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22) 唯心是宗(二)
授業主題 : 1649集_風水真經(207)唯心是宗(二)

播出日期 : 2003/6/11... 星期 3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49)
風水真經(222)
唯心是宗(二)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

俗話在說,歹年冬多瘋人,歹年冬多病人,,這是一個千真萬確,古早人所傳下來的話。歹年冬怎麼多瘋人呢?我們很多人心念的不正確,我們的想法的自私自利,我們的想法只顧自己,不顧他人的時候,想盡辦法攻擊他人,排斥他人。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開一輛計程車,就到仙佛寺來,來拜老祖,他帶信徒來,他也是很虔誠進去拜老祖,當時在五年前,他對我們國家政府的領導,很多政策的不滿,他就提出很多政策,很多、很多要怎麼治國才會好,怎麼樣才好、怎麼樣才好。

我說你的想法都對,因為你現在的想法就是這樣,你的思維,你的境界,你的看法就是這樣,千真萬確,但是整個國家的發展,整體的發展,不是你所想的,那一點點而已。他說:「不是喔!我這個就對啦,若這樣國家才會富強,什麼、什麼、什麼……。」

我說:「請問你計程車開了幾年?」「開二十多年了。」「那麼開二十多年,為什麼你車子闖不出來,你一定有你所看的點塞住了,你再冷冷靜靜想看看,一個治國是全民的治國,不是一個人的治國,不是一個家庭、家庭的治法。」

所以我們人,我們心要冷靜,我們不要動不動,看到國家政府很多政策,我們就不滿,別人搖旗吶喊,你就跟著走,若這樣一來,我們會有很不好的結果,我們會得到很煩惱、很煩惱的果。

在我們的面前,我們大家要冷靜、要理智,面對著現在我們國家,剛剛瘟疫、天瘟SARS的災難,才剛剛慢慢地要過了,但是這中間,還沒完全過的時候,我們不要把責任,都怪在政府的某一部門,我們如果每一樣一直怪、一直怪的時候,實在說,我們會把國家弄亂了,我們會把這個社會弄亂了。

我們大家要全民一體,來聽政府專業,醫學醫術人才給我們提供,如何來趨吉避凶,這才是我們人民最重要的,我們不要藉各種的理由,要來打擊政府,無論是在野或是在朝,我們都要有理性,要有智慧。

我們如果,還沒大徹大悟以前,我們不要去隨便,批評他人的是非,我們一定要冷冷靜靜,大家共同全民來做,預防的健康的工作,若這樣者,我們漸漸、漸漸,我們就會平安會順遂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一回這SARS的災難,給我們國民國家,帶來很多的不安,給我們國民大家,帶來很多心裡驚驚惶惶,但是我還沒有聽到說,鼓勵大家要喝開水、要喝開水。我們有一些信徒,聽到了說:「老師啊,我覺得很難過呢!」我說你就喝開水,認真喝開水就好了,這個我們從前小時候,就知道感冒的時候,我們就認真喝開水,把汗逼出來就一直好了。

但是現在醫學這麼發達的時候,卻忽略了,疏忽了最古法的,治療預防的方法,只往上面一直找,所以我們古早人,所留下來的很多真理,我們以易經方法來算,我們已經幾千年來了,幾千年來的真理妙法,永遠是存在,永遠是沒有失去。

所以我把它算起來,用易經推算起來,天水訟,鬼藏在午火之下,鬼者為水、煞星,這個細菌者為水。所以前幾天,我在建築師公會,我也說給這些建築師了解,那麼大家記得,開水多喝一些,我們一定會平安,開水喝了,讓汗逼出來,我們的循環,我們自然就會好起來,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真理。

各位我們記得,唯心是宗,我們有那個信心,才是我們的宗門依靠,信心才讓我們能依靠,若是離開信心的時候,我們什麼事情都不用說了,我們對自己的心沒信心,什麼事情要怎麼說、要怎麼做?

才會這一陣子中間來,我們一下子說吃什麼有效,那個東西等一下子就沒了,吃什麼有效,大家一窩峰就去搶,就沒了。當然,這是物資的消費的輪轉,這也是非常、非常的好,風水輪流轉嘛,好壞照輪嘛,這是一定的道理。

但是我們人的心,唯心是宗,心要能穩定,心若不能穩定下來,我們奔波忙碌者,捕風捉影的事情出來者,造成社會的困擾,造成各人、每個人心寧的困擾,尤其我們很多媒體的報導的人,對任何一件事情,我們不要藉各種的因緣、各種的關係,來中傷他人、傷害他人。

我們不要認為說,我製造一些社會新聞,提升我的名聲,若這樣的時候,你罪過、罪過、罪過、罪過,你讓二千三百萬人起煩惱,讓社會大家起煩惱,這個罪過是誰的?是你製造事端,讓人起煩惱的人,所以一切惡業惡報,因因果果的果報,你自己要去承擔。

所以我們很多媒體的工作者,各位我們要注意,我們不要認為說,我有機會,我有這個權利,造成很多社會亂象,惡果你要自己去承擔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也是多端、多端,很多關鍵就對,我們不是說只有一項,你就能夠,決定一個人的一生。我們記得,風水只是三分之一而已,打拚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

但是命是決定,一個人的一生的好壞,命是決定一個人,他的一生的吉凶禍福,所以命,我們出生的八字命,往往我們看是這樣的時候,我們就沒那個命的時候,命不好者、命底不好者,我們一定過去生,我們有很多、很多的業力,我們這一生,你自然會出生在這個時間,來相應,這個我印證這麼多年來了,所以我在這裡,跟各位提供很多的參考。

我們現在算命的人,先生是有夠多,但是,我們身為一個女人也好,丈夫也好,我們沒有主張的人也很多,東西南北四處跑,要找名醫,要找明師,要去算命。

曾經有一位信徒太太,她就拿兒子,和未來的媳婦的八字命,她說:「老師啊,我兒子有沒有什麼問題?」我說:「你兒子生成這個命底,他本身帶沖,心比較浮,但是兒子很乖,他出生的時候,腳要比較注意,腳會受傷,會傷到腳。」

「那麼這個女孩要不要緊?」我說:「這個女孩不錯啊,這女孩能相蔭你兒子呢!」「是這樣嗎?」「我說是啊,不然怎麼樣?你去讓人看了說,這個女孩會剋夫嗎?」「對啦!」「我說沒有啦,你能娶到這個女孩,你要連續拜三年的天公了,你知道嗎?因為你的兒子的命,論命的時候,論因果的時候,你的兒子是普普通通而已,人家要嫁你們當媳婦的時候,你要去拜天公了呢,要答謝人家的祖先了呢!怎麼你只怪別人。」

她說:「我去讓人看,說我兒子會被這女孩剋死。」哎喲妖言惑眾,世間的明師一大堆,但是妖言惑眾的一大片,我說他叫你要改要制,要花多少錢?嗯嗯嗯嗯,支支吾吾。天下間沒有誰,有辦法替人改命、制命的。

要改變自己的命,心要能定,要從善去走,了凡四訓、了凡四訓,了凡,別人跟他說哪時候過不了,命多壞,結果一心一意自己向善、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不管他人如何,一直做去就好了,結果改變了命運。

這是什麼?我們易經所說的艮為山,艮卦、艮為山,心要如如不動,我們的心要像一座山這樣,我們只顧著問自己,我有沒有做好事;問自己,我到底有沒有得罪人;問自己,我有沒有去騙人;;問自己,我有沒有去傷害到別人,這個最重要啊!

我們只將這個命,掛在別人的身上,掛在別人的嘴上,你根本就沒有,自我的觀念的時候,我們在世間,就很沒有意思了。但是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出世間,我們有機會我們就要學了,我們自己學一個道,求一個法,求一個道,我們來學習,當今最好的妙法,是易經、易經。

所以我們七月份開始,我們全省各地,都要開易經心法,和風水的妙法先修班,我們全省很多都要開,再幾天我才跟各位報告,我們哪裡、哪裡要開。我們要開的,我們也歡迎,我們來學一個法,我們學一個不要被騙,「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們在世間,我們唯心是宗,只有這個心,是我們可以依靠的而已,我們的善良心,我們的積極的心,我們的愛心,我們才能夠依靠,神的心、佛的心、耶穌的心、主的心、道的心、鬼谷子的心、所有一切的心、聖神的心,我們才能夠依靠,才能夠相信。一般凡夫俗子,他們所說的語言,我們就要稍微注意了,我們要有是非,要有分別。

另有前一陣子,我接到一封信,就是我們一位信徒女士,寫信來說她被別人,什麼先生控制她的靈魂,控制什麼,身體用針把她刺,身體就痛,頭用繩子束縛,頭就痛,這樣人很難過,寫信來寫得很長。

我說總說一句,你的心,第一貪心,第二沒主張,第三不會念佛,你有困難、有煩惱,「南無阿彌陀佛」就好了,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祈求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給我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你就會穩定下來了。

你只是忙忙亂亂,一位先生問過一位先生,一個問一項、問一項,你到處問,今天問兩間的時候,兩間說起來不一樣,結果你的心綁住了、心綁住了,束縛住了,你怎麼跑也跑不掉,別人用一張衛生紙,跟我們說這是符,事實上是燒一張衛生紙,只是這個符,你就驚驚惶惶,心鬼一大堆,結果自己才哎哎喳喳,所以這是什麼,我們的心不定、心不定,沒智慧。

我們如果一個人,認真行善,認真念佛的時候,別人對你放符,你不管他,對你沒辦法,那麼一個人會念佛,時時念佛,你有天龍護法,顧在身邊,對你放符的人,他會彈回去,他自己受到惡果,受到業報,我們要知道這個道理。所以我們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或者「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菩薩!」都好。我們念佛號的時候,若是別人有對你不禮,別人對你有所偏差,要傷害的時候,絕對沒問題。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的心在哪裡?我們這個是心臟而已。心在哪裡?我們無處找這個心,說也說不出來,拿也拿不出來,無形無相。

但是我們的心在哪裡?在煩惱中間的盡頭,你就找到心;歡喜的盡頭,我們找到心;我們最窮的盡頭,我們找到心;我們最富有的盡頭,找到心;我們最悲哀的盡頭,能夠找到心;生氣,氣得不得了,一直氣,氣得腦血管快暴裂了的時候,我們也會找到自己的心,這樣而已,你無處找。

但是一樣心最好找,要去哪裡找呢?念佛,你就會找到那個心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時時念佛,你就會找到自己的心。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歐巴桑,她被媳婦逆,媳婦一直逆她,因為生活方式不一樣,所以媳婦一直逆她,因為這位歐巴桑愛嘮叨,媳婦不是不孝,歐巴桑說她對媳婦是關心,但是用念的方式,「我們以前就怎麼樣、我們以前就怎麼樣,只有你們以前……。」所以媳婦很氣,說一句兇一句,說一句擋一句,說一句逆她一句,這位歐巴桑就想要死了,想要去跳樓,想要自殺,想要上吊等等。

剛好她的隔壁鄰居,有我們信徒來拜老祖,她就和她來了,來到仙佛寺,找到我,在說:「老師啊,做人實在沒價值,做人實在有夠枉然,我們對媳婦很好,結果媳婦也在逆我們,我們對她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喔好得很呢!」

我說沒有錯,時代生活不一樣,各人、各人的因緣福分,都不一樣,以前我們對婆婆的方式,現在媳婦對我們的方式,時代會不一樣,我們要融入時代生活方式,我們不要說只有自我,要執自己的習慣,執自己是誰的時候,你一定很難過的。

那麼這位歐巴桑,她說我媳婦在逆我,你就不知道,有夠怎麼樣。我說沒有啦,你的媳婦沒有逆你,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你的表達的方式不一樣,媳婦沒辦法接受,那麼媳婦的表達方式,和你沒辦法接受一樣。

我說一項同樣的、同樣的一條路,什麼有一樣的,我說很簡單,念佛啊!阿彌陀佛啊!媳婦在對你說什麼,你說「阿彌陀佛!什麼事情你跟我說。」你如果要對媳婦大小聲的時候,「阿彌陀佛!」婆婆媳婦,時時以阿彌陀佛做中心,佛的名,就是不偏不倚,也沒有偏這一邊,也沒有偏那一邊。

所以你一心一意,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相信,你和媳婦的思想會相同,和媳婦的思想會合成一條,會做中道的一條路。歐巴桑說這麼簡單哦!「很簡單,不然要多複雜。」

所以我們在世間的心,你在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生老病死之時,你才能夠找到這個心,找到煩惱的心,或是找到歡喜的心。煩惱的心,也不可能永遠讓你會煩惱;歡喜的心,也不可能永遠讓你會歡喜。那麼找一條真正中中道道、不偏不倚的心是什麼?佛心,念佛啊!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各位,我也是一個人,我也還在修行,還在修心養性,還在學聖賢的做人處事,但是我悟到這個真理,所以我時時,如果別人怎麼樣,我心內一定「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只有念南無阿彌陀佛,才會站在,這一邊和這一邊的中道,中中央央的中道,戊己土的心,戊己土的中道。

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今天,既然我傳出這個妙法—「中道之心」,要找到中道之心,要做到中道之心,只有一條什麼?念佛而已。「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或者「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你都可以念佛,但是最好念是「南無阿彌陀佛!」

你時時念佛的名號,你就能夠做到、中中央央的中道,也沒有煩惱,也沒有生氣,試試看、試試看。所以這位菩薩歐巴桑,「老師啊,謝謝、謝謝、謝謝!」回去就時時「阿彌陀佛!」了,念佛,結果婆婆媳婦,公公媳婦,一家人和和諧諧,再帶來拜老祖,答謝老祖。

說老師啊,謝謝,老祖傳這個妙法,是有夠好,我回去開始,要對媳婦說話,我先合掌「阿彌陀佛!」什麼事情喔。到後來媳婦也「阿彌陀佛!」我做什麼,要走了喔!老公說你怎麼在說,什麼阿彌陀佛,兩個婆婆媳婦都阿彌陀佛,你們兩個都阿彌陀佛,我也要來阿彌陀佛了,不然我卻變凡夫變眾生,我不是阿彌陀佛了,我也來阿彌陀佛。

所以孩子也在阿彌陀佛,阿公阿彌陀佛,阿媽阿彌陀佛,媽媽阿彌陀佛,爸爸阿彌陀佛,所以大家都在阿彌陀佛,結果這個家內,非常、非常的圓滿,這是什麼?心,唯心是宗,這個唯心是宗。心是什麼,佛心、佛心,所以只有佛心是做依靠的,總攝依歸,總攝、佛心才能夠依歸,我們離開佛心以外,要依歸是很困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希望社會會和諧,希望各位的家庭會和諧,希望我們國家會和諧,會安定會詳和,我們台灣一個佛淨土的國度。

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