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01) 因緣果報(十三)辦公桌(12)
授業主題 : 1635集_風水真經(201)因緣果報(十三)辦公桌(12)

播出日期 : 2003/5/2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35)
風水真經(201)
因緣果報(十三)辦公桌(12)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時間也過得很快,一個月一個月在過,那麼在最近來,世界流行的SARS的病,讓人驚驚惶惶,大家聽到SARS臉色就變,包括我也一樣,如果聽到SARS,確實這是無形的殺手,但是這都有牽涉到,我們的因因果果,環境的保護,大自然的反撲報復,或者每個人共同的共業,或者各人的業力,都有很大、很大的關係。

在這段時間來,大陸各省、各地方,對SARS的預防,非常的嚴格,因為發生了,一鄉鎮、一鄉鎮,不要讓一鄉鎮進來的也很多,不要讓你們進來 ,也不要讓你們出去,每個人守著自己的區域,不要讓外人進來了,不要讓人出去,所以我們很多台商去大陸,回來在說,老師啊大陸是很恐怖。

我們要關心,因為我們都是同胞,都是地球上的人,凡是地球上的人,都是有緣的人,我們不要分成,你是哪一個國,我是哪一個國,我們要有一個地球村、地球村的心量,那麼互相關懷,上帝祂也很疼愛我們眾生,佛神也都是、很疼愛我們眾生。

所以我們大家早上起床,我們一定要好好地,向神來祈禱,那麼各位,我們若是要祈禱,需要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庇佑我們者,可以向東,我們在辦公廳也好,厝裡住家也好,我們臉向東,眼睛闔著,靜靜臉向東,我們三拜,然後我們念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們念三十六遍。

我們可以祈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賜福加持天瘟遠離,大家能夠早日得到平安,那麼可以祈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保佑我一家平安順遂,我們可以祈禱,每一天早上起來,臉向東來祈禱的時候,你一定會得到平安,災難遠離。

鬼谷子的大愛的慈悲,鬼谷子的神通力,只要我們大家,由這個心、信仰之心,心誠則靈啊!所以各位,我們目前這些的困難,只要一點心,一定災難魔瘟苦厄,會離我們而去。

另有一個妙法,念佛「南無阿彌陀佛!」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後天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全民念佛,也已經兩年以上,在這兩年以來,我們大家藉著念佛的功德,我們台灣雖然有這些SARS的災難,但是我們台灣人,大家的虔誠,我們台灣人,大家的慈悲心,虔誠心念佛,尤其我們台灣,很多宗教界的大菩薩、大法師,都在舉行大法會,在祈求上天化解戰爭,人和病魔的戰爭。

所以各位,我們只要有那點心,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尤其後天,我們全民念佛的時候,我們請大家共同來念佛,我相信諸佛菩薩,會賜福給各位,那麼這中間,SARS的災難那麼多,大陸很多我們的台商也好,大陸的朋友同胞也好,他們會打電話過來,問我們「台灣要不要緊」,我說:「台灣不要緊,大陸要不要緊呢?」他說我們大陸很嚴重,有報導出來的也很多,沒有報導出來的也很多。

我說但是記得、記得,你們大陸是無神論,因為你們不了解神佛在哪裡,不了解神佛的功德,不了解神佛的真理,所以你們一心一意,在排斥神佛、神佛的時候,這是最不慈悲,最沒智慧的,那麼我這樣說,他說不然師父怎麼辦呢?「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一個月前,我就叫他認真念佛,所以最近這幾天來,大陸那裡的同胞,又有一個消息,我說怎麼樣?他說我所有的朋友,叫他們念佛的朋友,都很平安,沒念佛的不平安,果然念佛的功德,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大醫王、大醫王,我們大醫王,我們不請,你要請哪裡呢,聖神不請,你要請哪裡呢?

那麼你們家拜天上聖母,你們也可以一心一意,念「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啊,那麼我們家拜帝爺公,關聖帝君等,你們可以加二字南無,南無你們家的聖神,那麼你們家如果是玄天上帝,你們也可以念啊,都可以、可以祈禱啊!可以祈禱。

所以各位,我們有那點敬神之心,但是最重要,要找我們本性,我們的覺性本性,「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SARS的災難,不知道哪時候要過,不過在半個月前,我跟總統說,我們SARS,很快漸漸就會過去了,農曆六月份,開始就漸漸會,趨於平靜下來,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我們希望,大家多念佛,能夠平安。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我們的精神的主宰,信我們的心,但是我們的心裡面,在哪裡示現出來呢?我們的心在哪裡,能夠表現我們的心,我們沒辦法去了解,若說我做好事,對、我在修行,對、我認真來打拚,對、我認真對人很好,對、那都是我們的心的表現。

但是心的示現在哪裡,聖神、仙佛、菩薩的名號,即是我們的心啊!即是我們的心,我們常常在電線桿看到,信耶穌得永生、永生,信耶穌得永生,非常的正確,耶穌是我們的心,代表我們的心,因為在西洋宗教的教義、教化,耶穌祂是天神再下降,來到世間,祂示現了我們人的心,大愛之心、慈悲之心,我們西洋的宗教—耶穌,所以在西洋,這個SARS很少,因為西洋對耶穌,禮拜的祈禱,確實非常、非常偉大,教義的弘揚,讓大家能夠得到心安,所以大家禮拜天的祈禱,每一天吃飯的祈禱,時時的祈禱,讓我們大眾得到能平安。

所以這回SARS,在西洋很少,那麼在大陸,因為無神論,不相信神,不相信神,你就是不相信自己的心,我們的心的主宰就丟掉了,災難一定會很多,信自己的心,一定會得永生,那麼在台灣,雖然說有這麼多SARS、驚驚惶惶,這個災難會閃離。

那麼我們在台灣的宗教,這麼興盛,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心,觀世音菩薩也是說我們的心,鬼谷仙師也是我們的心,玉皇大帝也是我們的心,三官大帝也是我們的心,釋迦牟尼佛也代表我們的心,東方藥師佛也是我們的心,消災延壽藥師佛也是我們的心,玄天上帝 也是代表我們的人的心,關聖帝君也是代表我們的心,太上道祖也是代表我們的心,所有一切聖神的名號,都是代表、表示、啟示我們每個人的心。

我們一個人的心,如果失去,法就失去了,我們一個法如果失去,我們的生命就失去了,所以我們台灣人,這麼有福分,我們有這些神聖,在保佑我們,我們大家那麼虔誠在拜佛,那麼虔誠在拜佛祖、拜菩薩、拜聖神,那在啟示我們人的心,已經有依靠,我們人的心,就是那麼多千變萬化的、諸佛菩薩的妙法。

各位,我們人的心,記得要信神、信佛、信菩薩,我們人的心就有依靠 ,我們有信這個神,信這個佛,我們自然災難,遠離我們而去,這是一定的道理,可惜我們把神的真理,我們把它放在很遠去了,一直在那裡在追求,忘記神在我們的心,神心、神心,佛心、佛心,菩薩心、菩薩心,那麼這一回,SARS的問題,我們如果要遠離災難,時時念佛。

我們在三月二十六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聖誕,我們舉辦水陸法會的時候,在我們仙佛寺大禪堂,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我們有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念南無阿彌陀佛,遠離天瘟SARS傳染病的功德,能夠遠離,第一、若有人發願念佛,我當佑他平安,若有人發願念「南無阿彌陀佛!」我當保佑他平安。

老祖鬼谷仙師說,若是有人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認真念的時候,說我一定保佑他平安,這個願就是不簡單,確實不簡單,誰敢這樣說,誰敢這樣做,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大慈大悲,叫大家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

再來呢,若有人發願念佛,我當佑他增福慧,若是有人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時時念佛,我一定會幫忙他,增加他的福慧、福慧增長,福慧,我們人最重要是有福,福者,百病除啊!福者家內平安,我們如果有福者,身心就安詳,福很重要,有福、有福,有福者要有德。

我們福要從哪裡來,從德來呀!若是我們沒有德者,絕對不可能有福,有德就有福,我們不用去計較,別人對我們怎麼樣,我多少福,我們只顧認真做。我二十一年來,我認真修行學道,鬼谷仙師諸佛菩薩,啟示我要做什麼,我就認真做,那麼福自然就有了,我們若沒有做者,你只想求福,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認真念佛,我們認真念佛,渡陰、渡陽,冥陽兩利,「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的祖先聽到的時候,他們也能夠開竅,「南無阿彌陀佛!」我們的冤親債主,如果聽到的時候,他也能夠開竅,所以這都是德。

所以各位啊!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在增長福慧,我們有福者,就有智慧,有智慧者,我們就平安,我們如果平安,心就安詳,我們就沒煩惱,就沒有顛倒夢想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諸天聖神佛菩薩,聖賢所修行完以後,的果位的名稱,都是代表我們人的心,包括鬼谷子,也是代表我們的心,觀世音菩薩、媽祖婆,都是代表我們人的心、我們人的心。

所以我們看到任何一個神聖,我們經過,我們要敬祂們,包括耶穌,我們也要敬祂,聖母瑪利亞,我們也要敬祂,那都是代表我們的心,我們眼睛,所看到的神聖的名字,都是代表我們的心。

我拜什麼就好了,拜什麼就好了,那才是神。那麼請問,你有辦法拜到像這樣嗎?你有沒有辦法,修行到像祂這樣,我相信我們是不可能,我們看到土地公,土地公我一定敬祂,但是有的人,台灣很多修靈修的人,修到後來說我最大、我最大,土地公我如果拜祂,我就比祂更小了,我比祂更大,我為什麼要比祂更小,我香拿起來,祂不敢接受我拜,貢高啊!貢高,這一種的不好。

任何一位聖神,祂都代表我們的心呢,叫我們當下要學祂,福德正神,我看到土地公福德正神,我們現在這個時候,就要學土地公,我們的心要學土地公、土地公神,有正、有德,就有福,叫我們要快點種德,做道德的事。

現在我們看到土地公,快點要反省,我現在這個時候,我的心有正,神有正,心若有正,我是不是有在做德、做好事嗎?如果有,我就得到福了,謝謝、謝謝、謝謝,這是這樣嘛!

你不要看太子爺,你不要說我是佛的,我學佛的,太子、三太子、太子爺,我拜祂們,我就比祂們小了,我佛比較大啊!錯了,頭腦有問題,沒開悟。太子是什麼,我們人都有經過太子的階段,因為太子祂是七歲以內,七歲祂就剮肉還父母,因為什麼?答謝父母恩。太子就是純真,我們要純,我們不要奸巧機詐,不要想要害人,小孩子的性,他從來沒有想要害人,那就是代表我們的心了,阿彌陀佛啊!我們大家要了解,要懂這個法啊!

我們看到玄天上帝、上帝爺公,我們也要拜祂、禮敬祂,感謝你提醒我,上帝爺公右手拿劍,左手是這樣,左腳踏龜,右腳踏蛇,踏龜者表示純,表示善,踏蛇者表示惡,我們人都踏在善惡、善惡、善惡之間,我們如果不對者,我們就走往惡的方面去了,那麼拿刀者,這隻劍就是斬斷貪、嗔、痴,斬斷我們貪念、貪心,嗔、斬斷我們愛生氣,斬斷我們沒智慧、糾糾纏纏。

你要斬斷要怎麼辦?要中道、要中道、要中道,我們人和人中間,一定要中道,你不要只是,我想要佔你便宜,我們很多做生意的人,我想盡辦法弄倒他,我價格削得低低的,讓他開不下去,結果我們的壞心,我們會倒在先。

我們如果同行,有緣做生意者,過去生若不是親就是戚,就是父,不然就是母,不然就是妻,不然就是子,都有這麼好的因緣,你為什麼想辦法,要把他弄倒,結果你自己先倒,心念、壞心跑出來了。

所以我們有看到玄天上帝,我們就要好好地去了解,玄天上帝的妙法是什麼,我們如果看到鬼谷子,鬼谷子是智聖,中國的智聖,戰國時代蘇秦、張儀,他的偉大,蘇秦、張儀那是大智慧,孫臏和龐涓的智慧,日本他們現在,所尊敬所拜的徐福,也都是鬼谷子的弟子。

我們如果看到鬼谷子,我們拜王禪老祖鬼谷子,就是要有智慧,學習要有智慧,人如果沒智慧,我們就顛顛倒倒,所以我們看到神,神就是代表我們的心,我們不要認為說,我是拜什麼,我最行,精神有問題了,沒開悟才會這樣說。

所以我們要能夠謙虛的時候,你馬上時時也都能夠頓悟,是不是這樣,你看到呂洞賓、呂洞賓,他是純陽的祖師、純陽,我們人就要有純陽,純陽是光明,我們每一件事情要向光明,我們每一件事情,要從光明的心念,去實踐、去行。

所以我們看到純陽祖師,九九純陽,我們要往光明去想,這個就是心,就是法了,即心即佛、即心即神,即心即菩薩,是心是佛、是心是佛、菩薩、神等等。

所以各位,我們記得時時念佛,老祖跟我們開示,若有人發願念佛,我當度一切苦厄,我們如果念佛的時候,鬼谷仙師祂說,如果有人念佛的時候,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祂聽到,祂一定下來幫忙他,度一切的苦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開車開太快了,突然暈頭轉向踩得太快,那麼後面一輛車,追靠過來了,也是很快在追,前面一輛車就慢下來,糟了、怎麼辦?撞下去一定歪七扭,那個時候「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嘎嘎響一直開過去,後面那一輛,就跟著繞過去,差一點車禍,閃過。

事後回來仙佛寺,感激涕零,「老師,你救了我一命。」「我哪有。」你叫我時時要念「南無阿彌陀佛!」我最近很愛念「南無阿彌陀佛!」結果這個災難,讓我閃過去了,度一切苦厄,鬼谷仙師開示,大家念佛的時候,龍天護法諸佛菩薩,聽到某某人,如果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經過的天龍護法,馬上要下來護持你、保佑你,幫你度一切苦厄。

各位,念佛的殊勝,念佛的偉大,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我們念佛也到了,所以大家,希望白天要念佛,我們參加念佛的時候,我相信各位,會得到無上的法喜,會得到龍天護法,尤其得到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會保佑大家,度一切苦厄。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