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02) 因緣果報(十四)辦公桌(13)
授業主題 : 1636集_風水真經(202)因緣果報(十四)辦公桌(13)

播出日期 : 2003/5/29... 星期 4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36)
風水真經(202)
因緣果報(十四)辦公桌(13)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

明天是我們念佛的日子,全民念佛,我們也希望以念佛的功德,迴向給所有法界眾生、三界萬靈,我們也希望以念佛的功德,迴向給天瘟、煞神,他們能夠放棄不滿,對眾生報復的心態,速速回歸淨土,這也是我們希望的,所以希望明天,我們大家早點起來,我們參加全民念佛,念佛的功德利益他人,也是利益自己。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們夫妻是很會吵、很會吵,吵不完,小事情、先生就大聲小聲,對妻子是非常、非常的不禮貌,對妻子非常不尊重,非常不疼惜,那麼太太有時候就很氣,掃把拿起來,就對先生揮一揮、打一打,這樣一來,增加了夫妻中間的恨、怨。

有一天,做太太的就來拜老祖,早上一大早,就聽我們講風水真經的時候,做太太的,她心非常不滿的時候,起床打開電視,剛好聽到我在說,我們人和人中間,如果會念佛的人,能夠化解這個冤仇,化解人和人中間的衝突,那麼她就這樣,那個早上在看電視,聽到我在講這個經、阿彌陀經的時候,先生非常的不客氣,「你看什麼電視,看這個沒什麼用,哪有什麼,這有什麼好看。」對太太很不禮貌,這樣罵她。

太太那個時候,她就聽到我說,夫妻中間有什麼不滿的時候,有衝突的時候,你要快點合掌起來,你跟他「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阿彌陀佛!罪過。」你不要生氣。

那麼這個時候,先生眼睛睜得很大,原來太太會跟我大聲小聲,為什麼這個時候,竟來對我念阿彌陀佛,先生生氣卻定住,眼睛睜得很大,什麼阿彌陀佛,我不是阿彌陀佛啦!我沒那麼大可以拜他,太太聽到這個,心非常的歡喜,就安定下來,唉,阿彌陀佛啊!不要生氣,一早起來,什麼事讓你那麼煩惱呢?一早起床,你昨晚是沒睡飽嗎?你到底和我有什麼冤仇呢?我念佛的功德迴向給你啦!阿彌陀佛啊!

先生靜靜坐著,頭晃一晃,醒過來,跟她說,你在看老師說這個嗎?她說對,我就覺得老師在開示,念佛的功德,所以我說先生,你是我的先生,結婚三十多年,這中間我們兩個的衝突,都沒有什麼衝突,只有一己之私、一己之利,你要保持著自己的見解、自己的思維,所以我們大家,都會站死對頭,這個非常不對,老師跟我們開示說,互相尊敬,大家都有佛性,阿彌陀佛都有佛性,就是我們的佛性。

所以我今天很感謝老師,你再注意聽聽看,剛好我在說阿彌陀經的時候,所以兩夫妻開始穩定下來,心平氣和,兩夫妻才帶來仙佛寺,拜拜的時候,將這個經過的情形,說給我聽,我說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的妙法。

每個人的心,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心,要不然你的心在哪裡,沒辦法表達啊!拿又拿不出來啊!你要怎麼表達你的東西,你的心是什麼,阿彌陀佛,那麼你要找到你的心,要怎麼找?多兩字南無、南無、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就能夠找到你的心了。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先生、很多家庭,常常上來仙佛寺的時候,聽我說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功德,南無阿彌陀佛的殊勝,南無阿彌陀佛祂的威德,所以都能夠,從原來無明、無知的狀態之下,進入見性的境界,非常、非常的多。

六月份、農曆六月,我建議大家念佛,那麼再來五月份,國曆的六月,開始要念佛了,念南無阿彌陀佛,大家全民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因為國曆六月份、農曆五月份,是我們國家社會,最多事端的一個月,最多事端,想盡辦法要抹黑,沒智慧、沒愛心、不慈悲,想盡辦法,要惹起他人的生氣,這一種非常的沒智慧。

但是這是我們整個台灣,我們的國家的共業,一個人的糊塗,惹出社會問題,這是共業,這是共同的煩惱,所以我們時時念佛,五月份、農曆五月份,大家認真念佛,就等於接下來再一、二天,就六月了,就是農曆五月了,我們時時念佛,天瘟、SARS漸漸離我們而去。

所以老祖跟我們開示,若有人發願念佛,我當佑他全家幸福、全家幸福,那麼剛才,我們所說的這對夫妻,太太的念佛,念佛心定、安神的時候,我們一家平安會幸福,所以我們在世間,最幸福者,家庭的平安,最富有者,家庭的幸福,最安詳、最快樂者,家庭的幸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沒辦法用去想的,和拿出來說、來檢討的,只有有念佛的人,你才會去體會到念佛的殊勝,自己去體驗,自己去印證,說的沒有去體驗到,啊,說得那麼好聽,假的啦!哪有那麼簡單,念個阿彌陀佛而已,就有那麼大的力量,那麼大的功德。

各位要記得,在十年前的時候,我們在高雄,有一間航空公司,因為飛上去,零件有故障的時候,快點速速降落,那麼這間公司裡面,剛好載了一百七十個人,這個飛行員,當時副駕駛是我的弟子,梁開繼先生,我的弟子、徒弟,原來他也是很信佛,但是沒有印證念佛的功德和殊勝,所以他飛上去的時候,發覺有問題的時候,那麼速速快點再降落,小港機場的時候,眼前看到,差不多一百多公尺,再往前撞到圍牆牆壁,一定爆炸了,如果轉過來的時候,整個甩過去,可能飛機翻過去,也會爆炸、火燒。

那個時候,我們的梁繼開弟子,那個時候,開始心很定,將我過去跟他說要念「南無阿彌陀佛!」的功德力,那個時候,眼看著就到了,但是他自己心內有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三句的南無阿彌陀佛,飛機就這樣,慢慢才停下來。煞飛機、太快飛機會翻過去,連轉都不能轉,那個時候我們的梁繼開,他才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三聲就這樣穩定下來,所以當時轟動一時,上面一百七十六名的客人。

後來剛好在做九九法會,我們仙佛寺,癸酉年、八十二年的時候,我們剛好做九十九天的,念佛的法會,那麼我們今年,農曆八月初四開始,我們也要舉辦,九十九天的念佛法會,所以我們梁繼開、梁先生,他就回來仙佛寺,我跟他說,你的心有嚇到吧!這中間很多諸佛菩薩、阿彌陀佛的威德功德,幫忙你度過這個苦厄。

所以你要在仙佛寺、在這裡,九十九天的念佛法會,你在這裡添油燈,跟著念佛,感謝諸佛菩薩,度一切苦厄,消災解厄,所以梁繼開先生,就這樣以後認真念佛,剛好現在我的大凡寺,新竹芎林大凡寺,第三屆、易經大學第三屆的班長、梁繼開,上課已經八年,照常大家共同學習易經,研究易經和念佛,所以這是念佛的功德,能夠救了一個人以外,還救了很多、很多的家庭。

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說,我們當若有人,發願念佛的時候,保佑他全家平安,若有人發願念佛,我當助他見一切義、見一切義,剛才梁繼開先生,他就是念佛的時候,救了這麼多人,義氣參天救人,諸佛菩薩、聖神、飛空過往神聖,一定會護持你。

各位,我們不要疑問,我們疑問的人愈沒福,懷疑的人愈沒福分,福緣比較薄,我今天藉著台視這個因緣,花這麼多錢,說給各位了解,目的沒有什麼,希望大家,我們多念佛,在世的時候,身體平安順遂,我們時間到,世間丟掉,我們往西方極樂世界去,自己走,我們不用一定,讓別人幫我們走。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在我們的世間,我們如果知道,我們就要好好地去珍惜,明天是我們念佛的日子,全民念佛,功德無限,全民念佛的力量,能夠扭轉乾坤,全民的力量,能夠化煞為全、化煞為全,安全的全,這即是為義啊!義。

各位,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有的人問我說老師啊!鬼谷子就是我們中國道教的,誰說他是道教的,鬼谷子是法,鬼谷子是我們的心,鬼谷子是聖賢,了解到每個人的本性,無量劫來,最早原來的本性阿彌陀,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包括鬼谷子,祂的本性,祂的佛性也是阿彌陀。那麼鬼谷子祂知道,大家的本性都是阿彌陀的時候,我們為什麼不念阿彌陀佛,你懷疑鬼谷子、鬼谷仙師祂就是道教的,誰說祂是道教的,誰說誰是佛教的,我們的本性,找到我們的本性,所以我們了解法者,我們一切會平安幸福。

再來,若有人發願念佛,我當助他事業順遂,若有人發願念佛,助他事業順遂,千真萬確。有的人說,哎呀!我念佛,事業愈念愈壞。錯了,我們不了解佛是什麼,佛是慈悲心、愛心、精進的心,我們如果有愛心、有慈悲心、有精進的心,我們做事業一定會順遂,任何一件工作,任何一件事情,我們發出大智慧之心,我們百事如意又順遂。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有人曾經問我說,老師啊!你說風水、說易經的,為什麼又說佛法、佛學呢,又叫人念佛,這是不是很矛盾?

我說一點都不矛盾,風水就是我們的環境,我們的環保,風水就是我們生活的環境,也是知和行、行為,所以我們人在世間,風水的妙法,風水不如法的改善,一時而已,可能一改,一下子就改過去了,我們懂的時候,我們不會受到環境,經過眼睛、耳朵、鼻子等等,剛好影響到我們的身體,一家的平安,這是一時改了就過去,但是修行是一輩子的,是好幾輩子,生生世世。

各位,所以我們如果環境,我們住的環境不好者,我們家內不平安,事業不順遂,家內不平安,事業不順遂,你要修行、要念佛,就很困難了,說歸說,說得和洞簫一樣長,說是在說,是好聽而已,但是我們實實在在地,念佛修行是很重要的,好幾輩子。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來到仙佛寺,他問我說老師啊!我的風水改完了,但是我的家內一直平安,比較和諧,接下來卻不知道要幹嘛!抓蝨子相咬,以前很不平安,四處奔忙,現在比較平安,卻不知道要幹嘛!

「我叫你念佛你有嗎?」「沒有,哎喲!念佛就無聊。」阿彌陀佛!你今天有這個因緣

你找到老師,替你解決你的住家,風水的問題,是要讓你安心念佛修行,不是說要讓你順遂以後,吃、喝、嫖、賭、淫,罪惡滿貫,若這樣我就有罪過了。

「你知道嗎,我幫你把風水改好,那麼剩下的時間,你要念佛、要修行、修心養性,多做反省的工作,多做一些行功立德,多念佛。」「這樣哦,不然我這中間來,近半年來,卻覺得比較清閒。」「清閒就要修行嘛!修行是一輩子,不是一時而已,我替你改風水一時就改過了,修行是一輩子,好幾生好幾世,未來生未來世。」他說:「老師謝謝,哎喲!我不知道說,想說原來很不順遂,希望會平安,會平安以後,卻不知道要幹嘛。」這個很多、很多的現象。

所以我是藉著風水的因緣,和各位結緣,和各位你們有什麼困難,我說出來讓你們了解,自己調整以後,你們自己平安,平安就要修行了,要成佛了,要成佛果位了,這才是我們今天,傳這個妙法的宗旨。

明天全民念佛,希望各位,你們全民念佛的功德,能夠共同來迴向,給天瘟SARS早日安定,念佛的功德給我們國民,我們能夠較心平氣和,不要想盡辦法無中生有,去罵人、去批評人、去誹謗人,種種這些問題,我們都要很注意。

所以六月份,是非的月份,六月份是是非的月令,我們大家如果了解,笑一笑,瘋子一大堆,我們就不要理他們就好了,我們的心不要讓,這一些無中生有的,擾亂了我們,我們安定了。

那麼若有發生者,大家念南無阿彌陀佛,祈求諸佛菩薩,化解人和人的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我們人和人中間的世界,我們要能夠和和平平。

所以鬼谷仙師說,若有人發願念佛,我當助他離一切災難,若有人發願念佛,我當與其共生死,生什麼呢?生起煩惱之心,生起平安的心,生起快樂的心。死是什麼?死掉煩惱,死掉貪嗔痴、不滿,死掉種種、種種、種種,怨嘆、不知足,這些煩惱。

所以鬼谷仙師的慈悲,鬼谷仙師的偉大,跟我們開示這樣,那麼這個願者,所有的聖神也是一樣,所有的神也一樣,我們如果念佛「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所有諸天聖神、佛菩薩,聽到某某人在念佛的時候,一定要下來護持、護佑,讓他脫過一切災難,一切苦厄,所以念佛的功德很大。

我們平時,要找一位朋友來幫我們忙,就不容易了,我們要請一位神來幫忙,就不容易了,我們要請什麼神幫忙,神在天邊海角,那麼只有阿彌陀佛,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心內,在我們的頭腦內,我們的腦海內,在我們的眼前,處處都有在,無所不在。

阿彌陀佛的威神、威德,所以才叫做萬德莊嚴、萬德莊嚴,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祂的大愛,所以大家要離開一切苦厄,就是念佛了。我們事業若是要順遂者,多念南無阿彌陀佛。

我們一位信徒,原來事業很不順遂,他的心驚驚惶惶,驚驚惶惶就沒智慧,所以有一天,聽到我在說,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心會安,那麼他就真的聽到,念「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念「南無阿彌陀佛」,那麼過幾天,別人介紹他一筆生意,讓他扭轉乾坤,他就說,老師啊!老師啊!阿彌陀佛威德,怎麼那麼大,我說是啊!我們有念「南無阿彌陀佛」的人,善心,諸佛菩薩聖神,貴人會降臨。

所以我們歡迎大家,明天共同來念佛,共祈世界和平,天瘟永息。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