙佛寺,他為了他的孩子,兩個孩子,很愛出去外面和人打架,很愛出去外面,偷拿別人東西,這個長輩覺得很慚愧,長輩,我們兩夫妻做人處事,很照規矩來,而且對人也不錯,雖然教育沒有很高,但是我的本分,我也是認真在工作,為什麼會出了,這兩個孩子這麼壞,這麼不受教。

那麼他問我,這個是什麼問題?我說這些孩子的八字命,就很好啊!怎麼會變成這樣的情形呢?我說,啊!可能是,你的厝有問題了,孩子會壞者,我們厝向出去,我們的虎邊如果抬頭,對出去虎邊抬頭,我們本身這邊隔壁,蓋高起來,虎抬頭的時候,孩子就很壞了。

尤其眼睛看出去,虎邊抬頭的時候,這個孩子最壞,孩子不是他自己做壞,他自己莫名其妙,自己沒辦法控制,自己沒辦法自我約束,犯出糊里糊塗的問題、的行為出來。他說:「啊!老師,我對面最近鎮公所,在蓋一間活動中心,右邊、向出去的右邊。」我說:「這樣虎抬頭了,難怪孩子他自己控制不住。」

我們向出去的虎邊,離卦、離掛是火,後天卦,東邊是震,震者是男、是長男,所以如果抬頭,木生火、木生火,雖然木火通明,木生火是剋金、剋頭,孩子的行為奇奇怪怪啊!

我們這位信徒眼淚流下來,老師我要怎麼辦?我很難過,很慚愧,一個禮拜、二個禮拜,就去警察局領孩子回來,很慚愧,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沒關係,遇到了,我們要解決問題,所以你的問題,你如果沒有改,你只是在那裡哎哎喳喳,絕對沒有用。

我們鬼谷仙師,有傳很多妙法,那麼我們現在,看這張圖就是這樣,他這間厝在這個位置,店面式的、店面式的,向出去虎邊抬頭,虎邊屬火,你的門向這樣出去,我說沒關係啦!你要快點改、快點改,改成這樣來,門這裡拆掉、拆掉,你就這樣轉進來就好了,這樣進來就好了,門讓它向這樣,這個牆壁留著沒關係,你做玄關、改玄關,這樣改過去,就沒問題了。

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也很歡喜,他說好啦!這樣我回去馬上改,回去真的他就改了,改一改,第三天,就這樣孩子漸漸穩定下來,到現在,已經很長的時間來。

所以我們一間厝,我們經過眼睛,所感覺到的,不知不覺中間,所犯到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不知不覺中間,所發生的災難苦厄,不知道有多少人,所以我們今天,會花這麼多錢,在電視中,一直、一直、一直在說,不厭其煩一直在說,希望社會能夠祥和,社會若是祥和者,我們國家就安定,社會安定,我們就不會造惡業了。

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我們也奉勸建築師,你們如果替人設計厝,虎邊有抬高的厝,你改玄關過去,也不會影響到雅氣,你如果改過去,有時候也許反而有力。

那麼我們這家庭的信徒先生,他改過去以後,孩子三個都改善了,工作的工作,讀書的讀書,自這樣以後得到和諧,才來向老師謝謝啦!老師謝謝!我花很多錢了呢!我說沒辦法

業障,因為有你這個因緣,我才傳這個法給你,這個法,你如果遇到朋友弟兄,你可以跟朋友弟兄,幫忙他們,幫忙他們解決困難。

所以我有風水學,鬼谷子心法在台灣,我的陽宅風水學,我都送給各位,只要各位,我們如果好好地,珍惜這本書,你們用得到的時候,你們可以幫助很多人,這位信徒先生,到現在一直,如果看到朋友有困難,他就來跟我說:「老師啊!我朋友有困難,你是不是可以幫忙?」

「你圖拿來給我看,我能夠替你改。」要讓我去的時間是很有限,但是你如果拿來讓我看,幾分鐘就解決掉了,不用在那裡等,有的等一輩子,也還沒等到,要我去看厝的,還有幾千戶,要排到,不知道到哪時候,可能我們結了,下輩子的緣分,也不一定。但是你有什麼問題,你圖拿來給我看,我一定幫你改、改掉,解決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說的,那麼膚淺,風水的妙法,就是我們生活環境改善。

另有我們一個案例,就是說,我們有一位先生,整天只是胸口一直痛,我說啊你的辦公桌,可能有問題,胸口痛,就是一張辦公桌,你坐著,前面剛好一個壁角,這是刀,剛好從胸口砍進來,胸口,常常心肌快梗塞,結果砍來,我的桌子移進來裡面,自然就好了,結果真的移到裡面,再過一陣子,老師謝謝,我沒有吃藥好了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千奇百怪,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風水的妙法,在我們生活之中,時時都會相遇,任你跑到天邊海角、天堂地府,離不開風和水,所以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若是我們一個人,能夠去體會到,風水的真理的時候,我們一定會生活得,很安心自在。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帶我,去看他的辦公廳、去看他的辦公廳,我進去到辦公廳的時候,我就首先去看他的秘書,他的秘書很客氣,很有禮貌,但是我看這位秘書的眼色、眼神,和臉色沒有很好,再看她的桌子的後面,剛好一片壁的刀插進來,我說秘書啊!你的膏肓是不是很痛?她說老師我不會說,痛得不得了,喘氣都很難過,她說老師什麼原因呢?

我說你是不是胸口喘氣,都會定期抽痛是不是?她說對,我定期一天痛三次,那個痛起來,汗都快冒出來、冒出來,一直冒、一直冒,又冒不出來,很難過,她都快鑽進去地下。我說秘書你的後面,桌位的後面這個刀、倉庫刀,你就是桌子向這樣出來,後面這一間是倉庫,倉庫這裡剛好像一支刀,刀就砍進來,剛好坐到後面來,後面沖到壁角,後腦昏昏沈沈、頭痛、背後脊椎痛,喔!那痛得不會說話。

這位秘書:「老師啊!感謝你,我不知道,我就坐這樣來,我也沒注意,我就這樣坐著,但是坐著,不知道怎麼樣,不會說啦!我這樣坐,坐三年、病三年,我常常去急診,去急救呢!胸口都快不能呼吸。」

各位,我們後面,桌位坐的後面,若是有倉庫的牆壁也好,或是櫥櫃,很長的櫥櫃的角插著也好,後面如果不是這個痠、就是痠,不然就是脊椎痛,我們人的心臟,很多人定期心臟痛,根據我結緣那麼多信徒,一件最重要的就是什麼—膏肓,我們很多人膏肓痛,膏肓的問題,會牽涉到前面來,你只有醫前面絕對沒用,我們測看看,我們人,如果前面痛的人,都是後面一定痛,胸骨這裡,肋骨這裡叫做膏肓,病入膏肓無藥醫啊!病入膏肓無藥醫。

所以我們要注意看看,我們床後面是不是,有櫃子的角射進來,我們坐的桌子後面,是不是後面有被射到,或是我們的厝後,有別人厝的壁刀,整個砍進來、砍進來,那都會形成我們人的膏肓、的病。

那麼這位秘書,我跟她說,你移進來就好了,你移進來,這樣就沒問題了,移這樣來、這樣來,你自然又有靠,這樣就好了。這位秘書聽我說了,她就快點移,「我馬上移,不用看日子嗎?」「人如果跌到水池裡,不要看日子才爬起來,跌到水池裡,要快點爬起來,快點移過來就好了。」

移過來以後,又沒有多久,再差不多一個禮拜,我去幫那間公司的老闆,去幫他改大門,去的時候,秘書很歡喜,叩一聲跪下,要對我頂禮三禮,我說你不要這樣,我還沒有出家、沒有出家,還沒有現出家相,還沒有那個福報,讓你跪著對我拜,若這樣我會撐不住,絕對不要,互相幫忙,結一個好緣分,這樣我就很滿意了。

各位,風水你不要小看,認為啊風水迷信啦!不懂的人才會信風水啦,我跟你說,不懂的人才是迷信、不懂的才是迷信,我們不知道地球上,萬法萬生,它的厲害關係,所以我們這位秘書,她就這樣一直平安了。

剛才跟我們所說的這位,胸口痛的這位、胸口痛的這位,前面就這樣插進來,我說你就移過來就好了,移到這一邊過來就好了,移這樣過來,這樣刀閃得過就好了,所以我們的心口,常常也說是心肌梗塞,什麼心肌梗塞,移走就好了。

各位,我們每個人無形中,發生在腦海內,然後反應我們身體的問題,有夠多,不是只有這兩個例子。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桌子,他坐的時候,就是坐這個樣子,桌子坐這樣,結果他這裡有一個,櫃子的角,櫃子的角這樣來,這差不多有五尺長、五尺長,他的人坐在這裡,從這裡插進來,走路,我說你這個,我去看他,我說:「老闆啊!你是不是歪這樣。」「對啊!我也不知道,愈走愈斜。」

我說你就是你坐的桌子,櫃子的角插到,你就感覺這裡一直痠、一直痠,一直這樣、一直會這樣。他說「對啊!我一直痠起來,不知道怎麼樣,膏藥貼不好。」衣服翻起來我看,膏藥貼好幾塊,沒有用啦!貼膏藥沒用啦!問我要怎麼辦?

很簡單嘛!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我跟他說,你把櫃子排起來,你再用個櫃子、櫃子排起來,把它插平,把這個縫、把這個縫接起封起來,這樣就好了。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照我說的意見,就把櫃子插起來,過一陣子跑來寺裡,答謝老祖、感謝老祖,我已經好了,好幾年的哎哎喳喳,但是一時中間,解決這個問題,所以風水的妙法,利人利己,我們大家共同來弘揚。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