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20) 台北市建築師公會演講(五)
授業主題 : 1647集_台北市建築師公會風水學講座(五)

播出日期 : 2003/6/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47)
風水真經(220)
台北市建築師公會演講(五)

我們各位建築師,我們談到風水,風水離不開山和水,風和水是同宮,我們如果一間厝,或是一個地方,我們有開一個門也好,或是開一個後尾門,開一個邊門,或者上面開一個天窗,這都有牽涉到風水的法則。

尤其我們開門,門就是我們的天線,厝就是電視機,厝裡面的床、神位啦、灶位、桌位、馬達、電視等等,我們俗話叫做雜七雜八的、雜七雜八的這些東西,這都是一個電視機裡面的結構,裡面的零件的佈置。

即使你裡面的零件佈置對,外面的門向,天線如果不對了,有遇到遮住了,或者遇到對面,有其他的高壓亂波來的時候,你家內絕對不順遂的。

尤其現在很多形狀、造型,我們現在的人,因為接觸了西洋文化很多,我們現在生活,有的比較好了,比較好我們就開始想盡辦法,要來設計很美的厝形,因為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所以我們很多現在的業主,我們很多蓋厝的人,他希望說,我的屋頂愈突出愈好。

曾經台中有一間,大里那裡有一位民意代表,他就有賺到錢,房地產有炒作到、炒作到,他就蓋一棟四樓的厝,五樓再增建出去、增建上去,最高的地方他增建,剛好蓋一間厝這個形狀,他這裡蓋一棟像這個形狀,這裡又突出一支很長的出來。

蓋了以後,對面這一戶,開始連續死兩個人,這個好像在抬棺材,那支大龍啊,蓋得很美,現在還在,剛好對面的厝,對面這一戶,兩戶,他的虎邊的,也是官司一直打,對面這一棟、一棟,整隻棺材抬到他家裡面,兩個都車禍,到後來對面那一家人,就不敢住了,很不平安。

有其形必有其靈,別人跟他說,「不然你搬走嘛!」很無理,叫人搬走,很不客氣,做一位民意代表,那麼一點慈悲心都沒有,別人說你傷到我們,你知道嗎?「那個你們家的,死是死你們家的,你怎麼。」對面的說:好!時間到再換你抬出去。第二年換他中風,哎喲!這個實在說我們一個人蓋厝,不要去傷害到左鄰右舍。

台中豐原有一間厝,屋頂都蓋得尖尖的,上面都漆成紅色的,漆成紅色的,當時在蓋的時候,街坊鄰居跟他反應,那當時他有錢,賺很多錢、很多錢,別人跟他說他就不相信、不相信,說是說你們家的,他住他的,隔壁鄰居不是流鼻血,不然就是官司,不然就是事業敗。

到後來周圍高爾夫球場旁邊,向那裡的人拚命跑,旁邊的人就罵他咒他了,我們人的意志力,心和念頭很重要,你怎麼樣,讓你會敗、會敗,再經過五年,公司敗得塗塗塗,普通我們若負債幾十萬,就很喘了,他就頂好幾十億,既然一個人,如果不遵守天理的時候,任你什麼形,自己也是會很糟。

所以我們建築師,我們可以一面教化民心、一面教化民心,一面教化一些,考慮比較不周至的人,我們可以跟他說,我們不要這樣,你不要為了你好,左鄰右舍人家住了不平安,我們厝對出去,我們如果有厝尖尖的、尖尖的,叫做火星、火星、火星的,門對出去尖尖的,火星的時候,官司不斷,官司啦!事業啦!每一樣都不順遂,那個層層疊疊是有夠多,厝就沒辦法了。

我的土地在這裡,路沖也要蓋啊!但是路沖有要領,很簡單,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改玄關就解決了。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的法則,在我們的法門,佔了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課程。

路這樣,假使我們的厝是這樣來,對面有路沖來、路沖,路比厝更大間的,多二倍以上的為廣場、為廣場,如果比我們小的,路箭、路箭,那個傷人很快的喔!

路箭,那麼不管怎麼樣,我們蓋一間厝不簡單,那麼很簡單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那麼我們就改玄關,玄關改這樣進來,這樣就好了,改過來,換這一邊有力

你沖是沖你們家的,我出去,我向這樣出來,這裡沒有門,門在裡面,你這樣改,這樣就好了嘛!

路沖,前面如果有尖尖、尖尖的,或是路箭,或是壁刀、壁刀,一半的壁刀,厝一半的壁刀插進來,你把它改玄關就好了,功德無量,那個我驗證很多年了。

在三、四年前,我們有一位氣功的老師在台中,他專門在教人氣功,教到後來身體很壞、很壞,他就會咳嗽,咳嗽出來都吐血,一天吐四、五次,煩惱得不知要怎麼辦,這樣咳一下,血就出來,到後來他那些徒弟,在跟我說。我說這樣啦!我去幫他看看。

結果看了,就是對面別人的厝,剛好蓋一半,一半剛好砍進來裡面,剛好壁刀,我一位弟子,他有練氣功,也和他練,好啊!聽我這樣說,手就這樣比起來,想說試試看,比起來一下子,不到十分鐘,肚子痛,膀胱這裡,胸口痛,痛得這樣哎,這樣抱著,這樣喊,這樣哎,他說不知道怎麼樣,老師這間厝怎麼這樣啊!

我說這個因為那個游離電,你有在練氣功的人,你才吸收這個亂流電波,特別敏感,痛得哎哎叫。我跟那位老師說,你這間厝,壁刀砍進來,你要改,不然你看,你厝裡面一定會裂開,厝裡面的磁磚整個都裂開,裂得連後面一間也裂開,地上很恐怖,人怎麼會平安。

我說改玄關,改過,他就能拖且拖,想說我練氣功啊!我是佛教的,叫我不可以迷信風水,我說宗教是宗教,迷信是迷信,不懂的才是迷信,你如果懂的,你就不會迷信了。

到後來弟子很要緊,每次如果難過,就打電話給那些徒弟,「某某人啊,我又在吐血了啦,我在醫院住啦。」到後來不得已,我說等到你老師去住醫院的時候,你幫他偷改,出錢幫他偷改,他真的幫他偷改過,就好了,後來才一直好。「哎喲風水那麼厲害。」風水本來就厲害了。

游離電衝擊,咻一下,風,又地球在轉,風在吹,風吹的時候,經過層面、那個壁面產生游離電、游離電,人哪有多行,所以改過,平安了。所以改玄關,能夠破萬煞。

假使我們有大樓路沖來,沒關係啊,路沖來的時候,我退多一點,前面留很寬,那裡當廣場活動,我改一個玄關,要沖任你去沖。大樓,你將空地留給大眾,好像百貨公司,你們幫它設計的一些,人潮活動空間,你把它改過就好了,沖去沖嘛!這是很大的功德呢!

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這個風水,我們的法門,我們強調的就是這樣,所以我們改這個問題,我仙佛寺有一些書,你們如果有需要,我不是推銷書喔,我不是在賣這個書喔,你們如果有需要,可以去那裡請。

這個來,路沖,我們假使玄空挨星,我們有玄空挨星,好!我們會玄空挨星的時候,你可以用改這個法則、改這個法則,或是改向裡面,玄空挨星,向星、向星,要生入。

譬如我們七運的挨星,為二、五、八,二五八,或者四、四綠,四、四綠,七運的時候,金、金剋木,四綠為發財、發財,或者土,五、二五八來生,挨星有來生,反而有力。

這個改門的法則,台灣很多先生,改門的法則,我的老師,再來再拜一位老師,唐正一的徒弟,我的李蜀渝,李蜀渝就是我的師父,我和他學很多玄空挨星,和唐師公、唐正一,已經回去了,往生了,他也教我很多玄空挨星,再加上我印證的玄空挨星,那麼那個能夠化煞為權、化煞為權、為權,原來沒力,我轉個方向,變成有力了,那個化煞風水的法則,我們要研究風水,是要解決問題,不是找問題。

曾經我們一位弟子,他就煩惱得不得了,我說:「你做什麼煩惱。」「老師我請七位先生、八位先生幫我看,都說這個壞壞壞壞壞,跟我說壞壞壞。」「壞、你就要拜託他幫你改。」「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聽了我的腳就軟了,每一個說的都一樣,我這間厝很壞。」我說:「你就要請老師,跟你說怎麼改,這樣才對。」「我就煩惱就不會說了。」

我跟他說:「你說給我聽。」「哎喲,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前面不可以出入,我出入從後門嘛、走後門嘛。」我這位弟子說:「師父啊,你那麼看不起我嗎,你看我那麼壞嗎,我都走後門的嗎?」「是啊,你要走後門才會平安啊!」

他聽成叫他什麼事情去走後門,我說你前面就不行,我幫你看一看就沒辦法,你從後門出入就平安了,後門變前門,前門變後門,這樣就好了,改過就好了,這是什麼?納氣、納氣。

剛才我們建築師,我看他拿一個三元九運,玄空挨星、玄空挨星,用,體用兼備,體和用要兼備,我們如果只有體,沒有用的時候,你有體又有應用到了,我們要會修正,扭轉乾坤,要玄空挨星來改。要不然者,我們如果沒有這樣,最起碼保平安的時候,我祈福化煞的方法,那個很簡單。

在台南我們有一位信徒、女士,有一天,這差不多七年前了,寫信來謝謝 ,又打電話來謝謝,我說謝什麼?說:「老師啊,我們隔壁、再隔壁、再隔壁,每一天都互罵打架,他們那一家人,四個大人,兩個大人,四個孩子都是大人了,三十多歲也不娶、也不嫁,每一天在打架,結果就是他的隔壁,一棟七樓的厝,他的厝四樓,隔壁一棟七樓,七樓的家內雞犬不寧了,這樣吵喔、打喔。

那條巷子如果說到那家人,搖搖頭,在打架很正常,他有一天,他就看我祈福化煞的那個,我那時候用第四臺在說,回去就去隔壁,「某某人哦,大家有熟識了,你的鉛桶借我好不好?」「做什麼?」兩桶,他就圖看著,就把水放一桶,你不要拿掉喔,放一桶。

第三天那天早上,巷子安安靜靜,很奇怪,卻覺得怪怪的,因為過去打習慣,大聲習慣了,突然沒有聽到聲音怪怪的,他去那兒探頭,「某某人你們都在家哦,你們今天怎麼那麼平靜。」他說:「是為什麼嗎?」「哎喲這條巷子,如果沒有聽你們打架,早上睡不著,晚上睡不著。」就這樣安定下來。

一年,該嫁的嫁,該娶的娶,兩桶水把整個這間厝的煞,化掉了,這個就是我祈福化煞,裡面有那個圖,在後面,在後面很多圖那個,二十四山的化煞的方法。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鬼谷子、鬼谷子跟我們開示,開示其中有一首歌,「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陰陽日月最長生,我們的法門,我們在世間,都踏在一善一惡,一陰一陽,一是一非,一上一下,一前一後,一吉一凶的狀態之下,最長生,你怎麼跑都跑不掉。可惜天理難分明,可惜很多妙法,我們不了解這個真理。若有真聖鬼谷子,假使鬼谷子,祂又再將很多妙法,傳下來的時候,一出天下定太平。

有大天下、小天下、中天下,小天下者我們一個家庭,中天下者我們一個公司、我們一個小社會,大天下整個我們的國家、大社會。

所以我們今天鬼谷仙師慈悲,二十多年來,傳很多妙法給我們,我當然一一藉各種的因緣,來弘揚風水,我們山管人丁、水管財,後面靠山者,一定有人丁、有貴。水呢?我們向出去為水,水者為財。我書裡面,因為我寫很多,說也說不完,簡單把主要重要的標題,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我們水,前面如果有水,有的水也是煞水。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我去幫他看一間厝,我去幫他看,這個家庭的先生,我就對他眨個眼,他就是有一間厝,這樣來,門這樣來,水溝、水就這樣出去了,順水流、牽鼻水。

我說:「老闆啊,你很會布施哦!」「沒有啦!哪有布施,賠錢是有啊。」「對啊,賠錢就是布施啊,別人有需要,你給他沒收回來,那就是布施了。」「不知道啦,先生叫我來住這間厝,合我的命。」我說:「你有命住到沒命了。」

我們住厝,不要說我什麼命,要住什麼厝,我們命,我們融入自然,不要叫自然要融入我,像這間厝,就是叫自然融入我,你如果叫自然融入我,智慧不夠,因為大自然的力量,它是固定的,二十四小時產生的靈動力,我們人是活動的、活動的,活動的游離電,會讓這個固定的磁場,把你吸走,造成我們的頭腦昏昏沌沌,所以他向這樣順水流,順水流牽鼻水嘛!

「老師啊,要怎麼辦?」「你有沒有錢?」「都賠得空空的,沒有了,投資也都賠了,什麼都賠了,反正都賠了,反正都賠了就對。」這樣有準,還好我傳的法有準,如果不準,我講不下去了。

「這樣怎麼辦?」他問我。我說很簡單嘛,你改玄關嘛,這樣轉進來就好了,改玄關、改玄關、改玄關這樣就有水了,水神這樣過了嘛,改一個玄關,水就過去了,這樣來,就這樣改完,一直安定下來了,這是什麼?靈動力的關係。

還有文公尺,文公尺很重要的,財和本可以,義和官這都是紅字的,我們財本可以用而已,如果是官和義,官是做官的可以而已,義是廟用的。但是我們要實內、要實內喔!不要包外的,譬如說一個門這樣來,我們要實內的、實內的,要財、本,我們是包外的就錯了、包外的就錯了,你如果包外的有合,實內一定不合,保證不合。

我們幫人設計的時候,尺寸你把它表明妥適,所以有的人說,紅色的就好了,紅色的害死人、紅色的害死人,這個我印證有夠多了「財、本」。義者,高度可以義,義、高度可以義,寬度不可以義,寬度義者、多是非,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的問題一大堆。

我們以後如果有機會,才詳細再跟各位,繼續再來探討。

今天我們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