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15) 四相分明
授業主題 : 1642集_風水真經(205)四相分明

播出日期 : 2003/6/4...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42)
風水真經(215)
四相分明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

今天是我們午日節—端午節,大家都來為這位,我們的屈原、屈原,這位忠心於國家的大詩人。那麼今天這個端午節,站在四時八節的天氣來說,也是非常奧妙的一天,我們如果十二點整,蛋把它立著,它就會站起來,普通一般時間,如果把它立著,也是照倒不誤,所以這是一個,天地的一個奧妙啊!

天地的真理,天地的真?,不是我們人,所能夠去了解的,那麼這麼剛好午時,雞蛋把它立著,它會立起來,我們自小時候來,大家就有這個經驗,那麼這是天地,原來就存在,原來就具足的,不可思議的條件。

我們往往很多修行家,修行的人,都在藉著午日節正午時,我們下去靜坐、下去靜坐,一切就放空、放下,放空那個時,我們的囟的地方,天地?,我們會相接,這個對我們人的身體,我們人的原動力,精、氣、神,有很大、很大的助益。

所以今天中午,你們若有時間的人,你們可以靜下來,無論在什麼地方,不一定要在神明廳,樹下也好,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靜靜靜下來,幾分鐘就好了,十分鐘,還沒到之前,十二點整之前,差不多十一點五十分的時候,我們就冷冷靜靜坐著,放下,什麼事情放一邊,什麼煩惱放一邊,什麼事情都放旁邊,我們就靜靜靜坐,坐差不多二十分鐘,你起來,你的精神百倍,我們今年大家身體,就會更加健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來在世間,是宇宙間一顆砂石,砂粉而已,一顆塵埃,一點點而已,所以我們能夠,如何來融入自然,我們如果會融入自然,就和天地共存啊!天地共存。因為天地它的生命,是永永遠遠的,不生不滅的,我們人的身體,活到時間到,該回去就回去了,但是我們還沒回去以前,我們身體可以愈健康,愈健康頭腦愈清醒,我們愈清醒,我們就能夠吸收到,愈多的世間的經驗,這即是我們所說的修行、修行。

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今天談到四相、四相分明,四相,生老病死這也是四相,喜怒哀樂也是四相,貧富貴賤也是四相,吉凶禍福也是四相,春夏秋冬也是四相。我們佛家所說的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也是四相。

我們人在世間,離不開這四項的四相,任你王侯將相,也離不開四相,這中間來,很多SARS的天瘟災難,天瘟這麼凶凶惡惡,我們大家心頭驚驚惶惶,這都是四相,生老病死,我們這個SARS開始生起來,一定過一段時間,就會一直下去了,生老病死,後來就會消失了。

今天以後,我們SARS的問題,就會一直消失,剛好一個月來,四月令、四月份,因為SARS沖起了我們天地之?,所以在四月份,SARS都一直發覺很恐怖,各地各地的預防措施,那麼那麼地積極,但是這有一個時間,病菌如果跑出來一段時間,自然天地之?,就會覆滅了。

尤其天瘟,這是一種天意,在教訓我們大眾,第一要善良心,第二我們要有慈悲心,第三我們要有大愛之心,第四我們要有修行的心、修心養性的心。我們如果有這四項心,我相信天瘟SARS會離我們而去、離我們而去。

但是已經中了,不幸犧牲的這些醫生,他們中這些,這也是他們的不幸,並不是說代表,他們的心沒有什麼愛心,這是一種整個流行,好壞貳運,比較壞運的,比較不注意的就中了。還好我們國家政府,對這個這中間的努力,也很打拚,大家各個都很配合,所以今天以後,端午節以後,我們會漸漸、漸漸,我們就會一直趨於平靜,我們在這裡也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我們這些所有的災難,這是我們大家所希望的。

我們如果在五月初一、初二 ,已經過去了,我們在台中道場,也舉辦了祈安消災,天瘟永息的大法會,我們仰仗諸佛菩薩,仰仗佛力,仰仗我們政府各階層,大家共同發出一個愛心,將這個天瘟,我們祈求上天諸佛菩薩,能夠引度化於無形,我相信我們自今天以後,我們這個天瘟,會漸漸就這樣消失了,我們也希望諸佛菩薩的慈悲,能夠讓我們大眾滿願,這是我們共同所祈求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一回這個天瘟SARS,讓我們國民大家帶來心的不安,各宗教也了解到這個天瘟的惡煞,所以各個宗教都在做祈求,天瘟永息的法會。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的開示,我們在農曆四月二十一日開始,到今天端午節午時止,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做消災延壽、天災天瘟永息的大法會,總共剛好十五天、十五天,我們在這裡接受十方的祈禱,你們來參加這個法會,我們也很圓滿,我們在這中間來,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所有的學員,每個人一定都要誦十遍的藥師經,來迴向給所有我們大眾,能夠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消災解厄,度一切苦厄。

我們易經大學,所有的學員弟子四、五千名,大家誦十部藥師經,來祈禱、來迴向,迴向給各人,每個人的冤親債主,迴向給天瘟SARS,能夠遠離我們而去,我們今天圓滿了,今天中午午時,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做一個圓滿的法會,我們正午時,我們所有這一回,有一個護摩棒,護摩棒和各位你們誦經,誦這個藥師經,每個人誦藥師經十遍的疏文,我們一起化在我們仙佛寺。

我們左手邊有一個鐘樓,我們這個鐘樓蓋起來,非常的莊嚴,這顆世界和平鐘,在我們二OO一年,我們呂秀蓮呂副總統,也來敲過這顆世界和平鐘,和我們現任的總統陳水扁先生,在正月初一,在林口體育館,為我們的世界兩岸和平,敲過這顆鐘,在我們國曆五月初七,我們仙佛寺,我們總統來到仙佛寺,來祈求世界和平的時候,也敲過這顆鐘。

所以我們今天這顆鐘,已經在蓋鐘樓了,已經開始施工了,中間一個鐘樓,天地?的相應,一個穴地、寶地,我們大家誦經的疏,都整個化在下面,而且我們祈禱祈福的護摩棒,我們也大家各人填一填,大家祈禱加持,也化於裡面,然後蓋起來,上面就是鐘樓。以後大家,如果有來到仙佛寺的時候,你們可以上來敲這個鐘,可以消災解厄,所以萬法不離有一個真、真,一個真理。

這個真理從哪裡來,我們要了解到天地之?,了解到生生世世,我們各人各人的因因果果,那麼我們各人的因因果果,我們自己要如何來消災呢?誦經,時時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或者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或者念「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或者「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我們時時念佛,我們一切苦厄會離我們而去,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真理。

所以今天中午,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這裡,舉辦這個,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瘟永息的法會的圓滿。在我們仙佛寺,也歡迎你們,來到仙佛寺的人,或是路過的人,歡迎上來共同來祈禱,我們國泰能夠民安,我們只有心胸打開,時時來為大眾來祈禱,來祈求的時候,那麼你即是一個,大修行的大菩薩了。

我們在修行,不是只有,我一直在那叩叩鏘、叩叩鏘就是修行了,絕對不是這樣而已。我們在修行,就是要時時為全民祈禱,為大眾祈禱,大公無私的祈禱,即是真真正正的修行,若是一個人說我在修行,我很怕陰的,那裡有陰的,我不敢靠近,佛祖也怕陰的,這個頭腦就有問題了,自私自利、自私自利的人,你說修得了行,我就不相信。

佛祖如果說這個徒弟,叫他自私自利,我相信佛祖,祂不會叫我們這樣做,這是每個人自己驚驚惶惶,心頭有鬼,慈悲心不夠的時候,我們就時時,哎喲那個陰的,我們都是修陽的,我們不修陰的;我們渡陽的,我們不渡陰的,陽的。

難怪別人會修行得比我們好,我們多行,雞婆,是不是這樣,渡陰就是陰界、靈魂界,他們就是沒路可去,沒機會聽經聞法,我們就發出一個愛心,我們念經念佛,去迴向給他們以外,我們平時、時時來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天瘟永息,這就是我們最大的修行。

各位十方善知識,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世間的萬法,你如果要覺到、要悟到,能夠開悟的時候,那個我就不相信。因為一個人的自私自利的時候,你要得到佛菩薩的加持,是非常、非常的困難。

所以奉勸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早上起來,我們如果有點香的人,我們就拿起香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即是大修行。我們如果沒有拿香的人,我們合掌也可以,祈禱上帝,賜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也是一位大大的菩薩。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自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播出以來,已經一千六百三十多集了,這中間,我們很多妙法,經過我的嘴,來說給各位了解,前一陣子我們一位弟子,他說:「老師啊,我自從聽完以後,我才知道我過去,很多、很多都不對了,難怪這麼多的災難,都在我的身上,還好我做人是不貪心,要不然怨怨嘆嘆,不知道哪一輩子才消得完。」

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來以後,他就說老師謝謝,我們兩夫妻,過去的互相誤會這麼重,我們兩夫妻,過去的這麼互相不諒解,從頭鬥到尾,到現在想起來,覺得很抱歉、很慚愧。

我說這是一個因緣,生生世世的因因果果,因緣果報,因為我們一個人對正法,你沒有正確去認識的時候,我們就很容易去恨一個人,去怨嘆一個人,去排斥一個人,我們就是沒智慧的時候,我們會很容易看不起人,我們沒想到,別人也看不起我們,我們看不起別人的人,別人一定看不起我們,這一定是一個真理。

有形上你看不起別人,無形上,別人的祖先護法神在身邊,他也看不起我們,看我們這麼糊塗,不會覺醒,所以我們這個妙法,傳出以後來,我們繼續再說,我們的諸經,諸佛菩薩的妙法,我們會一一、慢慢說給各位了解。

因為我們現在生長在末法時期,很多離開心以外的法,非常的多,離心離道的東西有夠多,造成我們每個人心理的不安,無論是修行的佛法,或者世間正義也好、人事也好等等,都是很多讓我們起無明。

選舉又到了,大家開始誹謗,開始排斥,說出一些沒智慧,沒營養的話的人也很多,但是我們以什麼心態看他呢?用可憐他、同情他,去看待他就好了。一個人我們要了解因因果果,若是我們,如果不了解因因果果的時候,往往我們一個人,很容易踏入煩惱的萬丈深淵,所以我們這個妙法,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傳出以來,各位你們如果有時間者,我們就多少打開來聽,這個對大家都很有用途。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平時脾氣很壞,有一天,一大早夫妻就吵架了,吵架的時候,風這樣吹,吹得這樣,一氣之下打開電視,打開的時候,剛剛好我播出,在說一個人如果愛生氣的人,他一定會很窮,心靈上的窮、心靈上的窮,造成他外在、他百事不順,眼睛睜得很大,這位老師怎麼在罵我。說我在罵他,一直看,從頭到尾看完,明天又準時看,又有罵到他,覺得很奇怪,心裡不是滋味,老師他怎麼知道,我的心境怎麼樣,專門開這個節目來罵我。

有一天他就自己上來了,夫妻開車上來,上來看到我說:「老師你早上……」「沒有啊,我一個月前錄的。」「你怎麼在罵我。」「我哪有罵你,你心頭有鬼喔,對妻子不好是吧!」「沒有啦,我脾氣不好而已,我對妻子也很好。」我說人互相尊重,能夠尊重人者才是人,你不會尊重別人的人,不是人啊!要注意啊!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哈哈大笑:「老師,我一生第一次,說出我心內的話的人,是你第一個,我一定徹底改善,我會對我妻子很好了。」所以人在世間,會尊重人的人,你一定很富有,會尊重人的人,你一定很幸福很快樂。

我們談起風水的問題,我們這麼多年來,一直在談起風水,「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但是要用那十頁在哪裡呢?我們茫茫渺渺,所以我們這中間來,我們說很多風水的妙法,這一陣子,因為建築業比較不好,建築業不好,所有的建築師,就比較閒一些、比較閒,我就四處演講,對建築師的演講。前一陣子台中市建築師,彰化縣的建築師,都對他們講解風水學的講座。

明天我們從台北市,建築師公會所舉辦的,台北市建築師的風水學的講座,我們歡迎,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天關於建築師公會的講解風水,其中我們也有說到SARS的淵源,因為建築師公會,他們大家易經都非常有研究,那麼我以易經風水,來破解了解到SARS,裡面的內容,所以明天,我在台北建築師公會演講,將這個錄影帶,來重新播出,給我們全國的同胞,大家共同來研究,有病者來預防,沒病者,我們來做到與其無所生。

台北市建築師公會,大家都是高知識、善知識,對當下當前SARS這個病瘟,也很關心,但是跟各位報告,我們天瘟SARS,自今天以後,我們會漸漸伏藏,因為卦象裡面,午火盛者,能夠將裡面的亥水的SARS的病菌,藉著天氣、節氣的關係,會將它殺掉,漸漸、漸漸趨於安定,漸漸趨於平安。

各位不用怕,只要我們每一樣,配合政府的措施,配合政府專業醫生人才,給我們的知識,我們努力用在日常生活之中,我相信天瘟會永息,大家會平安幸福光明,在這裡祝福各位。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