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真經(224) 唯心是宗(四)
授業主題 : 1651集_風水真經(209)唯心是宗(四)

播出日期 : 2003/6/1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易經風水面面觀(1651)
風水真經(224)
唯心是宗(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

風水不離心,風水好者,心會安靜;風水壞者,心不安靜,因為風水不如法,我們人踏進去厝裡面,心狂火熱。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一位虔誠的、某一個教門的教徒,他過去對風水,很不相信。有一天打開電視,早上一早打開電視,剛好聽到我在講解,風水的法則,他就是為了他的孩子,他的孩子很壞,兩個三個這中間,其中一個非常、非常的壞,所以他想到沒有辦法了,認真在祈禱,認真在求神,認真在問算命,認真去消災解厄,搞到沒有辦法了。

他來到仙佛寺,我說:「你要問什麼貴事呢?」他說:「老師我心很不安。」我說:「你為了孩子嗎?」「對,沒有錯。」我說:「什麼事情你說給我聽。」

他說,因為和太太離婚了,他自己出來住在外面,三個孩子都是太太在帶、太太在帶,當然這三個孩子,太太也很辛苦,以前一時的糊塗,和別人在外面胡亂來,造成債務拖一大堆,拖得妻子沒有房子可以住,去租房子,自己走投無路,現在想起來很窩囊,但是自己住一邊,了解孩子很不乖,不知道怎麼樣。

我說如果這樣,原因有好幾樣:第一、就是我們的教育,第二、我們身為父親的人,糊里糊塗,讓兒子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所以兒子的不滿、兒子的不服,對長輩的不滿,對母親也會不諒解。

雖然母親是很辛苦在扶養、在帶、在教訓、可惜兒子對父親母親,中間的衝突,一定不諒解,小時候不懂還沒事情,稍微懂事的時候,他沒辦法去了解到真理的時候,那麼他們對父親母親的恨、不滿,一定會生出來。

再來就是房間的問題,是不是有什麼問題?這位我們的信徒,他自己眼眶紅紅的,自己說老師抱歉,我就是一時的糊塗,我才會懺悔,沒那個面子,回去和兒子和妻子,住在一起,自己在外面,租一間房子在住,但是有空,就回去看這些兒子,看妻子、看兒子,但是沒那個勇氣,好提出要再和妻子,大家要再繼續在一起,共同打拚這個家庭。

我說可惜了你的名聲,叫做男子漢大丈夫、男子漢大丈夫,錯就錯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最重要,現在不是,你們兩夫妻的問題,是你下一代的教育,整個社會的問題了,那麼你一時的糊塗,結果一時的意氣用事,所以發生了這些孩子這麼壞。

三個孩子,三個兒子的床就是這樣,這個老大的,第二的,第三的,生三個兒子,結果這個最壞,這個最乖,這個也不錯,只有這個最壞,原因就是什麼呢?白虎,虎邊靠身。這個兒子他睡這樣,這一邊就是白虎邊,白虎邊逼身、白虎逼身,奴欺主、賓欺主以外,一些朋友,比較阿里不達的,帶他四處去,而且孩子會恨心。

因為我們右邊逼著,就好像拳頭了、好像拳頭,所以拳頭,你會覺得無形中,孩子的心性會變壞了。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自己眼淚流下來,老師,懺悔,就是我這個第三個兒子最壞,壞得有夠壞,出去學校就打架,回來,母親說他,就大聲小聲,如果不喜歡,東西丟著就出去,不知道要怎麼辦?

所以我們人,一個人一時的糊塗,造成孩子這樣,那麼這個長輩也沒錯,因為長輩不懂風水地理的關係,才會造成兒子這樣。我跟他說,很簡單,你如果可以,你把兒子的床移到這邊來,床、你移成這樣來,這是龍、龍邊,移成這樣來,這裡就不要了,這裡就是青龍,青龍有力,龍邊有力者,本身就很安安靜靜,就比較安定下來了。

各位,我說的這個是很簡單,但是你們不要說,老師,這是幼稚園的課題而已,這幼稚園的課題,很多不對不知道,很多大師,他認為說我很行,我會玄空挨星,會什麼、會什麼,我會奇門遁甲,結果把它弄錯了,孩子也照壞,自己的孩子都壞得,簡直壞到極點,你要怎麼去,跟人指點誰的孩子呢?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真理就是真理,一就是一,二就是二,龍、孩子比較安定,虎者、孩子就不會安寧,這個一定的道理。

所以各位啊!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我們家裡面的孩子,我們很多住錯了,很多學生出去外面租校舍、租宿舍,睡錯的也很多,睡錯了,孩子的心情就讀不下去,愈讀愈煩,書皮讀到書心,結果休學,二一當掉了,或者高中的不讀書,書包用拖的等等、等等的行為,讓我們心不安啊!心不安。

所以風水者,也是心啊!心者風水啊!風水不好,我們的心不安,風水如果不好者,任你念多少經、念多少佛,你沒辦法去改變,這個事實的問題,所以風水即是心,心即是風水的真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關於風水真經這部經,裡面雖然看是淺淺的,但是裡面就是說到,我們心的全部,說到一間厝的全部,說到大自然的全部了。

我們世間三藏十二部經,聖經也好,道經也好,一切的經都是說,大宇宙虛空的全部,也是說我們人生命的全部 ,也是說我們思維的全部,也是說我們一點一滴、一炷香、或是一枝草、一點露等等,都是經的全部、經的全部,也是在說所有大虛空之中,任何萬生萬物的全部了。

各位,我們台灣修行的人很多、很多,有的法門說不要讀經、不要誦經、不要念經,若念經者,會從頭開始走起,沒辦法進入做神、做聖的境界。

各位要了解,所有諸佛的名稱,都是代表一切經的全部,有的一心一意,只持一個佛名,「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阿門!……等等」,我們這就是所有一切,世間的全部,所有經的全部,都是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但是我們台灣,很多修靈修的好朋友,奉勸各位要讀經書、要看經,你才能夠了解到,經裡面的內涵,要不然者,我們不知道,諸佛菩薩祂的名號,祂的法在哪裡,你只知道念這個佛的名字、菩薩的名字,你不知道佛的法,不知道菩薩的法,那麼叫做讀傻經、修傻行,這個要注意,我們要了解經。

尤其我們很多親戚朋友、好朋友,你們要去哪裡,去接引接靈什麼的,接靈者就是接法,法者靈,靈者法啊!法在哪裡?這部神祂修成正果的法、修成正果的法,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王禪老祖的法是什麼呢?我再說一陣子,我就會全心來說,王禪老祖的法、王禪老祖的法。

我們有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這部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我們這部經,我們再沒有多久,我們開始會來說這部經,所以我們要了解王禪老祖,是祂的神聖、聖神,祂的法在哪裡,我們去接靈者,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達到我們所希望、所要的、所求的,或者我們要找的真理,才有辦法真真正正,找到真理。

要不然,我們去走了一大片,去山上塞一塞,再回來,你也搞不清楚在幹什麼,你也不知道啊!你若不知道,你這一趟,你就是得到玩玩的而已,其他的都沒有得到。

啊!我去接靈啊!接到什麼靈?無影無形無*,要接什麼,接不到啊!回來我說你接什麼,自己想一想,編了一大堆,說了一大堆,結果,我們若要接什麼神聖,地藏菩薩,或是要去跟他會靈,地藏菩薩就是慈悲、渡陰,「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就是說,我們所有的自己犯錯的,貪嗔痴所犯的,我們犯了惡業,我們要下地獄,去接受這個業報的時候,我不受業報,誰要替你受業報,叫做地藏菩薩啊!

「地獄不空者,誓不成佛」,我若沒把這些壞習慣改掉,我不可能成佛了,叫做地藏菩薩的法門嘛!是不是這樣?所以,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很多法,就是十八地獄,地獄所有這些惡鬼、餓鬼、什麼鬼……很多、很多,那都是我們人的貪嗔痴,所演化所成的產物,結果那都是我們每個人,都會發生的。

我們一個人如果貪心貪念,我們很愛生氣,我們在地獄的時候,我們會變什麼鬼呢?變餓鬼,在地獄煉獄裡面,被火燒的鬼,在那裡,受到各種沒得吃的煎熬,這就是法了嘛!這就是法了嘛!

所以我們接靈者,是接法啊!接靈者,接法啊!你如果不了解法者,你去接靈,實在說,我們白走的。今天,大家將很多好朋友,有緣,你們有機會修這個靈修,所以,大家要去接法、要去接法的時候,你們就能夠一清二楚了,你們人生最寶貴,是這樣而已。

那麼,來到禪機山仙佛寺,結緣的阿彌陀佛,阿彌陀經,諸佛菩薩的經,觀世音菩薩的經,王禪老祖玄妙真經,還有風水真經。

我們要來學風水者,我們風水真經,一定要讀得很熟,我們才有辦法了解、啟發內在,我們內心的大智慧,才有辦法啟發,我們內在的本性,才有辦法了解,我們體內山河大地,融於一心,我們的心融入山河大地,山河大地融入我們的一心,我們的真*之中,這個叫做法啊!叫做法。

所以,我們自風水真經講解以來,我們這個節目,到現在已經一千三百三十八集,一千六百三十八集以來,我們時時所談者也是法,我們所說者,也希望各位,能夠得到真真正正的法。

那麼我們現在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的內容:「子女臥室關係大,依法安放苦惱少,床位安排忌沖門,頭部頸部皆不宜,尤其廁所門沖床,百病叢生課業退,意志消沈無力氣,急得父母忙又忙,床位右手是白虎,最忌靠牆白虎昂,凶多吉少常憂愁,子女書桌左右背後沖門路,上上下下坐不穩,那來功課會進步,速速依法桌床移。」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我們也已經說到這裡了,各位能夠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不可思議,風水說是簡單,但是我們做得到,也是很困難,因為,我們如果沒有得到正法者,各位要了解,可能很困難,但是我們今天,免費送這本風水書,給大家的時候,「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送給各位,免費送給各位,只要各位,你們依法去修整,蓋一間新厝也好,舊厝修整也好,我們依照這個方法、原則來修改,那麼你們的平安,就是我的平安,你們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因為很多不平安的時候,一定就來找老師,很多來找老師,要怎麼樣,那麼各位如果平安,你們就各人,士、農、工、商去打拚,我也能夠清閒一點,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叫我要講解風水法則。

各位,若是有緣者,我們繼續再聽下去,我們說這麼久以來,雖然是說得很廣面,但是都是離不開,風水的真理,離不開風水的真理以後,我們才了解真理,去找到我們一個,真真正正要找的中心點,就是那顆心、那顆心。

我們的耶穌的慈悲,手打開這樣來,聖母瑪麗亞手這樣,拿這樣;我們的佛祖,我們的佛、佛教,合掌就是十嘛!合掌;我們道家,合起來也是合十,守一抱元也是十。所以我們萬項事情,都是對我們一種教化、教訓,我們如果有悟到者,即是禪啊!

禪者要悟,你們如果不悟者,好像晚上一盞小小的電燈,很微弱的油燈而已,你認為說,我們如果照這盞燈,你就很高興了,結果這盞燈,一下子就熄掉了,我們自己沒去創造,一個光明的世界,沒去創造一個光明的家庭,我們如果靠人家,你讓我做什麼啦,你幫我做、幫我改、幫我制,做什麼啦,那都不是辦法啊!不是辦法。

那就是說,我們如果晚上的時候,我們得到很小盞的火金姑,你會很歡喜,結果你再怎麼,都是近近的而已,沒辦法看到寬面;若是我們,創造一個很光明、有電燈的一片地方的時候,我們清清楚楚的,人生怎麼走,就不會走錯了。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一直、一直要我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面面觀不是只有一面而已,面面,每一樣都很多面、面面觀。那麼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所有的會員,每個月一百元,提出這個時段,來和各位結緣,你們的功德齊天。

我們很多信徒,常常回來仙佛寺也好,台中道場也好,台北大安寺,功德會總會,大凡寺,三寶寺,高雄道場,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等等,都很多信徒大眾,來感謝大家這麼好的機會。

很多因為一個小失閃,讓我們一輩子,覺得哎哎喳喳;一個小失閃,我們不注意,造成我們一輩子的怨嘆,還好我們這個時段,已經播出一千六百五十多集以來,我們絕對沒有保留,說這些法給大家聽,我們孩子、學生等等的書桌,或是房間,我們已經都到一個階段,我們明天開始,我們就要來說,新婚洞房的房間。

離婚率那麼高,離婚那麼多,實在說起來有夠可憐,孩子的無辜,夫妻的無辜,我們都沒注意到,造成這麼多的悲哀的下場,實在說,我們說起來於心不忍,因為我印證幾十萬人以來,所印證的很多家庭,尤其現在的學校,很多單親家庭,他們的可憐,他們的悲哀,他們的不幸,哎呀!說起來,我們實在眼淚一直要流出來。

看到孩子,那麼可愛的孩子,為了一個母親節,媽媽就專程去帶孩子,去她的家,爸爸就反對,又怎麼樣,孩子不知道要聽誰的話,這一種社會的不幸有夠多。

明天開始,我們要來講解,這些洞房花燭篇,這個是非常關係到,我們社會的安和,我們也希望我們各個單位,國家的教育單位,我們能夠重視這些問題。

我們不要只是怪東怪西,這不合理,事實上真理就是真理,我花那麼多錢,我們功德會所有會員,花那麼多錢,來播出這個時段,在無線電視裡面,說一千六百多集來,我們所有、所有的這些妙法,我們絕對沒有保留。

所以我們上一節,說到我們孩子的房間,速速依法,桌子和床移開,自此漸入佳績好兒女。新婚洞房花燭夜,萬紫千紅滿室香,百花飄香珠碧簾,恩愛夫妻羨天仙,人間好景本無常,因何生離死別多,只緣因果在循環,更有閨房佈置錯。房間佈置錯誤了,這些我們明天,要跟各位慢慢來解釋。

我們希望我們每個家庭,如果和諧者,社會就和諧,家庭夫妻不要因為,第三的因素,第三的因素不是說,桃花的第三因素,就是我們環境的因素,包括風水,不一定只有我們的房間,包括孩子的房間,也是影響到夫妻的感情,包括一間厝的整個的環境,包括厝的厝前厝後,路沖壁刀,白虎抬頭,龍失等等,或是水斜飛等等,也影響到一個家庭的和諧,夫妻的和諧,這也是非常、非常的有關係和密切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明天我們繼續,要跟各位講解,我們的洞房花燭篇,請大家共同來參考研究。

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