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04) 因緣果報(十五)辦公桌(14)
授業主題 : 1638集_風水真經(204)因緣果報(十五)辦公桌(14)

播出日期 : 2003/5/3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38)
風水真經(204)
因緣果報(十五)辦公桌(14)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最近來SARS的問題,到現在風波還未斷,造成我們人心頭驚驚惶惶,當然這有因因果果,一定有其因,必有其果,今天就是果,接下來就是報,報者,有的染到者,很快短短時間就死掉,但是這都是一個因果的關係啊!因果的關係。

我們預防不夠是因,預防的設備也好,預防的動作,預防的措施,若做不夠者,果、報,任何人身體都會發生。

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也是我們的弟子,他忽然間發覺,覺得身體很不舒服,發覺、覺得,身體一直要發燒,心臟開始一直無力,喘氣覺得一直變緊,起了緊張,就打電話找我,我冷冷靜靜幫他算,不是SARS,但是這個事實,和發生病的狀態都一樣,所以當然起緊張。

我就跟他說,快點開水一直喝,一直喝開水,開水多喝一些,讓汗流出來,把汗逼出來以後,若是感冒者,我們若開水喝下去,一直喝,感冒的寒氣逼出來,我們就舒服了,結果就照這樣做,就很安適了。

前一日我跟各位報告說,我的秘書,他也是那個現象,開始開水喝很多、很多,都不會想要解尿、不會想要解尿,再喝很多,汗一直冒、一直冒,冒出來才好了,一一把穢氣逼掉了。

所以,我們很多醫學上的問題,和我們平時預防的問題,我們都要息息相關、注意到,所以,請大家要喝茶的時候,這中間,盡量喝煮沸過的溫開水,是最好的,要不然,我們煮沸過的水來喝,我相信,我們大家會更健康。

自從我們這個SARS以來,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也寫出關於SARS的預防的要領,那麼得到十方的迴響,得到十方的共識,結果我們安定很多人的心,這也是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責任和義務和天職。

我們醫學界的醫生,也是一樣,護士也一樣,很多醫生,很多護士,他們為了要救別人、照顧別人,自己疏忽掉,卻犧牲了自己的身體,實在說,我們在這裡,向你們感恩,向你們感謝,祝福他們能往天國回去,或者往西方極樂世界去,回去成佛、成聖、成神,人早晚都要死,但是我們死,要有像泰山的死法,我們不要像鴻毛、飄飄浮浮,泰山的死法。

像這一回SARS,我們這麼多護士,這麼多醫生,為了救人,犧牲自己的生命,這個生生世世,讓他們救的人,一定要感恩他們,我們社會也要感恩他們,社會要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的子子孫孫,會得到、上天諸佛菩薩的庇佑加被,能夠得到平安,能夠發達、和諧。

各位十方善知識,人生無常、人生無常,因緣果報時時在我們身邊,我們每個人,做任何一件事情,我們要有意義的最重要,記得SARS還沒全過,上個月初七,我們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先生,來到仙佛寺、禪機山仙佛寺,來這裡祈求諸佛菩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能夠加被,我們天災永息,一切苦厄,早一天能夠度過,當時我跟總統報告,說農曆六月份,就完全能夠平息下來了,這中間會漸漸、漸漸,一直平息下來。

因為我們台灣,醫療的醫學專家等等,集合了共同的力量,我們來防範,來消滅這些病魔,但是我們所有的人,我們也要注意,我們要配合、我們要配合,所以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生命實在說,呼吸之間而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妙真經裡面所說的,我們三寸氣在的時候,跑得百里路,三寸氣如果不在的時候,嗚呼哀哉,再大的願望,再大的願力,也沒辦法去實踐,我們心內,留一個空怨嘆而已。

所以大家共同,我們時時要祈禱,無論信什麼教、什麼宗、什麼法門的,我們早上有拿香的,我們就求我們家裡的神,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祈求賜福,讓天災永息,大家度一切天瘟的災禍。

我們如果沒有拿香的,我們合掌,無論什麼教門,我們也是要求主、求天主、求上帝等等,慈悲賜給我們大家,這個病母、這個病早日遠離,大家能夠平安、健康、順遂,所以這也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修行的法門。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在我們世間,我們知道這個因緣果報的妙法,大家即是有利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家在說,一即一切,一切即是一啊!一個人的善念,能夠讓我們一切會順遂,一個人的惡念,會讓我們萬事不順、百事不順,這即是我們心法、心法。

所以,我們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先生,他五月初七和交通部長、南投縣的縣長林宗男先生,來到仙佛寺,鬼谷仙師、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佛前,來為全民祈禱,祈求天災永息,祈求風調雨順,祈求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所以我們一個人,有那個愛心 ,能夠時時發出,為全民祈禱之心的時候,我們周圍的人,會受到福分的庇蔭,也會得到上天諸佛菩薩,來加持護佑我們,尤其總統代表我們中華民國,兩千三百萬人來祈禱,所以這個功德是無量,那麼等一下我們請大家,我們來和總統,共同來祈禱,所以我們祈禱、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災永息,大眾度一切苦厄。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包括我們的生活,包括萬生萬物的生存、調和的真理。所以風水,怎麼說都說不完,十劫一千年還說不完,因為風和水,我們的生命的泉源,息息相關。

我們自從這段時間,一直在說元亨利貞、因緣果報,元亨利貞、因緣果報,在辦公桌位方面的因緣果報,到現在已經說十多天,這中間有的信徒先生,他看到以後,老師啊!我的桌子原來坐錯了,覺得坐得心頭癢癢的、怪怪的,才覺得很奇怪,不知道要怎麼辦,說又說不出來,你說完,我移走以後,心很穩定、穩定,糊塗事就不會來了,穩定、我們智慧就跑出來了,我們就能賺錢了嘛!

是這樣,不是說我桌子這樣,有什麼神保佑,自己的元神自在,自己的精神統一,自己的心神穩定,神都是裡面本身自己的,不是別人的,所以風水是心法,最近來,我所說的這個辦公桌位,尤其我們董事長啦、業務員啦,各個主管啦,這裡有兩個原則,跟各位再提醒一下,辦公桌的主位後面,一定要安靜,業務員的後面要動,這是一個真理。

我們主人坐的,不要讓人走來走去,走來走去,主人坐不住,犯小人,很多的,那麼業務員、外務員,你後面不要去靠牆壁、靠得穩穩的,後面有人會走來走去,我們業務員,精神會愈好,出去愈做生意、會愈做愈好,愈結善緣的最多,若是我們一個業務員,我們靠在後面,有時候我們精神,就不會那麼好,這是一個很奧妙不可思議的。

所以各位,不要小看一張桌子 、一張桌子,就好像我們一個人的神、的神位,主神的神位一樣,我們厝裡安神位、安神位,你也要讓祂坐得穩穩的,那麼太子爺,祂就坐到前面來,太子爺坐到前面來,後面還可以流流通通。

所以我們廟,分三層桌子的時候,我們的護法神都坐在前面,後面來來去去,那些兵將護法,在外面衝、打拚,保佑眾生,救渡眾生,那麼主神的位子,後面靠牆壁,就不讓人出入了,這個完全一樣的意思,今天我們辦公桌位,也完全說完了,明天我們就播建築師,彰化建築師公會。

在前一天,要我去替他們演講、講解,建築師的功德非常的大,建築師也是創造,社會安定的一位大菩薩,但是建築師,若是疏忽了,風水的法則的時候,建築師也是製造,社會不安的根源。

我們有時候我們業主,建築公司的老闆,他為了說我多蓋一間,能夠多賣一間更好,結果我們建築師,聽業主的意見,順主人意,就是很行的建築師時,往往我們的業主,因為沒智慧,沒學過,為了貪,貪說我要多一間、多賺,結果整列互相重疊的時候,一間一間,我撞你的柱子,你撞我的柱子,結果厝賣不出去,這個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的法則,最近來,我前陣子,去台中市建築師公會,跟他們講解,風水和建築的利害關係,那麼明天我們在,彰化縣的建築師公會,再過一陣子,我們南投縣建築師公會,和台北市建築師公會,所有建築師,我會一一去替他們講解,風水和建築設計的利害關係,建築設計和社會和諧,也有關係,社會和諧和國家的安定,也息息相關啊!

所以各位,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一般所說的,那麼膚淺,那麼今天我們也很高興,全省中部建築師公會,經由我們台中縣建築師、邱金印,邱金印建築師的推薦、的介紹,我們各個建築師公會,能夠當時在這個時機,沒有很好的狀態之下,大家能夠開始,對風水方面,我們來講究、我們來講究。

以後替人設計出來的厝,我們大家來住會平安,若是我們替人設計了,覺得與風水的法則,違背了風水的法則、的時候,別人住了不平安,我們也心裡覺得很遺憾,不是建築師的不對,因為建築,我們台灣的建築師,學校沒有教這個正法,真真正正建築師,他們關於風水的妙法,沒有學到。

所以以一般,我就在動線啦!怎麼樣啦!去設計結構,事實「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但是這十頁,關係一個家庭的平安,一個家庭的禍福,關係我們社會的安定,息息相關啊!

所以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我們在建築師的公會演講,和前一陣子,在我們台中縣神岡鄉、也演講,功德會支會的會長,來成立村裡也好、社區也好,大家共同來研究風水,那麼才邀我去跟大家,講解陽宅風水,對家庭等等的關係,所以這也很好啊!

我也很希望說,我們全省,你們的社區,若有找一百個、二百個人,要演講的時候,我一定會去跟你們演講,你們透過,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來安排,我一定會去跟各位講解。

風水的妙法,只要大家健康、幸福,我們社會就會和諧。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